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唐筠 > 情定小吃货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情定小吃货目录  下一页


情定小吃货 page 6 作者:唐筠

  “谢谢。”虽然他的口气有点凶,但她对他还是很感谢。

  卢修平听到那句谢谢,心就软了。

  他其实就是不善于表现出太和善的一面,所以才会装酷,但刚刚她一说谢谢,他故意筑起的那道冷漠的墙,就自动瓦解了。

  有时候连他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甚至怀疑他对沙茜茜是不是有点好过头了?

  单独和她吃饭,吃她的剩菜剩饭他也甘之如饴,看她笑得很开心的时候,他的心就会整个温暖起来,还把不随意给人的私人手机号码输入到她的手机联络簿里,甚至还特地帮她的家人安排了母亲节大餐。

  他做的事真的越来越奇怪,但一想到她的笑颜,他就觉得一切都值回了票价。

  他并不想要她的感谢,所以假装平淡的说着,“那是你该得的,因为你替公司想出了一个很棒的企划案,那是公司给你的回报,你就好好的陪你爷爷奶奶吃顿饭吧,餐会结束后,会有车送你们回去。”

  对卢修平心存感恩,沙茜茜心底其实还有些疑惑的,她知道卢修平一向赏罚分明,但是他对她实在太好了,好到让她不自觉地产生了一些些不该有的情愫。

  江翠容说的话突然在她脑海里响起。

  她觉得江翠容说的也没错,卢修平是路易集团的总经理,根本没必要吃她的剩菜剩饭,他要她替他试菜,也大可以把她调到开发部去,没道理叫她每天去花园顶楼试菜。

  还有这次,他说只是要犒赏她提出的企划,但是却亲自派人接她爷爷和奶奶到餐厅吃母亲节大餐,还偷偷为她爷爷奶奶准备适合他们身体的菜色,从种种的迹象看来,总经理对她真的是特别的好。

  她还想起行销总监说过的话,一直很排斥吃饭的总经理,为何只吃她做的便当?当时她并不觉得有什么特别奇怪,但现在想起来,总经理的行径的确满奇怪的。

  “难道……”她被自己脑袋里的奇怪想法给吓到,下一秒就把那个吓死人的想法给甩出脑袋。

  但,情愫的齿轮却启动了,她发现自己竟然一点也不讨厌那种感觉,甚至一想到卢修平,以及和他共处的点点滴滴,她的心跳就不由自主的加快。

  “我……喜欢上他了吗?”虽然她很想否认,但是她心底却有另一个声音在说着——那是真的,我喜欢上卢修平了。

  但这样可以吗?他是总经理呢,她可以喜欢他吗?他呢?对她又是怎样的想法?

  因为心思太紊乱,以至于这晚的母亲节大餐她一整个胃口都没有。

  母亲节对卢修平来说其实也没有太大的意义,他和父母的感情一直都很疏离,对他的父母来说,他也就是个企业接班人而已。

  他的父母没有离婚,也和他没有关系,他们没离婚真正的原因就只是离婚赡养费乔不拢,他母亲要的,他父亲不想给;他父亲给的,他母亲不想要,结果就一直拖着,一拖就是十几年。

  所以不管是什么节庆,他和朋友一起的机会都远过和父母一起。

  今晚他就和王皓伦在酒吧里喝酒,因为王皓伦的父母都在国外,王皓伦是他硬邀请回来帮忙的,所以下班之后,大部分的时间他们都会耗在一起。

  但最近他们各自忙着,所以也没啥机会一起喝酒,今晚他本来要去充当司机送沙茜茜和她的爷爷奶奶回家,却突然被王皓伦拉来喝酒,他只好把送人的工作交给沈书礼。

  “今天非拉我过来的理由是什么?”

  “就是找你喝酒啊。”

  “少来了,我都说有事情要做,你还非把我拉来,不会只是想找我喝酒这么简单,说吧,到底什么事情?”

  “真是知我莫若卢修平啊。”王皓伦搂住他的肩膀,恶心的贴靠上他的脸颊。

  卢修平推开他的脸,没好气的说:“少恶心了,离我远一点,我可不想因为被误会是玻璃圈内人而上头条。”

  “我听说你请沙组长的爷爷奶奶吃母亲节大餐,是不是真的?”

  路易集团是大集团,底下员工几千名,其中绝对少不了爱嚼舌根的大广播电台,消息会传出去,卢修平一点也不感到意外,只是他没想到消息这么快就传到王皓伦耳里。

  “那有什么好值得大惊小怪的,这次母亲节特餐是沙组长无意中提出的提议,她替公司赚了钱,我请她爷爷奶奶吃个饭并不为过。”他故意说得轻描淡写,就是不想让王皓伦看透他的心思。

  但王皓伦认识卢修平很久了,从卢修平小时候被送到美国读书,他们就认识,从那之后,他们大部分的时间都腻在一起,所以对他的了解也比别人来得深。

  卢修平从来不在乎什么节庆,就算是底下员工立大功,他也会让其他人代为给予奖赏,但这次他不只是请沙茜茜的祖父母吃饭,听说还亲自研发两老的餐点,这就真的令人大吃一惊了。

  “你还亲自研发沙组长爷爷奶奶吃的餐点?”

