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阳光晴子 > 掌厨王妃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掌厨王妃目录  下一页


掌厨王妃 page 23 作者:阳光晴子

  当时,只知道是个年轻女子在厨房忙活,送上桌的就是近二十颗这样的萹蓄素包子,还好奇的睡了一眼被扔在地上,被他们五花大绑的敌方大将。

  他的心腹开口解释俘虏的身分,示意她不需喂食。

  也因此那年轻女子开口说了,“辛苦军爷了。”

  他当时疲惫不堪,也未细看那女子,如今尝到这似曾相识的熟悉味道,再想到他初次尝到赵莎华手艺时,也是对篇蓄的味道特别有所感。

  原来,他与她的缘分竟然这么深?那种潜藏在记忆深处的味道,让他毫不迟疑的点头成为她食堂的客人。

  赵莎华并不知道他想到什么?但他此刻看着自己的目光太温柔,不,除了温柔外,还有一些她解读不了的东西,“怎么了?”

  他摇摇头,没说什么,这一世虽然也有战事,但因有重生记忆,倒是好打许多,也没有追踪那敌方大将一事,庆幸的是,虽然没有那件事,却有之后的相遇,想来两入不论前世今生皆有缘。

  赵莎华原本以为敬王的事就这样揭过,没想到敬王竟是颗牛皮糖,动不动就往秦王府里来,但他不是来找她,是打着来看太皇太妃的名义。

  好在,太皇太妃并没有要求她要去见他,倒是客气的只叫她做茶点。

  因要求并不过分,她不好连这也不做,结果就是敬王给的谢礼一个比一个重,她也没打算退,让梅心收起来记录成册,待离开京城那日就留在秦王府,托叶总管交给太皇太妃,随便她处置。

  此时离过年不到两个月了,她很想回魏城,也真的想弟妹了,但朱汉威却更忙,有时候还在宫中过夜,她想见也见不到人。

  但从卢公公及叶总管,甚至是吕勇或罗英口中,她知道他派人将月牙斋守得跟铁桶似的,敬王不是没有想进来逛逛,但总是被拦劫,礼貌的被请走。

  朱汉威当然知道朱汉寅抱持什么扭曲心态,从来好的东西父皇都给了自己,若能从自己手中夺走最在乎的女人,终于赢了一次的优越成就感是无法用言语形容。

  可朱汉威是真的忙,只能拜托心腹守好赵莎华,川城的堤坝修筑概要及可派的官员人选的事迫在眉睫。

  川城水患是大魏倾倒之始,重生后他远离争权夺利的京城,天灾不是他能阻止的,但是爱上赵莎华后,他的心也变得软柔,朝廷仍有一些为国为民的好官,他想先尽人事再听天命,也许,天灾在没有人祸作祟下,大魏子民能逃过这一劫。

  他也知道赵莎华想回魏城,不外乎是想念她的弟妹,但他要忙的事还需要一段时日,与其让她思念弟妹度日,不如将那对龙凤胎送到她身边。

  因此半个月前,他就派人护送孙容、赵晋元及她的弟妹一路北上,再过几日就该抵达了,他希望她会喜欢这份惊喜。

  但多日未见,他想她了,所以今日还是拨了空,从宫里回府一趟。

  赵莎华大概也有五天没见他,他看来气色还好,只是一见面,她发现自己真的很想他,一察觉此事,她粉脸突然涨红,有些手足无措。

  “晚膳在府里吃吗?我去准备。”

  朱汉威如黑曜石一样的黑瞳浮上笑意,“不了,宫里还有一些从川城赶来的地方官,我得跟他们提修堤之事。”

  她看着他轮廓分明的五官分明瘦了些,“你在宫里没好好吃东西吗?还是我再去御膳房,就张罗你吃的,我们有合约,我这里也有你预付的——”

  他突然伸手捂住她的唇,笑得更温柔,“敬王住在宫中,我想你也不想跟他碰面吧?”

