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夏娃 > 年轻不要留白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年轻不要留白目录  下一页


年轻不要留白 page 5 作者:夏娃

  看得出来,夜夜失眠的女孩今晚睡得很熟,连梦都做了。

  开着灯睡不着的男孩再次拉下棉被爬起来,坐在床垫瞪着她……

  看她从角落慢慢滚过来,又滚到他身边来。

  夜里寒气重,她要是生病又是他的麻烦……唐明拉起棉被盖到她身上,躺下来还没侧过身去就被她扒住。

  她和他碰着额头相依偎……

  她呼吸的热气吹拂,身上淡淡的香气诱人。

  唐明眯起了眼,缓缓闭上了眼——

  睡觉!

  第4章(1)

  窗外的鸟儿吱吱叫,阳光爬进来,少男、少女盖着同一条被子,两人都还在睡。

  少男背对少女,表情郁闷,看来恶梦连连。

  少女紧靠着少男的背,章鱼脚缠上来,贴着少年的体温、脉动,结实的肉体,睡得又香又沉。

  “好热……几点了?”

  唐明对着窗口,太阳照到脸上,又晒又刺,终于醒过来,拿起手表一看,已经九点多——

  “糟……”今天礼拜五,还要上课,身为班长迟到不算什么,学校鼓励认真向学的学生,每学期的全勤奖金才是唐明脸绿的原因。

  看时间已经旷掉两节课,全勤奖金泡汤了,现在赶去学校也弥补不了,唐明磨牙切齿,他昨晚就应该锁门不让她进来!

  唐明冒火,正要骂人,发现爬在胸口那双手十指紧紧缠绕,背后贴着柔软曲线,大腿还跨上来……

  她倒聪明了,窗前阳光刺眼,她躲在他身后好眠。

  他是遮阳板吗?

  唐明皱起眉头,瞪着拨转不回的时间,转念消了火气算了。

  他拉起被子盖上头,继续睡。

  后头的少女长期失眠,终于逮到补眠的机会,她大睡特睡,始终未转醒……

  “呼——呼——呼——”

  一睡,睡到日上三竿。

  少男肚皮打鼓了,少女还在睡。

  少男终于受不了,扒开章鱼脚,钻出棉被,把自己睡过的枕头塞给她。

  “呜……”少女呜咽,抱着枕头缩成一团,未醒。

  唐明下午回学校去上课,顺便帮白雅君请假。

  天色暗去,唐明带着晚餐过来,白雅君才睡醒不久,一见有东西吃,饥肠辘辘就扑过去。

  这回唐明打包两人份的饭菜过来一起吃。

  餐桌上面对面坐着,唐明见她边吃边傻笑个不停。

  “哈哈哈……”白雅君面色红润,眼睛水灵灵的,神清气爽,精神好!

  “哈哈哈……”自从阿名走后,她夜里无法睡,白天也睡不安稳,已经好久不曾好好睡过一觉了。

  白雅君水汪汪的眼睛传递深情款款凝视唐明,经过昨夜她发现——

  “哈哈哈……”原来没有阿名,这个阿明也是可以的!

  “哈哈哈……”有阿明在,她不再怕黑夜!

  “哈……哈哈哈——”她出运了——

  “好恐怖,该带你去看医生了。”唐明看她疯疯癫癫,有睡饱跟没睡饱都一样不正常。

  “阿明,你喜欢吃什么?花椰菜,还是红烧鱼?”白雅君以前看他是毒草,现在看他是会发光的夜明珠,看见了他的价值,态度马上一百八十度大转变,关心他的喜好还帮他夹菜。

  “无事献殷勤,连称呼都改,礼多必有诈,你还是叫我唐恶人、唐小人、唐野人,收起你的笑容,省得我鸡皮疙瘩掉满地,还得拿扫帚来扫。”听她叫阿明,他无端刺耳,不知她眼里看的是哪个人?

