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夏衣 > 娶妻不教夫之过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娶妻不教夫之过目录  下一页


娶妻不教夫之过 page 10 作者:夏衣

  “柔希的脸色愈来愈红润了。”

  长辈开心的话令尤柔希万分沮丧。

  她满是怒意的脸色根本是被战森寒气出来的……尤柔希极其郁闷的瞪着战森寒,食不下咽的生闷气。

  全家人见她一副委屈的模样,不约而同的跟着她瞪向战森寒,异口同声的发出质问——

  “你这孩子又对柔希做了什么?”

  “别老是对你妻子那么冷漠啊!”

  “怎么当丈夫的?真不是个男人!”

  “没见柔希怀有身孕,还不多关照她?”

  一双双筷子,一盘盘菜肴,陆续推到战森寒眼皮底下,而长辈们催促的目光直在他身上打转。

  “发什么愣,柔希没力气吃饭,你不会喂吗?”

  “哎呀!真是看不下去了,一个男人怎么能呆成这副德行!是不是练武练傻了啊?”

  尤柔希听着长辈们的数落,冷汗直流,不由得同情起战森寒的处境……

  长辈们一副有子万事足、孕妇地位最崇高的态度,根本就不管谁是谁非,只要招惹到怀孕的尤柔希,任何人都罪该万死!

  这显然是一个对付战森寒的绝佳机会,但是见到他腹背受敌,尤柔希居然有一贴贴舍不得。

  她撇了撇嘴角,不许自己承认有什么舍不得的,然而,她却违背心意的出声,打着圆场道:“呵呵!大家吃饭,其实没什么大不了的事。”强撑着笑脸为冷漠的相公解围,尤柔希把长辈们围攻他的话语一一引开。虽然她时常捣乱,找他麻烦,可是一看到别人欺负他,她心里就不舒服。

  这个男人,只有她能欺负……

  抱着自己也不理解的心态,尤柔希偷偷的在餐桌下用她指甲尖利的爪子,抓了身边的男人结实的大腿一下,也不管他的脸色,兀自大快朵颐——

  “哦呵呵!这鸡腿真好吃。”

  “那就多吃一点,再多吃一点。”长辈们恨不能把她当母猪养。

  在长辈们的热情围绕之外,战森寒和几个同辈人被冷落在一旁,无人关怀。

  其中一位年轻人凑近战森寒笑道:“堂兄,你妻子可真心疼你,一见长辈们斥责你,立即出声帮你打圆场,这么可爱的女人,你可别再给她苦头吃了。”

  “我给她苦头吃?”这算不算是诬赖……战森寒没有表情的脸隐藏着只有非常熟悉他的人才看得出的疑惑之色。

  “一看就知道肯定是你待她坏一点的,整天摆冷脸给她看,让女人家如何受得住?”

  战森寒微怔,他自认为了尤柔希已做出许多退让,没想到在旁人眼里,他的付出几乎等于没有。

  他不在意旁人的看法,只是不免开始疑虑,尤柔希是怎么想的?

  战森寒无声的望了妻子一眼,看她把头埋在碗里吃饭,他习惯性的抽出她系在腰侧的手绢,为她把脸上的菜碴擦掉。

  在座的人见此情景,无不惊奇的屏气凝神,生怕一不小心说出失礼的话,连方才对战森寒大放厥词的年轻人也噤口不语一脸后悔。

  冷漠如他,居然也会这么细心的对待人,在战家人眼里,这简直就是奇迹,也许他做的还不够体贴周到,但他已经有为妻子而改变了。

  “嗯!”脸被擦干净的尤柔希吃得肚子涨涨的,朝战森寒嘟起嘴巴,示意他帮她把嘴唇也抹干净。

  当他迟疑了片刻之后,慢条斯理的帮她擦嘴,只见她眼珠子一转,噗了一声,顽皮的把嘴里的一粒没嚼碎的米喷到战森寒脸上。

  他一时闪避不及,额头中了暗算。

  她得意的拍桌子大笑,笑到一半,惊觉家人都目瞪口呆的看着她,当下抢过战森寒的手绢,殷勤的为他抹去额上的“暗器”,一边哀怜道:“呀!相公,你怎么如此大意,竟被米粒粘到头上了,真是粗心。”

