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恋爱偷渡 >
繁體中文 恋爱偷渡目录  下一页


恋爱偷渡 page 1 作者:子纹

  楔子

  下雨了。

  唐可欣看着窗外,不由得发愣。明天就是除夕夜了,一家团圆的日子,但是她的家……

  今年的冬天又湿又冷,春天来了,但迟迟没给大地带来一丝的暖意,她的心也好似结成了冰。

  看着玻璃前自己的倒影,她瘦得只剩皮包骨,脸上失去了以往的活力与红润,虽然命保住了,但她却永远失去她的脚——

  她看着轮椅上的双腿,右边膝盖下方空无一物。

  根本无须看别人的眼神,她也知道自己现在的模样糟透了。

  “手续办好了,我们可以回去了。”

  听到身后的声音,唐可欣连忙擦去眼眶的泪,收拾起悲伤的情绪。

  这些日子妈妈苍老了很多,一个单纯的家庭主妇,在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后,得要学着开始应付现实生活的一切挑战。

  “今天天气真冷。”陈美兰维持着语调的轻快道,“我们快点回去。”

  在事情发生之初,她也曾经怨天怪地,但是最后终究回归理智,明白哭天抢地改变不了既定的事实,只能咬着牙撑起一切。

  原本她的先生有份稳定的工厂工作,两人生了两个女儿,去年才欢欢喜喜的看着大女儿出嫁。而小女儿从小就爱跳舞,他们就算饿肚子也愿意花钱让她学舞,她也争气的考上了艺术学院舞蹈系,夫妻俩安分守己的过日子,生活虽然不优渥但至少一家和乐幸福,只不过一场车祸在转眼间毁了一切。

  她的丈夫死了,被视为舞蹈界明日之星的小女儿也受重伤,在医院住了一个多月好不容易才捡回一条小命,但这辈子却不可能再站上舞台。

  推着轮椅出了医院大门,一阵寒风吹来,陈美兰连忙将女儿身上的毯子拉好。

  “这雨下得还真大,你才出院,可别又感冒了。”她的目光紧张的看着四周,不由得咕哝着,“平时看着计程车满街跑,现在怎么没见半辆?”

  “可能要过年了,天气又湿又冷,所以出来跑的计程车不多吧。”唐可欣拉着母亲的手,“妈,我们坐公车回去吧。”

  陈美兰低头看着她,“可是你的脚……”

  她一愣。倒忘了自己现在行动都得靠轮椅,这样一上一下,以母亲的体力怕是无法负荷她的重量。

  “没关系,你在这等等。”撑起伞,将手中的提包放在女儿大腿上,“妈妈到前头去拦车。”

  唐可欣只能失神的看着母亲瘦弱的身子走入雨中,失去一只小腿的她,根本不敢去想自己将来该何去何从。

  一阵风伴着雨吹来,弄湿了她的脸,她的泪无声的滑落。她麻木的没有理会,直到眼角瞄到有人走了过来。

  为了掩饰脆弱,她连忙低下头,打开放在大腿上的包包翻找着面纸,却不小心将里头的皮包弄掉在地上。

  她赶紧将脸上的泪一抹,弯下腰,伸长手要捡,但是却差了一点。她咬了下牙,一个用力,手碰到了皮包,整个人却也跌下轮椅。

  她痛呼一声,狼狈的趴在地上,勉强撑起自己的身体,一手撑着椅背想要爬回轮椅上,可是却没有力气。

  愚蠢……愚蠢透了!沮丧的泪再次盈满了她的眼眶。

  此时,一个高大的男人经过,一把丢掉手中的伞,将她给抱了起来。

  她难掩惊惧的望着他,但他脸上没有太多的表情,只是轻而易举的将她抱起放回轮椅坐好,冷漠写在脸上。

  她发不出半点声音,怔愣地看着这个好心伸出援手的男人,他长得很好看,然而眼里却无一丝温度。

  男人无言的弯下腰,替她捡起掉在地上的东西,重新放回她的大腿上。

  他与她的脸近在咫尺,他侧头望着她,眼神几乎令她喘不过气,下一瞬间,他突然伸出手,轻触着她脸上的泪。

  她登时如梦初醒,低头躲过他的手。

  “可欣,你的衣服怎么湿了?”陈美兰叫了辆计程车开近医院大门,甫下车便看到女儿一身的狼狈,不由得惊呼。

  “妈,我没事。”唐可欣轻声安抚担忧的母亲,“我刚才跌倒,是这位先生帮我的。”

