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龙飞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龙飞目录  下一页


龙飞 page 3 作者:子纹

  虽然很想留下来继续跟这个俊秀男子聊下去,但是她知道自己没有太多时间,她越晚回去,爹就越有可能发现龙飞。

  眷恋的目光再看他一眼,她才拉开他的手,飞快转身离去。

  看着她的背影消失在眼前,龙飞脸上的笑容缓缓隐没。

  这岛上似乎有着他所不知道的秘密,这个不知从何而来的小丫头,一家三口就这么离群索居多年,为的是什么?而凤舞……又为何频频造访这个两朝的禁地?

  心中的疑问早晚要解开,他把玩着手中的玉扇,暗自想着。看来他毋需大费周张的上天城──凤絮国最为神秘的重地,也是凤舞所居住之地去见他了。

  只不过原本对他充满吸引力的凤舞,突然让他失去了兴趣,他玩味着心中的转变,尹容恩……他在心中默念这个名字,她才离开,他竟然又想要再见她,这是什么原因?

  在心中,他对父王终生悬念于一个女人无法自拔感到不以为然,毕竟天下女人何其多,何必专注于某一个,但现在,他心中有根弦被扯动了。

  前所未有……俊美的脸庞露出深思的神情。这真是他前所未有的感受。

  ***  bbs.fmx.cn  ***  bbs.fmx.cn  ***  bbs.fmx.cn  ***

  “哈哈哈!”

  “你到底笑够了没?”尹容恩嘟着嘴,有些狼狈的从地上站起身。

  龙飞轻靠着树干,对她摇了摇头。“你真的不是练武的料!”就算看到她的脸垮了下来,他依然不留情的继续,“所以还是少丢人现眼。”

  甩着手中的竹剑,尹容恩有些不快,“可是我很努力!”

  “努力我相信,但是没天份。”把玩着手中的馒头,龙飞很诚实的说:“再努力也是白搭。”

  “你怎么这么说!”她觉得委屈,“你手里还拿着我特地做给你吃的东西,嘴巴却在数落我。”

  “大不了还给你。”他一副不希罕的样子。

  她埋怨的盯着他。姊姊总说虽然馒头看来无味,但是由她亲手所做的白馒头却是甘甜有嚼劲,就像人间美味一样。

  因为有自信,所以今天知道他会来,她特地起了一大早想要做给他吃,没想到他现在竟然要还给她。

  “好啦!”龙飞为了博得佳人一笑,立刻咬了一口。“我吃可以了吧!”他还真看不惯她一向笑脸迎人的脸庞露出恼怒的神情。

  看到他的举动,尹容恩才露出笑容。

  盯着她的深沉眸子涌出一丝温柔,龙飞伸臂把她拉入怀中。“恩儿,你为什么这么容易满足?”

  尹容恩被他紧抱在怀里,不由得红了脸,他的眸子在黑暗之中显得特别危险灼热,让她不自觉的多了一丝小女人的娇羞,“你什么意思?”

  “一点小事就会让你开心得像要飞天似的。”圈紧她的腰,脸埋在她的颈侧,他满足的吸取她身上的香气。

  或许是这里的遗世而独立,她的身上保留了一份难得的纯真,不过更或许是她天生便是如此单纯的女人,不管如何,他竟眷上了有她陪伴的感觉。

  “有吗?”她低声问,表情疑惑。

  龙飞扬唇一笑,看着她柔情似水的眸子,性感的唇忍不住落在她的唇瓣上,他可以感觉她的身躯因为他突如其来的碰触而有些僵硬,不过她并没有拒绝。

  他很清楚她打小成长在单纯的环境,所以不会明白真诚在他看来是多么难能可贵,原本再上日月岛的初衷,只是想要见见传说中以医术见闻于世的凤舞,却怎么也没料到,这几次凤舞他至今未见其面,却在不知不觉中习惯这个小丫头的陪伴,见不见得到凤舞反而不太重要了。

