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龙飞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龙飞目录  下一页


龙飞 page 2 作者:子纹

  “笨。”

  简短的一个字,顺着风声直直传进她的耳朵里。

  真的有声音!尹容恩的脸色立刻大变,顾不得身上的疼痛,她一鼓作气的从地上跳了起来,拿着竹剑,微弯着腰,立刻就战斗位置。

  “是谁谁在那里装神弄鬼?”她紧张的吞了口口水。从小看到大的树林,这一草一木她闭着眼睛都知道哪棵长在哪里,但是今晚这莫名的大雾,却添了一丝鬼魅气息。

  鬼魅气息──她的脸色一僵。不会……有鬼吧

  因为日月岛外有许多暗潮,所以常使一些不熟的船客们丧生在岛外,爹就曾经说,如果她总像脱缰野马,不愿意乖乖待在竹屋里,爱乱跑的话,哪天一定会遇到不该遇的东西!

  虽然这些话她是听进了耳朵里,但是却没有把它当成一回事看待,所以依然悠游的在这林间奔玩着,毕竟打小长在这里,她可不认为会遇到什么光怪陆离的事。

  只是──现在这气氛真的令她心生不安,上天不会给她如此好运,今天让她遇上了鬼吧?

  “是不是凤大哥”她颤抖的声音问。

  没有回答。

  “不要装神弄鬼,快给我滚出来!”俗话说的好,输人不输阵,她硬是压下心中的恐惧大吼。

  姊姊说过,这世上可怕的是人,不是鬼,人怕鬼三分,鬼怕人七分,所以若真遇鬼了,照理来说,那鬼应该比较怕她才对。

  就在她强化自己信念时,突然一抹影子从她的头顶一跃而下。

  “哇!”虽然自以为鬼应该比较怕人,但是从天而降的影子,害她什么理智和勇气都在刹那间丢到了九霄云外去,在第一时间放声大叫,“有鬼、有鬼啊!姊姊──救──”

  “你这疯丫头!”龙飞眼明手快的拉住正打算飞奔而去的女孩,“真是没有礼貌!什么鬼不鬼的,看仔细点!我是人不是鬼!”

  尹容恩仍然自顾自的惊声尖叫,根本没有听到他的声音。

  “喂!你吵死了!”他忍不住摇晃她,“清醒点!我是人!活生生的人──”他捏着她红扑扑的脸颊,“我有温度!”

  脸颊的疼痛总算使她回过神,他的手真的有温度!她一脸惊愕的看着这个陌生人。

  “你不是凤大哥!”

  凤大哥龙飞对她一扬眉。这又是谁

  尹容恩想瞧清眼前人,可太暗了,她根本看不清楚。“放手!”她甩开了那人的手,从腰带上拿出火折子,点亮后让火光照亮他们。“这样好多了!”

  这下可以清楚看到他的五官了,黑亮有神的眼睛,加上高挺的鼻子,和此刻因为有趣而微扬的嘴角,这是一张完美英俊的脸──如果他是鬼的话,那也长得太好看了!

  “是人”她谨慎的又问一次。

  龙飞肯定的点头。

  她这才真正松了口气,“为什么躲起来吓人?”

  “吓人的是你吧?”他带笑的眼眸看着她,对她的容貌闪过一丝惊艳。“我压根没见到什么大胆狂徒,你却像疯了似的拿竹剑砍树,这树惹了你吗?”

  闻言,尹容恩的脸不由得一红,“只是好玩而已……”

  “姑娘家什么不好玩,玩剑”

  她不解的看着他,并不认为玩剑有什么不好的。

  靠着微弱的火光,她突然冒出一句,“你几乎比凤大哥还要好看!”

  “几乎”他微扬了下下巴,对她的话有一丁点的不以为然,他对自己的容貌很有自信。

  “是啊。”她对他一笑,肯定的说:“几乎!”

  龙飞没好气的对天一翻白眼。

  “你是谁?”尹容恩好奇的问,“为什么会在这里?”

