首页 > 作家列表 > 风光 > 吉兆贵女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吉兆贵女目录  风光作品集


吉兆贵女 page 31 作者:风光

  只不过一样是上街,他前往官署时,自认已经摆出最和善的面容了,百姓对他就是又敬又畏,全然没有像爱戴向冬儿那样想接近他,这么比起来还真令人有些气馁。

  小烨安回想着自己今日经历的种种,感觉每件事对他小小的心灵都产生了冲击。

  “娘还带孩儿去护城河抓鱼,结果娘抓不到,还是守城的士兵帮忙捞起了好几条,娘说要带回来烤着吃。”他一脸迷惑。“护城河的鱼可以抓吗?”

  要是在气城,早被士兵抓起来打板子了吧?

  “那是你娘养的鱼,别人不能抓,但她可以。”连护城河都可以说是她叫人挖的,还救了全城人的命,抓几条鱼算什么?她想在上头坐船游河都不会有人有意见。

  雍昊渊觉得有些无奈,当然他也可以抓鱼,不过守城的士兵看到他,只会站得更挺拔,目不斜视,不用说替他抓鱼了,看都不敢看他。

  小烨安自然不清楚自己亲爹心中的纠结及酸意,持续地惊叹着自己今日的发现。“娘也带孩儿去逛了商铺。那些卖布的,卖糖的,还有卖粮的,看到娘都不收银两,这样是不是不太好?”

  “那一整排商铺的主人都是你舅爷,也就是你娘的舅舅,她就算将整座商铺搬空,都不会有人敢向她收银两的。”说到这个雍昊渊简直欲哭无泪,他虽然身为晋王世子,在那些商铺里一样要付账,面子还没有自家娘子大呢!

  不过最令小烨安惊讶的是最后这件事。

  “还有还有,孩儿跟娘今日三餐用膳的地方都不一样。”他扳着小小的手指数着。“早上是张家,中午是黄家,晚上是李家,明天的三餐还有陈家宋家与赵家和娘预订好了时间……而且每家的菜色都不带重复的,都很好吃呢!”

  “那些菜色可都是你娘亲琢磨出来的,她去试试味道也无可厚非。”雍昊渊觉得自己腹中的酸意都浮到喉头了,怎么就没一家请他去用膳的?他只能在官署吃那些不怎么美味的膳食,他的爱妻来到东北如鱼得水,周游各家,倒是忘了替他这个可怜的夫君送食物了,以前至少还有茶点的啊!

  雍昊渊真心哀怨地觉得,一来到东北,他彻底的被妻子遗忘了。

  小烨安说完今日的感想,便用着与向冬儿如出一辙的圆圆大眼注视着雍昊渊许久,像在思索什么。

  “所以孩儿就想了,爹,咱们一定要回京吗?”他认真地问。

  “怎么?你不想回京?”雍昊渊心头一紧。

  “孩儿只是觉得,既然娘在这里这么吃得开,咱们就留下来。娘的愿望是可以在御膳房永久免费用膳,可是始终达不到,但孩儿发现,她其实已达成在金州城永久免费用膳的愿望了……”

  如果真是这样,那向冬儿心中还有他雍昊渊的立足之地吗?那怎么行呢!

  那些溢到喉头的酸意直接冲破了头顶。

  “可能没办法。爹这次外放东北,万岁只给了三年……噢不,是两年,也可能是一年半,我们很快就要回京了……”

  ——全书完

  后记  一个让人肚子饿的故事

  《吉兆贵女》这个故事,其实在初初开始动笔时,风光心中就存在一个小小的妄想。

  想把这个故事写得很好吃。

  虽然这故事里女主角是以狗屎运见长的,并不是什么厨艺精湛的天才,顶多算是不错,但风光就是想让读者在看这本书的时候,觉得肚子越看越饿、越看越饿,所以里面的食物特别描写得清楚了点,如果有读者愿意照着做,做出来应该也都不错吃,也因为食物写得多了点,字数就有点炸掉……

  不知道成功让读者们的肚子饿了没有?

  风光本身是很喜欢这个故事的,因为风光其实比较习惯写睿智的女主角,本故事里的向冬儿看似少根筋,其实是大智若愚,这一类型的人物比看上去就聪明的还难写。

  当然向冬儿的运气真的好到爆棚是一回事,不过故事里有几个她的好运气导致成功的事件,其实都奠基于她细心的观察及大胆的谋算之下,就是不知道这部分写得有点隐晦,有多少读者看出来了。

  就算没看出来也没关系啊,就把向冬儿当成一个傻乎乎得到老天爷疼爱的女孩,也丝毫不减这本书的精采度啊!

  但是风光必须要说,把向冬儿这个角色摆到现实生活上来,就是一个令人羡慕嫉妒恨的家伙啊!

  想想看自己的同事上班迟到刚好遇到公司门禁坏掉,业务上得罪了客户结果那人是老板仇家,报告写错了交出去结果原来拿到错的原始数据,歪打正着反而变成对的……这种事如果层出不穷的话,这样的同事还不招人眼红吗?

  再说男主角雍昊渊,摆到现代来看,就是个傲娇的机车少爷啊!心机重还喜欢装病,都已经落魄了还践得二五八万的,这样的人在现实上会讨喜,风光就不相信啊啊啊!

  偏偏这样的男女主角放到古代倒变得可爱了,凑成一对造成的火花更是有趣,风光自己真的很喜欢这个故事,打字时都在微笑,所以综合以上条件,风光期待各位读者们在阅读此书时,边看边笑,越笑越饿,看完后不久还想再看一遍,那风光写这故事时的呕心沥血、殚精竭虑就值得了啊!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