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恋爱偷渡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恋爱偷渡目录  下一页


恋爱偷渡 page 10 作者:子纹

  面无表情的坐在唐可欣的位置上,看着桌上那杯空了的酒杯,古奕恩优雅的伸手拿起,凑进鼻前一闻,放下后抬头看了她一眼,“你喝酒?”

  她不安的扭着手,点点头,“只是……”她求救的看向康哲行。

  “餐前酒。”他好笑的提醒。

  “对,”唐可欣点头,“只是餐前酒,没有很多。”

  古奕恩不以为然的冷哼。

  她咕哝着替自己辩解,“真的只有一点点而已。”

  没有再多说,他瞄了桌上的菜肴一眼间:“吃饱了吗?”

  桌上只有刚上的开胃菜,连汤都没有,这问题不用唐可欣回答,任何有眼睛的人应该都看得出来。

  “不说话代表吃饱了。”事实证明,古奕恩已经气得什么都看不见了。他旋即站起身,“我们走吧。”

  唐可欣差点被口水呛到,“走?!可是我还没——”

  “不介意吧?”他才没耐性听她把话说完,居高临下的看着康哲行,后者则做了个请便的手势。

  古奕恩不客气的拉着唐可欣,对他微点了下头,淡淡表示——

  “这一顿我请客。我刚才在门口已经打电话给白若琳,她正好下班,可以赶过来跟你一起用餐,希望你跟她有愉快的一晚。”

  康哲行脸上难掩讶异。古奕恩竟然叫那只麻雀来跟他吃饭?!这家伙果然是以眼还眼、以牙还牙的信徒。

  看着离去的两人,他嘴角忍不住嘲讽的扬起。看来今晚别想安宁了……

  “你真的很没有礼貌!”一出大门,唐可欣便有些气急败坏的甩开了古奕恩的手。

  他脸上不见一丝内疚,他知道自己无礼,但这并非全然没有原因。

  她埋怨的看了他一眼,掉头就走。

  古奕恩不发一言的跟在她身后。

  今天对他而言十分重要,他听从父亲的安排在隔壁五星级饭店跟华泰通讯的千金叶慧龄约会吃饭,康哲行明明知道,却硬是挑在今天下班前打电话,用得意扬扬的口气告诉他,他在唐可欣母亲的首肯下约了她出门。

  康哲行的语气让人有无限的想象空间,还故意挑了这间位在饭店旁的餐厅。

  他知道他是存心的,就跟他弟弟一样,他们俩总认为凡事听从父亲安排的他很愚蠢,却从没想过他只是不想令父亲失望罢了。

  他生气,气康哲行但更气自己,他根本不该出现在这里,可他还是来了。他不愿去想他就这么放着叶慧龄在饭店里会有什么样的下场,只希望他给的借口可以说服、安抚她。

  唐可欣走到最近的公车站牌后停下脚步,等着公车,做无言的抗议。

  古奕恩依然沉默,只是静静的站在她身旁。

  她瞄了他一眼,收回视线,然后忍不住又瞄了他一眼,终于受不了的开口。

  “你凭什么生气?”

  “这句话该是我说才对。”他也不甘示弱的反击。

  她不以为然的对他挑了挑眉头,“我只是跟康先生吃个饭。”

  “我看到了。”他还看到她笑得灿烂的样子。看着她跟另一个男人亲近,令他感到不悦。

  这辈子因为家世、身分悬殊,他不可能给她任何承诺,但他还是想要拥有她,不让任何男人接近她。

  唐可欣不平地咕哝,“真的只是单纯的一顿饭,我跟他都只是不想让我妈妈失望。不论我或者是康先生,都把彼此当成朋友,反倒是你——把人家丢在餐厅里,真的很差劲!”