  这不是睁眼说瞎话吗?明明就是她故意捣蛋的!战家人无言的看着尤柔希,忽然发觉他们家最教人头疼的孩子——战森寒,恐怕娶到了一个更令人头痛的女人。

  ***  bbs.fmx.cn  ***  bbs.fmx.cn  ***  bbs.fmx.cn  ***

  夫妻二人吃完午饭,在长辈的建议下到鸟语花香的后花园散步。

  战森寒牵着尤柔希的手被她甩开四、五回,她显然还在闹别扭,而他从来不会去安慰人,于是夫妻俩竞像仇家似的,各朝一边,互不理睬。

  尤柔希依然深感委屈,她有无数个理由生战森寒的气,但他是个不懂妥协的人,不会轻易道歉,更下会弥补她的受伤。

  “你又怎么了?”走在繁花树丛问,战森寒发现妻子停在他身后一动也不动的瞅着他,哀怨的表情似乎在期待他的安抚。

  他沉吟无语。尤柔希不管他多么冷淡,总会为了琐事和他争执不下,把他宁静的生活搞得天翻地覆。偏偏,他又狠不下心教训她。

  他爱的是他的三妹,不是她,为了弥补她,他只能一再忍让她的顽皮和刁钻……再次说服自己退让的战森寒,无可奈何的走回妻子身边,牵起她的手,继续散步。

  这一次,尤柔希不再甩开他了,因为她无法确定他是否会再迁就她一次?

  她收敛起郁闷的神态,抓紧他的衣袖,心血来潮翻旧帐似的扳起指头,一条一条的计较,“他来了你居然没事先通知我,真没人性。他要走,你居然妨碍我出手,还关我半天,至今一句解释也无。你还算是我的相公吗?”

  她忿忿不平的数他的罪状,嘀咕了好半晌,始终没得到他的回应。

  尤柔希狠狠的瞪他一眼,可惜瞪到的都是他不痛不痒的表情,她又开始感到不甘心了。

  “相公,看着我!”止步不动的她,揪住他不放。

  他被动的停下来,俯视她,完全没注意她在叨念个啥。

  “你和宫瑾谈了什么?”尤柔希哀怨的问。在意的不是宫瑾,而是她的相公,这种莫名的情愫令她害怕又难以遏止。

  战森寒沉默不答。

  “你们交谈……你都有说出十个字以上的话吗?”她锲而不舍的计较着,发觉战森寒有点心不在焉。“相公?”

  尤柔希仔细打量他,见战森寒一副置若罔闻的样子,很是奇怪。他没听见她在说话吗?

  “相公,你是混蛋。”

  他仍旧没反应。

  尤柔希疑惑丛生。这家伙难道睁着眼睛在睡觉?

  “相公,你是淫虫!”

  他居然还是不回话。

  有点反常……尤柔希绕着他审视了一番,不经意间,竟发现他耳朵里有一团白白的东西。

  “这是啥?”尤柔希踮起双脚,飞快的从他耳朵里掏出一样东西,仔细审视后,顿时气血上涌,怒得眼冒火花。“战森寒!你居然在耳朵里塞棉花!”

  她快要气疯了,把棉花扔到地上践踏。

  “你太啰唆。”他的解释等于火上浇油。

  尤柔希气得倒退三步,捂着胸口,险些吐血。

  战森寒见状有点担心,把她拉到怀里,“别动了胎气。”

  这样的话进了尤柔希的耳朵里,只觉得他根本不关心她,只在意她腹中的孩子。

  她原本不是软弱之人,但心思紊乱,情绪翻涌,一时之间竟气得双眼泛红,掉出泪来。

  “又怎么?”战森寒一见她委屈得泪眼朦胧,自己也跟着浑身不舒适。

  “呕——”怒到极点的尤柔希刚要开口声讨,不料腹中一阵绞痛,猝不及防的就吐到了战森寒身上。

  他面无表情地看着满胸口的污秽之物。

  尤柔希闻着味道就难受,赶紧退开。糟糕……她不是有心的,他会不会认为她是故意捣蛋?