  当然!她点点头,却突然感觉到他的指腹在她的唇缓缓移动,她吓了一跳,连忙拉下他的手,再不安的看向站在厅堂外的梅心跟桃雨。

  他低低一笑,他有些鲁莽了,“皇上那里有些麻烦,敏太后的手伸得太长,我安排的人事,皇上迟迟不点头。”

  朱汉威看着她面露茫然,笑了笑,这些复杂的政争太为难她了,“我听卢公公说,你也几乎都留在府内,怎么不出去走走?买些东西给京亚或歆亚——”他说到这里,就看到吕勇出现在门口,朝他点点头。

  “我必须回宫了。”他再次握了握赵莎华的手,步出厅堂,看着吕勇,“说。”

  “敏太后要皇上将川城赶来的地方官再轰回去,说什么宫里什么地方,几个芝麻小官也放进来。”

  赵莎华站在门口,看着两人越走越远。

  “王爷看来好像瘦了耶。”梅心皱着眉头说。

  桃雨也点头,“一定的啊,王爷的胃,只有姑娘能满足嘛。”

  那又如何?他连在府里吃一顿的时间都没有,看他那么忙,她怎么提回魏城的事?这不是添乱?可是这样一天等过一天,哪时候能回去呢?虽然五到十天就有孙容的信送过来,信中表示弟妹及食堂都很好,可她还是想亲自看看。

  心情太烦杂,她要出去透透气,赵莎华让门房备了马车,带着两个贴身丫鬟上街,原是漫无目的,却在看到京城最大的杂粮行时动念下了马车。

  粮行规模大,门面也大,采购的老百姓也多,就连宽阔的门庭前也摆了一麻袋一麻袋开口的稻米、小麦、花生、芝麻、黄豆等等五谷杂粮。

  她正思索着可以买什么做些可以放的点心,请卢公公送到宫里,一个高大挺拔的身影却快步往她走过来,她定睛一看,竟是敬王,他身后还跟着两名侍卫。

  “赵姑娘,终于再见到你了。”

  朱汉寅那双桃花眼尽是笑意,见她身上披了件暖裘,手上却空无一物,想也没想的就将手里那青铜鎏金手炉往她的手里塞,“天气冷,给你。”

  这手炉相当精致,还镶了螺钿珠宝,如敬王这样身分贵重的皇亲国戚才会用,价值不菲。

  她想也没想的就还给他,“小女子没那么脆弱,何况天气尚好。”今年入冬,但第一道雪迟迟没下,还不算真的严寒。

  这些日子赵莎华听了不少敬王的事,也是两个贴心丫鬟替她打探来的。

  她们说敬王特别喜爱经人事的女子、寡居的妩媚少妇,还有和离的美丽小妇人,甚至青楼花魁,在敬王后宫里可是各色美人应有尽有。

  桃雨跟梅心向敬王行礼,但心里对这个花心王爷可是没有半点好感。

  朱汉寅对美人表示的疏离无感,若是太好上手,那就辜负了皇弟对她的一片心了。

  赵莎华心情已经不太好,又看到另一辆马车下来的一对男女,她真的悔了,今天出来是该看一下黄历的。

  刘韦轩看到她却是心情复杂,有点开心,有点忐忑。

  但两人的过往已成过去,他也很不想承认,眼前的女人看不出有自惭形穢之感,还多了一种说不出的自信,光采照人,比当年更为迷人。

  “你看起来,比上一次看到你更好。”他想也没想就道。

  衣袖却被身旁的姜映薇狠狠的一扯,还送他一记白眼。

  赵莎华一愣,上一次?就是他当街要她回庆安伯府的那一次吧。

  她定定看着这个曾经身心相许的前夫,不得不说,有时候老天爷的安排很奇妙,让她经历苦痛后才发现,离开他,天地更宽,也知道自己的价值。

  “敬王在这里,你眼里只看到某人吗?”姜映薇瞪丈夫一眼,她这些日子有进宫,曾见过敬王,自然也听到他当众向皇上讨要赵莎华的事,却被秦王强势搅黄了,这事也已从宫中传至宫外,传得沸沸扬扬。