  王皓伦这一问,卢修平就不说话了。

  他知道,这时候辩解,会更像是此地无银三百两,所以干脆就保持缄默。

  王皓伦看他根本不替自己辩解,也就继续刨根到底,“你喜欢上沙茜茜了,对不对?”

  “那个很重要吗?”

  “当然重要。”

  “如果我说,我不想回答呢?”

  看卢修平真的一点回答的意愿都没有,王皓伦决定使点小伎俩。

  他摇着头说:“那可不行,我得知道你的心意,才能决定我接下来能不能做某些事情。”

  “什么意思?”

  “其实我对沙茜茜很有好感,她很阳光,每次看见她都笑容满面,我觉得和那样的女孩在一起应该会很开心,所以我想追求她。”

  听到王皓伦说要追沙茜茜,卢修平脸就变臭了。

  “怎么不说话了?”

  “你是认真的吗?”

  “是啊。”

  “谁都可以,就她不行,你打消那个念头吧。”他严肃的说着。

  “为什么?”

  “我说不行就不行。”

  “你不给个合理的理由,我不接受。”王皓伦也跟他拗起来,“我要追求谁,其实没必要跟你报备,只是因为对方是沙茜茜,你又和她那么亲近,所以我才跟你打个招呼,既然你没有喜欢她,那就没有理由阻止我……”

  “谁说我不喜欢!”情急之下,卢修平只好坦白。

  “你喜欢她?!”王皓伦假装吃惊,但心底却在窃笑,他就知道,若不用点激将法是逼不出卢修平的真心话。

  “没错,我喜欢她,所以不许你动她歪脑筋。”

  “我知道、我知道,既然知道你喜欢她,我当然不会动她歪脑筋,不过……你是不是跟她告白了?所以她才会把她的便当给你吃?”像是挖到了大新闻,王皓伦继续咬着同一个话题不放。

  “还没,不许你透露风声给她。”

  “为什么?喜欢就要让对方知道啊,不然哪天手脚太慢被其他人捷足先登,那就大事不妙了。”

  那是王皓伦的爱情观,喜欢就要主动出击,但他不是王皓伦,他有他自己恋爱的方式,他现在还不确定自己是不是有那么喜欢沙茜茜,还有,他必须知道沙茜茜对他的想法,他不想碰钉子。

  “我有我的想法,你不要插手,还有,我再次郑重的警告你,不许你追她。”

  “好啦,我这人也是非常有原则的,朋友妻不会欺,你放心吧。”说着,王皓伦又忍不住逗他,“不过,你需不需要爱情顾问?我可以免费传授几招追女朋友的招数给你。”

  “不需要。”他冷冷的、不领情的回绝。

  王皓伦热情不死,继续游说:“我真的可以免费传授……”话还没说完,就接收到卢修平的杀人眼神,他连忙住嘴。

  他知道,就算是再好的朋友,閙着玩也得适可而止,况且他的目的已经达到,这就够了。

  “你的婚礼就交给我全权处理。”

  “八字都还没一撇,讲什么婚礼。”

  “我是说以后。”

  “得了。”

  “胃被抓住了不是吗?”俗话不是说,要抓住一个男人,就得先抓住他的胃,胃一旦被抓住,就大概逃不掉了。

  哪倒是没错,他的胃确实在一开始就被抓住了,但未来还是个未知数。

  喜欢一个人到底是怎样的?因为没谈过恋爱,所以沙茜茜对爱情一直都是少根筋,她也不知道自己到底算不算是喜欢上卢修平?如果喜欢,她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喜欢他,因为那问题太困扰人了,所以昨晚回家之后,她就打电话给江翠容。

  江翠容的恋爱经验比她丰富,而她也真的需要一个爱情导师,结果江翠容给她的第一个建议,就是狠狠抓住卢修平的胃。

  所以她听了江翠容的建议之后,就不自觉地加菜了。

  今天的便当,菜色比平常丰富,有红、黄、紫、绿、黑五种颜色,看起来很阳光,也很美味。

  卢修平一坐下来,看到便当的菜色就察觉到今天加菜了,而且令他颇为吃惊的是,她今天的菜色里的一道红椒、小黄瓜炒绿芦笋让他有种莫名的熟悉感,这令他再度想起了儿时遇到的那个女孩。

  或许炒绿芦笋并不希奇,但是这样的配色他却是第二次看到,第一次,就是公园人造湖边遇到的那个女孩,第二次就是现在,而她们都有个共通点,那就是她们都喜欢做便当。

  “今天加菜了?”

  “是。”她昨晚被江翠容洗脑,不只加菜,她脑袋也更乱了,所以看到卢修平时,整张脸竟不由自主地涨得通红。

  她怕被察觉,连忙把头垂得低低的,但卢修平还是察觉到了,而且还觉得她脸红的样子挺可爱的。

  所以忍不住想逗她,他故意挪动椅子靠近她,然后手突然伸到她的额头上,此举吓到沙茜茜,她一惊慌,身体整个往后仰,差点连椅子都翻倒在地。

  卢修平适时地抓住椅背,拯救了她。

  “干么吓成那样?”

