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夏娃 > 年轻不要留白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年轻不要留白目录  下一页


年轻不要留白 page 3 作者:夏娃

  “乖孙,看来你还没清醒。”

  来人很得意叫她乖孙,声音却不是身体硬朗、声音浑厚的外公,但这声音却也不陌生——

  白雅君像被雷打到,爱睡虫全赶跑,瞬间清醒了。

  “唐野人!你你你……你竟敢私闯民宅——强盗!小偷!你这个色狼——救命啊——啊啊啊——”她双手挡着水柱,从隙缝里看见每天坐在她身旁那张脸,她简直无法置信。

  “呀啊啊啊——”白雅君扯喉咙惊声尖叫,一定要叫到远在田里工作的外公听到,再不然附近的阿公、阿嬷、叔叔、伯伯、阿姨、大婶都好,随便来一个人把唐野人抓起来鞭刑伺候。

  “遗憾得很,种田人家可没你想像得优闲,这种时间所有阿公、阿嬷、叔叔、伯伯、阿姨、大婶都在田里工作,还有,学生都在学校上课,只有猪在睡觉。”唐明关掉水龙头。

  白雅君停止尖叫,愤懑地瞪着他,脸微微红。

  这家伙是鬼吗?竟然知道她在想什么……他是不是又趁她不注意骂她了?

  只有猪在睡觉——

  “你怎这么爱骂人?我是猪的话,身在猪圈里的班长也不是人!猪班长!”从热呼呼的被窝里被挖起来冲冷水,白雅君冷得牙齿打颤,这回不让他占上风。

  一年二班班长唐明,因为同路线又是邻座的日本娃娃天天迟到,昨天课堂上导师特别吩咐唐明今天开始要负责带着日本娃娃准时到校。

  人都有羞耻心,唐明本来以为白雅君课堂上直接被点名,今天不敢迟到了,没相心到日本娃娃是没有羞耻心的,甚至变本加厉,到第二堂课都还赖在床上睡觉,还有脸回骂他。

  “啧啧啧……既然你这么勇于承认自己是猪,我还有什么话说?”唐明抱着胸膛,站在浴缸外头,很悠哉地欣赏着浴缸里的芙蓉娃娃,风凉话配清凉画面,他突然多的是时间。

  白雅君国中就开始发育,到了高一已经胸是胸,腰是腰,曲线分明,她半跪在浴缸里,长发湿透,水从短裤滑下,白色棉衫被水淋湿变成透明服贴在身上,日本娃娃接近赤裸,少女胴体令人血脉债张,足以让血气方刚的青少年兽性大发,把持不住扑上去——但他是唐明,姓唐的祖先吃素的。

  唐明不但长得端正,眼神也很端正,所以被他气得牙痒痒的白雅君没有察觉自己被看光,还昂着下巴站起来瞪住他,指住他,要他求饶——

  “你私闯民宅,有种别跑,等我叫警察来,看我怎么修理你!”

  “嗯,好啊……我在看着,放马过来。”唐明用艺术的眼光欣赏着人类基于传承的需求所创造的艺术品,目不转睛研究着男女之间的差异,女性胴体隆起的胸部在晃动起来时的波涛汹涌,属于少女的这波浪潮真可谓“壮观”、“耸动”啊……

  第2章(2)

  白雅君正狐疑他漫不经心的在看哪里,跟着他的视线低头看见自己高耸的胸部贴着近乎透明的衣服,两点粉红清晰可见,脑袋轰地一声——

  “啊啊……”

  她扯开喉咙还来不及尖叫就被唐明捂住嘴巴。

  “我在外面等你,十分钟整装完毕出来,超过一秒钟……”唐明把脸靠近她,朝她耳里吐了一串话,让日本娃娃听得脸都涨红,紧紧抱住近乎赤裸的身子颤抖。

  唐明温热的嘴唇停在她耳边好一会儿,若有似无地擦过她脸庞,缓缓松开捂住她嘴巴的手,看见……

  日本娃娃怒瞪他的眼睛又大又亮,像要把他给吃了似的,整个人很有生气,终于像个人……唐明扬起嘴角,走到外面等她。

  白雅君气得好想尖叫,好想——宰野蛮人!