  “别这么说嘛,我们是同班同学,相处久了总会有感情,过去是因为认识不深才产生误解,现在我知道你是热心助人的好班长,以后我不会再那样叫你了。”白雅君还拿果汁倒给他。

  “你弟叫阿名,你叫我阿明不会搞混?”他却听得很刺耳。唐明是自有品牌,不做人附属品的。

  “那不然我叫你小明,小明明,嘻嘻嘻。”睡饱饱心情好,她笑得合不拢嘴。

  “白……”痴。唐明吃了一朵花椰菜,点了点头冲着她笑说:“那以后你叫小白——白,有来有往。”

  “小白——白?你干嘛停顿一下,听起来不怀好意。”为了偶尔能照顾她的睡眠品质,她有心和他化解恩怨当“麻吉”,但他那张毒嘴老是放冷箭。

  “小明明,小白白,明明白白,哪里不怀好意?”唐明脸上写着“不解”反问她,嘴里不停的吃吃吃……痴痴痴,嘴角撇着很贼的笑意。

  哼,以为她还是过去那个白雅君吗?以前她是没睡饱,脑袋打不开,今天可不一样了,看他的嘴脸就知道他在叫她小白痴!

  白雅君眯起眼……她真的要为了照顾睡眠品质,和这只万年老狐狸跟万年恶狼杂交转世的世纪大禽兽交好吗?值得吗?

  ……想到无尽的黑夜无法入睡,每天昏昏沉沉看什么都像黑影来袭,眼前有能治的特效药,虽然有副作用,有也总比没有好。

  “那小明明和小白白以后要做好朋友,有事没事一起看电视,白天一条心,晚上一条被,说好了哦!”日本娃娃笑眯眯,白牙放闪。

  前人有教,退一步海阔天空;随便他怎么叫,忍他的毒嘴换她神清气爽的好日子,晚上继续使用!

  唐明注意到了,这丫头睡饱后脑袋很灵光,不再气呼呼任他欺负了……有意思。

  “要做好朋友要有共同兴趣,有共鸣才有话聊,一起看电视这主意不错。我喜欢看影片,正好明天放假,阿建借我几部片子晚上熬夜一起看……有兴趣吗?”

  晚上一起……对于最怕晚上落单、害怕黑夜的白雅君来说,这是多吸引人的字眼啊!

  她眯着美丽的双眸,灿笑如花,点了点头。

  ……她又忘记眼前这只是世纪大禽兽,专门转世来折磨人类的。

  月光照在日式木造房屋屋顶上,深夜寒风飕飕,庭院空旷,客厅灯亮着,少男、少女窝在一起看影片。

  茶几上几支片子,片名和简介充斥以下字眼——

  肢解……

  烹煮……

  叉烧包……

  鬼迹……

  缝补人皮……

  十八层地狱大解密……

  提头来见……

  “呜……”呜呜呜,这个唐变态!

  什么影片不好看,偏偏爱看恐怖至极的杀人魔和鬼片!

  跟这种人要怎么培养共同兴趣,怎么做好朋友啦!

  “唐……”变态。白雅君差点就把心声吐出来,瞥着窗外阴森黑夜她及时打住,“小明明……我们可以换一片吗?”

  两人窝在沙发里,白雅君紧紧抓着唐明的手臂,脸埋在他肩膀上,不看萤幕,光听尖锐的磨刀声、杀人魔阴冷的笑声、鬼影幢幢的声音特效,就够她全身发抖,吓得洗手间也不敢去。

  “嗯……我也觉得满无聊的,凌迟尸体的过程毫无紧张感,看得想打呵欠。要换什么?腌头分尸剖——”

  “哇哇哇啊——”白雅君光听他念出片名就哇哇叫。

  “够刺激吧?那就这一片——”唐明要起身去换片,白雅君死命拉住不放。

  “……我不敢看恐怖片啦!”胆小鬼只好自首。

  “什么?刚才你说喜欢才一起看的。”她紧紧闭着眼睛,看不见唐明嘴角可恶的笑容。

  唐明很故意的把电视音量调大,任她拚命往自己身上挤,软玉温香,投怀送抱,完全没发现他正享受看恐怖片的乐趣。

  “那是……以前没看过嘛!”她怎么知道恐怖片这么恐怖,以前她看的片都是莫名挑过的,都是幽默喜剧、历史传记或艺术电影之类。

  想到莫名,她隐隐扁嘴……都怪唐毒舌,现在想到阿名,就扯到她的痛。她真的是一个自私的姐姐吗?

