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唐筠 > 情定小吃货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情定小吃货目录  下一页


情定小吃货 page 2 作者:唐筠

  从那之后,她和爷爷奶奶祖孙三人相依为命到现在。

  自从爷爷卖了餐厅,没了工作后,身体就每况愈下,心血管疾病常常复发,三天两头就得跑医院,奶奶为了照顾爷爷,也没法子出门工作,于是沙茜茜便一人扛起家计重担。

  爷爷和奶奶老叹气,觉得他们拖累沙茜茜,但沙茜茜从不在两老面前喊苦,她努力上进,考进餐饮界龙头路易集团。

  一开始,她只是个小助理,但她乐观向上、积极又乐于助人,很快的便升上小组长。虽然在经济上说不上宽裕,但是沙家祖孙三人却过得很开心,每天沙茜茜一下班就会直奔家里,为的是替爷爷和奶奶煮上一顿丰盛的晚餐。

  今天因为刚领薪水,所以沙茜茜特地绕到市场买了爷爷和奶奶爱吃的菜,想替两老加菜,但谁知道在她进家门后才发现饭菜都已经煮好了。

  看着桌上的饭菜,沙茜茜忍不住搂住奶奶,假装抱怨,“奶奶,您不是答应人家晚餐都要等我回来煮的吗?您怎么又煮好了啊?”

  “不是我煮的,是你爷爷煮的。”沙奶奶笑着拍拍她的手说。

  “爷爷啊!”

  “怎么?不喜欢吃爷爷煮的菜了?”

  “哪会,我只是不希望爷爷奶奶太辛苦嘛!”

  以前爷爷是大厨,她总爱窝在厨房里看着爷爷大展身手,后来餐厅卖了,爷爷有点心灰意冷,加上身体不适,就鲜少下厨煮菜了。

  但爷爷的手艺还是很厉害,一点也不输给路易集团旗下餐厅里的任何大厨。

  “怎么样?爷爷还是宝刀未老吧?”沙爷爷笑呵呵的问。

  “当然,我最爱吃爷爷煮的菜了。”

  “那就快去洗手准备吃饭。”沙奶奶略推她一把,催促起来。

  “好,我这就去洗手,我跟你们说,今天我肯定可以吃上三碗饭。”

  “嗯,就知道你今天会变成大胃王,所以我今天特地多煮了一些饭,你尽管吃吧。”沙爷爷朗声笑道。

  现在他们的生活或许没像过去那么优渥,但是这欢乐的气氛是用钱买不到的,她真的很庆幸,爷爷奶奶还很健康的陪在她的身旁。

  气氛本来很和乐,但是在大门被推开的瞬间,沙爷爷和沙奶奶脸上的笑容马上就消失得无影无踪。

  沙茜茜的三婶高贵玫嗓门很大,她一进门,沙爷爷和沙奶奶不用出厨房就知道是谁来了。

  看客厅没人,高贵玫一路走向厨房,看到桌上的佳肴,马上开心的嚷了起来,“今天菜色真丰富啊,老公,我们回来得正是时候啊。”

  不管有没有人招呼,高贵玫很自动的拉了椅子坐下,并且开始指使起沙茜茜,“茜茜,快去帮我们盛饭啊。”

  “好。”毕竟是长辈,沙茜茜无法拒绝,遂起身准备替三叔和三婶盛饭。

  “不用盛饭!”沙爷爷厉声阻止。

  沙茜茜被爷爷吓了一跳,立刻停下动作。

  高贵玫也没想到她公公会动怒,尴尬过后就迎着笑脸对他说:“爸,您这是怎么了?我和富荣是特地回来陪您和妈吃饭的,对吧,老公。”

  “对、对……”沙富荣尴尬的附和着老婆的话。

  沙茜茜看着自己的叔婶,忍不住叹了口气,其实这几年他们夫妻总是这样,没事就跑回来要饭吃,但真有事情找他们,他们又马上推三阻四说没空,尤其是讨论到钱的问题,立刻避着不见面。

  因为是长辈,她没多说过半句话,他们来家里,她总是乖巧的问好,给他们添上一碗饭,但爷爷的心血都让大伯和三叔给败了,所以一看到他们,爷爷整个火气就上来。

  “谁让你们来的?滚出去!”