  情生意动,他忍不住滑下唇,啄吻着她雪白的颈子。

  “好痒──”她忍不住轻笑出声,扭身想要躲过他的吻。

  “别乱动。”他灼热的唇贴着她,非常认真的一点一点印下自己的气息。

  尹容恩的双腿却已抵挡不住汹涌而来的情潮而发软,纤手无力的揪着他。她从未与男人如此接近过,或许应该把他推开,但是她却很喜欢他的拥抱和轻触。

  男性的气味渗入她的思绪之中,在黑暗里多了丝魅人气息。

  突然,一阵幽香伴着脚步声而来,龙飞的眼神一敛,在她来不及反应之前,长手一伸就把她拉了过来。

  尹容恩惊呼一声,还有点搞不清状况。

  “嘘!”龙飞捂住她的嘴,拉着她往一旁的草丛躲去。“有人!”

  听到这个,她原本因为激情而通红的脸立刻变得惨白。

  “是我爹吗?”若让爹发现他,她被打个半死没关系,但是他……她不由得打了个寒颤,一点都不想害他莫名其妙赔上一条命。

  龙飞只是搂着她,给她无声的安抚。

  但当来人出现在月光之下时,尹容恩眉头一松,露出欣喜的神情,接着在龙飞错愕的目光底下,她挣脱了他的掌握,冲了出去。

  “凤大哥!”她兴奋的拉着来人的手,“真的是你!我还以为你以后都不会再来了!”

  “我从不食言。”被尹容恩拉着的俊秀男人,看着她的眼神有着宠爱。“我答应过你,自然会做到。”

  两人之间的亲密全都落在龙飞眼底,看到她跟别的男子这么亲近,他的心没来由的感到不悦,他甩动着手中的玉扇,静静从躲藏的树丛现身。

  终于得以一窥凤舞的庐山真面目,他也终于能理解当初与恩儿初识之时,她脱口而出的那句“你几乎比凤大哥还要好看”这句话的道理何在,凤舞确实有张英气焕发的男性脸庞。他静静的站立着,等着凤舞发现自己的存在。

  凤舞的目光在看到从容不迫望着他的男子有一瞬间的惊讶,但那丝光亮随即隐去,两个几乎同样优秀的男人各据一方,彼此打量。

  他注意到对方手上雕工完美的玉扇,属于龙韶国皇室的火云图清楚的刻在扇柄上……

  他们该是仇人,但那是上一代的恩怨,严格说来,两人素昧平生,这倒使得双方都不知该用何种态度对谈,于是只是默默对视,谁也没有心思先打破沉默。

  “你们不认识吧?”尹容恩可以说是唯一不受影响的人,兴奋的目光穿梭在两人身上。“凤大哥,他是我的好朋友。”

  “朋友”凤舞不动声色的重复了一次。他很清楚,日月岛是外人无法轻易上岸的地方,而这个俊逸卓然的男子──“龙飞。”

  听到自己的名字从对方口中吐出,龙飞的眼眸迸出锐气。

  “你怎会知道龙大哥的名字?”尹容恩心中的讶异溢于言表。

  凤舞淡淡一笑,“我见过他。”

  龙飞一个扬眉。

  “但当然──”他轻描淡写的说:“以龙公子的尊贵,我只能远远从神龙湖畔的宝庆楼外惊鸿一瞥。”

  这家伙来过龙韶国从凤舞的脚步声,不难发现他不是习武之人,但是他竟敢踏上龙韶国的土地,看来不是个没有胆识的人,只怕他还有着令人心惊的城府。龙飞直视着他的黑眸心想。

  “尊贵”尹容恩圆亮的大眼看着龙飞,眸中写满疑惑。“这是什么意思?”

