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宋雨桐 > 专宠小毒妃(上)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专宠小毒妃(上)目录  下一页


专宠小毒妃(上) page 4 作者:宋雨桐

  女扮男装?这……该不会就是刚刚在客栈一楼吃饭的主仆俩?他那御赐的未婚妻秦三小姐?

  秦欢见到华月,朝他微微福礼,“方才受恩人相救,在下只是想问恩人大名,好报答恩人救命之恩。”

  没想到华月一见她如此,赶忙回了一个更大的礼,“我家主子姓范,救命之恩就不必了,这……应该的应该的。”

  应该的?秦欢一愣,随即恍然。

  果真是……姓范呵。

  眼前这男人想必知道她是谁,因为知道她是他家主子的未来王妃,所以才受不得她的礼吧?才说他家郡王爷救她是应该的?

  想着,秦欢又看了方才的“救命恩人”一眼,若这男人果真是她的未来夫君长乐郡王,那么,他那双眼,她就有时间慢慢治了,只不过……唉,看来郡王府这个龙潭的水很深啊,不似眼见那般平静……

  此时,一辆马车缓缓地在他们身边停了下来——

  “小……公子!马车来了!快上车吧!”马车里探出一个人,正是秦欢的丫头小舒。

  秦欢看了他们一眼,再次福礼,“那……在下告辞。公子大恩,秦三来日再报。”

  华月赶进再次回礼。

  小舒莫名其妙的看了他一眼,却没多话,伸手扶她家主子上马车,马车驾地一声缓缓驶离。

  目送两人离开的华月,也伸手扶他家爷上了另一辆停在一旁的马车,马车很快地往郡王府行去,两人则卸下了帽子。

  “爷刚刚英雄救美了?属下真是遗憾没亲眼见到那精采的一幕。”

  “若你在场,就不必本王出手了,所以就算你在,你也见不到那一幕。”

  “嗯……那位……怎么样?爷?”华月探问着瞅着他家爷。

  “什么怎么样?”

  “爷,方才那位公子其实是位姑娘,就是陛下恩赐的秦家三小姐,爷的未来王妃……”

  “嗯。”范逸连眉都没动一下,“她刚刚说了她叫秦三。”

  华月点点头,“那……爷方才是怎么个英雄救美法?”

  范逸这回眉倒是一挑,“要本王示范一次给你看吗?”

  “像这样吗?”华月上前抱住了他家爷,一副小鸟依人情状。

  范逸没推开他,只是冷冷地道:“找死吗?”

  “当然不,属下可舍不得爷。”说着,华月已笑咪咪地端正坐好,“爷还没告诉属下,咱们未来的王妃究竟让爷满不满意?”

  “滚下车。”

  “爷恕罪。”

  这厢马车里一冷一热的闹着,另一厢驶往秦府的马车里也是整路不消停——

  “小姐,方才你身边那两个高大的男人是谁啊?小姐怎么会跟他们在一起?还跟他们告辞?”小舒忍不住,一上马车便问了。

  “我也不知他们是谁。”秦欢没打算告诉小舒对方其实就是长乐郡王一事,避重就轻道:“但他们其中一个救了我一命。”

  “救……小姐?什么一命?”小舒一听,紧张得话都快不会说了,“小姐刚刚发生何事了?有受伤吗?小姐都已经女扮男装了,还在人来人往的客栈前面遇上了登徒子吗?不会吧?这是什么世道啊?这里可是江州啊,最富裕最太平的江州平城啊!怎么可能……”

  “我看那人也不像是什么登徒子。”秦欢打断了小舒,一串话下来吱吱喳喳地,让她听了头都疼了起来。

  “嗄?小姐……那他是谁?”

  “不知道。”秦欢没好气的睇了她一眼,“本小姐不是失去记忆了吗?就算以前真的认识他,现在的我也认不出来啊。”

  这才是最可怕的地方!

  谁知那个突然冒出来说认识她的人,究竟是好人还是坏人?

