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阳光晴子 > 宅斗我有相公罩(下)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宅斗我有相公罩(下)目录  下一页


宅斗我有相公罩(下) page 13 作者:阳光晴子

  「走吧,我们先上车吧。」沈静蓉已看不下去。

  两人上了车,又等了好一会儿,迟迟不见那一家三口上另一辆车。

  又待了片刻,一家三口才走出绣坊,主仆俩看见方圆不知去哪儿又买了一包热腾腾的糖炒栗子拿给魏子晨,那傻小子一脸乐呵呵的。

  「咦?不知道怎么回事?魏爷一人坐一车,魏夫人跟魏少爷搭另一辆车耶。」小芍的头都快探到窗外了,因而她并没有看到氿静蓉飞快的抬头,几乎带着冷笑的神情。

  「真的?」

  「真的啊!」小芍回过头,竟见主子要下车,「主子?」

  「我想跟魏夫人坐一车,这一路也不知要坐多久,太闷了。」沈静蓉下了车,小芍也连忙下车跟了上去。

  车队正要行驶,傅筠没想到沈静蓉主仆竟要跟她及魏子晨同车。

  魏子晨马上嘟高嘴,他好不容易才让爹爹答应让自己单独跟母亲同车一段路,不然,他就怕自己睡着后又被扔过来这辆车,但这对主仆是怎么回事?「我不要!」

  傅筠头疼了,他是孩子,自然能这么直白拒绝,但她是大人,不能太无礼。

  「魏少爷,你别那么厚此薄彼,我家姑娘对你又不差,坐一段路,跟你娘亲聊些话,你也不肯?」小芍也是有话直说的直肠子。

  傅筠咬着下唇,看着不悦的魏子晨,再看着似乎也不想说话的沈静蓉,「沈姑娘,真抱歉,子晨待会儿可能会午睡,我们也不好聊,还是待晚上——」

  「怎么了?」魏韶霆的声音突然响起。

  他们几人才发现不知何时他也走过来了,在知道事情始末后,也不觉得是什么事,「子最,你是男子汉,不可以小眼睛小鼻子的,沈姑娘快上车吧,我们要上路了。」

  闻言,沈静蓉眉开眼笑的向他行礼,随即上了马车,小芍也跟了上来。

  马车徐徐而行,但车内,因为魏子晨臭着一张脸,傅筠安抚他,沈静蓉主仆反而没说话。

  傅筠没想到孩子也有这么倔的一面,她没再说话,看着沈静蓉,但她似乎在沉思,她暗叹一声,将目光落在窗外,熙来攘往的热闹大街上到处都是人潮及吆喝声。

  「客官,里面坐。」

  「来啊,便宜又新鲜啊、活跳跳的大鱼啊。」

  「热腾腾的肉包子,满满的肉汤啊。」

  鼎沸人声,摩肩接踵的人们,热络的交谈声及一张张笑脸,傅筠不由得靠着车窗,专心的看着街景,愈看眼皮愈重,她似乎阖眼睡了,也不知过了多久?她耳边响起沈静蓉主仆及魏子晨的交谈声,她连忙睁开眼睛。