  “真的不敢看?看来我们很难培养共同兴趣了。”唐明摇摇头,这样要怎么当好朋友……

  “你叫一个才刚学走路的小孩子去参加赛跑,哪有这种道理,你起码挑一部入门级的嘛!”

  “入门的……那这部好了,危机四十九天。”唐明从一堆片子里找出来。

  “危机……有鬼吗?”白雅君戒慎恐惧,小心翼翼,就怕唐变态介绍的片只有片名听起来正常。

  “不是鬼故事。”

  “杀人?”

  “都是活人。”

  “真的?!那看这部好了。”白雅君半信半疑,不过起码把杀人魔和鬼排除掉了。

  唐明点点头,起身换片子。

  “没鬼也不是杀人魔,那这部片恐怖在哪里?”白雅君拿起包装盒看简介。

  “猜忌和凌虐过程。这部是讲一个女学生被绑架,犯人把她封在纸箱里,关在即将爆破的旧大楼内,她为了生存下去,和犯人……”

  “不要!”白雅君突然大吼。

  唐明已经把片子放进去,回头看见她脸色惨白。

  “……你怎么了?”

  “我不要看了……不想看了。”白雅君紧紧环抱自己,身体不由自主地颤抖,她像逃难似的离开客应,跑回房间去抱莫名娃娃。

  萤幕上一个绑着两条发辫的女孩在往回家的路上奔跑,活泼开朗的形象,笑得好开心……

  听说那曾经是她的样子。

  唐明若有所思地把片子退出来,关掉电视。

  半夜,砰砰砰……

  电灯亮。

  刷地一声……

  门又开了。

  这回,她没抱布偶,只带着枕头过来。

  又装模作样的“梦游”到他身边,钻进被子里一起睡。

  唐明很狠,起身抽掉床垫,铺到角落去,把搁在角落的和式桌子搬来挡,把被子卷在自己身上,把她晾在一旁。

  “……你干嘛这样?”白雅君只好爬起来,隔着和式桌瞪着他看。

  “我不想跟乱发脾气的大小姐一起睡。”唐明衷心话。

  “……小气鬼。你懂什么?”白雅君挂着倔强的眼泪,扁着嘴。

  “我的确不懂,你长得白白净净,从小衣食无缺,家人捧在手心里,已经够幸福了,却整天愁眉苦脸。也许你娇生惯养成性,搞不清楚世界不是为你而转,但你要搞清楚,我不是你家领养的弟弟阿名,我不可能依着你的性子,让你想怎样就怎样。”唐明莫名来气。

  “……毒舌。你这只大毒蛇!你以为……你以为……我喜欢这样吗?就、就算我——我再怎样依赖,以后……以后也……不关你的事!”白雅君抱起枕头,抹掉眼泪。

  砰砰砰……

  用力踩着地板,甩头回房去——

  就算她再怎么恐惧黑夜,无法入眠,睁眼到天亮,以后也不会再找他代替阿名!

  第4章(2)

  白雅君哭着回房去,唐明倒是很干脆的闭上眼,阖眼就睡了。

  她,过去有什么遭遇他是不知道,但……

  在他的心里,他所有的心疼、所有的不舍都已经在他的妹妹身上用光了,一点不剩,无法给她。

  他的妹妹,如果找不到医生医治好那张脸,一辈子都得戴着口罩……他的妹妹论,可是带着笑容在活啊!

  更何况她自己也说了,她的以后……关他什么事呢!

  呜呜呜……外公是对的,她是应该走出阴霾,学习独立。

  她不依赖阿名,也许阿名就不会走了……

  “呜……呜呜呜……”

  窗帘遮住了窗外天黑,房里灯光一片大亮,没事了,都那么多年过去了,犯人没再出现过,不会出现了!