  “也是。”小舒懊恼地皱了皱眉,“当时奴婢如果在小姐身边就好了,如果是小姐以前认识的人,奴婢应该也识得的,小姐,那人长什么模样呢?”

  “高高的,斯文又漂亮,白白净净的,那双眼睛魔魅魔魅的……”秦欢边回想边道,心窝上又传来淡淡的疼痛感,她伸手抚着胸口,不由得大大呼出一口气,想把胸口的那股窒闷感给驱离。

  小舒听得眼睛都直了,脖子却歪到一边,“小姐说的究竟是男人还是女人啊?”

  “当然是男的。”

  “小姐怎么可能认识这样一个男人,若真像小姐形容的那样,应该一见就忘不掉吧?奴婢可是一点印象都没有。”

  秦欢点点头,“是吧?我也是觉得不可能……”

  但,却莫名的会为那人心跳加快啊!

  这真的是一件很匪夷所思的事!

  若原主的灵魂不在了,心却还是会被如此剧烈影响着,那么,是否表示那男人对原主很重要呢?若真的很重要,那又是为什么?

  甩甩头,秦欢告诉自己不要再想了,想起那个男人,总会让她觉得胸口闷闷的怪怪的,她现在要担心的应该是即将到来的婚事,还有她那位显然是被人毒瞎的未婚夫……

  究竟,他的存在是妨碍了谁呢?

  想到此,秦欢突然一把抓过小舒的手,指尖很自然地扣在她的脉上——

  “小姐,你干么呢?”小舒一脸莫名。

  没有……

  什么都没有……

  是摸的位置不对吗?为何她什么都感应不到?

  秦欢皱了皱眉,把小舒的手再扣得紧一些,一样,什么都没有……

  难不成,她只能感应到中毒之人?

  “小姐?”

  秦欢看了她一眼,同时松开了她的手,“没事,只是觉得你的手好小,抓过来研究一下。”

  “研究……是什么?”

  “就是仔仔细细的瞧上一遍,看看有什么不一样。”

  “噢。”小舒似懂非懂的点点头,“小姐……”

  “嗯?”

  “小姐今天很失望吧?那客栈里传的都是一些对小姐和王爷不好的话,听起来就气死人,早知道小姐今日就不该来的。”

  秦欢不在意的笑了笑,“既然说本小姐的那些话都不是真的,那关于长乐郡王的那些话自然也不是真的,我又何必放在心上。”

  何况,她都已经亲眼见到本尊了。

  虽没见到那张脸,但这长乐郡王身材高大挺拔,武艺高强,声音好听,明明瞎了,路见不平还会拔刀相助,那英雄救美的帅气模样,就算他长得很一般也可以因此而掩盖过去,男人嘛,帅的本来就不是那张脸,而是身材、姿态和担当,这些,长乐郡王算是全部合格。

  而她,会治好他的眼睛。

  神不知鬼不觉地……治好他。

  第三章  洞房花烛夜(1)

  六月二十八日,是长乐郡王迎娶王妃的日子。

  江州平城的长乐郡王府,大红灯笼高高挂,不只挂满了整座府院,连直直通往府院前的那条大街两旁也高挂着象徵喜气的红灯笼。

  一路敲锣打鼓放鞭炮,长长的迎亲队伍彰显着皇族气派,可以说整个江州的人在这一天都很努力的挤到这条大街上来观礼,毕竟这是江州的大事,长乐郡王府虽然一向低调,但土生土长的江州人都知晓,江州之所以有今日的富裕繁华,都是因为长乐王爷一家的到来。

  有人爬到高台上远望,有人挤在人群的最前头想看得更清楚些,有点身分地位的则早早在大街上的客栈二楼订下了好位置,就为一睹这难得一见的郡王府盛事。

  “那高高坐在马背上穿着大红喜服的男子还真俊呵。”有人忍不住说道。

  一句话,像条引线,瞬间点燃了众人心中蠢蠢欲动的话匣子——

  “是啊,不仅身子高大挺拔,那相貌更是一等一的俊啊!”

