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唐筠 > 情定小吃货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情定小吃货目录  下一页


情定小吃货 page 10 作者:唐筠

  “让茜茜以身相许就好……”看见沙茜茜瞪着他,他笑着改口说:“我的意思是说,让茜茜一直在我们公司工作,就是最好的报答了,您也可以当作是我回报茜茜,之前我一直抢她的便当吃,后来她还每天替我准备便当,我只是帮点小忙,您不用放在心上。”

  “你喜欢吃我们茜茜准备的便当啊?”

  “是啊。”

  “我们茜茜做的便当真的是很好吃,我记得以前她小时候有次去外头回来,就一直说,有个哥哥喜欢她的便当,还说她要继承爷爷的餐厅,因为那是她和那个哥哥的约定,她说那个哥哥会每天到她开的餐厅吃她煮的菜。”

  “是啊,她煮的菜真的很好吃,我也想一直吃下去,可以吗?”

  沙茜茜还没回答,沙奶奶就先替她答应了,“那肯定是没问题的,以后不只是便当,你想吃饭,随时都可以到我们家来,我们都会很欢迎的。”

  “奶奶……”沙茜茜正想抗议时,她的手机响了,她只好打住的先接起电话,“喂,你好,我是沙茜茜,请问你哪里找?”

  话筒那端的护理师说:“沙小姐你好,这边是仁继医院,我是想通知你,你爷爷清醒了。”

  “爷爷清醒了?!”沙茜茜听到爷爷清醒,高兴得眼泪都掉下来了,即便那头已经挂了电话,她还是拿着手机不住的道谢。

  她的音量够大,一旁的沙奶奶和卢修平都听到了,卢修平感受得到祖孙两人都想快点见到沙爷爷,便说:“早餐我帮你们装起来带到医院去吧,你们准备一下,我们等等就去医院看沙爷爷。”

  他的体贴入微真的令人很感动,沙茜茜真的很想就这么依赖他下去,也很想相信,昨晚他的告白是真心的,更希望倪敏薰不是他的未婚妻。

  但她不知道自己可不可以如此奢望?

  路易餐饮集团总部的仓库每天货物进出量极大,采购部门负责采购与仓库管理,所以从一早上班开始,员工就进进出出,电话也是响个不停。

  每次的进出货管理,都是由基层人员负责填单,然后送给沙茜茜签名,再送到采购部经理那里,沙茜茜就是负责要把单据送给经理的人。

  但今天,她一点也不想和倪敏薰打照面。

  如果倪敏薰真的是卢修平的未婚妻,那么她在他家时,就做了对不起倪敏薰的事情;如果倪敏薰不是卢修平的未婚妻,那么倪敏薰就是个说谎者,她不喜欢人家说谎耍心机。

  所以此刻她的心情很矛盾,也因此许多工作一拖,时间就到了中午,她知道不管怎么闪避,她和倪敏薰总是得碰头,可是内心依旧很矛盾,所以一双脚走路都变得格外的沉重。

  就在她举步维艰的时候,卢修平突然出现在采购部,他的出现自然引起一些骚动。

  虽然他看起来让人很有距离感,但是爱慕他的人很多,他又从来没公开过任何交往对象,更让女员工有着莫名的遐想,每个人都在想,若被他看上就能飞上枝头当凤凰了。

  所以看到他出现,女员工们都不自觉地拨起头发,就怕在总经理面前失色。

  但当所有人耍小心机想让自己看起来更出色一点时,卢修平却已经走到沙茜茜身后,并且把手往她肩膀上一搭,轻易的将她的身子转了方向。

  突然被人突袭,沙茜茜吓了一跳,很自然地脱口询问:“谁啊?!”

  人转了向,看到是卢修平,她的心跳整个莫名的加快。

  这个人怎么就有办法让她变得这么不像自己?

  “总经理找我?”

  “对,找你。”卢修平眼里只看得见沙茜茜,所以压根不在乎其他人的目光,而且他就是要让所有人都知道,他喜欢沙茜茜。

  但沙茜茜很紧张,她看到大家都用怪异的眼光看她,那之中有羡慕也有嫉妒。

  此时倪敏薰从她自己的办公室走出来,看到卢修平就很热络的说着,“修平,你找我啊?”

  她故意当着众人的面叫卢修平的名字,为的就是想让大家都以为她和卢修平关系很亲密。

  但卢修平听了很不舒服,他臭着脸说:“倪经理,这里是公司,请注意你的礼仪,这已经是第二次犯错了,不要让我再重复叮咛你一次,还有,我找的不是你,我找的是我的女朋友沙茜茜。”

  他这么一说,现场马上一片譁然,倪敏薰吃惊到像是看见恐龙一样,“你刚刚说什么?!你的女朋友沙茜茜?!”她的声音越提越高,语气越来越尖锐,她瞪着沙茜茜恨不得能亲手掐死。

  卢修平把沙茜茜往自己胸膛一拉,就纳入自己的羽翼,“没错,我说的就是沙茜茜,我的女朋友。”

  恶作剧真的挺有快感,他知道倪敏薰快气死了,但他却很想拍手叫好。

  倪敏薰寒着一张脸,冷冷的说道:“总经理,这里是采购部,不是你们谈恋爱的地方,所以请你注意一下场合。”

  有嘴说别人,没嘴说自己,真是好笑,刚刚不知道是谁一点规矩都不懂的直呼总经理的名字!

