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唐筠 > 情定小吃货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情定小吃货目录  下一页


情定小吃货 page 14 作者:唐筠

  “你分析得很有道理,好,我需要做什么,你说吧。”

  “首先,先把那个送货的司机找出来。”

  “然后呢?”

  卢修平邪气的笑说:“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要玩他?没那么容易,但踩到了他的底线,他就不可能再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第9章(2)

  卢修平抵达公司时,公司里正在开临时股东会议,他直闯入会场,结果所有股东都把视线转到他身上。

  看见儿子出现,范碧玉非但没有笑脸,反而臭着脸责怪他,“病人不在医院好好休养,来公司做什么?”

  “当然是来参加股东会议。”他走到平常自己坐的位子上,大剌剌的坐下来,并满脸笑意地问着,“在讨论什么?有我不能听的议题吗?”

  “讨论要怎么向让公司损害名誉的不称职员工求偿。”

  “不需要向她求偿。”

  “卢总经理,你住院了,可能不是很清楚,那个沙茜茜……”

  “我比谁都清楚,沙茜茜平常认真又仔细,绝对不可能会犯下那种不该犯的错误,所以她没必要为她没做过的事情做出任何补偿。”

  “那是你个人的猜测,事实就是沙茜茜因为个人疏失,导致公司名誉受损,甚至还得面对法律问题,所以她非得为她的作为付出代价不可。”范碧玉非常严厉的强调着。

  卢修平用力的把手搭在桌上,然后非常慎重的说:“各位股东,这件事情太不寻常,我愿意替沙茜茜做担保,如果这件事情真是因为她的疏失导致的,我愿意从总经理的位置退下来,并且代替沙茜茜偿还公司的所有损失,但请各位股东给我一些时间,让我好好把事情调查清楚。”

  “卢修平,你是病到脑袋不清楚了吗?出去!让脑袋清醒些再说话!”范碧玉气急败坏的下命令。

  卢修平没有出去的打算,反而对自己的母亲说:“范副董事长,这里是股东会议,我是路易餐飮集团的总经理,也是路易餐飮集团的股东,我有权力也必须在这里参加股东会议,请勿让您个人的情绪影响了您的风度。”

  “我不会同意让沙茜茜回来上班的,所以你不要白费力气了。”

  “她是我的员工,如果她没犯错,公司就没有权力剥夺她的工作权,不过我同意,在事情还没调查清楚之前,让她留职停薪。”

  “这样很合理。”其他股东说话了。

  这时,一直没开口讲话的董事长卢万全开口了,“各位股东,卢总经理是公司的执行总经理,所以我相信他有那个能力可以把事情处理妥当,现在在他把事情调查清楚以前,请大家多点耐心等待。”

  没想到这回父亲竟然没扯他的后腿,卢修平也觉得很意外,但感到意外的不只是他,还有他的母亲范碧玉。

  范碧玉万万没想到,他们父子俩会站在同一阵线上,所以一时错愕得说不出话来。

  “就依照卢董事长的意思吧,卢总经理,事情就交给你处理了。”

  “谢谢大家,我一定会把事情调查个水落石出。”

  “那会议就到这,散会。”卢万全两三句话就结束了会议。

  股东都走了,会议室里只剩下卢修平和他的父母。

  范碧玉这时才开口,“你们父子倒是很会选时间、地点来跟我唱反调。”

  “我是就事论事,公司有现在的局面,修平也是功不可没,你当着股东的面不给他面子,难道是打算把公司总经理的职位拱手让给外人吗?”

  不知道为什么,虽然父亲帮他讲话,他却一点也高兴不起来,对他们来说,还是公司比较重要,父亲会帮他说话,不过就只是不想让外人进入公司插手公司的管理营运,这点他是非常清楚的。

  “你们不用吵了,这件事我会给股东一个交代。”

  “要是查不出来呢?”范碧玉急问。

  “要是查不出来,那我就交出我的职位和股份,彻底退出路易餐飮集团。”

  “绝对不行!”卢万全激动的大吼。

  “我只是说要是,并不代表我真的会查不出来,所以你们不需要太过担心,就算我要离开路易餐飮集团,也绝对不是这种方式离开。”

  这地方,他忽然觉得没有任何值得留恋的,冷淡的亲情和只有金钱权势的游戏舞台,这里的一切,远比不上沙家那不大的小公寓温暖。

  其实沙茜茜每天都有到医院,只是不得其门而入,她每次都被悦敏薰给挡下,所以她只能在病房附近的柜台询问卢修平的状况。

  今天她照常到柜台询问,结果护理师跟她说卢修平已经出院回家了,她听了更着急,因为她知道卢修平才刚醒来没多久,怎么会急着就回家?