  「不给。」魏子晨说。

  「魏少爷,你真的很厚此薄彼,再怎么说,我家姑娘也在你家待了好长一段日子,一颗都不行啊?」小芍半开玩笑的说。

  魏子晨没理她,而是看傅筠,「娘亲醒了?娘亲,这都给你。」他将整袋他护得仍热呼呼的糖炒栗子向她递过去,没想到,一双白晳粉嫩的手从中拦截拿走了。

  「我也想看看,这栗子真的那么好吃吗?」

  魏子晨愣了一愣,抬头看着坐在对面的沈静蓉,就见她低头,伸手碰了碰袋子里的栗子,又立即抽回手,「好烫啊。」

  「唉呀,姑娘要吃,小芍替你剥啊。」小芍急着抢过纸,又看着气呼呼的看着自己的魏子晨,「这么一大包,不会分个几颗给我家姑娘都不愿意吧?」

  「我是要给娘亲吃的,被你家小姐抢走了。」他嘟起红红的嘴。

  「我——我只是好奇,我不吃这东西的,但这阵子常看你们吃……夫人,我真不是想抢的。」沈静蓉一张脸涨得红通通的,眼眶也泛红了。

  「我知道,你一个大家闺秀怎么会抢——」傅筠愣了一下,为什么?眼前这一幕好熟悉?好似之前发生过,就发生在——她倒抽了口凉气。

  「还给我,我就只想分给我喜欢的人吃。」魏子晨伸手硬要回了栗子。

  沈静蓉更是难堪,眼泛泪光的命令小芍将那袋糖炒栗子还给魏子晨。

  「小气!」小芍臭着脸,将纸袋交给他。

  魏子晨将手伸入袋内,抓了几个就交给傅筠。

  傅筠微微颤抖着手拿了,她告诉自己别吓着孩子,「子晨,娘亲先不吃,子晨也不要吃,好不好?」她的口气近乎哀求了。

  「为什么?这一路上不是都吃了吗?」魏子晨不太开心。

  她深吸口气,一想到那个恶梦,「那全部都先给娘亲好吗?乖。」

  魏子晨虽然不解,还是把栗子交给她。

  傅筠深吸口气,一手先接过纸袋,一边将手上原有的三颗栗子递给小芍,「剥给你家姑娘吃吧。」

  小芍笑笑的接过,沈静蓉连忙摇头,「不了,我本来就不吃的。」

  魏子晨撇撇嘴,「不吃刚刚又抢,现在给了又不吃,怎么这么麻烦。」看到傅筠眉头一皱,他才心不甘情不愿的闭上嘴巴。

  「小芍,剥给你家姑娘吃吧,」傅筠再次说,「不,还是我来剥好了。」她很快的剥好一个,递给沈静蓉,「你吃吃看,真的挺好吃的。」

  「谢谢夫人。」沈静蓉接过栗子,但一脸不自在。

  小芍也剥好另外两个要给自家姑娘,沈静蓉却说道,「你给魏少爷跟夫人吧。」

  小芍要交给两人,傅筠又开口了,「给你家姑娘,我跟子晨还有一大包呢。」

  沈静吞咽了口口水,看着小芍笑咪咪的将那两颗栗子又放在她手上。

  「氿姑娘快吃啊,不然都凉了。」傅筠微笑的看着她,「我会剥给子晨吃的,你别客气,吃啊。」

  「喔,好。」沈静蓉咬咬唇,被催促了老半天才小小的咬了一口栗子。

  第十四章  揪出下毒真凶(2)

  马车突然安静下来,傅筠开始剥栗子,但没让魏子晨吃,「咱们全剥完了,待会儿到爹爹的马车,一家人一起吃。」

  这点子好,魏子最马上大喊,「好,我也要帮忙!」

  「好。」她笑着点头。

  母子俩一起剥,一边将剥好的栗子放在干净的手帕上,傅筠在剥栗子之余还不忘照顾沈静蓉,「沈姑娘怎么连一颗都还没吃完?」

  「我不怎么喜欢吃。」她尴尬的回答。

  「那至少吃完这一颗吧,不然,你都咬一口了,浪费食物也不好。」

  沈静蓉只得颤抖着手拿起栗子又咬了一小口,突然,马车震动,她顺势弄掉了手里的栗子,「唉呀,怎么掉了。」

  「没关系,我这里还有。」傅筠已经看明白了,她突然将那一帕子的栗子包起来就要塞给她。

  「我不吃,我不喜欢吃!快拿走!」沈静蓉竟失控的挥手打掉帕子,剥好的栗子便一颗颗的跳动,撞落车上。

  「停车!停车!」傅筠好生气,她用力拍着车壁,看到魏子晨捡到一颗落在榻上的栗子就要往嘴里塞,她想也没想的马上用力打掉它,「不能吃!」

  「好痛啊,娘亲……」魏子晨泪眼蒙胧,他的小手已经红了。

  傅筠实在太害怕也太愤怒了,因此才没拿捏好力气,打痛了他的手,「对不起,对不起,是娘亲不好,对不起,呜呜——」她突然痛哭出声。

  「娘亲,没事,只是一点红,只是一点痛,真的,你别哭啊,子晨不痛,一点也不痛。」魏子晨急着去拭她的泪水,但她的泪水就像断线珍珠般滚落,因而他也没有注意到马车已经停下,连爹爹掀开车帘了都没察觉。

  「怎么回事?筠筠,你怎么哭了?身体不舒服吗?」魏韶霆都急了。

  小芍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只能赶忙搀扶自家主子下车,让出空位,好让他能上车,但怎么一下车,主子浑身都在颤抖,面无血色?「站娘,你哪里不舒服?」

  「没——我没事。」沈静蓉好害怕,她被发现了吗?

