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阳光晴子 > 宅斗我有相公罩(下)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宅斗我有相公罩(下)目录  下一页


宅斗我有相公罩(下) page 6 作者:阳光晴子

  喜房内,魏韶霆已不记得上一次成亲他的表情是怎么样的,但此刻他从镜中看到的自己很不一样,有点陌生,俊脸上的冷意褪了不少,一双深邃黑眸添了笑意,满满喜悦全写在脸上。

  当他揭开喜帕时,傅筠怔怔的看着他,她没想过他这么适合穿大红色,整个人透着一股别样气质,充满魅惑。

  他也目不转睛的凝睇着她,珠翠环绕的凤冠是张绝色动人的丽颜,淡扫娥眉,倾国倾城,又有种不同的风情。

  「爷,你得出去敬酒呢。」方圆也顺势成了陪嫁,跟着过来伺候。

  魏韶霆很不想出去,但又不能不去,只得吩咐方圆等人伺候傅筠冼漱更衣,再叮咛傅筠先吃些东西垫垫胃,这才依依不舍的离开。

  雅致的新房内贴了不少喜庆的双喜字,方圆、凌凌及凌兰倒懂得把握机会,调侃起魏韶霆刚刚百般不舍离去的行为,,逗得傅筠原就嫣红一片的脸蛋更红了。

  魏韶霆回到席宴上,李睿等好友早就等着要闹他,一壶壶美酒搁在摆满佳肴的圆桌上,笑闹着要他喝,却忘了他是奷商,才没喝两壸,竟然大言不惭的说他不胜酒力,就将弟弟、辜九、辜十、辜十一都推出去挡酒。

  众人不依,一些云楼的伙伴又被他策反,以「厚礼」成功收买,让坚持要灌醉魏韶霆的李睿等人又气又好笑,但能怎么办,这是喜宴,几不男人认命的拿起酒杯互干,让新郎官开心的走了。

  新房里的傅筠等人都没想到,魏韶霆才出去没多久,就一副喝多了的样子红着脸回来了。

  春宵一刻值千金,魏韶霆好不容易将心上人娶进门,怎么愿意将美好时光浪费在那些臭男人身上。

  方圆等人极有眼色的离开了,让新人独处。

  龙凤喜烛燃烧着,傅筠粉颊透着诱人的红,魏韶霆抱着她躺在床上。

  ……

  *本书内容略有删减,请谅解*

  翌日,傅筠张开眼,对上的便是撑着手肚、贴靠在身边看着她的新婚丈夫,他的长发从两旁散落,垂在两鬓,专注又温柔的看着自己。

  她一愣,没有多想便坐起身来,殊不知昨夜她被折腾到无力睡去,是魏韶霆伺候她洗漱的,因他爱极两人肌肤相贴的感觉,在替她擦拭身子后,两人便依偎着裸裎而睡。

  此时,她这无辜睡醒的憨态,袒露一身赤裸婀娜的胴体,如此秀色可餐,就不能怪他了,黑眸一深,他将她压回床上,堵住她的抗议,再次沉沦情欲之中。

  傅筠被魏韶霆狠狠的欺负了一回,气呼呼的嗔了他好几眼,那可爱的样子让年纪大她好几岁的魏韶霆数度想将她再次抓回怀里好好疼爱一番,但她像只小兽般的瞪圆眼睛抗议,他只能压抑情欲,退而求其次的低头轻吻她的额际、发鬓,慢慢的找回自己失去的自制力。

  傅筠很喜欢此刻两人的相处,她在他面前不必小心翼翼,他的娇宠疼惜她也都看在眼底,她跟他是此生最亲密的人,重生一回,她想好好的经营一个家,她会疼他、爱他,也会在乎他所在乎的人,像是子晨、魏韶华以及尚未谋面的婆婆杨氏。

