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龙飞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龙飞目录  下一页


龙飞 page 8 作者:子纹

  她没见过画中的女子,一向自信自己的美并不负第一美人之称,但是画中这女子美丽脱俗的容貌,却使她这个第一美人都相形失色!

  东宫太子在行馆的读经楼里,怎么会有这么一幅仕女图?再将目光落在最角落所落款的名字——龙飞?!这幅画竟然是出自龙飞本人之手!

  “盈盈一水间,脉脉不得语……”宫宣雅吟诵着画中诗句的最后几句。这诗意指的是有情人可望不可及,咫尺却成天涯的细腻情感。

  她敛下双眸。画中的天仙女子,是真有其人还是幻想而出的人物?伸出手想要触碰,但是却又迟疑了。

  “宫姑娘。”必沐收到看守读经楼的太监传话,知道她来到读经阁,便急忙赶了过来,“你怎么……”

  “是娘娘指示我可以自由进出皇宫任何一处,这也包括了太子的住所。”宫宣雅没给他说完话的机会,直截了当的说。

  看来水宁娘娘为了替主子和宫姑娘制造相处的机会,已经到了无所不用其极的地步了,毕竟这上下谁不知道,太子的住所一向是众人的禁地,只有他必沐可以自由进出,却没料到今日宫姑娘竟然犯了大忌,还是得到皇后娘娘首肯的。

  “必沐大人。”宫宣雅看着他,纤纤玉手指着墙上的仕女图,“这图——是出自殿下之手?!”

  必沐有些迟疑着。她平静的神色教人瞧不出端倪,反倒使他不知该如何回答才好。

  “我在等你回话!”她紧盯着他,语气有些严肃。

  必沐沉默了一会儿,点头,“是。”

  这答案早在宫宣雅的意料之内,她深吸了一口气,淡淡的继续说:“这女子很美。”

  “是。”他依然点头。

  这般坦诚不讳的赞美使宫宣雅的眼底闪过一丝阴郁。“再问一句,这位姑娘是真有其人吗?”

  必沐的心一惊,不知该如何回答。

  从小在复杂的宫宦之家成长,宫宣雅早就练就一副察言观色的本事,看到了他的神情,及呐呐无语的模样,无疑是已回答了她,她的心不由得下沉。这世上真有这样水似的美人儿?!

  她想起了她与龙飞之间那总是存在的距离感,他看着她时,总是冷如寒冰的双眸……是因为她吗?看着画中的美人,她娇憨的样子似乎在嘲弄她!

  “她人呢?”她的语气加了些许强硬。

  “属下不知。”必沐低头。

  “真不知吗?”宫宣雅感到有丝气愤生起,“她在哪里?!”

  “这事不该是宫姑娘在意的。”

  她气恼的皱起了眉头,“你可知现在是在跟谁说话?我是未来的太子妃,再两个月,我将与你的主子大婚!”

  “这点,必沐知道。”他的态度依然恭敬,但看得出并没有把她的怒气当成一回事。

  “既然如此,我是你未来的主子,我在问你话,你不老实答吗?”

  闻言,必沐只是抬起头,不卑不亢的看着她。

  宫姑娘在与太子成亲之后,确实也算是他的主子,只是就算如此,他必沐这一生还只听一个人的命令,那人便是太子,至于其他人,他全不看在眼里,就算是皇上和皇后的御令,也比不过太子的一句话!

  看到他的眼神,宫宣雅一楞。这个下人的目光实在太过放肆!“我要见她!”她仍旧摆出高姿态。

  “关于此事,属下爱莫能助。”