  “只是你的凤大哥对我的恭维罢了。”看出她看着他们的目光有着不安,龙飞的眼神一敛。

  凤舞这人虽然诡谲,但是碍于她在一旁,所以他决定暂时把对凤舞的好奇藏在心底。

  “既然凤公子见过在下,”他的嘴角扬出一个弧度,“那咱们就算旧识了,下次见面时,记得……露面一见。”

  他的口气轻淡,但是──凤舞瞄了他一眼。他的眼神有着对自己的防备。

  嘴角微扬,他伸出手轻拍了下龙飞的肩头,这才低头看着一头雾水的小女人,“恩儿,这几个月,我一直很怀念你亲手所做的馒头滋味。”

  “我做的馒头吗?”听见这话,尹容恩又得意起来了,这句夸赞可真是夸到了她心坎里,“我的手艺不错吧!”

  “当然!”他轻柔的说。

  “你想吃的话,我现在就回家去拿给你!”她一向没有心机,立刻兴奋的说,“你等我一会儿!我去去就来!”

  “好。”凤舞对她淡淡一笑。

  只是尹容恩往前跑了几步,像是想起什么似的忽然又停下,转头看向龙飞。

  这一眼,代表着她对他的悬念,这使龙飞的眼底浮现满足,对她挥了挥手,要她快去快回,她见了,微微一笑,才放心离开。

  凤舞冷眼看着他们的亲密。看来在他没来的这一段时间,发生了一些他没有预料到的事!他的眼底缓缓凝聚风暴。

  “我很意外会在此见到你。”待心上人远去后,他率先打破了沉默。

  “我的意外肯定不亚于你。”龙飞轻快的回应。

  他打量着他脸上的戏谑,“你的目的”

  “目的”他故做困惑的摇头,“我不懂。”

  “日月岛是你我两朝的禁地,你为何敢来?”

  “你又为何敢来?”龙飞四两拨千金的将问题丢回去。

  凤舞霎时明白,如果他不先把话说清楚,也别指望可以从这个男子身上得到任何消息。“一年多前,”他的声音轻得像叹息,“我所乘的小船在日月岛外被暗潮卷入,是恩儿救了我。”

  “这么说来,恩儿是你的救命恩人了。”

  他点头,“你呢?”

  “我”龙飞爽朗的笑了,“很单纯,只是想要探险,踏上这日月岛,便遇上了她。”

  “只是如此”

  “不然你以为呢?”手摇折扇,他语带打趣。

  “她是个单纯的女孩。”凤舞淡淡的说。

  “我知道。”龙飞注意到他在提及尹容恩时脸上乍现的柔情。看来这家伙对她的感情,绝对不像那傻丫头自以为是的兄妹之情!

  “我想以龙公子身份的尊贵,见过的美人想必无数,并不差恩儿一人,所以而今而后,请你别再来此!”

  这个要求实在荒谬,龙飞忍不住笑了出来,却见凤舞阴郁的看着他。

  “凤舞,你见的美人也不少,应该也不差恩儿一个。”

  他看着龙飞的眼神变得冷冽,对他终是轻浮的拿他的话来堵他感到十分不满。

  “当年,凤钧王一怒为红颜,断了龙凤两朝的情谊,怎么──”龙飞慵懒的语调带着一丝严肃,“你也要踏上他的旧路吗?”

  他声音里的嘲讽令凤舞眉头微皱,并不喜欢听到他拿过去的恩怨套用在他们与尹容恩三人之间。

  “凤龙两朝早已没有所谓的情谊存在。”他振振有词的回话,“在可以想见的未来,这个情况也不会有任何改变,纵使我一怒为红颜,也与两朝无关。”

  “跟两朝无关这是否就代表着这次是你我两人之间的战争?”龙飞回得有些轻佻的问。当年高高在上的君王两败俱伤,他绝不想见旧事重演。

  凤舞的脸色一沉。早听闻龙韶国太子是个玉面罗刹,看似轻浮的外表下,有着不容小觑的实力,去年的元宵,他趁着人多吵杂之际,在龙韶国内远远的见过他一次,当时只觉得他不过就是个貌似潘安的纨 子弟,但现在看来,他错估了他。

  当年两人的父亲同时看上了一名女子,而今……难道历史重演但就算如此,他的眼底闪过坚定,想起尹容恩柔美的脸庞,在他重病之际轻柔的呢喃,他怎么也不愿轻易言退。

  “我重视恩儿!”