  他目光锐利的直视她,对她的指责同样不以为然,“我虽然带你走,但也叫了白若琳去陪他吃顿饭,横竖他都有人陪,很公平。”

  她瞪大了眼,完全不能理解他的公平点在哪里。

  “脾气坏也就算了,你的标准还异于常人。”她不禁数落。

  古奕恩伸出手,不客气的从后头勾住了她的脖子,“再说一次。”

  她踉跄了一下,整个人往后跌进他的怀里,忍不住娇嗔的看着他,“你真的很没礼貌。”

  “这也是拜你所赐。”他倾身轻吻她的耳际,她有些惊讶但没有闪躲他,“走吧。”

  “去哪里?”唐可欣被他拉着走,感觉他的大掌有着她所熟悉的温热,令她依恋不已。

  “回家。”他懒懒的说,“今天累死了。”

  她心里依然有不满,但是看到他的表情又克制不住心软,“你根本就不需要特地跑这一趟,我跟康先生之间没事。”

  他瞄了她一眼,没有将他今晚跟另一个女人吃饭的事告诉她。从他母亲离开之后,他便要自己成为父亲的骄傲,不再有被遗弃的一天。努力了这么久,或许只要这次他娶了个门当户对的女人,就能得到父亲一个赞赏的眼神,只差一点点……

  看着他仍旧阴沉的一张脸,她不由得叹息,“我觉得康哲行真的很了解你。”

  古奕恩嘴一撇,不予置评。

  “刚才他说了一些你家里的事情,”她很老实的告知,“你的小心翼翼、凡事要求完美,全是因为想要符合爸爸的期望,只是你妈妈——”

  “一个已经死的人,没必要再提。”他的声调清楚表现出不悦。

  “可是你曾在喝醉的时候提到她。”唐可欣坚持的续道,“其实你很想爱她,但因为来不及了,所以——”

  “闭嘴!”他松开拉住她的手,退了一大步,冷酷的看着她,明显摆出不愿谈这事的态度。

  她不喜欢看到他生气,但也明白只要遇到他不愿触及的过往,他就会摆出一副自以为是的高傲模样。他或许瞒过了许多人,却没有骗倒她。

  “你不可能一辈子只为了迎合你爸爸的想法过日子,你还需要许多其他的亲人和朋友。维桐是个好人,就算你爸爸不喜欢她,那也是他个人的问题,你不需要以他的喜好为喜好。”

  “别说了!”古奕恩愤怒的看着她,“搞清楚自己的身分,别以为你可以左右我。”

  他的话伤害了她,可她强忍着,“你爸爸不喜欢维桐,所以你也不喜欢她,如果你爸爸瞧不起我,你也会跟他一样吗?”

  他的唇抿成一条直线,黑眸闪着狂怒。“康哲行到底跟你胡扯了些什么?”

  “他只是跟我说了一些我应该知道的事。”她的手轻触着他僵硬的手臂,“我爱你、想关心你,但如果你总是这种态度,最后我也会觉得无能为力的想放弃。”

  “那就放弃,反正我也不在乎!”他愤怒的看着她,用力挥开了她的手。

  他轻蔑的口气又刺伤了她,她再难以忍耐地退了一步,转身离开。

  第8章(1)

  他没有追上来,这早就在她的预料之中,她争不过他从小到大信奉的教条,他最在乎的人不是她……

  唐可欣躺在床上辗转反侧,原本房里的单人床已被换成古奕恩派人所送来的大床,小小的房间塞进了这张大床后,几乎没有多余空间,但是他依然故我。今天她才后悔当时为什么不坚持维持原状,自从她习惯了他的体温后,今夜一个人睡这张床显得特别空虚。

