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唐筠 > 情定小吃货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情定小吃货目录  下一页


情定小吃货 page 9 作者:唐筠

  沙茜茜再笨也感受得出来卢修平那语意间有意无意的示意,这种时候有他在,真的让人很安心,所以她不再唱反调,决定就这一刻依赖他一下。

  经过十几个小时的手术,沙爷爷的手术终于顺利完成,身体的一切机能都很稳定,虽然麻醉药还未退去,但医生说手术很成功。

  听到沙爷爷手术顺利,但必须在加护病房待上一晚做观察,沙奶奶和沙茜茜才得以稍微松一口气,虽然医生跟她们说可以先回家,等探病时间再到加护病房就可以,但是她们仍不敢走开,一直守在加护病房外不离去。

  “茜茜,奶奶年纪大了,你还是先陪奶奶回去休息,你们这样一直守在这里,万一病倒了,接下来谁来照顾爷爷?”看沙奶奶一脸疲惫,卢修平忍不住劝告。

  “我要在这里等茜茜的爷爷醒来,不想走。”

  沙茜茜也看出奶奶已经很累了,她年纪大,禁不起疲累,万一真的如卢修平说的,连奶奶也病倒了,就真的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同时照顾两个人。

  而她自己则是真的不想离开。

  “总经理,可不可以请你送我奶奶回去休息?我想待在这里等爷爷醒来。”

  “你们怎么都这么固执。”

  知道沙茜茜说什么都不可能离开,卢修平只好提议,“这样吧,我住的地方正好离这里不远,不如你们都先到我那里休息,这样往来也不至于太累,这次说什么你们都得听我的。”

  “可是……”

  “别可是了,你们在开刀房外待了那么久,人不是铁打的,说什么都得休息一下,你们也不希望沙爷爷醒来看到你们一脸憔悴的模样吧?”

  好说歹说还说不动两人,卢修平只好把沙爷爷给搬出来,这招果然有效,沙奶奶和沙茜茜都怕沙爷爷醒来看见她们疲累的模样会担忧,所以就妥协了。

  卢修平带着她们到自己的住处,他的房子很大,区域涵盖一整个楼层,粗略估计少说也有一两百坪,整个屋子干净到几乎一尘不染,所以一踏进屋子时,沙奶奶突然感到别扭起来。

  “这房子这么豪华……我们若是把它弄脏了怎么办……”

  “奶奶,房子就是用来住的,脏了会有人整理,您不用担心,就安心的在这里好好休息吧,我先带您去看看房间,房间里有卫浴设备,您可以梳洗一下,等会我煮个消〗仪给您和茜茜吃,等吃了消夜您再好好睡上一觉,醒来到了医院肯定就可以看到精神很好的沙爷爷。”

  “总经理先生真是会说话,我都让您说得心宽了。”这人对老人家这么体贴,要是能当孙女婿,那该有多好啊!沙奶奶忍不住就这样在心里想了起来。

  “谢谢奶奶夸奖,您要是我的奶奶,我会更开心的。”

  “总经理先生要是我孙儿,那才真是我的福气。”

  “不是孙儿也能当其他的啊,奶奶就别再叫我总经理先生了,我的名字叫卢修平,奶奶可以叫我名字就可以。”卢修平说着话时,故意看向沙茜茜。

  感觉他似乎意有所指,眼神又直接得有些露骨,沙茜茜被他看得很不好意思,连忙把头转开的说:“你们要吃消夜的话,还是我来准备吧,总经理,我可否借用一下你的厨房?”

  “你是故意剥夺我在奶奶面前大展身手的机会,还是你对我的料理不放心?别忘了,我可是路易餐饮集团的总经理,还得过国际料理冠军。”

  真冤枉,她只是不想让他太累而已,他已经陪她和奶奶一整天了,她们会累,他也应该很累了才对。

  他那辉煌的丰功伟业,她怎么可能不清楚,她也是路易餐饮集团的一分子好不好!