  “自然要如此,那可是郡王府的门面,就算郡王爷不能亲自来迎娶,也得派个够气派的人来替自己娶。”

  “真是可惜了,连这样一个大喜日子咱们都见不到郡王爷本人。”

  “能怎么着?难不成你们要叫个瞎子坐在马上坐一路?那能成吗?就算不被马甩出去,自个儿也得摔出去啊。”

  “可怜这郡王爷。”

  “这代娶之人你们知道是谁吗?我就住在这大街上,怎么就从见过此人?这么俊的男人,见过一眼就忘不了,我怎么一点印象也没有?”

  “或许是京城来的?或是远亲?毕竟是代迎亲娶亲,自然是得跟郡王爷有一定的关系才具分量。”

  “是这个理。”

  观礼的百姓们你一言我一语地,既是欣喜热闹,又觉得有些伤感。

  而早找好客栈二楼位置观礼的一些名门千金们,更是纷纷相询起今日这位代为迎亲的男子究竟是何方神圣,竟无一人知晓。

  “真是羡慕啊,能让这样俊的公子哥亲自迎娶进门。”有个年轻的千金小姐发出了赞叹。

  一旁的女眷不由得笑开,“有什么好羡慕的?他只是代替郡王爷迎娶的人,看得到又吃不到,这坐在轿里的新娘子没看到还好,要是见了这位,回洞房时再见到那郡王爷……可得多失望多难过啊。”

  “是啊,那可是云泥之别……”

  “姊姊们怎知是云泥之别?你们见过这长乐郡王吗?”

  “是没见过,但听说他除了瞎还瘸,府里婢女被他吓死过几个……”

  “天啊,真的假的?”小女儿家惊呼出声,拿帕掩嘴。

  这些个絮絮叨叨,大惊小怪,长吁短叹,来自四面八方,多多少少传进了秦欢耳里,自然,也会传进这位高高在上迎亲的人及迎亲的队伍耳中,坐在马上的高大身影始终面无表情,一贯清冷,队伍中随侍在侧的几个人却是面露古怪,相视无语。

  观礼的人潮越接近郡王府越多,为加快速度及闪避推挤的人潮,这喜轿晃得厉害,晃得秦欢头晕目眩,再加上轿里头闷得很,她不由得干呕几声都快吐出来。

  “没事吧?小姐?”抽了空,小舒赶紧走到轿子旁提声问了句。

  秦欢虚弱地说了一句,“我没事,别担心。”

  要不是有衙门士兵一路维持秩序,恐怕这新娘进门便要误了吉时。

  相对于府外的热闹喧天,进了郡王府后倒显得一片死气沉沉,安静得让坐在轿内的秦欢全身不自在起来,一连串拜堂仪式,她偶尔听见人声脚步声还有司仪的声音,就像个被摆弄的木偶,她连跟她拜堂的人是谁都不清楚。

  长乐郡王是个瞎子,没有人会期待在迎亲队伍中看见他,一切都有人代劳似乎是应该的,必须的,秦欢也没有期待过那高高在上的长乐郡王会来亲自迎娶她,亲自跟她拜堂成亲,她当然更不会期盼这门亲事会为自己带来幸福快乐。

  只要相安无事,相敬如宾,吃得饱穿得暖,这男人不会把她绑在郡王府里哪都不给她去就行。

  话说回来,古代的新婚之夜总是隔外漫长,尤其是这种皇帝赐婚的,新娘子通常等一整夜也等不到新郎回房,估计今日她的新婚之夜也是这般,所以她的等待是适可而止的,她又不傻,当然不会真的等到新郎回房才吃饭睡觉。

  “小舒,我饿了。”

  小舒闻声朝四周看了一会,见此刻四下无人,便偷偷塞了一小块饼给她家主子,“小姐,吃点饼?”

  秦欢把盖头掀起来,双眼扫向了一旁的圆桌,“吃饼做什么?放着一桌子的菜不给本小姐吃?”