  “真是谢谢你。”她转头对不发一言的高大男人说。

  他没有回应,只是静静的拿起丢在一旁的伞。

  “哎呀!是坐轮椅的”计程车司机一下车,立即臭着一张脸,“欧巴桑,你怎么不早说?今天下大雨,还要我帮个残障……算了、算了,算我倒霉,你们是住哪里啊?先说好,别指望我还会帮忙抱她爬楼梯,我可没那个美国时间。”

  “对不起啊,司机大哥。”陈美兰连忙陪着笑脸。“我们家是没电梯,但不需要你抱上抱下。”

  唐可欣难堪的咬着下唇,头低得不能再低的轻喃,“不好意思,司机大哥,麻烦你了。”

  “滚!”

  听到身旁忽地传来冷得像冰的语调,唐可欣不禁愣住,她抬头看向一旁面无表情的陌生男人,他并没有费心的低头看她,而是盯着计程车司机。

  “滚!”他又重复说道:“她们不坐你的车。”

  “你耍人啊!叫了——”司机的叫骂因为看到高大男人射过来的锐利目光而隐去,讪然低咒了一声,不情愿的开车离开。

  “等一下!”唐可欣焦急了起来。这个司机可是妈妈跑到前头才叫到的,可不能就这么走了。“司机先——”

  她的话因为一只压在她肩上的手而停住,她抬起头,看着男人冷着一张脸拿出手机,输入了几个号码,低语几句。

  “等一会有辆车号397的车子会来。”挂电话之后,他的声音依然没有太大的起伏,“你们坐他的车吧。”

  陈美兰与女儿面面相觑,有点搞不清楚状况,但是那陌生男人已经头也不回的走进医院里。

  唐可欣的目光不由自主的追随着他,直到他的身影消失在眼前,她还舍不得收回自己的视线。

  这个男人实在傲慢得令人不可思议,但是却不特别令人讨厌,她的心跳莫名的加速着,好奇怪的感觉。

  虽然天空依然阴沉沉,她的脚这辈子也不可能复原,那些令人烦心的事未曾改变,但她的心却因为这素昧平生的帮助而暖了起来。

  没多久,真的来了辆计程车,酷酷的司机很有效率的下车将行动不便的她抱上车,替她妥善的收好轮椅,到达目的地后,还不多收任何小费的抱着行动不便的她一口气爬到三楼,平安的将她送进家门。

  第1章(1)

  “咦?换了新的清洁人员吗?”张卉聿手拿着早餐,瞄了一眼在大厅打扫的欧巴桑,跟站在柜台后的管理员闲聊着。

  “是啊。”管理员是个身材圆胖的四十几岁大叔,闻言笑开了一张嘴,“我听清洁公司的人说,之前负责我们社区打扫的工作人员身体不好,家里人也不希望她做得太辛苦,所以就不干了,因此找了新的人顶替。张小姐,这是昨天晚上寄来的包裹,请在这里签收。”

  张卉聿接过了签收本,随口说道:“之前的清洁人员年纪确实是大了点,是时候该好好享享清福了。”

  “是啊。”管理员点头赞同,看着不远处的欧巴桑辛勤的拿着抹布东擦西抹,又开口对正低头签名的张卉聿说道:“对了,张小姐如果有打扫的需求,可以找唐太太帮忙。”

  她将名字签好,把签收本交还给管理员,不解的挑了挑眉,“什么意思?”