  十分钟到——

  刷地一声,拉开日式木门,白雅君顶着一头湿乱的长发,嘴里咬着荷包蛋,左手拿碗筷端着粥,右手鞋袜、腋下夹书包,准时出现在门口。

  唐明坐在走廊乘凉,回头目光刚好触及她一双白皙光裸的脚丫子,看她衣衫不整,乱糟糟的狼狈出现,他好整以暇的拉抬视线,托着腮帮子仰起脸,慢慢的把她看一遍,从短裙下修长白皙的美腿、纤细的腰、浑圆的胸到咬着荷包蛋的嘴唇……

  “果然……民以食为天,吃比仪容重要。不过,我以为女生想法会不同,看来你与众不同。”

  白雅君时间被他限制,无暇吹干一头长发,还被他冷嘲热讽,一肚子火气上来,一个箭步上前,痛快更爽快的把书包、鞋袜全往他头上砸!

  唐明应该庆幸她惜福,才没把手上那碗粥、咬着的荷包蛋当武器,不然这会儿要惨叫的人就换成他了。

  “米和菜都是我外公种的,鸡蛋是附近大婶送的,一大早我外公起来煮好才去田里,怎么可以不吃?人可以邋遢,不可以糟蹋,这是做人的道理你懂不懂?”白雅君端着粥坐在走廊吃,边吃边数落他。

  唐明眼里啧啧称奇,好像看见……猪也会讲大道理,他顿时笑了。

  “真感动,李爷爷若是知道他孙女为了吃他做的早餐上学迟到,上课睡觉,下课就跑,想必以后不只早餐,三餐都要为你办桌了吧?”

  白雅君顿时脸红,瞪着他问:“我跟你有仇吗?你不酸我、损我、骂我不能活吗?”

  “哪有这种事,你一定是哪里误会了。”唐明把她的书包摆一旁,贴近她坐。

  “哪里误会?你说我把吃看得比仪容重要,骂我不像女生!”白雅君边吃边朝他喷饭粒,别以为一句误会就能搪塞过去。

  他不酸她、损她、骂她照样能活,她太看得起自己了,她真的没那么重要——这才是唐明说她误会的意思,不过他并不想解释。

  “我说民以食为天,没说不好。说你有别于一般女生与众不同你不喜欢,难道你喜欢看起来平凡没特色?不管如何你也别介意,我只是说你很‘特别’,没有别的意思,起码还是个人。”唐明拿起袜子往她赤足上套。

  “你还骂我明明上学迟到、上课睡觉、下课就跑,爱吃还拿外公当藉口!”白雅君不停朝他喷饭,说完才开始咀嚼他说的话,他又说什么来着……

  他是不是又损她了?是不是?白雅君瞪住他,眼睛愈瞪愈大——

  “有个外公给你当藉口,表示有人疼你,不是很好吗?你上学没有迟到,上课没有睡觉,放学没有马上跑?你国文成绩如何?陈述事实和诬蔑起码能分清楚吧?”唐明拉她另一只脚套好袜子。

  “……你干嘛帮我穿袜子?”白雅君一口粥差点喷出来。

  她过去太习惯白莫名照顾她无微不至,但也不该后知后觉直到唐明把她袜子都穿好了她才意识到……眼前的阿明不是阿名——

  他干嘛帮她穿袜子啊!

  “你想直接穿鞋子?”唐明抬头看她一眼,拿起一只鞋,继续往她脚上套,就像照顾他家里的妹妹一样,边帮她穿边告诫她说:“不过学校规定要穿袜子,不喜欢还是要忍耐。”

  ……不是这个问题吧?白雅君瞪住他,傻眼。

  “——有没有搞错!”好半天她无力的声音才出来。

  “别动……鞋子没有。你袜子有分左右脚?”唐明检查鞋子穿对了,没有搞错,如果是袜子穿错了,那得把鞋子脱下来——

  “没有啦!”白雅君已经气到没力,深切怀疑唐恶人是故意恶整她,她不想被他穿穿脱脱的折腾,唯有不再和他争辩才是真理。

  “嗯,快点吃吧,还要赶回学校上课……是上课,不是睡觉。”唐明看看时间,最后还特别提醒她。

  白雅君差点被一碗粥给噎死,她终于长见识了,这世界上有一种人,专门生出来气死别人的!