  突然,车帘掀开,就见魏韶霆看着自己,「筠筠身体不舒服,请沈姑娘主仆就换前面那辆车坐。」

  「哦……好。」但才说完话,走一步,她肚子一疼,「呕」地一声,竟然吐出一口黑血。

  「天啊,姑娘怎么会这样?魏爷,我家姑娘吐血了!」小芍急忙扶着主子,又回头对着马车求救。

  但马车里安安静静的,毫无动静,而是辜十走过来,粗暴的拖着沈静蓉上了另一辆马车。

  小芍急急的跟上去,「怎么回事?你怎么可以对我家姑娘如此粗暴,她要看大夫啊!」

  辜十是奉命带沈静蓉去看大夫的,大夫说她中毒了,好在中毒浅,喝些药就没事。但此刻,她身处药堂后方的屋子,倒希望自己毒发身亡。

  她虚弱的躺在床上,魏韶霆、傅筠、方圆、辜十、辜十一就站在床的一侧,那些被她趁机洒了毒粉的栗子被魏韶霆丢在她的被褥上,有一颗还狠狠的敲到她的眼睛。

  「大夫看过了,这栗子上面的毒粉就是你中毒的原因,这些毒粉在你的包袱也查到了一包,你怎么说?」魏韶霆眼神阴鸷,透着冷光。

  「不知道。」她是一定要否认到底的。

  「毒粉?姑娘?是你前些日子让我去一家药行买的那些无色无味的毒粉吗?」小芍却答了,她看着魏韶霆,「魏爷你不要误会,那是我家姑娘要防身用的,这次返京,我们要借住的人家不是个好的,那家少爷是个淫魔啊,但我家姑娘说再多也没用,我家老爷就是个爱钱的,根本是将我家姑娘送进虎口,所以,姑娘才要自保——」

  「小芍,你家姑娘没你想的那么单纯,你再想想,你家姑娘为什么那么害怕吃栗子,连一口她都不敢咬?」傅筠打断小芍的话。

  小芍皱起眉头,主子在马车上的反应的确很怪。

  「沈静蓉,你给我说明白了,到底是为什么?子晨还是个孩子啊!」傅筠突然朝沈静蓉怒喊,热泪也跟着落下,她想到前世,她死了,子晨也死了。

  魏韶霆将她抱在怀里,「嘘,别哭,为那种人哭不值得。」

  她紧紧抱着他,他不知道上一世,她跟子晨都是惨死的。

  沈静蓉见两人拥抱的一幕就觉得刺眼,竟冷笑出声,「傅筠,我要毒死子晨让你感到意外吗?告诉你,我不止要毒死他,还要毒死你!」

  「姑娘!」小芶难以置信的看着她,「我也会吃的,难道……」

  「那也是你的命,反正你就是一条贱命,能成全我的幸福,为我牺牲不是应该的吗?」沈静蓉刻薄的怒视她。

  小芍泪如雨下,姑娘根本是疯魔了吧。

  「还有什么是你应该要让我知道的?」魏韶霆幽暗的双眸中透着一丝冷光,教人不寒而栗。

  「是,魏爷,我爱你很久很久了,从我还是个孩子就爱你了,那一年,你迎娶表姊,我也在,我就在一群亲戚中仰望着你,每一回知道你会来访,我就等着你,你有时失约了,我就难过,一年年的,我长大了,你却从来没有好好看过我。」

  沈静蓉边说边哭,像个被遗弃的孩子,「后来,表姊送了信回家,说她有孕了,我很生气,我诅咒表姊的孩子会胎死腹中,我不要又多一个人来分你的爱,没想到,死的是表姊,我才想到,她死了更好,我长大了,可以嫁给你了!」