  “她在我心中的地位也不亚于你。”龙飞耸肩,有些吊儿郎当,看不出有多少真心。

  凤舞见状,脸色更冷。“若我得到的讯息无误,龙云皇应该早就指婚于你,你已经有妻子了!”

  “我还未拜堂。”他简短的一语带过。

  “这不过是时间早晚的问题!”他不留情的表示,“你终将迎娶另一名女子,所以别来招惹恩儿。”

  “我还是那句──你管不着。”他的真心,毋需表露给无谓的旁人观看。

  他目中无人的态度使凤舞眉微扬,发光的黑眸此刻闪着魅惑人心的光芒。

  “看来,你们龙氏父子皆是痴情种,你父王为了尹千雪抱憾终生,至今难忘,而你,就不怕步他的后尘吗?”

  龙飞的反应是仰首大笑。“你如何肯定抱憾终生的人会是我?”他止住笑后回答,“说不一定最后是你跟凤钧王一样,抑郁而终。”

  换言之,就是两个同样优秀的男子,谁也不打算相让。

  “你的意思是,你还会再来?”

  “你阻止不了我。”龙飞将折扇收起,讳莫如深的说。

  “只要我想,”凤舞的黑眸闪着诡光。“便可以阻止你。”

  龙飞上下打量着他。这个昂然的男子似乎有些自不量力,在这里,他可以轻易的取他的性命,但他却站在他面前大放厥词。

  “奉劝你一句,别在我的面前逞匹夫之勇,”龙飞端凝着他,“我可以神不知鬼不觉的杀了你。”

  “你是可以。”凤舞口气依然狂妄,“但你杀了我之后,我也能保证你见不到明日的太阳。”

  心一惊,因为他突然想起凤舞方才拍击了他的肩头──他立刻伸出右手,一眼就看到手掌上不自然的赤红。

  “你下毒?!”

  “你该知道凤絮国人用药也用毒。”凤舞面无表情的睇望他,“药或毒,往往只有一线之隔。”

  这辈子没人敢像他一样对待他,龙飞的黑眸因怒气而显得更加深沉,虽然脸上平静无波,但心中的怒火正炽。

  “我并不真想要你的命,在我安全离开这里之后,自会把解药奉上。”凤舞显然很享受现在居于上风的优势。

  “暗箭伤人并非大丈夫所为!”

  他的眼神一冷,“我非恶人,但也绝非善人,我只知道为达目的,只能不择手段!”

  气氛正值剑拔弩张之际,两人同时听到了细碎的脚步声由远而近,龙飞眼神一敛,飞快的隐去脸上的暴戾之气,凤舞的冷脸也稍微回温了点。

  “凤大哥,这给你!”跑得气喘吁吁的尹容恩把手上拿着的馒头递上,“可是已经不热了。”

  “没关系。”面对她,凤舞的脸部表情更加柔和,“只要出自你的手,不论是热或是冷,皆是人间美味。”

  听到这番话,龙飞不由得对天一翻白眼,可是尹容恩却笑得很开心。

  “凤大哥,你为什么这么久没有来?”她半撒娇半好奇的问。

  “因为家里出了点事。”对于她的问题,他几乎都是有问必答。“其实这次前来,是为了求你一件事。”

  “求我?!”她不解。

  凤舞的话也吸引了龙飞的注意,他专注的看着他,好奇这么一个卓然的男子有什么要求。

  “我想求你跟我走。”伸出手,凤舞握住了尹容恩,专注的双眼深沉似一泓深潭。

  他的举动令她有一瞬间的意外。“走?!”

  他点头,顾不得龙飞在一旁,毕竟他的时间不多,所以言简意赅的表示,“我将带你离开日月岛!”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