  时候不早了,凌凌、凌兰进屋内伺候,不久,傅筠就身着一身大红色玫瑰花纹金裙,梳起一头柔亮乌丝挽成髻,戴上赤金点翠珠花发钗,淡扫娥眉便是人间绝色。

  魏韶霆也让小厮伺候穿戴整齐了,一脸春风拂面,俊美的脸添了柔色。

  两人相偕离开新房,走了几步,傅筠就悄悄的瞪他一眼,她现在走路有些腿软,都是他害的,但下一瞬,她差点叫出声来,魏韶霆竟然将她打横抱了起来。

  「干什么?快放我下来!」她羞死了,身后的方圆眼睛都瞪大了,凌凌、凌兰却在偷笑,不,还有凡园的下人都低着头,肯定也在笑话她呢。

  「没事。」他怀抱双脚发软的媳妇,嘴角愉悦的上扬,他这一抱直抱到大厅门口才让她下来。

  当两人双双出现在富丽堂皇的大厅时,众人眼睛立即一亮。

  傅筠有些紧张,接下来便是奉茶认亲。

  「别担心,你仔细看,不就几个人。」魏韶霆察觉到她的紧张,低声的说着。

  魏家一家子的确人口简单,她抬头直视,见金碧辉煌的厅堂内,除了伺候的丫鬟小厮外,坐在椅上的也只有三人。

  杨氏长得极美,有沉鱼落雁之姿,虽然年已四十但保养极好,似二十多岁的女子,她也是一个没脾气的人,虽是贫苦人家出身,却好命的入了魏老爸的眼,因上无高堂,魏老爷娶回后也是放在手心里疼爱,知她单纯不喜交际也宠着她,魏老爷不好色不纳妾,所以魏家人口简单,杨氏维持一贯的朴实善良,没什么高门大户的繁重规矩,若说有遗憾,使是魏老爷因马车意外丢了命,没能跟她相守到老。

  此时,她看着在蒲团前跪下的新媳妇,起身向前,亲自扶起傅筠,再将手上一只水头极好的翠玉镯褪下,套在她的手上,随口就将管中馈的位置让出,「原本我也没什么在管,前阵子都住在老家,如今你嫁来,让你管着是再好不过了。」

  傅筠懵了,不知如何是好的看向魏韶霆。

  他握紧她的手,看着杨氏,「母亲忘了儿子跟你说的事了?」

  「我记得,可是——」杨氏有些不安的看着傅筠,儿媳妇出身书香门第,自己出身卑微,又鲜少交际,让媳妇儿管家作主,自己也就不必担心要如何与她相处了。

  傅筠早听闻魏家商号的另一个传奇,就是被称为神隐过日子的杨氏,她几乎不曾出现在任何宴席上,非常低调,看着她想示好又不知所措的神态,傅筠回以一笑,「母亲,媳妇初来什么都不懂,这事还是日后再说吧。」

  杨氏看着像花儿一样漂亮的媳妇,脸上绽放着真诚的笑意,她这悬在半空的心就放下来了,她生了两个儿子后就一直想再要个女儿,但丈夫走了,她只能歇了这心思,好不容易长子娶妻,媳妇怀孕了,她就想着一定是个女娃娃,没想到还是个小男娃。

  魏子晨打扮得喜气,早就蠢蠢欲动的要认人,见祖母跟新娘亲说了那么久,他不耐了,连忙跑过来,抱着傅筠的腿,仰头看着她,「娘亲,娘亲,我是子晨。」他叫得欢快。

  「好了,我是韶华,你的小叔。嫂子,我肚子都快饿死了,你跟大哥是不是太晩起床了——呃……没事。」魏韶华被哥哥的一记冷光射过来,马上改口。

  这场认亲总算结束,该收该给的礼物全让人收妥后,家人便该一起用膳了,但才围着圆桌坐下,傅筠竟走到杨氏身边要伺候她用膳。

  「筠筠,咱们家没这种规矩,倒是家里人丁少,你替魏家开枝散叶娘就很开心了。」杨氏说这话很自在,这也是她的心愿,家里只有子晨一个孩子实在太少了。

  傅筠粉脸涨红,让魏韶霆牵着手到他身边坐下,他灼灼目光下隐藏的欲望让她心儿怦怦狂跳,偏偏魏韶华还在一旁向她挤眉弄眼,边低声的跟魏子晨解释何谓「开枝散叶」。

  蓦地,魏子晨眼睛一亮,他离了椅子,走到傅筠身边,一脸期待的说:「母亲,我要两个弟弟再加两个妹妹,不对,三个弟弟、三个妹妹,好不好?」

  「呃……这……」傅筠吞吞吐吐,这是把她当母猪了吗?她粉脸烧红,不知所措的看向魏韶霆,没想到——

  「你不用担心,我会努力的。」他一脸的乐意之至。

  「噗……」魏韶华一口饭喷了出来,瞪着哥哥,这人——不是被偷偷换魂了吧?