  “你又是谁?”他反问。

  楞了下,没料到他反而会问她问题,不过她也没心机的回答,“我是尹容恩,你是谁?”

  “龙飞。”对方这么坦诚,他也没道理隐瞒。

  “龙飞?!”她狐疑的看着他,“一龙一凤──你跟凤大哥有什么关系?”

  他不知道为什么她要一直跟他提及这个人物。“我不认识什么凤大哥。”

  看着他眉间所流露的气宇轩昂,那股气质很像凤大哥,她想起了爹一直对她耳提面命的交代,有一瞬间,理智叫她离开,但也只是一瞬间,所以她依然好奇的留在原地。

  当年,她初识凤舞,当时他身受重伤,她起了怜悯之心,不忍见他活生生死在眼前,所以不顾爹的嘱咐,执意救了他,进而与他以兄妹相称。

  但今天看着龙飞,她不由得皱起了眉头。这个好看的男人莫名出现在平静的日月岛,他真的是无害的?

  虽然天真,但尹恩容心知肚明,一旦让爹发现她跟外人有往来,不单是自己惨了,就连登上岛的陌生人都要遭殃。

  龙飞睨了她一眼,“为什么不说话?”

  “没有。”她露出了一个笑容,看着他心想,讲几句话,应该不会怎么样吧?“我说的凤大哥,他名叫凤舞。”

  “凤舞”眼神一敛,闪过一丝光芒,“你说的是凤絮国的……凤舞”

  “凤舞大哥是凤絮国人吗?”尹容恩依然一脸天真,心无城府的回答,“我从没问过他从何而来,又为何而来,因为我爹说,我跟姊姊不能跟凤絮国人打交道,所以我也就不问了,没想到他真是凤絮国人,”她无奈的叹了口气。“可他是我第一个朋友,你也是凤絮国人吗?”

  从小在这里长大,凤舞是除了爹爹和姊姊之外她所遇到的第一个外人,而今天──眼前这个有着爱笑脸庞的英俊男人是第二个。

  “不是。”龙飞摇了下头,“我来自龙城。”

  “龙城”在日月岛另一边的城镇。“龙韶国人吗?”她喃喃重复了一次,拉下了脸。“没想到我第二个朋友也是爹说要画清界线的人!”

  龙飞莫名其妙的看着娇小的她。第一,他还没把她当朋友,所以她把他当第二个朋友好像不太妥当;第二,今天才初识,没道理她爹已经神机妙算的知道他的到来,还要她跟他画清界线。

  “为什么要跟我画清界线?我并非是凤絮国人。”

  “但你来自龙韶国。”她对他微微一笑,“凤絮国跟龙韶国的人都一样,我跟姊姊都不能跟他们打交道。”

  这听来荒谬,龙飞不由得摇头。日月岛就位在凤絮国与龙韶国之间的神龙湖中心,除非她与她姊姊一辈子不出岛,又或许一辈子不会有人踏上这日月岛,不然她怎么有可能不认得凤絮国和龙韶国的人?

  她看向他的身后,“你是怎么来的?”

  “划船。”

  “真有趣!”听到这个,尹容恩一脸兴奋,“跟凤大哥一样!不过凤大哥好久没来了,好像有三个月圆没来了吧。”

  想起凤舞,她不由得心生担忧,他从来没有隔这么久没来,她有些担心他是否遭遇不测。

  “对了,你要小心一点。”她像想到什么似的提醒,“这日月岛附近有许多暗潮,一不注意的话,可会沉入湖底一命呜呼的!”

  果然如他所料!龙飞心想,这日月岛下并没有什么吃人的蛟龙,有的只是因潮汐产生的暗潮罢了。

  “爹爹今天不在,不然,你根本不可能接近日月岛。”尹容恩对他一个憨笑,“不过下次,你不会有那么好的运气。”

  她不知道为什么爹爹不准别人上岛,也不准自己离岛,只不过从小被这么教,头脑简单的她也没有多想,反正乖乖听话就好。

  突然从雾中响起了清幽的笛声──

  “你等等!”听到笛声,她眼睛一亮,往前跑了几步,像是想起什么似的又转头看他,“你要在这里等我喔!”