  “我是这公司的总经理,知道什么场合该做什么事情,我来,只是要跟我的女朋友说几句话,顺便让一些有心人士知道,耍心机是没用的,只会让我更加不齿对方的行为,还有,我不希望再听到类似的不实讯息,若再让我听到有人乱传与我的关系,我不会让她有好日子过。”

  “谁啊?是谁传了跟总经理的不实讯息啊?”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每个人都在猜,每个人都忙着摇头否认。

  最后大家把目光投注在脸色最难看的倪敏薰身上。

  她当然知道卢修平说的是谁,但她什么话都没说,只是臭着脸把气撒在其他同事身上,“还站在那里看什么热闹!都不用工作吗?”

  吼了大家之后,她自己先行转头气呼呼的走回自己的办公室,其他人也纷纷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但仍不时转头看向卢修平和沙茜茜。

  “你到底在做什么?”沙茜茜的头痛极了,压低声音对卢修平发出抱怨。

  “如你所见。”卢修平一脸顽皮的笑着回答。

  这人,真的是大家所认识的那个精明干练、嘴巴有时候很毒辣的总经理吗?

  看着他和沙茜茜的互动,以及他那顽皮的笑脸,大家都偷偷在心底直呼着,爱情的魔力真大,竟然连总经理都抵挡不了!

  第7章(1)

  午餐的约会是卢修平当着众人的面拉着沙茜茜上顶楼吃饭,因为沙爷爷住院,昨晚沙茜茜又是住在卢修平那里,所以她也没有准备便当。

  可是上了顶楼,空中花园休息区的桌上却已经摆了许多美味佳肴,除此之外,还多了一束鲜花。

  沙茜茜怕被人说闲话,所以脚底抹油想要落跑,但却被卢修平察觉,一把扣住她的手腕,强将她拉回椅子上坐好。

  “总经理,我还是去员工餐厅吃饭好了。”

  “我不想一个人吃饭,你若是不肯陪我吃,那我就不吃了。”他故意使出苦肉计。

  这招一试见效,听到他不吃饭,沙茜茜就乖乖的坐下来,但心底还是有些不情愿,嘴巴也翘得可以吊猪肉了。

  “你就是吃定我就是了。”她叹气嘟囔着,“真不知道我是哪一世欠了你的,竟然就这么被你牵着鼻子走。”

  “以前哪辈子你欠了我,我是不清楚,但这辈子肯定是欠了我的。”卢修平非常肯定的说。

  “胡说,我哪有欠你?”

  “约定却爽约,不算欠吗?”

  “约定?”以为他说的是要替他准备便当的事情,她马上辩驳,“你也知道我爷爷生病住院,在那种情况下我怎么还有心情替你准备便当。”

  “我说的不是那个。”

  那就是她骗他说手受伤没替他准备便当那件事了,除此之外,她真的想不出和他还有什么约定。“那么会记恨,我会说谎,也是因为我以为倪敏薰真的是你的未婚妻,我怎么可以替一个有未婚妻的男人准备便当,这样很奇怪……你干么一直记恨啊!”

  “也不是这个。”他再度摇头。

  “那到底是哪个?”她真的想不出来了。

  “大安公园生态池,有没有想到什么?”他提点着。

  “大安公园生态池?什么意思……”沙茜茜才想叫他不要故弄玄虚,但却又突然想到什么似的诧异的瞪大双眼、张大嘴,“不会吧……难道……”

  “我说了,等你继承了你爷爷的餐厅,就会每天去你店里吃饭,虽然你没开餐厅,不过我确实遵守了我的承诺,每天吃你准备的便当,很讲信用吧?”卢修平笑着接走她的话,把答案说出来。

  没想到卢修平就是那个画画的哥哥,沙茜茜被这个事实吓得不轻,她怎么也无法把总经理和那个画画的哥哥画上等号。

  “这不是真的吧……”她不太敢相信这是事实。

  “千真万确。”

  缘分真是太奇妙了,她一直在想,那个画画的哥哥如果去找她找不到,会不会认为她说谎或者觉得她不讲信用?她还曾为此伤神了很长一段时间。

  她也想过许许多多和他重逢的情况,但唯独没想过会是这样一种相遇的方式,“你什么时候认出我的?”

  “便当。我说过,你的便当有一种让人无法抵挡的魔力,你还说,你以前的愿望是继承你爷爷的餐厅,那时候我就猜到,你是公园里的那个女孩。”

  听起来他真的很有心,家境那么富裕,竟然会一直记得他们的约定,真的很难能可贵。

  沙茜茜是感动,但是也还没被冲昏头,“可也不能因为喜欢我的便当,就在那么多人面前说我是你的女朋友啊,天底下没有人会因为喜欢谁煮的东西就和谁在一起的那种道理,这说不过去。”

  这女人干么一直否定他对她的感情?真的令人很火啊!