  她不该被吓到吗?突然被碰触,是谁都会被吓到好不好!

  “那是因为总经理……刚刚您到底在做什么?”

  卢修平再度把手伸向她,但这次没碰触她,只是伸着手,不以为意地解释着,“我看你脸很红,想看你有没有发烧。”

  “我没……发烧……”她一脸窘态地说着。

  “我知道,我刚才确认过了。”卢修平觉得逗她很好玩,就玩性大起,又继续使坏地说:“你是想把我养成猪吗?没事加什么菜?还是你有什么目的?”

  天哪!她表现得有那么明显吗?!还是他察觉出什么了?!

  “总经理别误会,我只是觉得平常准备的量有点少,怕您吃不饱,没其他意图,绝对没有!既然总经理不吃,那我自己吃好了。”怕被察觉自己喜欢上他,沙茜茜努力的找藉口。

  “休想!”卢修平把便当快速抢回去,并恶霸的强调,“既然是替我准备的,自然就是属于我的,给人了岂有收回的道理。”

  卢修平很快的动起筷子,当菜入口的第一瞬间,他整个人愣住了,菜或许可以相似,但是每个人煮菜的味道不尽相同,沙茜茜煮的菜的味道和多年前他吃过的那个女孩的菜的味道,就像是出自同一个人的手。

  看他只吃了一口就不动,沙茜茜有点紧张,“总经理,菜……不合您胃口吗?如果不合您胃口,那就不要吃了……”

  “合,我吃。”卢修平开始动筷子,而且吃得一脸满足,今天的菜色比平常让他更感觉温暖。

  第4章(2)

  看到他开心的吃着她准备的便当,沙茜茜心底觉得很幸福,虽然她没谈过恋爱,但是也曾想过,如果有一天她有对象了,与对方相处的模式会是如何?

  现在她知道,她想要怎样的恋爱关系了,她觉得只要能这样,每天和喜欢的人一起吃饭,简简单单的过日子,就很幸福了。

  卢修平早看出沙茜茜的心思,但是却不急着揭穿她,反而快乐的享受着被追求的乐趣,也想看看她到底何时才会察觉出他的心意。

  其实他表现得很明显了,没有哪个男人会无聊到天天和不喜欢的女人吃饭,但今天,他又多了一点心思,他很想知道,沙茜茜到底是不是当年那个女孩?

  “我问你,你为什么天天自己带便当上班?是为了省餐费?还是员工餐厅的伙食太不对你胃口?”

  “不是的,我就只是喜欢自己带便当,这是从小的习惯,并不是对员工餐厅的伙食不满意,也不是为了省餐费。”

  “为什么有那种习惯?”

  “其实我从小就有想继承爷爷衣钵的想法,我爷爷以前是开餐厅的,我从小跟着爷爷学习料理,所以从小学开始,我就自己准备自己上学的便当,结果这习惯就一直改变不了。”

  听到这里,卢修平几乎可以确定,沙茜茜就是当年那个女孩了,因为她们同样喜欢自己准备便当,同样想继承爷爷的餐厅,时空背景太相似了。

  但他不想弄错,所以又继续深入的问:“那后来你怎么没继承你爷爷的餐厅,跑来路易集团工作?”

  “因为一些家庭因素,我爷爷不得不把餐厅卖给别人,我只好打消继承爷爷衣钵的念头。”沙茜茜低头无奈的说着。

  虽然很遗憾她爷爷的餐厅卖了,但他的心却因为找到故人而雀跃起来,“你爷爷的餐厅以前开在哪?”

  “在大安公园附近。”

  虽然不知道卢修平为何对那已经不存在的餐厅感兴趣,但她还是据实以告,因为她觉得也没有什么不能说的,反正都已经是过去式了。

  她这样一说,卢修平总算明白,为何他长大来台寻找,却总是找不到她的原因了,原来是她爷爷的餐厅已经不存在。

  不过,或许这是命中注定,是老天爷刻意把沙茜茜带到他身边,得知沙茜茜就是当年那个女孩,他感觉心底踏实许多,也更确定沙茜茜就是他的真命天女。

  自从每天打劫沙茜茜的便当之后,卢修平就有了一本秘密笔记本,这本笔记本里记录的,都是沙茜茜每天准备的便当菜色。

  他不只是用文字记录,还会画上美丽的插图,图画画的就是沙茜茜便当里的每一种菜色。

  有时候写着、画着,他就会不自觉的想起当天和沙茜茜的互动,想起他逗她时,她腼腆的表情,还有她吃饭时、笑着时的灿烂脸庞,他也会不自觉的笑了起来。

  因为他常常会无意识的突然露出笑容,沈书礼反而老是被他的反应给吓到。

  “总经理,您还好吧?”

  “我很好。”

  的确,现在的卢修平看起来确实比以前好很多,脸上的线条变柔和了,也常常会不由自主的露出微笑,虽然偶尔会吓到人,但可以想像他内心正在改变。

  这种现象,似乎是从和沙茜茜一起吃饭开始的,让人不禁要想,沙茜茜出现得真好。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