  “爸,我们来看您和妈,吃的也就是一顿饭,您有必要那么生气吗?”

  见高贵玫越说,沙爷爷越怒火攻心,沙茜茜怕他又心肌梗塞,于是连忙安抚,“爷爷,您别气,我马上请三叔和三婶走,您千万不要生气。”

  说完,沙茜茜就真的开始把沙富荣夫妻往外推,她边推着两人边偷偷塞了五百块给高贵玫,“三叔、三婶,你们就先回去吧。”

  拿了钱,等于又捞到免费的一餐,高贵玫也假装懂事,边走边扬声劝着,“爸,您就不要生气了,我们这就走。妈,您和爸好好照顾身体啊,改天有空我们再来看您和爸啊。”

  直把两人送出门,沙茜茜才松了口气。

  回到厨房,沙爷爷还气着,沙茜茜便开始猛献殷勤,一边替两老夹菜,一边安抚沙爷爷,“爷爷,这醋溜鸡丁实在太好吃了,您和奶奶再不吃,就会被我给吃光喔!”

  听到疼爱的孙女的赞美,沙爷爷略消了气,脸上也漾出笑容,“吃吧,爷爷就是特地煮给你吃的,你多吃点。”

  “好,您也吃。”沙茜茜边点头,边继续替沙爷爷和沙奶奶夹菜,然后努力的说笑话,帮两个老人家把刚刚不愉快的气氛给扫除。

  第1章(2)

  以往上下班、外出或下班路过仓库和各办公建筑时,卢修平都不太会注意窗外的景色,他总是埋头看着他手上的报表,耳朵听着特助的各项报告。

  但这几天,当座车行经过仓库所在地,他总会不自主的转头,然后视线多停留了片刻。

  没卸货或出货的时候,仓库门是关着的,但不管他这几天怎么注意,他都没再看见同样的景象。

  “或许真的只是恰巧而已。”他不自觉的喃喃低语了起来。

  特助沈书礼以为他是在跟自己说话,便询问:“总经理,抱歉,您刚刚说了什么?我没听清楚,可否请总经理再说一次?”

  “没事。”

  他刚刚有点失神,才会不自觉的脱口而出那句话,这一点都不像是他会做的事情,肯定是那个女孩吃便当的一幕严重干扰着他,才会害他失神。

  他理理思绪,把对那女孩无聊的好奇心彻底的从脑袋里摒除。

  想也知道,那肯定只是恰巧,不然就是真如王皓伦说的,路易集团的伙食那么好,弃五星级大厨煮的餐厅伙食不吃,却选择吃便当,不是脑袋进水是什么?

  他边想边转头往窗外的天空看去,就在这时候,他看见采购部大楼空中花园的围墙边站着一个有点眼熟的女孩,她仰着头,很专注的看着天空,当下,他脱口对沈书礼下达命令,“书礼,回办公室吧。”

  “啥?可是总经理不是要去试吃?”沈书礼一听到他的命令,有点错愕。

  “今天不去试吃了,你送我回办公室。”

  “那总经理午餐想吃些什么?要开发部准备新菜色让您试吃吗?”

  “不用那么麻烦了,你等一下去帮我买个便当就行了。”

  以为自己耳朵堵住了,沈书礼下意识的用力掏了掏自己的耳朵。

  他刚刚听错了吧?肯定是听错了,他亲爱的总经理,竟然叫他去买便当?尤其吃遍了山珍海味,普通便当怎么可能满足总经理挑剔的嘴啊?