  唐明帮她穿好鞋袜,还为她系鞋带,动作一气呵成,熟稔自然,白雅君忍不住怀疑他常做这种事?!难不成这也包括在一年二班班长的业务里面?

  白雅君瞪着他的头顶扔白眼,她已经气到忘记了……自己,从事件发生以来,除了家人、除了莫名,不曾和人大呼小叫,没有隔阂说过话了。

  “我真的不太能够理解耶……唐阴魂,你每天早上来骚扰我,是老师委托,你班长的职责,那还说得过去,但是你骑着脚踏车的人,每天、每天、每天放学都阴魂不散跟在我后头,你都没什么需要解释的吗?!”

  白雅君穿着薄外套,两手插在口袋里,走在夕阳下马路旁,回头质问跟屁虫。

  唐明骑着脚踏车,每天放学回家都跟在她身后,她走慢,他就慢慢骑,她停下来,他也刹车,从她上学第一天起每天都如此,白雅君不得不怀疑他是不是……是不是……

  “我直接回答你想知道的问题——你少臭美了。”唐明贴近她,一口凉气吹在她脸上,只差没朝她吐口水,摆明对她完全没好感。

  对她有意思……白雅君内心的独白写在脸上,被唐明搜刮得一干二净,提了冷水泼来,要她清醒一点。

  “……我只是问你干嘛跟着我,我有说什么吗?你才臭美呢!”白雅君的脸被夕阳染红、烫红,气得哀哀叫。

  “我也没说你自作多情,干嘛反应这么大?”唐明骑在脚踏车上,骑得悠哉优闲,不知道走路的人的辛苦。

  “哈!你才妄自尊大,以为全学校的女生都喜欢你,你真的该去看医生了!”

  “我真的是无妄之灾,只不过是脚踏车骑慢一点也有事,这天下的疯子愈来愈多了。”

  “你——你不要跟着我!”白雅君站定脚步,气急败坏指住他。

  前头就是白雅君外公的菜园,老人家正在田里工作,唐明耸了耸肩,踏板一踩,从她身边呼啸而过。

  白雅君瞪着人车远去,气冲冲走入田里。

  “外公,我跟你说啦,那个猪班长他又——”

  每天、每天,跟外公发牢骚,把唐明臭骂一顿,成了家常便饭。

  外公是很好的听众,从来都默默地听她说,任她滔滔不绝发泄累积一天的压力。

  没有莫名的日子,正式进入两个月,她累积的睡眠债已经快到不能负荷的地步,天天想着……

  阿名。

  “阿名……臭阿名……呜呜……”

  走在校园里的日本娃娃,愈来愈阴沉了。

  她尚未察觉,只有唐明在时,甚至提到唐明时,她才会清醒过来,才有生气。

  第3章(1)

  天空一片火红,不久就暗了下来。

  白雅君放学后还是先到田里找外公,今天却扑了空,她回家洗澡,洗好衣服,杂事做完到厨房去翻冰箱拿饮料,才看见餐桌上留了纸条。

  她看着外公的留言张大了嘴巴,手上的果汁差点打翻叮咚——叮咚!

  白雅君脑袋正轰隆一声,瞪着外公的留言陷入恐慌,突然有人按门铃,她以为外公回来赶紧跑出去开门。

  大门拉开一看,灰暗的天色描绘一张年轻的脸孔,高瘦的身躯——

  “唐野人,你来做什么?”