  第十章  宠妻上了天(1)

  新婚燕尔,魏韶霆自是与傅筠黏糊糊的相依相偎,魏子晨也很配合的不来打扰,因为叔叔跟祖母都告诉他,爹爹跟娘亲要常在一起,娘亲才会生宝宝。

  很快的,时间来到三日回门,却是春雨绵绵,天气阴凉。

  傅筠淡扫娥眉,成为少妇的她为出尘的美貌添上妩媚艳色,让魏韶霆一见竟生出不想让她出门的想法。

  就连魏子晨见到了都睁大了眼,「哇……娘亲真美,是子晨见过最美的人,比爹爹还要好看啊!」

  杨氏也是连番夸赞,让傅筠是羞到不行,但在看到魏韶霆那惊艳的黑眸时,她又忍不住开心。

  她开心,魏韶霆就开心,为了她的回门,他可备了不少礼。

  魏韶华还得去风一堂处理一堆商务,见新婚夫妻一脸幸福的上了马车前往傅府,真是有够哀怨。

  「叔叔,你快成亲嘛,就能跟爹爹一样,笑咪咪的带妻子回娘家。」魏子晨对着一脸怨念的魏韶华说。

  「免了,女人很可怕,你还小,不知道。」他拍拍小家伙的小脑袋,也上了另一辆马车走了。

  杨氏则牵着魏子晨走进凡园,边头疼的回答孙子的问题,「为什么叔叔说女人可怕?呃……呃……」

  马车辘辘的来到傅府大门,正院大厅里,已有不少人盼着新人的到来。

  当魏韶霆带着傅筠走进时,见到大厅里挤得满满的,除了傅老太太、大房、二房、三房外,竟然多出许多陌生脸孔时,傅筠愣住了,魏韶霆却一贯的淡然,拜见长辈,再见见一些自个儿凑上来的啥劳什子亲属。

  傅书宇跟刘氏最尴尬,也因为人太多,他们没让从昨晩就期待今天的傅榛过来正厅,此时,两人看着女儿、女婿的眼神都充满无奈。

  魏韶霆的皇商身分让那些鲜少往来的亲戚起了贪念,都想攀附图个好处,这才不请自来。

  刘氏原本想带傅筠到栖兰院说些体己话,但傅筠看到傅老太太那些极品家人全围着魏韶霆口沫横飞的说个不停,实在不放心离开。

  「孙女婿,一家人就不用拐弯抹角的说话了,你岳父有出息,但他的两兄弟还让老太婆操心,你认识的人多,不如帮他们找找差事吧!」

  「是啊,魏家商号的生意那么多,随便安插个位置就行了。」

  「这么说是瞧不起魏爷啊,他是皇商,认识很多了不得的官,看能不能穿针引线找个官来做做才是正经。」

  「我不贪心,能在魏爷的店铺或船队干活就行,这安插自己人,没问题嘛,外人也没话说。」

  傅筠看着那一张张贪婪讨好的嘴脸,见魏韶霆还算客气,只是微笑着没有搭话,但这些人见他没吭声便急了,愈说愈多,她注意到魏韶霆的眼神愈来愈冷。

  「大家换个地方聊吧,后方已备好茶点,一会儿就要午膳了,各位,母亲,老二、老三,你们——」傅书宇都要无言了,他试着打断众人的话,但他一人难敌众口,再怎么以眼神示意也无人理会,依然缠着魏韶霆问东问西,连每个月薪俸给多少都问了。

  魏韶霆的唇边露出一抹讥讽的冷笑。

  不好!傅筠知道他已经无法容忍,连忙从椅上起身,就见他面无表情的排开众人朝她走来,冷声道:「回去吧。」

  此话一出,四周空间瞬间冷却,一时之间静悄悄的。

  傅筠咬着下唇,喉头紧缩,竟不知该说什么,这些人实在是丢脸!