  她疯了!屋内每个人的心里都冒出这三个字。

  「我可以当你的妻子了,可她是谁?」沈静蓉咬牙切齿的指着他怀里的傅筠,「我在东广城天天找着名目去陪那老太婆,有一天,那老太婆却笑咪咪的告诉我说你要成亲了,她也马上要跟子晨去京城,我——我——」

  她难过得说不出话来,但下一刻,她又眼冒怒火,看着傅筠。

  「你太坏了,好坏!好不容易魏爷又出现在我的面前,天天陪着我,我看着他,他看着子晨,我就静静坐在一旁,我们就像是一家三口,很幸福啊……」她的目光落到魏韶霆的脸上,含情脉脉,但一回到傅筠身上又是充满恨意,「是你!一而再再而三的横插一脚,是你抢了我的丈夫,我的儿子,反正子晨死了,我还可以再替魏爷生儿育女,所以,他可以死,你也可以死,不,你是一定要死!只有你死了,魏爷看得见我,他一直只看得见你,他的眼中只有你,呜呜呜……」

  她眼眶里盈满的泪水,滴滴滚落脸颊,但屋内没有一个人觉得她可怜,她根本疯癫了!傅筠不知该怎么看待她,觉得她可怜也可悲,但害人之心不该有。

  「把她交给衙门。」魏韶霆说。

  辜十立即上前,将她从床上拉了起来,沈静蓉只是一直哭,眼神空洞。

  小芍立即过去扶着她,哽声道,「我跟着姑娘去。」

  「小芍?」傅筠错愕的看着她。

  「姑娘身边不能没人照顾,我——她是我唯一的亲人,虽然在姑娘心里,我可能不够格。」小芍哭着说。

  屋里没人阻止她,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

  魏韶霆牵着傅筠的手回到马车上,车内,魏子晨睡得香甜。

  魏韶霆将傅筠紧紧抱着,「谢谢你,谢谢,若不是你……」

  他不敢也不想去想如果她没有多份防备心,不管是她还是子晨,他都将失去。

  傅筠也泪流不止,她在心里感谢考天爷,给她了重生,也给了她第二次得到幸福的机会。

  两个月后,在一个碧空如洗、秋高气爽的日子,属于傅筠的绣坊在京城大街上隆重开幕了。

  她沿用了娘亲留给她的金绣坊之名,却重新改头换面,匾额上,「金绣坊」三个大字还是皇太后亲手写的真迹,这等于是皇家挂保证的商铺,开幕这日客似云来,几乎扫空里面的绣品。

  幸好傅筠的靠山够强大,亲亲丈夫的思够细腻,眼光放得远,早早为她重金网罗擅长纬丝织花的几名老师父,带着多名绣娘所织物品连日补上,不让新店铺的架上空空如也。

  而这些绣品包含织锦、丝锦、绫、绢、罗等各类布料,还就着自家商队之便,从江南运来上等绫布,从两窠绫、方纹绫、范阳绫、仙纹绫、异纹吴绫皆有,每一种都纹饰精美,价值不凡,而她设计的衣服饰品更是大受欢迎。

  她的生意愈做愈大,谈论生意时那抹自信飞扬,让原就有倾城之色的她变得更为耀眼夺目,两年后,她不仅设计新款绣样衣服,也绣些巨型山水画屏、名人字帖画作,因意境生动,千金难求。

  接下来,金绣坊这个招牌愈擦愈亮,原本在东华大街上的金绣坊成了分号,之后又在京城的城中城东、城北也开了分号,口碑好,每月营收极为可观,回本不说,金山银矿迅速增加,她成了财神婆。

  再两年,她开了绣坊学校,教导绣技,栽培绣师。

  她也找了一些技工,改良织机,这织机织出的布料质地极薄,丝面柔软,还是色彩温润的双层提花。

  傅筠因为琴棋书画样样精通,又写了一手好字,打了一手好算盘,更精通帐务,谈论生意却是半点不让,还以满身铜臭味自豪,大有步上丈夫厚脸皮奸商的节奏,让三皇子笑称她是「书香铜臭妻」。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