  刘韦轩还真的现在才看到敬王,连忙行礼致歉,姜映薇也堆满笑脸行礼。

  朱汉寅只点点头,他几近着迷的盯着赵莎华,他有过太多女人,深深认为经人事的女人比那些完璧少女要有滋有味多了。

  赵莎华虽然不是他见过最美的女人,却是一个光看就很想占有的女人,她静静站在那里,全身散发一种吸引人的气息,那是一种含有内蕴的坚韧底气,她美,不在外貌,在内里。

  “赵姑娘要买什么?本王陪你逛逛。”朱汉寅神情温柔的问。

  “这不是敬王吗?欢迎欢迎,请进来用杯水酒,要是本店有什么入了王爷的眼,尽管说!”粮行大当家从店内大步走出来,两鬓斑白的他向敬王拱手后,亲切的带着他往店内去。

  偏偏朱汉寅还真的要给他面子,身为京城最大的粮商,人脉金钱都有,两人一向就有往来。

  少了个碍眼的人,赵莎华也不想与姜映薇针锋相对,也不想再面对刘韦轩那双好像饱含后悔与温柔的眼睛,她向两人礼貌的点个头,就带着两个丫鬟再上马车。

  马车都走远了,自己的丈夫还眼巴巴的望着,姜映薇怎么不气?

  “人家已经找到更好的靠山了,你凑什么热闹,还嫌她最近的名声不够响亮?”

  刘韦轩看着妻子咬牙切齿说着讽刺话,看着那近刻薄的嘴脸,再想到刚刚温柔美丽的赵莎华,他不想承认他很后悔。

  如今传言,今上的两个皇叔都对赵莎华有意,而原本拥有她的自己过去却强硬的逼她和离,因此在传来传去的八卦流言中,虽然也有她克父母及注定无子无女,但说更多的却是笑话他不识货、愚不可及。

  那些嘲笑对他来说真的是一种打击,今日再见赵莎华,心里另一个声音却附和起那些嘲笑,他不就是个彻头彻尾的笨蛋吗!

  “我先回去了。”他突然觉得很累。

  “不是要陪我走走吗?我不管,我看中丽宝阁的一套头面,就在前面——”

  第十一章  高调示爱(1)

  赵莎华遇到那些人后,自是没有逛街的兴致,但一开始出来时,梅心跟桃雨可是很开心的,这段时间她们也跟着被闷坏了,于是一行人还是到另一条市街小逛一下,让她们买买一些脂粉小首饰后,赵莎华便到一家茶楼小坐,打算歇歇脚喝口水就离开,她可不想再遇到敬王或前夫。

  只是主仆几人才走到茶楼门口,就被李雪刻意堵住去路。

  说“刻意”是因为她们让也不是,不让也不是,李雪就是不给过。

  “请郡主让让。”赵莎华叹了一声,她决定在回魏城前,自己都不上街了。

  李雪绷着一张脸,脑海里想的那一天在宫宴上,朱汉威连看她都没看一眼,却当众牵着赵莎华的手离开,那时几乎所有人的眼睛都投注到她身上,怜悯、同情,还有嘲笑,她不就是个笑话吗!

  成了个大龄姑娘,纡尊降贵学习一身厨艺,结果秦王连一眼都不看她!

  因为他心中已经住了一个人,就是眼前这个卑贱的厨娘!

  这些日子,她无时无刻都想狠狠羞辱她一番,只有这样才能消她心头之恨,可是这女人竟然学起闺秀大门不出二门不迈,她让人在秦王府盯了十多日,总算堵到她了!

  是怎样?挡着不让人过了?赵莎华不想起争执,回头看着掌柜,“这茶楼能进不能出吗?”

  老掌柜也很尴尬,但挡着门口的是元凤郡主,他们老百姓哪敢说什么?