  “我等等就去分店餐厅请大厨帮您准备……”

  “自助餐的便当就行了。”卢修平打断他的话,然后瞄了他一眼后又说:“你可以把你的嘴巴阖起来了。”

  沈书礼阖上嘴巴之后,马上又急切的开口,“总经理,一般自助餐厅的菜色您肯定吃不习惯,还是让我去我们餐厅让大厨帮您准备吧。”

  “罗唆,我怎么说你就怎么做,动作要快一点,买好便当后就拿到顶楼花园给我。”

  车子缓缓停靠到他办公室的大楼外,不等助理开车门,他自动下车,然后兀自迈步朝电梯处走去,因为这栋楼有开发部,所以其中有一部电梯是主管们专用。

  他进了电梯,按下按键五,电梯直达五楼,他步出电梯后转向楼梯处,然后拾级而上,来到顶楼的空中花园。

  三栋建筑的空中花园都是相通的,但为了主管们的隐私,所以这栋建筑的空中花园是不许一般人进入的。

  卢修平缓缓越过通道,远远的就看见那个便当女孩的侧脸,当他来到采购部大楼的空中花园时,只见她已经收拾好便当盒,正转身要离开。

  这回他非常确定一件事,这不是恰巧,她真的又在吃便当,因她手上的便当盒就是最好的证据。

  突然的,他心里有一股气闷生起,不知道是因为没看到她吃饭时那满足的模样让他感到失望,或者是其他因素,反正他就是生气了。

  看着她离去的背影,他皱眉道:“公司伙食就那么差吗?差到要自己带便当上班?”

  此时,沈书礼已买了便当来到空中花园,“总经理,您要的便当我帮您买回来了。”

  “我们去员工餐厅吃饭。”

  从不在员工餐厅吃饭的总经理,突然要去员工餐厅吃饭?!那这个便当……

  这又是怎么回事啊?

  虽然沈书礼被搞得一头雾水,但也只能认分的乖乖跟着上司的步伐离开。

  路易餐饮集团总部餐厅里的用餐气氛非常的轻松,员工可以端着餐盘挑选自己喜欢吃的食物,每天至少会提供十种菜色和两种汤品,用的都是顶级食材,价格则是外面自助餐的价格,所以除了跑外务的业务部门员工不得已在外用餐之外,大部分的员工都会选择在员工餐厅用餐。

  原本餐厅的气氛是非常轻松的,但在一个员工看到总经理竟然出现在员工餐厅时,吓得摔掉手上的餐盘开始,员工餐厅里的气氛就变得紧绷。

  “大家继续用餐。”卢修平完全没把那些注视他的目光当一回事,兀自越过众人来到置放着食物盘的中岛餐桌前,很认真的看着桌上的菜色。

  一听到总经理抵达员工餐厅,厨房的大厨慌慌张张的跑了出来,并且快速的来到卢修平身旁。

  “总经理是要用餐吗?”大厨紧张的问着。

  “嗯。”卢修平轻哼着,目光依然投注在食物上,“大厨觉得自己这些菜色味道如何?”

  “啊?!”主厨一时傻了。

  路易集团里上上下下都知道,卢修平的嘴很挑剔,连米其林三星的菜色都满足不了他的味蕾,还有谁敢在他面前自称自己煮的菜是天下无敌。

  “自己煮的食物都说不出个好坏来,难怪有人会不想吃员工餐厅的伙食。”卢修平毫不留情的批评着。

  “那个……总经理……我觉得食物的好坏,该由吃的人来做评断……”大厨支吾的替自己辩解。

  “那就做个问卷调查吧。”

  平常卢修平虽然很不好伺候,但也不至于这么苛刻,会突然跑到员工餐厅说要做什么问卷调查,令人下不了台。

  “总经理……”

  “书礼,等一下你就让人准备问卷表,然后送到各部门去。”卢修平丢下话后就转身离开餐厅。

  大厨愣愣的站在原地,一脸惶恐的低喃着,“总经理对我煮的菜是不是很不满意?我煮的菜真的有那么糟吗……”