  不过,今天卢修平真的变得很不一样,感觉他们的距离突然间拉得好近,近到几乎让她快要胡思乱想起来。

  “还是你要帮我的忙?”他笑着询问。

  看着他那魅惑的笑容,沙茜茜差点就要点头了,她也想看看他下厨的模样,肯定是很帅气的,但,就在她点头的前一秒,她突然想到倪敏薰说过的话,所以赶紧踩了煞车。

  “我想先去梳洗。”

  “好吧,那梳洗完记得出来吃消夜。”

  “嗯。”沙茜茜淡笑着点头后转身,她的心还在为刚刚那一刻悸动着,并没有因为这转身逃避就有所平复。

  夜很深,沙茜茜一想到人在医院的爷爷,还有想到自己现在身在何处,就怎么也睡不着觉,在床上翻来覆去了好久,她最后决定到阳台去透透气。

  没想到出了阳台,才发现这阳台和隔壁房间的阳台是相通的,而正巧,睡在隔壁房的卢修平此刻也在阳台上,而且还做着一件她不曾看过的事情。

  他在抽烟。

  “我以为总经理不会抽烟。”她因为没看过他抽烟,所以有些吃惊,但说完话后才觉得自己满可笑的,就只是抽烟而已,有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大部分的男人都会抽烟啊。

  而且她觉得可笑的还有一件事,那就是她吃惊的点放错了,她该吃惊的是这时间、这地点,他就站在她面前。

  这样一想,下一秒沙茜茜就立即转身想逃。

  卢修平没让她如愿落跑,上前握住她的臂膀,阻止她的行动。

  “我们聊聊。”

  “我想睡了。”

  “你的谎言很蹩脚,你出来不就是想透气?想透气就代表你睡不着,你……这是在躲我的意思吗?”他一眼就看穿她的谎言。

  “没有。”她心虚的低头。

  “那为什么要骗我说自己的手受伤了?”

  “我没骗你……”

  她话都还没说完,卢修平就一把抓起她的手,然后高举在他们之间,完好无缺的手,让她的谎言整个无所遁形。

  “我是不知道你为什么要撒谎,但我不喜欢谎话,所以这种事情一次就够了,下不为例。”卢修平严厉地传达着自己的意思,他不喜欢人家撒谎,更不喜欢自己喜欢的人撒谎,因为被喜欢的人骗了心会很受伤。

  沙茜茜当然知道撒谎一旦被拆穿会被讨厌,但如果被他讨厌,能达到闪避他的目的,她倒宁愿被他讨厌。

  她也不想这样做,可是和一个有未婚妻的男人纠缠不是明智之举,到时候不只会伤人,自己也会受伤,她不想伤人又伤己,宁愿把所有的苦都往肚子里吞。

  所以她故意不对他所想传达的意思多做回应,还故作冷淡的说:“请让让吧,已经很晚了,我要去休息了。”

  卢修平没照她的意思做,反而更加逼近一些。

  距离一拉近,沙茜茜就不自觉得想逃,于是她连忙后退,直至她的背抵着一大片玻璃门为止,可是却反而被困在玻璃门与他之间不得动弹。

  “沙茜茜,你真的很奇怪,为什么一直躲着我?到底出了什么事?”卢修平察觉到她不太对劲,不像他认识的那个沙茜茜,在她脸上,他根本看不到阳光笑颜,“你说实话,到底出了什么事?”

  面对他的逼问,沙茜茜突然觉得他很过分,有未婚妻的人还一直把她叫到他身边,虽然她没经过他同意就喜欢上他,但是像现在这样不让她走,一直对她咄咄逼人,真的就有点过分了。

  她真的猜不到他到底在想什么,是想证明自己很有魅力,想证明没有女人逃得出他设下的爱情网吗?