  “你凭什么靠近秦王殿下?凭你一个厨娘也敢肖想他?你们的身分天差地远,只有本郡主才——”

  身边的茉莉及时拉住李雪的手,喊着,“郡主!”向她示意这可在大庭广众之下,而她这么骑纵挡人,已引来不少老百姓靠近围观了。

  然而元凤郡主心仪秦王早已是公开的秘密,她为他学习厨艺,又在他离京后痴痴等他回来,原本外界有不少传言,说她终于等到秦王回京,成为王妃不远了。

  即便朱汉威一直给她难看,连她的宴会都不放过,好歹这些她都能压下,但宫宴那日的事被传出宫外,她的脸被人狠狠的丢到地上踩了又踩——

  哈,多可怜的元凤郡主,竟然连一个下堂妇都比不上!

  瞧着李雪那双凤阵冒着凌厉之气,赵莎华很无言,问题不在她,朱汉威喜欢谁她能左右?

  “你是被庆安伯爷穿过的旧鞋啊,一个弃妇哪里配得上矜贵出色的秦王,你还克父母,注定无子无女,你还有一对拖油瓶弟妹,他们也真可怜,不知哪时候就被你这个姊姊克死了,像你这样的女子——”

  李雪这段日子的受挫及无尽等待的得失心,层层叠叠抑郁于心,此时情敌相见分外眼红,不管茉莉如何紧张的制止,她发红的眼中只看得到赵莎华,早已失去理智的放声狂骂。

  赵莎华本不想跟她一般见识,但此刻她也冒火了,李雪踩到她的底线,她怎么批评自己都无所请,但说到她的父母、她的弟妹,那就是她的逆鳞!

  她忍无可忍的上前,咬牙笑道:“对!在世人眼中,郡主跟秦王才是门当户对的一对璧人,可怎么办呢?秦王就是喜欢我,我也喜欢秦王。”

  “你、你胡说,秦王才不喜欢你!”李雪简直要气炸了。

  “是吗?那郡主喜欢秦王什么?一副好的皮囊?好的家世身分?我不知道,但我知道我喜欢的是他的人,只因为他是他,我是真心真意的喜欢他,哪怕他只是个贩夫走卒也一样。”

  李雪怒道:“说得真不知羞——”

  “对,你不喜欢他,你知羞。”赵莎华忍不住反讽。

  李雪气得语塞,恨恨的指着她,却吐不出半个字来。

  赵莎华却还有话说,“这是我心里的秘密,王爷不知道,你可别去说,不然我们刚好两情相悦,郡主就没戏唱了,是不?”

  李雪原本打算要去跟秦王说,让他知道她有多么不要脸,但经她这一提醒,她又收回这个心思。

  “不过你说不说都不重要,我早就决定,余生只爱他一人,但自知曾经错嫁,配不上王爷,所以此生注定单身,但尽管如此,我也会一直爱着他,无怨无悔。”她说得情真意切,无比坚定。

  见元凤郡主气得浑身颤抖,如玉般的手指抖啊抖的指着自己,气吧气吧!

  除了面对前夫那一家子外,赵莎华从未如此放纵自己的脾气,她只想要李雪更生气,她满腔的怒火才能解,当沸腾的怒火往她脑袋里直冲,她失了理性,说出口的话是挟带着怒火,完全没有思考这些曾从话本或戏台上看到听到的台词并不妥当,只是想堵住李雪的嘴!

  李雪是气得脸红脖子粗,这气的成分很复杂,她羡慕她能不管不顾当众说这些不知廉耻的话,她就说不出来,她是大家闺秀,但她也很想大声说出她的感情。

  见李雪憋得说不出话来,赵莎华觉得人都清爽了,只是每个人看着她,嘴角抽抽,又不时的看向她的后方是为何?

  想也没想,她回头一看,脸色刷地一白,见鬼了吗?老天爷,朱汉威怎么会在她后面,不是应该在宫中吗?他又听到了多少她刚刚说的那些停不下来示爱的话……老天爷,她说什么了!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