  “这唐太太五十好几了,原本是个家庭主妇,老公在间小工厂当作业员,月薪也不高,一家人的日子本来还算过得去,可是由于老公和小女儿不幸出了场车祸,老公死了,小女儿重伤,大女儿因为嫁到南部去,所以能给娘家的帮助也有限,最后唐太太只好自己出来工作,贴补家用。”

  张卉聿闻言皱起了眉头。她这辈子最讨厌的就是听到这些悲惨的事情,听了难过,帮不上忙更无奈。

  “唐太太晚上空闲的时间会替人打扫,一个小时收三百块,虽然年纪大了点,但是手脚很利落。跟你租八楼的房子,开计程车的那个康先生……”管理员压低声音,像是说什么秘密似的,“他也有请唐太太帮忙打扫,唐太太跟我说过,连她清洁公司的工作机会也是康先生替她介绍的。我想唐太太跟康先生应该是私底下有认识,若张小姐也有这类需要,就给她个机会吧。”

  八楼——张卉聿挑了挑眉。扑克脸康哲行

  她忍不住扬起嘴角。他果然是个面恶心善的家伙!手里拿着包裹,她原本要走回自己开的芳疗馆,但脚尖却又像有自己意识似的走到了唐太太面前。

  陈美兰正在擦大厅的沙发,一看到张卉聿立刻停下动作,有礼的微笑点头道:“早安。”

  “早安。”她也微笑点头,语调轻快的问:“我听说,你下班之后有兼差替人打扫?”

  用力的点头,脸亮了起来,“是啊,小姐有需要人帮忙打扫吗?”

  “有。”张卉聿指了指前方,“贵妃庵——知道吗?”

  “当然。”陈美兰微笑,“前头的芳疗馆,我每天都经过,里头装潢设计得好漂亮。”

  “谢谢,那是我开的,我叫张卉聿。”她柔声说道:“如果请你每周两天固定替我打扫芳疗馆,不知道你有没有时间?”

  “有,当然有。”陈美兰欣喜的点着头,很快的接下这份工作,“每周一、四好吗?”

  “好。”张卉聿也答应得很阿莎力,眼角正巧瞄到一边吃着吐司一边自中庭走出来的短发女人,“若琳!”

  白若琳听到声音,大口的将吐司吞进肚子里,轻快的走了过来,“早安啊,大美女。”

  “早。”懒懒的扫了一眼她手中的白吐司,不禁轻叹了口气,将自己手中的馒头蛋和无糖豆浆外加一盒便利商店买的现切水果递给她,“吃这个。你别每次为了省钱,每天只吃吐司过活,你就不怕等你老了,怀里抱着一堆钱,但那堆钱最后全都拿来治病?”

  “才不会。”打开袋子看到里头丰富的早餐,白若琳眼睛倏地发亮,“我就知道你最好了,谢谢你的早餐。”

  “不用道谢,因为今天我请你吃东西——”张卉聿拉着她的手,往自己的贵妃庵走去,“你也得答应我一件事。”

  “没问题。”白若琳将豆浆打开,喝了一大口,“你开口,别说一件,一百件都答应你。”

  “很好。”她眼底带笑,打趣的目光紧锁对方的一张俏脸,“从下个月开始,你请人打扫你家,一星期一次就好,一次两个小时,一小时只要三百块。”

  “请人打扫?一个小时三百”白若琳听了差点被豆浆呛到,一双大眼睛因为惊吓快要凸出来,“你疯了吗?三百——”

  “这是为了帮助那位在擦大厅玻璃的唐太太。”张卉聿打断她的话,暗暗的指向正专注工作的陈美兰,“她老公出了车祸,女儿受了伤,所以才得辛苦的出来工作,我知道你心肠好,反正你也常抱怨房子要清理很烦,所以不如就帮帮忙吧。而且就连那个康哲行都比我还早请唐太太打扫了,你怎么可以输给那家伙呢!”