  她瞪大眼睛看着天花板,毫无睡意,想起了两人的冲突,忍不住叹息。

  他们之间就这样结束了吗?这个问题令她难过得想哭。

  听到客厅传来声音,唐可欣的心立刻悬在半空中,她坐起身,卧室门在此时被打开,看着出现在黑暗中的身影,她的心狂跳起来。

  古奕恩没有费心打开电灯,只是径自将衣服脱掉,准备进浴室洗澡。她没有说话,他也没有试图打破沉默。

  这间公寓房间小、浴室小、客厅小,唯一吸引人的地方是有她,唐可欣的存在令一切变得不再重要。这是他累了就想回来的地方,他眷恋她的陪伴,但她却总是在惹他生气。

  他洗完澡出来之后,她依旧半坐在床上,视线随着他移动。

  “刚才在门口,”他站在梳妆台前吹着头发,“我遇到康哲行和白若琳。”

  唐可欣惊讶的目光在镜中与他相会。

  “我没理他们。”他声音平静道。反正被看到就看到,他的感情事无须那些不相平的人评论。

  她垂眸叹了口气,小手无意识的在被单上滑动。有些事就算想瞒也瞒不住。

  “这几天我会叫人来帮你搬家。”古奕恩关掉吹风机,转过身,黑眸在她身上流连,“这些人都太爱管闲事了,离他们远一点。”

  “我们谈过这个问题很多次了。”她没有抬头看他,意兴阑珊的低语,“我在这里住得好好的,不想搬。”

  他脸色一沉,却累得不想再与她争执。

  方才在公车站她转身离开的那一刻,男性的尊严让他没有开口叫住她,他决定这次一定要给她一点教训,所以他故意不搭理她——他知道她爱他,最后一定会让步。

  但是他的决心在一回到漆黑气派的古家大宅前时,竟然瞬间化成一股吞咽不下的浓浓空虚。

  坐在车子里,看着眼前华丽却没有温暖的家,他脑中突然闪过许多画面。他想到了自己的弟弟,就算每次心知肚明上弟弟家最后都会落得起冲突的下场,但他仍是一而再、再而三的前往,因为内心深处的他,眷恋那份属于弟弟与秦维桐之间的情感。在他们身上,他看到自己一直渴望的家庭温暖,就算是自欺也好,至少在那个空间里,他会想象这份情感里头有属于他的一份。

  而今,因为唐可欣出现,他不用再想象,她让他有了个家,可今天她转身离开的背影,却令他的空虚悲惨的无限扩大。

  想要教训她,最后难受的却是自己,他不该软弱的,但他还是管不住自己,直接将车掉头又来到了她的住处。

  “唐可欣,”他连名带姓的叫着她,“我已经让步了。”

  “那我要跟你说谢谢吗?”她忍不住咕哝。

  他怒目而视,“这不过是间租来的公寓。”

  “是啊,”她认同,终于抬头看他,“但却是我租的公寓,跟你没有关系。我不想听你的安排搬进你的地方。”

  “什么你的我的?”他走到她的面前,居高临下的看着她,“我们现在已经住在一起了。”

  “我知道,”她不甘示弱的回嘴,“但现在是你住在我的地方,不是我去待在你的地方。我住在这里,至少将来我们两个分开的时候,我不会无家可归,还有一个地方可以待着。”

  古奕恩大感荒谬的看着她,“搞了半天,你是担心如果我不要你,你会没地方可以去?!你疯了!”

  唐可欣紧咬着下唇。这确实是她的考虑之一……他没想过他们的关系能够持续多久,可这个问题却一直在她的脑海中打转,不提不是她不在乎,而是明白答案不是她说了算。

  今天的冲突只是让她更明白,这辈子她绝对得不到他父亲的认同。想到此,她的手下意识地摸着右腿……就连现在吵架,她都不能站得直挺挺的跟他吵,她又能奢求些什么?