  「估计今日酒菜会有不少口水,我们别吃了,可好?」魏韶霆像在征询她的意见,但眼里的冷意可没褪一分。

  这句话也很毒,但傅筠一点也不介意,这些人真是吃相太难看了。

  傅书宇与刘氏同感羞愧,这算什么书香世家?简直比平民百姓家还不如!

  其它人更尴尬,个个面色赧然,傅老太太还踉跄了下,让傅玫仪及时伸手扶住,但人人看着魏韶霆,无人有胆出声,他黑眸冷冽,全身上下散发着一股慑人气势,令人胆寒。

  「你……我们到栖兰院待,就走可好?榛榛昨晩高兴到睡不着觉,只因为今天可以见到我。」傅筠看着他轻声商量着。

  他点头。

  刘氏感激的看了傅筠一眼,她若就这么走了,傅榛肯定要难过好几天的。

  一行三人往栖兰院走去,身后跟着翠微、凌凌、凌兰及两名小厨。

  行进间,刘氏低声向傅筠、魏韶霆道歉。

  「谁的错,我们心里比谁都清楚,母亲不必自责。」魏韶霆改了称谓,叫得很顺口。

  刘氏还是很难过,好在傅榛一见到三人过来,眼睛一亮,扑过来笑得欢快,也让她低落的心情好了些。

  「姊姊看来更漂亮了,娘说如果是这样,就是姊夫对姊姊很好喔。」傅榛一手牵着姊姊,一手牵着高大的姊夫,笑得眼儿弯弯。

  姊妹俩也只聊了一会儿,傅筠便向傅榛说:「姊姊临时还有事儿,下回再邀请你跟母亲一起去凡园玩,好不好?」

  「好,一定。」傅榛人小鬼大,看得出来母亲表情怪怪的。

  刘氏带着两人及一干随侍回到大厅时,傅老太太等一群极品亲戚都还在,只是脸色不好,丈夫的表情更是凝重中夹杂着怒火,显然刚刚还与这些人吵过一场。

  傅老太太见他们回来,马上变脸,笑得一个叫和蔼可亲,对魏韶霆说:「孙女婿,对不住啊,我们一见到你实在太高兴了,想着你是自己人,有什么话就不管不顾的说了,倒引起你不快,如今说开就过了,大家都是一家人,酒宴也摆好了,筠筠,你说是不是?」

  「谢谢祖母,但孙女婿行事不兴出尔反尔。」魏韶霆没让新婚妻子接话,也顾不得傅老太太好生失望的老脸,朝众人一揖,牵着傅筠往门口走,一干丫鬟小厮也立即跟上。

  傅书宇亲自送两出了大门,走到马车旁,还是忍不住一叹,「对不住,女嫣,为父再另寻一日好好宴请你。」

  「岳父,今日之事不必放在心上,不是你的问题。」魏韶霆说。

  「我知道,家里的人是什么样子我也清楚,但我以为……总之是他们失了长辈的身分。」他难掩难过的看向他身旁的傅筠,一家人都给她丢脸了。

  「父亲不必多想,我们真的不介意的。」她朝他嫣然一笑。

  傅书宇只能点头,目送两人上车,凌凌、凌兰及两名小厨则向他行个礼,上了后方另一辆马车,两辆车徐徐而行。

  车内,傅筠握着魏韶霆的大手,「现在呢?」

  「午膳就去合悦酒楼吃吧。」魏韶霆心情已好转,指示车夫转向合悦酒楼,却没想到还能遇到熟人。

  「什么叫有缘?本殿下刚来,你们就来了,只不过,三日回门宴,你们怎么到自家酒楼找吃的?」

  雅间里,李睿头戴镶玉金冠,玄色袍服,风度翩翩,举手投足间皆见贵气,只是笑容带着几分玩味,说话也透着促狭。

  「想吃便来了。」魏韶霆答得敷衍,轻松的拉出椅子要让傅筠坐下。

  面对皇亲国戚,傅筠可没他那么自在,先向三皇子敛衽行礼,才在李睿笑着点头坐下,魏韶霆也随即坐在她身边,两名小厮立刻上前倒茶,再退后低头。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