  沈书礼很同情大厨,但也只能拍拍他的臂膀,安慰着,“没那回事,我觉得还不错,总经理可能……只是想知道员工满不满意而已。你先别想太多,我先走了。”

  说到最后,沈书礼也心虚了,他其实也被搞得一头雾水,所以让他安慰人,还真有那么点缺少说服力。

  他说完话就快步离开,一路跟上卢修平的脚步,“总经理,真的要做问卷调查吗?我觉得员工餐厅的菜真的很不错,从来也没听人抱怨过,我一些在附近工作的朋友都说想混进来吃我们员工餐厅的伙食,所以……”

  “如果菜色真的那么好吃,那么做问卷调查有什么好怕的?”

  卢修平的一句话,把沈书礼给堵得说不出话来。

  上司说的也没错啊,真金不怕火炼,但……就怕不是真金。

  “那万一……真的有人不满意,总经理打算怎么处置大厨?”

  “满意度不达八成,就换大厨。”

  “八成?”好严苛,人家学校课业不都是六成就能Pass过去,沈书礼还想替大厨说点好话,但看到上司眼睛瞪过来了,他只好乖乖打住,并且快速转移话题,他把自己买来的便当拎得高高的,认真的问着,“那总经理还吃便当吗?”

  “打开让我看看。”

  沈书礼乖乖的打开。

  看着便当里的菜色混杂在一起,全黄了,配色更糟糕,看起来一点也不美味,卢修平的眉头忍不住皱起来。

  看他的表情,沈书礼就知道答案,他快速把便当盖阖起来,然后自动自发的说:“我这就让开发部准备您的午餐。”开发部每天都在研究新菜色,已被磨练得端出的食物就是美味。

  “算了,中午休息时间就不要制造他们的麻烦了,你也去吃饭吧,不用管我了。”

  其实总经理还是很有人情味的,不想制造员工的麻烦这句话真是令人感动啊!

  这就是为什么虽然很多人认为总经理很机车,但又对公司死心塌地的原因,总经理其实并不那么叫人讨厌,他只是原则多一点,个性挑剔了一些,但给员工福利超好、赏罚分明,所以让人又爱又恨。

  拿到问卷调查表之后,沙茜茜有些错愕,从她进路易餐饮集团开始,就不曾在员工餐厅用过午餐,每天都是自己带便当上班的,所以要她填写问卷调查表,还真是为难了她。

  到了中午大家都交了调查表,就沙茜茜的调查表还没交,正要去用餐的采购部杨经理看她拿着调查表发呆,便催促,“茜茜,你的调查表快点填一填,采购部你最后交,等一下你就负责把调查表送去沈特助的办公室。”

  “总经理那么忙,为什么还要做这种调查?”

  “这才能展现总经理有多重视员工的身体健康啊,大家都觉得有总经理这样的上司,非常幸福呢!你不觉得吗?”

  能否认吗?当然不能,她可不想被贴标签。

  点着头,沙茜茜应允,“我等一下马上把调查表送过去给沈特助。”

  “好,那我先去吃饭了。”

  “经理慢走。”

  送走了杨经理,沙茜茜又对着调查表发呆了好久,结果最后她还是没能做出回答,只好全部回答不知道。

  捧着一大叠调查表来到高阶主管的办公大楼,她站在电梯门口等着电梯,结果因为平时很少来这栋楼,她没搞清楚自己搭乘的电梯是高阶主管专用电梯,在她进入电梯门快关上的时候,电梯突然被按住。

  沙茜茜看着站在外头的人正好是沈书礼,便捧着调查表快步踏出电梯,却一不小心撞上正走过来的卢修平。

  重心不稳的她手上的调查表整个都摔飞了出去,她还没看清楚自己撞上了谁,只急着转身想要拾起地上的调查表,没想到手臂却突然被人给扯住。

  “撞了人,不是应该先道歉?”

  虽然卢修平平常和经理级以下的员工没啥交集,但是他一眼就认出沙茜茜就是那个便当女孩,所以当她转身时,他误以为她要落跑,才伸手抓住她。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