  “你以为你在跟谁说话?”宫宣雅睁大眼,满脸尽是难堪。

  “小姐恕罪。”必沐没啥诚意的跪了下来。

  “你——”见状,她几乎顾不得大家闺秀的礼仪就要咆哮出声,但最后深吸了口气,勉强缓和自己的情绪,“我自会有办法见她!”说完,转身拂袖而去。

  等她们一行人走远,必沐才从地上爬起来,搔了搔头,连忙离开读经楼,赶着去报告自家主子。

  以主子房里的女子柔弱憨直的模样看来,最好还是别跟宫姑娘打照面的好,毕竟这龙城第一美人就算教养再好,对上情敌相信还是不会太留情。

  ***  bbs.fmx.cn  ***  bbs.fmx.cn  ***  bbs.fmx.cn  ***

  天气虽然冷冽,但是她的心却很温暖,尹容恩目光激动的看着眼前富丽繁荣的景色。

  虽然还是早上,但是家家户户已经忙着将灯笼高挂在屋檐底下,她第一次看到这么多的人,一直以来,她的生命之中只有爹和姊姊,后来因为龙飞的出现,才使她的生活不再贫乏。

  现在的她穿着华服,头罩白纱垂挂的扁笠,外人看不清她的外貌,他还买了支糖葫芦给她,甜甜的滋味令她感动得几乎要掉眼泪了。

  “我们回去吧。”龙飞的手轻搂着她的纤腰说。

  “不要!”她摇着头。

  “你大病初愈。”透着白纱,他低头望着她,认直告诫,“不可劳累。”

  “走几步路,劳累不到哪去的!”这城中喧闹繁华,人来人往,好不热闹,她才不想这么早离开。

  “不然,休息会儿吧。”他轻扶着她走进客栈。

  店小二一看他们,立刻热络的上前招呼。这位男客全身上下有着浑然天成的矜贵,他一眼就看出这人非富即贵,很快就把他们带往二楼的上座。

  “这是干么的?”尹容恩惊奇的看着四周。

  “客栈。”龙飞微笑回答,“给来往商旅休憩的地方。”

  “哇!”她不由得惊呼,从楼上,她可以清楚的看着街上来往的人。“这里真有趣!我渐渐可以明白为什么你会喜欢这里了!”

  “怎么说?”

  “因为有趣喽!”她开心的指着四周,“很热闹,不像我都只能一个人在日月岛上玩竹剑。”

  “所以你也喜欢这里?”

  这个问题使她的笑容忽然失色,然后摇头。“我还是喜欢日月岛,那里有爹、有姊姊。”

  “但这里有我。”

  听到这句话,她不禁失笑。“是有你!”她伸出手,拍了拍他的脸颊,“但是却没有爹也没有姊姊,还有凤大哥……不知道现在他是否安好?”

  “为何又突然提及他?”喝了口店小二送来的酒,龙飞淡淡的问。

  “若是他上了日月岛,我爹会对他不利。”她叹了口气,“姊姊答应我,她会救他,但是我担心她救不了他,最后连自己都遭殃。”

  他拉过她的手,“放心吧,现下凤舞应该知道你在龙城了。”

  “你去通知他了?”她兴奋的问。

  龙飞点头。虽然不知是否来得及,但是他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因为两朝之间禁止来往,他也是冒着犯龙韶国禁令的大罪派人前往凤絮国,至于结果如何,就只能看凤舞自己的造化了。

  看见才刚送上桌的菜肴,尹容恩手一伸就想要将头上的扁笠给摘下来。

  “别!”龙飞即伸出手制止。

  她困惑的偏头看他。

  “这里来往复杂,你太引人注意。”

  她仍是不懂。“为什么?”

  “因为你太美。”

  他的直言令尹容恩大为羞涩。“你……胡说什么。”她不自在了起来。

  “这是事实啊!”知道她脸红了,他忍不住大笑,“在日月岛时,我不就说你是个大美人吗?”