  卢修平伸手掐住她的下颚,把她强力的拉向自己,很认真的盯着她的眼说道:“便当当然只是一个引因,真正的原因我想过了……”

  “嗯?”被他看得她的心都快要蹦跳出来了,她突然觉得莫名的口干舌燥,所以下意识的吞咽了一下口水,结果他却又把她拉得更近一些。

  他真的很喜欢看到她被他逗得一脸不知如何是好的模样,那脸红的样子真的是太可爱了,让人忍不住想亲吻。

  但他忍住了,因为这里是顶楼花园,虽然午餐时间通常没人会上来,但也难保不会有人突然出现撞见,他最后只是用手指头轻敲了她的额头一下,然后就放开她。

  “理由很简单,那就是我对那个吃便当吃得津津有味又满脸笑容的你着迷了,这样你还要不相信我喜欢上你吗?”

  这男人真的很果断,连告白都可以那么直接,那姿态让人不相信很难。

  但他怎么可以把人的心搞得痒痒的,又当作没事样呢?她还以为他刚刚是要吻她呢!

  想到刚刚自己竟然期待起他的吻,沙茜茜就觉得自己真的好蠢。

  沙茜茜的爷爷病情好转,已经从加护病房转到VIP病房,这房间也是卢修平安排的,为的是要给沙爷爷一个安静的休养空间,当然这里还有他的一点私心,他自己不喜欢也不想让沙茜茜一家人和一群人挤在同一间病房里,那样除了很闷之外,也没隐私权,所以他特地替沙茜茜的爷爷安排了这个VIP病房。

  除此之外,他怕沙茜茜和沙奶奶照顾沙爷爷会太累,所以就聘请了一个二十四小时的特别看护帮忙一起照顾沙爷爷。

  “怎么好意思一直让你帮忙,真的太过意不去了。”沙爷爷一醒来,就知道是卢修平帮忙安排医院找医生替他动手术的,所以对卢修平一直觉得很感恩又过意不去。

  “爷爷不要那么说,这阵子我的午餐一直都是茜茜替我准备的,以前因为一些家庭因素,导致我对吃饭一直相当排斥,吃饭对我来说,就像只是在维持生命而必须做的一件事情,除此之外,我感受不到吃东西的乐趣,是茜茜的便当让我激起了对食物的欲望,这种恩情可不是用钱可以买到的,所以该说谢谢的人是我才对。”

  卢修平非常真诚的说着,就怕沙爷爷心底会有负担,他更顽皮的又说:“不然就当是以后的饭钱好了,我以后会常常到你们家去要饭吃,到时候您可不要把我赶出门。”

  “欢迎欢迎。”

  就在他们谈得正开心时,突然病房的门被人推开了,看到进门的大儿子和三儿子两对夫妻,沙爷爷脸上的笑容整个消失得无影无踪。

  “你们又来做什么?来看我死了没吗?”沙爷爷完全不给他们好脸色看。

  “爸,您怎么那么说,我们听到你住院,特地来看您的。”沙茜茜的大伯沙平矫情的说着。

  “是啊,爸,您刚开完刀,火气不要那么大,这样对身体不好。”沙富荣跟着附和起来。

  “看完可以走了,你们在这里,我病才真的好不了。”

  “爸,您这么说就不对了,我们是您的儿子,来看您,是基于我们的孝心,您不领情就算了,没必要诅咒自己啊。”沙平毫无收敛的意思,讲话反而比刚刚更犀利。

  “所以你们是打算要负起儿子应尽的义务,要轮流在医院照顾我了吗?还是要跟我说,你们良心发现,打算替我这老头负担医药费和住院费?”

  两家人被沙爷爷那一针见血的问题问得哑口无言。

  看了他们的反应,沙爷爷只能摇头叹气,他早就不寄望这两个儿子会对他们尽孝,但是养儿如此,仍不免令人感到悲从中来。

  “我累了,你们都走吧,别在这里惹我心烦了!”沙爷爷干脆往病床上一躺,把背向着他们。

  “爸,我们还有话要说……”大媳妇见状,情急地表态。

  “又想说什么?”沙爷爷没转头,只是提不起劲的问着。

  “那个……”大媳妇支吾了许久才说:“是这样的,勇健谈恋爱交女朋友了,他女朋友家是有钱人,嫌我们家租房子,所以我想跟爸打个商量,想说爸可不可以把房子卖了,把该给沙平的那份给我们当头期款……”

  沙爷爷听了整个火都冒了上来,他翻起身,气急败坏的骂着,“我把餐厅卖了给你们还不够,你们现在还把念头动到我们住的房子上来,你们是没把我气死不甘心是不是?!”

  “爷爷,您别生气!奶奶,您照顾爷爷,大伯、三叔,我们出去说。”沙茜茜怕爷爷伤口会裂开,连忙冲上前把两家人往外推,一路推到病房外的长廊上,才再度开口,“大伯、三叔,你们这次真的太过分了,你们明知道爷爷刚动完手术,不能受刺激,为什么还要来这里惹他老人家生气?”

  “沙茜茜,注意你的态度,我们是你的长辈。”沙茜茜的大伯母厉声斥责她。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