  “小姐,你怎么自个儿掀盖头了?”小舒忙不迭要帮她把盖头盖上。

  秦欢却不让,直接把喜冠给摘下,“本小姐不只要掀盖头还要换衣服,再穿下去本小姐会闷死闷昏,天气这么热,我能穿着这身衣服撑到现在没昏倒已经是个奇蹟。”

  小舒见状急得跳脚,“这怎么成呢?要是王爷见了——”

  “王爷看不见。”秦欢很快地开口打断她,“就算我全身脱光了,把桌上的菜吃掉剩一半,他都不会发现的。”

  小舒被这话一堵,突然不知该说什么,“可是……可是还有其他人啊,如果其他人看见了跑去跟王爷或是太妃告状,那怎么办?”

  “你去门口守着便成,本小姐现在可是郡王妃,没本王妃的允许谁敢进来?”

  “可是……”她还是觉得不太对。

  秦欢眯了眯眼,“我说丫头,你是想饿死本王妃?还是闷昏本王妃?”

  “当然不是。”

  “那就守门去,等我吃饱了换好衣服了再小睡一会,要是王爷还是没回来,你也不必来叫醒我了,嗯?我今儿真是累坏了,谁都不许吵我。”

  “可……”

  “再可是,明儿本小姐就换一个更机灵的丫头来侍候,你就去扫院子吧。”

  闻言,小舒连忙闭上了嘴,“是,小姐……不,是王妃,奴婢这就去门外守着,不会让任何人进来。”

  说着,小小的身子便要往外走。

  “等等。”

  小舒眼光乍亮的转过身来,“小……王妃改变主意了?”

  “并没有。”秦欢努努嘴,指着那一桌菜,“你先吃点再出去。”

  连她都饿肚子了,小舒整天跟着她,连轿子都没得坐,不是更饿吗?要是在秦府她还不担心,反正厨房这丫头比她熟,要弄点吃的太容易,可这里毕竟是长乐郡王府,初来乍到,小舒铁定连东西南北都还搞不清楚,更别提偷偷找东西吃了,再加上这郡王府的丫鬟们看来比她这个王妃还要有气势,小舒在她们面前肯定手脚都不知往哪儿摆了。

  “这怎么成?”小舒小手乱挥,“奴婢知道王妃宠奴婢,可这里是郡王府,不是我们秦府了,若不守规矩会被打死的!”

  “是本王妃命令你吃的,谁敢打死你?”话虽这么说,秦欢还是拉着裙摆起身走到房门边,“本王妃亲自替你守门,可以了吧?快点吃!”

  天底下怎么会有这样的主子?还帮奴婢守门让奴婢偷吃东西?就为了怕奴婢肚子饿?

  小舒鼻子一酸眼一红,泪就掉了下来,乖乖走到桌子边坐下来,迅速的扒了几口饭了几口菜,便赶紧替她家主子守门去了。

  长乐郡王府占地非常辽阔,范逸住的忘忧园里就有亭台楼阁数处,平日有洒扫婆子出入,可到了夜里,忘忧园就是个禁地,除了一向随侍在侧的几名亲卫,来去的丫鬟竟一个也没有,除了现在正在守门的小舒。

  这样的情景真是太诡异了……

  左右瞧着,小舒都觉得方才她和王妃的担忧真的很多余,和秦府里总是聚着一堆丫头婆子们吱吱喳喳的热闹很是不同,这郡王府,或者说在王爷住的忘忧园里,根本听不见人声。

  小舒忍不住伸手搓搓手臂,要不是不远处看得到两名守卫杵在月光下,面对眼前这偌大的、空无一人的园子,还真是令人有点毛骨悚然。

  终于,小舒听见不远处传来一些异声——

  “爷。”两名守卫躬身叫唤着方进园来的主子。

  “嗯。”范逸轻应一声,脚步没有半分迟疑。这数年来每日必经之路,哪里要拐弯哪里有柱子,他早已摸得分毫不差。

  不同的是,今夜他的寝室里多了一个女人。

  想着,他的脚步不由得顿了一下,不过,也仅仅一下而已,他从不认为有任何人可以改变他既定的生活,就算是御赐的这门亲事亦然。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