  “我以为你是说笑的……”

  “这种事怎么会说笑!”他伸出手拍了拍她的。

  “美丽的女子何只我一人,那女子也很美啊!”她朝他的背后指了指。

  “美不过你。”她是他此生所见最美的女子,所以根本没有费心转身看。

  “主子,”一旁的必沐立刻低下头,“是宫姑娘。”

  宫宣雅?!龙飞的眼神一敛。

  “殿下,怎会独自离开行馆?”在下人的扶持之下,宫宣雅娇弱的站在不远处看着他。

  龙飞懒懒的目光看着离他数步之遥的女人,缓和又不显思绪的回答,“看来挺巧的,宫姑娘也在这里休憩。”

  “是的。”她有礼的微笑。

  实际上,她早就派了不少眼线在行馆内外,所以当龙飞带着一名娇小女子离开一事一传进她的耳里,她便尾随而至,当然这话她不会告诉龙飞。

  尹容恩一边克难的吃着美味佳肴,一边看着眼前人,来到这里之后,她真的吃了许多打小都不曾吃过的美味食物。“龙飞,她是你的朋友吗?”看着大美人,她眼底有赞叹。

  “算是吧。”他淡淡回答。

  “那就一起坐啊!”尹容恩没有心机的招呼着,“请坐,他点了很多东西,刚好我们一起吃。”

  宫宣雅有些惊讶的看着她。她的语调、态度并不像个大家闺秀,无礼得就像个村姑似的。

  “坐嘛!”见她不动,尹容恩热络的去拉她的手,“别客气。”

  她根本就不是客气,而是——宫宣雅迟疑的目光看向龙飞,她并未得到太子的允许。

  “在外头就自在点吧。”手一挥,他连看都不看她一眼。

  “我很自在啊!”尹容恩一脸莫名其妙,误以为这话是对她说的。

  龙飞一听,原本板起的脸又是一柔。这丫头走到哪里都自在,因为她神经粗得感受不到奇异的气氛。

  宫宣雅幽幽的看着他带笑的脸,缓缓坐了下来。

  “这好好吃,是鸡肉吧?”尹容恩好奇的拉着身旁男人的袖子。

  龙飞瞄了一眼,忍住笑,“很相近。”

  她又吃了口,“很相近就不是,那是什么?鸭吗?”不过味道不太像就是了。

  “很相近。”龙飞的嘴角已经微扬。

  她不禁皱起眉头,“又是很相近?鹅?!”

  “越来越接近了。”他以逗弄她为乐。

  尹容恩不由得抚着自己的下巴,又吃了一口,细细咀嚼,“不是鸡,不是鸭也不是鹅——难道是鸟?!”她激动的大叫,“这不会是鸟吧?”

  “不是,”他摇头,“不是天上飞的。”

  “那就是在水里游的——鱼吗?”

  再也忍不住,龙飞哈哈大笑,“这哪里像鱼?!”

  看着盘子里的食物形状,是不像,她嘟起了嘴,“那究竟是什么?”

  “田鸡。”

  “田鸡……那不就是鸡吗?田里的……”她的话声隐去。

  龙飞再度爆笑出声。

  她慢半拍的意会,“是田鸡!那四条腿——跳来跳去的田鸡?!你们——还说你们不野蛮,连田鸡都拿来吃了,还称不上野蛮吗?”

  “这是美味,你不也吃了好几口?”

  尹容恩立刻把筷子一丢,想到田鸡的模样就一阵反胃,她立刻拿起他面前的杯子,想也不想的一口饮尽杯中物,但是入口的辛辣又令她红了眼。

  “好难喝,”她像是喝到毒药似的难受,“这是什么?”

  “酒。”他见了,一点都没有怜香惜玉之心,反而笑得开心。

  “你坏死了!”尹容恩忍不住抡起拳头,捶了下他的肩头。

  龙飞却趁机攫住她的手,在她的手背上印了一吻。

  他们之间的亲密全都落入宫宣雅的眼里,她的眼眸一黯,不知此刻的龙飞到底把她这个未过门的妻子放在什么样的位置。

  隔着白纱,她看不清这个逗得龙飞龙心大悦女子的容貌,在她看来的愚蠢无知还使他脸上有着她从未见过的喜悦光芒。压下心中的不满,她柔柔开口,“这位姑娘是——”

  “不好意思。”尹容恩眨了眨眼,连忙面对大美人,“我忘了!我叫尹容恩,姑娘,你好美!”