  就算……就算出现……那只毒蛇就在屋里,嘴巴那么毒,心肠那么坏,有他在,妖魔鬼怪也不敢靠过来,坏人算什么!

  “呜……”

  她很困,很想睡,但闭上眼睛脑袋就清醒,不管她再怎么告诉自己不要怕,要勇敢,要独立,内心那股不安就是无法抹灭。

  每当她产生睡意,意识逐渐模糊时,远处就传来一个声音叫她不能睡、不能睡——

  “不能……不能睡……睡了,就醒不过来了……会醒不过来,不能睡……”眼泪滑出来,白雅君张开眼睛,懊恼地从床上爬起来,气呼呼的抹掉眼泪,瞪着被她关起的那扇门。

  “怕什么!有什么好怕的……没什么好怕的!”她红着眼睛,抓着被子,瞪着那扇门。

  门外,一字排开,整整齐齐摆放着一系列莫名娃娃、布偶、公仔,相片、海报——

  唐明一直听到搬东西的声音,好不容易安静了会儿,又传来呜咽声,踢墙声,声音愈来愈清晰,把他的瞌睡虫都赶跑了,最后他才不得不爬起床,看她到底半夜在干什么……

  看见,她把跟莫名有关的东西都搬出房间,把一条空矿走道变成“莫名系列商品”展示走廊,看来……她是很介意他说的话,有心改掉对她弟弟的依赖。

  唐明扯起嘴角,好的开始——

  “我不会怕的!没有阿名我也……不会怕的!我告诉你,我没在怕……的……”

  房间里日光灯亮晃晃,她一个人在对谁呛声?

  唐明正要折回去睡觉时,听到她声音里极度的恐惧,他想也不想刷地拉开了门!

  门里,精神状况处在最脆弱的阶段,绷着神经紧盯着房内动静的白雅君来不及看清楚他,或者说她根本就怕得不敢多看一眼,门被拉开的瞬间,她全身僵硬,直接昏了过去!

  唐明走进房里,见到的就是她脸色又青又白,昏倒在床上的画面。

  唐明满眼荒唐,不敢置信——

  她的胆子是蛋膜糊的吗?

  “……这也太夸张了。”

  唐明忍不住摸摸自己的脸,总不至于是被他吓到吧?

  “你才夸张!干嘛叫救护车啦,丢脸死了!”

  也不知道唐明是故意整她,还是真担心她出事,白雅君醒过来已经躺在担力木上被抬出门外。

  大半夜的,救护车沿路鸣笛开进小巷内,整条巷子有半数住户都醒了,一群人走出来看是谁家里谁出事?

  跟着救护车来到李爷爷家,一看,原来是从四胡市过来读书那个柔柔弱弱、风吹就倒的外孙女。

  “我就说嘛,这女孩病恹恹的,整天藏在屋里,也不出来活动,迟早要出事。”

  ……大婶,你是跟谁说的?

  “我家百年说她下课也躲在教室里,不跟同学玩,这孩子也太内向了。”

  ……百年?这是哪一号人物,班上没这个人吧?

  “去年暑假跟她弟弟一起来,看起来还挺正常的,那时候还会跟人打招呼。”

  ……张老伯,你记错了,那时候打招呼的是莫名,她头低低的跟在一旁,跟现在一样正常好不好?

  “是啊,这次一个人来,整个人缩成一团,一叫她就跑,都不敢看人。”

  ……对不起,她也不想这样。

  “阿明,她怎么了?”

  ……咦?

  “我也不太清楚,半夜突然听到声音,我起来看,她已经昏倒了,所以我才赶紧叫救护车。张老伯、赵奶奶、叔叔、婶婶、阿姨们,真的很抱歉,把大家都吵醒了。”

  ……奇怪?

  “哪里的话,本来老李出门,我们都担心这孩子一个人在家,她又认生,幸亏你跟她同班,你们处得来,有你过来陪她,不然这半夜出事没人发现可不得了。”

  ——不会吧!唐明睡在她家,整条巷子都知道?

  “阿明,你赶快陪她到医院去,有什么事情再打电话给我。”

  ……唐明又不住在巷子内,为什么整条巷子人都认识他?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