  所以她很快的赶到卢修平的住处想看看他,但到了大楼外,却又不敢上去。

  她是可以直接上楼的,因为卢修平已经跟警卫室说过她的身分,可是一想到公司和他都受害,她就莫名的觉得自己没脸见他。

  就在她在大楼外踌躇不前时,卢修平回家了,他远远的就看到她站在大楼出入口,但他没停下车,而是让沈书礼把车开进地下停车场,他上楼,再叫沈书礼去替他把人带上楼。

  沈书礼到了大门口后就直接走到沙茜茜面前,“沙组长,你来得正好,我正要找你。”

  “你找我有事?”

  “嗯。”

  沙茜茜比较担心卢修平,所以先开口说:“沈特助,你先跟我说总经理现在怎么样了?他身体还好吗?”

  沈书礼照卢修平的交代做,面对沙茜茜的问题,他大摇其头,“不太好。”

  “不太好……”听到他的回答,沙茜茜整颗心都揪成了一团。

  “总经理病得很严重。”

  “那怎么还让他出院?!快点把他送回医院啊!”沙茜茜急切的说。

  “总经理的个性你又不是不清楚,拗起来没人讲得通的,他说……没有见到你以前,绝对不接受治疗,他还说……”话到口,他就说不下去了,因为卢修平要他讲的话,是诅咒卢修平的,所以他说不出口。

  但他欲言又止的模样让沙茜茜更心急,“他到底都说了什么?”

  “你上去听听他自己怎么说吧。”

  “我没脸见他。”沙茜茜低下头,很悲催的说:“是我害他食物中毒,还把公司搞得鸡飞狗跳,我真的很对不起他……”

  “总经理知道那不是你的错,就因为他知道,所以更心痛,他说你现在肯定一个人痛苦着,所以你不去见他,那他就不治疗陪你一起痛苦,你知道的,总经理差点就去见阎罗王了,你真忍心看他继续痛苦下去吗?”

  不!她当然不愿意看他痛苦!

  “我这就去劝他回医院接受治疗。”她丢下话,转身就冲进大楼,一路直奔电梯上楼。

  沈书礼看她进了电梯后,才拿出手机打电话,“总经理,沙组长上楼了。”

  “好,你去忙吧。”

  他已经交代沈书礼和王皓伦,找出那个送货司机,要从他身上找出答案,用的方法当然不会很上道。

  挂了电话,卢修平就坐在沙发上,双腿交叠着,优闲的看着电视,静静的等待沙茜茜的到来。

  其实他的心一点都不优闲,他不断的数着每一分、每一秒,又担心沙茜茜打退堂鼓落跑了,所以很多回他都想起身走出大门去找她。

  一直到他听到电子门锁传来按密码的声响,他的心才渐渐踏实下来。

  门开了,他先听到沙茜茜急切的叫唤,“总经理!卢修平!修平……”

  她的叫唤在看到他的刹那停了下来。

  沈书礼说他病得很严重,可是看起来不像啊!

  “你骗我……”直到这一刻,她才明白自己被骗了,脚步也跟着往后退。

  在她转身前,卢修平越过她将大门关上,带着她转身把她困在自己的双臂与大门之间,“又想逃吗?”

  “你骗我!”她指控。

  “不骗你,你又要逃走了吧?我用心良苦呢!”他叹气靠近她,然后头缓缓的贴上她的额头,很深情的说:“我好想你。”

  沙茜茜的心顿时融化了。

  她身体贴向他,双手环上他的颈项,“我也好想你!”说完,泪水像珍珠一般缓缓的滚落脸颊。

  两人要见一面可真难,但,他们终于还是见到面了啊!

  第10章(1)

  一个大集团的总经理,最主要的工作就是要让公司获利,要让所有员工都有口饭吃,但那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所以身为一个管理者,脑袋自然要比别人转动得快,还要比别人冷静。

  在众人都还一头雾水时,卢修平已经整理出一些可疑之处,他先让王皓伦找出那个厂商的送货司机,然后告诉司机说他们已经掌握到有力的证据,目的就是要打草惊蛇,让司机去找收买他的人。

  而那个害沙茜茜背黑锅的人,就是他要找的第一个人。

  接下来他要找的第二个人,就是害他食物中毒的人。

  “那天买菜回去之后,你都做了什么?又遇见什么人?”

  沙茜茜回想了一下,就说:“那天买菜回家之后,我就先把该冰的食材放进冰箱。”

  “冰箱有坏掉吗?”

  “没有,如果冰箱坏掉,我就不可能用那些食材煮菜了。”

  “那有遇到什么人吗?爷爷奶奶都不在家,不可能去动冰箱里的东西。”他再提出问题。

  “三叔啊。”

  “你三叔?他不是搬出去了?为何会出现在你家?”

  “三叔说他和三婶吵架没地方去,要住在家里,不过很奇怪,我那天早上起来时没看见三叔,他不知道什么时候走了。”

  她这么一说,事情就说得通了。“那就对了,菜是你三叔动的手脚。”

  “不可能啦!他怎么可能会那么做,他是我三叔,他很清楚那些菜是我要做便当用的,是我要吃的,他不可能害我的啦!”再怎样都是亲人,所以她不希望卢修平误会她的亲人。

  “如果他被人收买,那就另当别论了。”

  听说那个司机虽然当场就否认,但是眼神闪烁、有些惊慌,从他的表现看来,王皓伦就推测,他确实受人指使。

  如果司机是受人指使的,那么茜茜的三叔被人收买,也是有可能的。

  “茜茜,我也不希望冤枉你的亲人,但是你再想想,当天什么都不可疑,就只有你三叔出现得很奇怪,如果他真的是和老婆吵架没地方去而回家住,那又为何半夜走人?”