  白若琳嘟起了嘴。那个死扑克脸有钱没地方花是他家的事,为什么她要把她辛苦赚的钱拿出来跟他比赛?一想到自己的钱,她的心就一阵痛,正在淌血,但是看到张卉聿的神情,她也知道自己说什么都没有用。

  “你干么不叫古奕青——”她忍不住咕哝,“你也不想想那家伙是我副理,带着老婆和小孩住在十二楼,住的坪数比我大不说,还比我有钱百倍不只,他们应该比我更需要人帮忙打扫。”

  “放心。”张卉聿说。她既然会把念头动到若琳头上,十二楼那位她自然不会放过。“我晚一点遇到他们的时候会跟他们说一声,但我想,他们不会介意的。”

  “他们当然不介意。”白若琳嚷道,想到自己每个月要额外支出打扫费,她的心都快要碎了。“你们这群家伙都是有钱人,哪会计较那几百块!”

  “话不能这么说。”张卉聿直接点出一个明眼人都看得出来的事实,“康哲行可没你赚得多。”

  “别拿那个穷光蛋来堵我的嘴。”她没好气的撇嘴,“早知道就不拿你的早餐了,这些东西不超过一百块,却让我每个月都得多支出一两千块。”

  “你要记得小钱不出、大钱不入的道理。”张卉聿好笑的看着她心痛的表情,“反正,我们就这么说定了,等等你自己去跟唐太太说,她一定会很开心的。”

  白若琳嘟着嘴,不回应的直接走开。

  张卉聿看着她不情愿的晃到唐太太身边,不禁觉得有趣。

  若琳这女人什么都好,就是死爱钱,钱一旦进了她的口袋,要她再拿出来,就跟要她的命一样难过。

  不过认识这么多年,她也很清楚若琳的心肠好,虽然嘴巴上嘟囔着,但该花的钱若琳还是会舍得的。

  “不好意思,张小姐。”陈美兰一脸匆忙的推着女儿的轮椅进入芳疗馆,歉然地解释,“这是我女儿可欣,我带她去医院复诊,谁知道今天医院人特别多,花了太多时间,若送她回去之后再来打扫怕会耽误工作,所以我就带她跟我一起过来,不知道会不会打扰你?”

  “不会,我正好没客人。”刚送走一位来做精油按摩的客人,张卉聿微笑道,“而且我只付你一个人的薪水,今天却来了两人,说到底,好像还是我赚到了。”

  听到她幽默又爽朗的回应,母女俩不禁笑了出来。

  陈美兰很快的准备好清洁用品,开始工作,唐可欣的脚不方便,只能拿着抹布替妈妈做着擦落地窗玻璃之类的简单工作。

  外头飘着小雨,窗外的霓虹灯闪烁成一幅美丽的图片。

  张卉聿轻靠着桌子,啜着手中的花茶,静静的看着专注工作的唐可欣。

  明明就是一个漂漂亮亮的女孩子,可惜一场意外使她现在只能坐在轮椅上,听唐太太说,出车祸的小女儿本来是学舞蹈的,但如今失去小腿的她,一辈子都不可能再跳舞。光凭这张柔美的脸和纤细的骨架,虽然之前没有见过她跳舞的模样,但单单想象就知道一定非常迷人,真的好可惜……看着对方放在轮椅上的脚,她不由得失神。

  唐可欣微转身,正好看到盯着她小腿出神的张卉聿。

  视线一对上,她立刻一愣,连忙说:“不好意思,我没有恶意,只是……”

  “没关系。”唐可欣微敛下眼,微微一笑,“我常看到很多人盯着我的脚看,虽然多少觉得有点别扭,但已经习惯了。”

  张卉聿看着她一脸恬静的样子,渐渐起了同情心。

  大部分的人盯着她瞧,应该都跟自己有着同样的惋惜想法,毕竟她是个很漂亮的女孩子,却得一辈子都坐在轮椅上。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