  不是外公,是唐明。

  白雅君的脸顿时垮下来,又黑又臭,整个人愁云惨雾的。

  “……干嘛一副世界末日的表情?拿去。”唐明牵着脚踏车,把挂在把手的塑胶袋取下来递给她,里头装着两碗粉圆豆花。

  “……为什么给我?”只会欺负她的野蛮人带来粉圆豆花给她吃,怪不得天空

  一片火红,瞬间就暗下来,这一定是老天爷在警告她,野蛮人在豆花里下药,提醒她吃不得啊!

  白雅君不敢拿,还跳进门里,准备随时关门放狗——可恨外公没养拘,她赶忙摸向手腕上的莫名公仔,却空空如也,这才想起洗澡时拿下来了。

  她赶紧四处张望,看庭院有什么能当武器——

  “那是下午李爷爷叫姑姑留的。因为店里要收摊了,姑姑叫我们回家吃饭前顺便带过来给你。”小女生稚嫩的声音在唐明背后响起,一颗小头颅探了出来。

  白雅君发现唐明不是一个人来,身后还跟了一个戴口罩的小女孩,看起来像刚要上学的年纪,这才卸下戒备。

  “她是……”

  “我妹唐论。”

  “我叫小河!”戴着口罩的小女生马上不高兴地纠正二哥。

  “拿去。七十块。”唐明一手交货,一手要钱。

  “不用了,李爷爷常拿菜给我们,姑姑常说有来有往,所以请你吃豆花。”唐小河昂着头,一副小大人的口气跟白雅君说。

  “嗯,论真懂事。”唐明摸着妹妹的头,声音宠溺。

  白雅君看见唐野人眼底的温柔和嘴角的笑容,讶异地发现他原来也有这一面……

  “慢慢享用。”唐明焦距调回她身上,温暖的神韵也随即收起,他把塑胶袋塞进她手里,就把龙头拐弯,准备载着妹妹回家吃晚饭了。

  对白雅君,他是一声再见都吝啬,还是他妹妹有人情味,跨上车前先和她挥挥手。

  小女孩戴着好大的口罩,眼睛很灵很亮很纯真的模样。

  “那个……我外公出去了。”白雅君望着那双眼睛,忍不住喊住唐明。

  眼看天色暗下来,身后黑漆漆,老实说她又慌又怕,她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嗯!李爷爷有打电话来,他说住山上的老朋友摔断了腿没人照顾,所以李爷爷就赶去了,大概……可能要两、三天或一个礼拜才回来。”唐小河活泼的声音透

  过口罩出来,然后望着白雅君问:“姐姐,姑姑说你瘦巴巴的,看起来很胆小,所以担心你。你一个人在家会害怕吗?”

  “我……”会!她害怕,她怕死了黑暗无声和寂静,害怕一个人!但是白雅君对上唐明那双傲慢的鹰眼,任凭满心恐慌吞噬,硬是咬着唇。

  做人,要有骨气……

  “论,二哥跟你说过,看人不能单看外表,这位姐姐有练过,她丹田有力,吼功惊人,虽然看起来瘦巴巴的,不过就算半夜有小偷摸进家里也不怕,她随便一叫,整个镇里的人都能惊醒,小偷也早吓跑了,不用担心她。”

  唐明跟妹妹说着对她不知是褒是眨的话,只见他对妹妹是又宠又笑,转头对白雅君又换了一张脸色。

  白雅君拳头捏得死紧,在心里一拳把唐小人打倒在地上踩了又踩!

  她多想昂着下巴冷哼一声,转身甩上门给唐明好看,但背后的黑暗浪潮一波一波打过来,整个背脊森寒透骨,十一月还称不上寒冷的天气她却全身打颤,双脚都快站不稳了,哪是她逞口舌之能的时候?

  她咬着下唇,眼巴巴望着唐明,对他看了又看……看了又看……好像突然对他来电似的,灼热又无辜的眼神紧紧黏住他不放,对他“巴眨、巴眨”的说话。

  连唐小河都感觉到大姐姐眼里的热流正勾住二哥情意绵绵的放电……

  “嘻嘻嘻。”女生爱男生,就像小河爱大河。唐小河捂嘴偷笑了。

  唐明牵着脚踏车,淡淡地出声问她:“……要来我家吗?”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