  对于自己的美貌,宫宣雅本来就深具信心,听到她证美,嘴角更是上扬,“奴家宫宣雅,尹姑娘幸会。”

  她讲话时的轻柔优雅,使尹容恩不禁露出一个腼觍的笑容,“幸会、幸会。”

  “殿下——”

  “叫我龙公子吧。”龙飞打断了宫宣雅的话。

  “是,龙公子。”她也顺着他的话改口,“今日怎会有如此雅兴带尹姑娘同行?”

  “这应该与你无关吧。”他冷淡的瞥了她一眼,却不忘替身边人夹了块鱼肉。

  曾几何时可以看到贵为太子的他亲自动手替人服务?这尹容恩可是空前绝后的唯一,更是她从天而降的敌人!

  “您怎能说与我无关?”她泫然欲泣。

  她的娇柔在他看来,不过就是为达目的所佯装出来的虚假。龙飞在心中叹了口气。“若宫姑娘不开心,大可离开,不送。”

  宫宣雅心一惊,“龙公子,宣雅并没有惹您不快的意思。”

  “有也罢,没有也罢,若想要留下来,就收起你的柔弱!”

  他不带温度的话语令尹容恩停下了筷子,困惑的目光看向宫宣雅。这宫姑娘看起来像是要哭了!

  “你为什么对她那么凶?”她不认同的瞪他。

  龙飞对天一翻白眼,很是无奈,“别管。”

  “可是——”

  “吃东西!”他懒懒的瞄了她一眼。

  这个眼神她太熟悉了,虽然看似慵懒无害,但实际上可能是发飙的前奏,尹容恩心里不禁毛了一下,立刻缩头。

  宫宣雅只是专注的看着龙飞,但他的注意力根本就没有放在她的身上。

  偷偷打量着两人,这美丽女子眷恋的眼神,奇异的令尹容恩有股似曾相识的熟悉感,只是她还来不及细思,就听到底下街道突然一阵吵杂。

  她禁不起好奇的探头一看,就见一个老妇在后头追赶一个年轻小伙子,口中还喊着,“那人抢了我的银子!”

  “有偷儿!”她立刻义不容辞的站起身,伸手一抓总是随身携带的竹剑,但是腰际这会却空无一物,这才想到——“你为什么不把我的竹剑还给我?”她埋怨的看着龙飞。

  “还给你做什么?”反正以她的身手,根本不会有任何作为,竹剑留在身上,搞不好哪天还会伤了自己。

  “现在要用啊!”她指着底下,“我要去捉小偷!”

  龙飞忙不迭的拉住了她。

  “你捉着我做什么?”她想也不想的甩开他就要冲下楼去。“我要去追偷儿,再迟人都跑了!”

  “凭你的短腿,就算你以最快的速度冲下去,人也跑了!”龙飞硬是把她压在位置上。

  这可以称之为侮辱吧?!她可不认为自己的腿短?!她忍不住喳呼了起来,“可是我若不去帮忙,那老婆婆的钱就要被抢走了,她太可怜了。”

  她实在把自己想得太伟大了些!悄然垂下眼睑,龙飞无奈的在心中叹了口气,慢条斯理的安抚,“你坐着,我去就好。”

  她那三脚猫的功夫,若真去了,他看偷儿捉不到不说,反而会先被偷儿给打一顿才是真的。

  松开她的手,他俐落的一个翻身,在众人惊呼之中从二楼跃下,必沐一惊,连忙回神跟在主子身后。

  “真是厉害!”尹容恩忍不住拍趄手,那样子就好像在看猴子表演似的开心。

  这个女人——宫宣雅惊愕的看着她。她竟然让龙韶国太子以身试险,偏偏这样无脑的女子,置让殿下对她关爱备至?!

  在买高点上,尹容恩清楚的看到龙飞才出手,没有几招就轻易的制伏了伦儿,等必沐赶到,他正好把人交给他。

  “真帅!”她双眼满是崇拜。“宫姑娘,你快来看,龙飞他是不是很棒呢!”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