  “也许他又跑去赌博了。”

  “他好赌成性,被收买的可能性就又更强了。”

  沙茜茜知道卢修平的分析很有道理,但她始终不想相信自己的亲人会做出那种事,“没有证据证明是三叔做的以前,我不想怀疑他。”

  她的心太软,就算事情真是沙富荣做的,恐怕她也不会怪他,甚至可能还会替沙富荣找尽各种理由来原谅他。

  “茜茜,有时候过多的包容反而是害了对方,这件事情就交给我来处理,你不需要出面。你放心,就算事情真是你三叔做的,我也不会告他,因为我知道,不是他起的头,真正的主谋者另有其人,我要找的是那个主谋者,不是你三叔。”

  一边是自己所爱的人,一边是亲人,沙茜茜其实是很为难的,但她也明白一层道理,做人不可以护短,对就是对、错就是错,做错事的人本来就应该受到惩罚。

  这样一想,她便下定决心的说:“如果真的是三叔做的,你要告他,我不会阻拦。”

  “嗯,我会看着办,你不用担心。”

  恐惧会令人变得胆小,王皓伦找到那个送货的司机之后,照着卢修平交代的,假装已经知道司机被人收买,送货司机表面上装得很镇定,但是事后想了又想,还是觉得害怕,所以就找上倪敏薰。

  倪敏薰怕被人瞧见,就约送货司机在公司附近较没人出入的角落见面。

  一看见送货司机,她就很生气的对他破口大骂,“不是跟你说不要来找我吗?你来做什么?!”

  “东窗事发了,有人怀疑到我身上来,所以我来问问接下来该怎么办?我该不会被抓去关吧?”

  “你不要在这里胡说八道,快点走,以后不要来找我了,我不认识你,你也不认识我,懂不懂?”倪敏薰四处张望,就怕被人看见她和送货司机见面。

  “倪经理,我只是照你的交代去做,是你让我把那张假的检验证明单夹在送货单据上的,如果你要我背黑锅,我可不会同意。”

  “闭嘴!”倪敏薰被气坏了。

  “我可以闭嘴,但你得跟我说接下来我该怎么办?”

  “你怎么那么蠢?就是闭嘴就行了!”

  “倪经理,你怎么骂人啊?我今天可是照着你说的去做了,但那些人找我却不找你,这样说得过去吗?”

  被送货司机逼急了,倪敏薰忍不住骂他,“别忘了你可是收了我一大笔钱,你现在要说你是清白的,你觉得有人会信吗?”

  因为王皓伦跟送货司机说,他们已经知道是他栽赃沙组长,所以会正式对他提告,所以送货司机就怕了,“是,我是收了你的钱,但我也就收了你五十万,那么一点钱,你就要我扛责任,世上没那么好康的事!”

  “没人要你负责,就说了,你只要闭嘴就行了!你现在跑来这里找我,不就等于是跟人家说我们合谋设计沙茜茜吗?”

  送货司机这么一听,突然觉得挺有道理的,“你说得好像也很有道理。”

  “废话!你继续待在这里,我们都会死得很难看,快点走吧,不要再来找我,能走多远就走多远,最好让他们找不到你。”

  “好,我知道了,我这就走。”

  她抢先说:“不,你等我走了再走,不能让人看到我们同时出现在这里,这样别人会起疑的。”

  “喔……好。”

  倪敏薰说完话,就离开了小巷子,东看看、西看看了好久,确定没有熟识的人在,她才快步朝公司的方向走去。

  直到她离开之后,送货司机才刚要从另一个方向离开,就被王皓伦和一个大汉堵住去路。

  “你们要干什么?让开!”突然被人挡住去路,送货司机紧张的低吼。

  “谢谢你带我们找到主谋者。”王皓伦笑着道谢。

  “听不懂你在说什么!”送货司机吓得直冒冷汗。

  “你不能走,得跟我去个地方。”

  “我不会跟你去任何地方,也没必要跟你走,快点让开,不然我报警了!”送货司机急促的吼着,并且威胁他。

  “那最好,警察一来,顺便让他们听听你都做了些什么。”王皓伦表面虽然笑着,但是语气却饱含着嘲讽的味道。

  看他不准备让路,送货司机紧张的问道:“你们到底想要做什么?拦着我没有用的,我什么都没有做,你们就不要找我麻烦了,我拜托你们!”

  “一个善良的女孩已经被你们害到走投无路,你还好意思跟我哭,你是要自己跟我们走,还是要让我报警请警察来带你走?你自己选择。”王皓伦给了司机最后的选择机会。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