  龙飞呆呆的看着她的身影如同林中仙子,轻快消失在自己眼前。

  这覆着神秘面纱的日月岛在此刻看来,一点都没有什么神秘可言,倒是想起方才那女孩的一举一动,他忍不住扬起嘴角。

  在这岛上,有的不过就只是一个天真过了头的小丫头,虽然脸上稚气未脱,但是她却有张令人难忘的绝美容颜。

  第二章

  尹容恩没有让龙飞等太久,很快就去而复返。

  “龙大哥!”她叫唤龙飞的口气,好像他们早就已经熟识许久似的。“这个给你。”

  她竟然给了他一个热腾腾的包子。

  “这……”他有些意外,“这什么?”

  “包子。”她眨着无辜的眼眸,“你没看过吗?这可以吃,里头可以包肉也可以包菜,非常可口。”

  龙飞在心中叹了口气。他当然知道手中拿的是包子,他不解的是──

  “你为什么给我这个?”

  “给你吃啊!”她指了指他,“这是我姊姊刚做好的,很好吃,刚才那笛声就是我姊姊叫我回去吃包子的。”

  用笛声叫她回去吃包子看来她姊姊也是奇人一个!龙飞心想。

  “还有这个。”她拿出放在腰间的一块小羊皮。“给你。”

  “这又是什么?”接过手,将小羊皮打开,就见里头笔工细腻的画着地图与标记。

  “这是日月岛附近最常出现暗潮的地方,只要有这张地图,你就可以避开危险的地方。”

  “你怎么会有这个?”这细腻的画工看来出自大师之手。

  “我爹爹画的!”她露出甜美的笑容,“我爹说,我跟姊姊一辈子不能出日月岛,不然一定会遭遇不测。”讲到这个,她的眼底闪过说不出的困惑,“以前,凤大哥都会来这里告诉我很多很多有关外头的事,只不过最近好久没来了。”

  说到底,她是个寂寞的孩子,龙飞细细的打量着她,贵为天子的他见过的美人无数,但她稚气未脱的脸上却有股动人的神采,吸引了他的目光,尤其现在她剔亮的眼神更是楚楚可怜──

  看到她手中的竹剑,他忍不住又笑了。舞刀弄剑对她来说,可能太为难了,毕竟她肢体严重不协调,是完美之中大大的不完美。

  “对了!凤舞──你口中所言的那位凤大哥,都是月圆之夜来的吗?”

  “是啊!”尹容恩点头,浑然不知因为她的无心,使得原本不该相见的两人有了意外的交集。“每月的初一和十五涨潮的时候,水会盖过我爹所……”她像是想起什么似的闭上了嘴,然后飞快的转口说:“其实来这里实在不是个聪明的主意,不过若是你一定得来,要记得只有初一、十五可以来,其他时候,绝对不要靠近日月岛!”

  龙飞疑惑她未出口的话,但看着她清澄的目光,他肯定她并没有害他的心,因为他直觉相信她天真得不懂得害人。

  “好。我知道了。”他没有追问她未出口的话是什么,语气显得十分的轻描淡写。“若有机会,我还真的想要会会你口中所言那位俊美的凤大哥。”

  闻言,尹容恩开心的笑了,清澄的目光对着他的灼热。“其实仔细想想,你应该比凤大哥好看。”

  他不解的对她挑了挑眉,不知道她从不确定到肯定如此快速的转变所为何来。

  “因为你有一张爱笑的脸!”她忍不住伸出手,拍了拍他的脸颊,“凤大哥跟你比较太过严肃了些许,我觉得我一定会很喜欢你!”