  “走。”

  冷不防的,他伸出健臂抱起她,朝他们厢房的方向走去。两人一贴近,他衣上的污秽之物正好与她干净的衣裳亲密接触。

  “啊!放我下来!”

  “你站不稳。”他留意到了她难受的神情。

  尤柔希有点感动,又不愿被软化,嘴硬道:“你好脏。”

  “全是你吐的。”

  “所以你就要这样报复吗?”她感到悲惨。虽然吐他一身,她有偷偷的暗爽一下,可自己立刻也被他弄脏了。“你真是一点都不肯吃亏!”

  “你想太多。”

  战森寒的心思根本没有尤柔希想的那样恶劣。他带她进了浴池,一边放着温水,一边动手解她的衣裳。

  尤柔希眨眨眼,脸上的怒气一分分散去,最后只剩下茫然与困惑。

  他举止柔和,充满呵护之情,那照顾她的心意令她温暖无比,一时忘了羞怯与愤恨,呆呆的享受着他难得的体贴……

  “你这算是在道歉吗?”任他轻柔的慢慢清洗着她的身躯,尤柔希舒服得慵懒无力,说话声渐渐的平和。

  “道什么歉?”

  “你背着我和宫瑾偷偷摸摸。”她软绵绵的指控,接着提醒,“按那边,对,腰那边,用力一点……真舒服。”

  战森寒眼神一变,盯着她白皙的脖子,直想在上面咬出一口红印子。

  尤柔希没察觉自己像块可口的肥肉受到丈夫的觊觎,依然纠缠不休的抱怨,“我瞧你和你二弟相处得不错,都谈了些什么?说了我的坏话没有啊?我每天要你多讲几个字都那么困难……你几时见到他的?谈了多久?给我从实招来。”

  明明在浴池里洗澡,战森寒却觉得身在官府让人审查问案似的,他捏了气焰嚣张的妻子一下,引发她的尖叫。

  “你怎么可以捏我那里!”尤柔希羞红了脸蛋,用力报复回来,身子却娇柔无力的倚着他,透露出割舍不下的依恋。

  他们是那么的亲密,他的心怎么可以不属于她呢?

  她咬了他的胸口一下,把脸贴上他的胸膛,脑子里都是他冷漠的脸,她只能神伤的想像着他柔情的一面……期盼有一天能亲眼看见。

  “相公,宫瑾到底是来做什么的呀?”她又把话扯到二弟身上,战森寒有些烦,比听她喋喋不休的吵闹更心烦。

  “看你。”他冷淡的道出宫瑾前来的目的。

  尤柔希一听又激动无比。

  “可恶!他来看我被你管得有多凄惨吗?”她咬牙切齿,继而想到早上起身可以用燕窝漱口的人,算得上凄惨吗?

  尤柔希仰望战森寒一眼,他对她……其实并不算太坏,只是不够好,还不到她要的那么好。

  “你……没什么要解释的吗?”注视着默默无语的战森寒,尤柔希一面为自己的需索感到羞耻,一面又无能为力去阻止她的情不自禁。

  她要他的一切,要他掏心掏肺对她好,只有这样她才能安心的待在他身边,不怕受伤。

  战森寒冷淡的瞥了她一眼,无话可说。

  她苦叹,忍不住坦露真心,“和你在一起真让人沮丧。”

  她苦涩的表情令他有些震动,怜惜的抬起她的下巴,含住娇滴滴的唇,轻轻吮吸,夺取她过剩的精力。

  她的眼神渐渐的迷乱了,再怎么沮丧,她还是会像个越挫越勇的战士,持续挑战他坚固的防卫,直到彻底攻陷他的心。她放弃不了对他的渴求。

  “我希望……孩子的脾气不像你。”摸着尤柔希的腹部,战森寒在她耳边说了一句话,然后又道:“超过十个字了。”