  她的眼眶红了,虽然知道他不喜欢看她流眼泪,但泪水还是无声的滑落脸颊,她抬起手用力的抹掉。

  他的怒火因为看到她的眼泪而瞬间消退,他轻叹了口气,目光深沉,抬起手轻拭她脸上的泪水。

  “不要逼我好不好?”她的声音略微颤抖,带了一点哭音。

  古奕恩伸出手环抱着她,爱怜而占有的拥抱。

  “我可以向你保证,这辈子我不会让你离开我。”他将她压入自己的怀中,下巴放在她的头顶,感觉怀中的她因他的话而身子微僵,“我无法给你婚姻的承诺,但我会以我的方法爱你、照顾你。”

  他没有对她许诺一个他做不到的虚伪未来,只是抱着她,刻意不看她,不让自己有一丝动摇可能。

  “今天晚上,其实我在隔壁的饭店跟一位叶小姐吃饭,我爸爸希望我娶她。”

  唐可欣心一寒,挣扎着想要离开他的怀抱,但他的手微微用力,不让她逃开。

  “我不会骗你,不过我跟奕青不一样,”他低声急速说道,“我的婚姻不能随心所欲。奕青有过两段婚姻,却都是娶了配不上他的女人,我爸一再失望,我不能再让我爸难过。所以若是叶慧龄点头,我会娶她,但我也不会放弃你,绝不会!”

  痛苦像利刃般毫无预警的刺进她的心,他听话是因为想要得到父亲的爱,就连婚姻,他也盲目遵从……

  她不再挣扎,静静待在他怀里,闭上了眼。“如果被你爸知道我的存在呢?”

  “他不会知道的。”他轻声保证,“只要你能听我的安排。”

  所谓的“安排”,是心甘情愿的让他金屋藏娇,跟所有朋友都断了联系吗?然而这不是她想要的生活,她难过他们之间没有未来,更哀伤他一直很渴望得到爱,却总是一再落空。

  因为那是可以想见的未来,以利益为基础的婚姻,他最终也得不到他渴望的东西。

  “我从不想伤害你,但对不起纵使我要娶别的女人,我也不会让你走。”

  她不禁苦笑,好一个霸道的男人。她当然相信他绝不会伤害她,只是事情的发展,恰巧在她的心头划上了一道伤口。

  他诚实的待她,没有试图欺瞒,但她情愿他可以瞒着她,至少让她的梦作得再久一点。

  抬头见到他凝视的目光、她所熟悉的脸部线条,她爱他胜过一切。虽然他们陪伴彼此走了一段路,但看来分道扬镳已经是早晚的问题了。

  “跟我说,”古奕恩轻声低喃,低下头,唇擦过她的侧脸,“你永远不会离开我。”

  她不想离开他,只是她已经无法给他“永远”的承诺。

  “以后的事……”她的手缠住他的颈项,直直的盯着他,“等以后再说吧,今天我累了。”

  他敏感的察觉她并没有说出他想要听的承诺,却只是叹了口气,今天晚上,他们都不想再挑起另一次争执。

  伸手轻按她的右腿,他已经习惯在入睡前替她按摩,让她明天能够舒服点。

  她嘴角微扬的看着他轻柔按压着她的腿,他也报以微微一笑,顺着她的意,没有再多说。

  唐可欣伸出手摸着他男人味十足的下巴,“我爱你。”她低语。

  简单的几个字令他的心一下子轻松起来,他侧过头,唇覆住她的。现实依然存在,但至少,现在进不来。

  “可欣,这个便当请你帮我送一下。”丁文媛晃着手中的便当盒说道。

  她一边动手解身上的围裙,一边走过来,“好啊,送到哪里去?”

  丁文媛从围裙的口袋里拿出一张名片,“这里,给他。”

  唐可欣接过手,低头一看,微微一愣。

  注意到她脸上神情的转变,丁文媛忍不住一笑,“怎么?要你送便当给他有问题吗?”

  “没有,只是……”她欲言又止的闭上嘴,一验的困惑。

  “我知道古奕恩是妳男朋友。”丁文媛俏皮的眨了眨眼,“送便当去男朋友公司会觉得别扭是吗?”

  “不会,只是……”唐可欣好奇的抬起头看她,“他有跟我们订便当吗?”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