  她真的猜不透,也因为他的咄咄逼人有点苦恼,便忍不住反问他,“我到底做错了什么?总经理为什么要这样对我?”

  明明是她先撒谎,怎么现在好像是他犯了不可饶恕的大错?

  “沙茜茜,你真的到现在还不明白我为什么这样对你?”她的迟钝真是世间少有啊,能为她做的他都做了,她竟然还看不出他的心意。

  “不明白……”

  没让她把话说完,卢修平兀自打断她的话说:“那就好好看清楚了,我现在就让你明明白白。”说完,在她来不及反应时,他头一俯,唇就贴上了她的唇瓣。

  这吻来得太突然,所以一开始沙茜茜没法思考,但随着吻的热度加深,她的心跳也跟着变快,这是她的初吻,直到这一刻,她才明白为何那么多情侣喜欢接吻,接吻真的是示爱的最好方法,它亲密而且热烈,当两人的唇瓣互相探索着的时候,会把爱昇华到最高点,那味道有点像蜂蜜,甜而不腻。

  随着卢修平的吻,她短暂的迷失了自己。

  而因为她没有拒绝,卢修平便加深了这个吻。

  他把舌探入她的唇齿之间,吸吮着她甜蜜的芳香,她的唇就如她的人一样甜蜜美好,看似单纯无心机的她,仍有着非常强烈魅惑男人的能力,会让人不自觉的越陷越深,就像是对她的料理着魔一样,对她的独特魅力,着了魔的无法抗拒。

  但这样的激情场面只持续了片刻,理智很快主导了沙茜茜的脑袋,倪敏薰说过的话就像电影一般,在她脑海里重复倒带播放,也同时把她从激情中拉回到现实世界来。

  她突然用力的推了卢修平一把,忘了他是上司,只失控的低吼着,“卢修平,你太过分了!你都已经有未婚妻了,为什么还要招惹我?!”

  激情突然被中断,卢修平已经够错愕,她的这番话更是叫他满头雾水,“什么未婚妻?你说的是谁?”

  虽然他不知道她说的那个未婚妻是谁,但他似乎有点明白她为何要撒谎,又为何要躲着他的原因了。

  第6章(2)

  为了能和她好好沟通,几分钟之后,他将沙茜茜安置在客房里的沙发上,然后手中也多了一杯温牛奶。

  她的情绪比刚刚镇定了许多。

  一开始,卢修平是急于想问出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但他看沙茜茜有些激动,所以他不舍得对她严刑逼供,就带她去她睡的客房内让她坐下来,然后再到厨房替她泡了杯温牛奶。

  本来沙茜茜不肯喝,是他哄了许久,才让她喝下三分之一杯的牛奶。

  果然,温热的牛奶起了一些作用,喝下牛奶之后,沙茜茜的神情不再像刚刚那样,像只防备心极强的刺蜻。

  他这才在她前面坐下来,温柔的问:“我问你,你刚刚说我有未婚妻是什么意思?”

  “那个问题你应该比谁都清楚,不该问我。”沙茜茜强忍着泪水,但脸上仍忍不住露出一抹苦笑,并且开始挖苦他,“我知道,你是总经理,可能觉得没有人能抵挡得了你的魅力,但我不是那种让人玩玩的女人……”

  “谁说我在跟你玩?!”卢修平不喜欢被诬赖,更不喜欢被她误解,他脾气不算好,又满骄傲的,或许看起来不像个善类,但还不至于拿女人当玩物,所以被她那样指控,他有些恼火。

  他的表情看起来那么认真,感觉好像是她误会了他,沙茜茜也很想相信他,但是如果没那回事,倪敏薰怎敢拿来讲?所以她真的不知道自己该相信谁说的话了。

  “你说说,谁跟你说我有未婚妻?我的未婚妻又是谁?”

  “我说过了,那种事情不该问我。”

  “如果你今天不把话讲清楚,那我们就这么耗着都不要睡觉好了。”卢修平拗起来了,打算和她耗到底。

  “你是总经理,怎么可以像个流氓无赖?”