  他今天的义务完成了。

  “这算什么啊?我叫你每天多跟我说话,不是你多说几个字就够的呀!”她气极反笑,拿他没辙。

  尤柔希颓丧的攀着战森寒的身体,再也否认不了,她眷恋这个男人,强烈的渴望他——属于她,期盼他能全心全意的爱她。

  “算了,再给你一次机会。”她疲乏的倚着他说话,却像是在对自己立下誓约。

  为了孩子,为了曾对他的利用,为了这份姻缘和他家人的盼望,为了她依依不舍的眷恋……她愿意暂时放下过往的恩怨,暂时不去想宫瑾,暂时当战森寒乖巧的妻。

  只要他也爱她,她可以忍受他的冷漠、他的心有别的女人,她会尽力把他的心抢过来,直到他完全属于她。

  只是,他若辜负她,下一回她也不再吵闹了,更不会再为他委曲求全。

  “你要知道,我只原谅你一次喔!”

  “什么废话……”懒得听她啰唆,他又低头封住她的嘴,火热的身体散发出灼人的气息,将她紧密包围。

  “这里是浴池……你别、别太超过……”

  他捧起她的脸,深深的凝视她,用温柔的触摸和零零碎碎的吻撩拨得她意乱情迷之后,他却突然放开她,淡漠道:“不要我陪?”

  尤柔希早被他剥夺了一身力气,浑身酥麻的贴着他,不答腔,暗暗在心中将他骂到臭头。

  “那我走了。”没得到她的示弱,他作势离开浴池。

  一双柔嫩的手臂飞快的缠住他,把他留下。“你这个男人……真是坏透了,可恶!”强烈不满的嘀咕一如既往的掠过战森寒的耳畔。

  他的妻子按下他的肩,报复似的吻上他的唇,狠心的啃咬。

  他轻柔的回应,又一次在心中对自己说……只要她乖,他会对她好、更好、再好,好到不像他自己。

  第八章

  日子渐渐过去,尤柔希的肚子也渐渐膨胀起来,感觉自己不断发胖,她开始克制饮食,生怕美丽不再会吸引不了丈夫的垂青。

  她的心态,家里的女性长辈看在眼里,颇为理解却非常不认可,整天追着她逼她吃补品、喝补药;为了逃避长辈的厚爱,尤柔希常常不顾仪态,在战家大宅里到处躲藏。

  于是,长辈们只好将喂养她的责任全权交给战森寒。因为他是家中唯一能找到尤柔希,让她乖乖把东西吃完的人。

  午后,用过午膳的战森寒提着一笼清粥小菜,独自走进无人看守的练功房,在阴暗的角落里找到了他的妻。

  “过来。”

  “没人跟你来吧?”尤柔希小心翼翼的定到光线中。

  战森寒摇摇头,把吃的东西摆放到她眼皮底下。

  “吃了反胃,每天都想吐。”她难受的蹲在地上。

  战森寒坐到她身旁,亲手喂她。

  最近他都一反常态的体贴,细心照顾着她……尤柔希的目光有点湿润。

  他对她好,亲力亲为的呵护她,让她觉得自己快变成小婴孩了,时时刻刻依恋着他的怀抱不想离开,贪图着他的一点柔情,无止尽的渴望他的宠爱。

  “姑姑给你的。”战森寒见她情绪稳定,不着痕迹的塞了几本书过去。

  “啥?”尤柔希低头一看,居然是什么《烈女传》、《贞妇集》的,她立即绷起脸,“她们嫌对我说教说得还不够吗?”

  战森寒瞥了瞥她桀骛不驯的脸,道:“显然不够。”

  尤柔希掐了他的腰侧一下,手指却因他结实的肌肉而疼痛。“我已经很努力去迎合你了。”

  一个人顾影自怜,与世隔绝,自生自灭,很容易;但要与另一个人相守,得到对方的爱护尊敬,一辈子不离不弃,太难了。尤柔希望着战森寒,脑子里浮现出“难如登天”四个宇。

  即使这么的难,她也没放弃,支撑到现在,为了腹中的骨肉和理不清的情思,她努力的斩断一切逃避退缩的念头。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