  她突如其来的碰触使龙飞有些惊讶。从没有人──尤其是女人,敢如此放肆的碰触他,毕竟他是龙韶国的东宫太子、未来的皇上,谁也没那个胆。

  注意到他神情的转变,尹容恩一僵。“我做错什么事吗?”看着自己的手掌,语气十分无辜,“我只是轻拍几下,应该不会疼吧?”她沉默了一下,又不确定的问:“会疼吗?”

  龙飞依然沉默。

  看着他,她的心莫名的低落了起来,“如果我弄疼你了,”她不自在的垂下自己的眼,“我道歉。”

  沉静片刻之后,龙飞脸上出现淡淡的笑容,“放宽心,你那点力道,根本弄疼不了人。”

  她立刻抬起头看着他,“那你为何不说话?”

  “只是惊讶。”看着她晶亮的眸子,他忍不住捞起她肩上的一缕长发把玩,“没人像你这么碰我。”

  他这突如其来的动作令尹容恩一惊,与他四目交接的刹那间,看见他眼神的光芒,她觉得自己的心被扯动了一下。

  这个奇异的感觉是什么对上他灼人的目光,她的心跳加速,不由得困惑了。

  “那我们算扯平,”一向大剌剌的她,此刻却如同一个小女人似的声若蚊蚋,“也没人这么靠近我。”

  这么近的距离看他,益发觉得他真是个好看的男人,凤大哥虽然俊美,但是龙飞的笑容和如子夜的黑眸却教她移不开目光。

  他的嘴角挂着一个趣味的弧度。“你希望我再来吗?”

  这个问题可真是问倒了她,她是希望再见他,但是却又不希望他因为来此而发生任何危险。

  “为什么不说话?”轻勾住她的下颚,他强迫她抬起小脸面对自己。

  “来这里……”她坚定的看着他,“你会有危险!”

  他挑眉,“危险”

  “我爹不喜欢陌生人来岛上。”

  “我并不惧怕他。”

  “那是因为你没见过他!”在她的心目中,爹是个不苟言笑的严父,若惹怒了他,不知道他会做出何种可怕的事。

  “现下我不是在谈你爹。”他直视着她,她爹的想法之于他根本就不重要。

  尹容恩的美目闪过困惑,她跟他实在靠得太近,近得她可察觉他身上的温度,虽然不会难受,但令她也跟着莫名燥热了起来。

  “你希望我来吗?”

  她的想法“我当然希望你来!”她没有隐瞒的点头,想多看看这个爱笑的英俊男人。

  “就凭你这句话,我会来。”

  她惊奇的看着他。

  他笑了,手背轻抚过她的脸颊,“不过我有条件。”淡然的话语之下,带着一丝严肃。

  “什么?”她觉得脸颊和耳朵突然发烫了。

  “在我见到凤舞之前,别告诉他你见过我。”

  深深的疑惑浮现在她的眼底。

  “龙韶国有令,”龙飞迳自说了下去,“只要是龙韶国人都不能踏进日月岛半步,一旦违令,杀无赦。”

  尹容恩大眼倏地睁得老大,“你的意思是说,一旦别人知道你来过日月岛,你就会有杀身之祸吗?”

  “或许。”他给了一个模棱两可的答案。

  “你放心!我以我的性命担保,”她信誓旦旦的举手立誓,“我绝对不会把你来过日月岛的事情说出去!”

  看着她傻气又认真的模样,他忍不住一笑。“小丫头,”他伸出手,揽住她的腰,“我一点都不想要你的命。”

  “可是──”才开口,突然清脆的笛声再次响起,这次却显得轻快急促。

  “糟了!爹爹回来了!怎么会是今天”这是她们姊妹之间的暗号,她可以轻易的从姊姊的笛声中知道姊姊要传达的心思。“你别让我爹发现,他跟你们龙韶国的皇帝一样莫名其妙,也说只要踏上日月岛土地的人,都只有死路一条,所以你以后可得小心点!记得初一、十五才能来!而且要从南面上岛,我爹比较不会发现!记住!”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