  “好,你还知道我是总经理,应该有权命令你,将你对我的指控做个仔细的交代。”

  沙茜茜脑袋转得快,她没被吓到,反而四两拨千金的说:“现在是下班时间,我可以拒绝你的命令。”

  不笨嘛!看她反应那么快,卢修平突然有点想笑。他喜欢的女人果然不简单,智慧是有,但就是听别人道听涂说却不求证他这点很笨。

  但他也不是省油的灯,要领他的薪水可不是那么容易的事,“你不知道路易餐饮集团有个不成文的规定吗?”

  他又想耍什么把戏?沙茜茜有种不太妙的感觉,所以怕得不敢去多问,怕替自己挖坑。

  “不管是不是下班,上司觉得有必要的话,可以于下班时间要求部属加班,而且部属不得拒绝。”

  “哪有这条规定?!我进公司时根本没看到这一条……”

  “没看到不代表没有,因为规定是我设的,我说有,那就表示有。”他很强势的说着。

  现在沙茜茜总算明白,为何公司里有人说总经理很难缠,说他精明得让人难以招架,她感觉自己有点上当了,那个体贴又会替她着想的总经理,肯定只是个假象。

  但就算是现在坏坏的他,她居然还是讨厌不了,看来她真的是回不了头了。

  “你还是不说吗?要我亲自去调查?你要知道,若让我自己动手的话,到时候有人可能要哭着付出惨痛代价。”敢在他这太岁头上动土,真是不知死活!

  他的威胁奏效,怕他真的去找倪敏薰算帐,沙茜茜只好老实的招了,“倪敏薰……总经理你的未婚妻。”

  “倪敏薰说她是我的未婚妻?”他的眉宇轻轻挑起,眼神里却已经盛满了足以杀人的愤怒光芒。

  那女人果然是毒瘤,放着不管会生坏细胞的,看来不给她点教训,她是学不了乖。

  他的眼神让沙茜茜起了一身的鸡皮疮瘩,不禁问道:“总经理,你不会对敏薰做什么吧?”

  “当然不会,你不用担心,很晚了,早点睡吧,早上我送你和奶奶去医院看你爷爷,然后我们一起去上班。”他拍拍她的脸颊,脸上又恢复了原来的笑容。

  但沙茜茜还是觉得他的笑容令人毛骨悚然,总觉得事情不可能那么简单就落幕。

  一早,沙茜茜和沙奶奶的早餐是卢修平准备的,他把简单的吐司变得不简单,经过他的巧手一整,吐司就变成了漂亮又美味的三明治。

  他还给沙奶奶准备了现打的养生汤,给沙茜茜一杯富含维他命C的综合果汁,给自己一杯不加糖的黑咖啡,除此以外,每人都有一盘凯萨生菜沙拉。

  看到桌上的美味早餐,沙茜茜才真正感觉到,他真的是对料理很有两把刷子,但她心里的疑惑反而更深了,因为一个对料理那么拿手的人,竟然每天抢劫她的便当,如果不是像他说的,对她的便当着了魔,真的很难做出其他解释。

  一旁的沙奶奶不断的赞美,“总经理先生手艺这么好,以后哪家小姐嫁给你就真的是太有福气了。”

  “奶奶,那我就做您家的孙女婿如何?”

  沙茜茜刚喝了一口果汁,闻言整口喷了出去,直接喷在卢修平的脸上。

  “哎呀,茜茜啊,你怎么喝得那么急,看你把总经理先生弄脏了,真是太失礼了!”

  “谁叫他……”说那种吓死人的话。

  “总经理先生,你把衣服换下来,我帮你洗吧。”

  “奶奶,不用了,您快点吃早餐,等会我送你们去医院看沙爷爷。”

  “您对我们这么好,真不知道该怎么报答您……”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