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恋爱偷渡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恋爱偷渡目录  下一页


恋爱偷渡 page 11 作者:子纹

  她左思右想,都得古奕恩不太可能大费周章来这里订一个便当,若是快餐店的名气远近驰名也就算了,但才刚开业,她甚至怀疑一向自我的古奕恩大概不会留意到快餐店已开始营业,而最重要的一点是——她还没跟他提她现在在这里上班。

  “嗯。”丁文媛点头,不愿多提,“这个便当不用收钱,送他吃的。若他喜欢的话,希望他们公司可以将伙食外包给我们。”

  “原来如此。”唐可欣心想她是为了拓展业务,所以才会特地准备便当送给古奕恩试吃。

  第8章(2)

  拿着手中温热的便当,虽然有点担心被他发现她在快餐店工作的事,但她也只能硬着头皮往他公司去。

  她第一次来他的公司,进了气派的办公大楼,看着墙上那一整排密密麻麻的公司行号,找到了他的公司,直接坐电梯上十六楼。

  踏出电梯,门口烫金的豪气字体和落地玻璃窗内的办公室规模,令她呼了长长的一口气。她知道他的家境很好,只是没料到竟然还是一间上市的大公司。

  她拿着便当推开门,走向入口的柜台。

  柜台后方的小姐露出和善的笑容,“午安,小姐。请问有什么可以为你服务的吗?”

  “妳好,我是……”唐可欣的话声忽然隐去,定眼打量着柜台后方的小姐,然后笑了开来,“明如……你是刘明如对吧?”

  对方也因认出她而逸出微笑,“可欣,好久不见,你怎么会来这里?”

  “这是古奕恩先生订的便当。”她兴奋地将便当连同纸袋放在柜台上。明如是她以前大学的同学,只不过她出了车祸后便休学,她们同学的缘分就断了。

  “你现在在送便当啊?”刘明如不禁露出惋情的神情,“你以前跳舞好美,老师都说你是明日之星,谁也没想到……”她吐了下舌头,“不好意思,说到你伤心事了。”

  “不会,”唐可欣摇头,“都过去了。”

  刘明如踮起脚,仔细的打量着她的双腿,“不过你看起来很正常,一点都不像有受伤。”

  “是啊,”她爽朗的眨着眼道,“拜现在科技发达所赐。妳呢?怎么会在这里工作?”

  “别提了,我的情况也没好到哪里去。”刘明如虽然没接到通知说古奕恩有订便当,但她还是收了下来,正好一个职员经过,她立刻唤道:“陈姊,古副总订的便当,帮我拿进去好吗?”

  “好。”被叫陈姊的员工走了过来,将便当拿走。

  “你因为车祸休学之后没多久,我也休学了。”刘明如耸肩继续说:“我爸爱赌欠了一堆债,所以我也没办法继续念下去,只好转到夜间部,白天找份工作养家活口。不过我运气算不错,找到了这间上市的食品大厂,待在总公司里有冷气吹,不用在外头跑来跑去,薪水、福利又不错,一堆人可是抢破头要进来。”

  “这样也很好啊。”唐可欣真心的说。

  “是啊。”刘明如很有义气的拍了拍她的肩膀,“留一下你的电话给我,如果我们公司有工作机会的话我再通知你,若能被录取,你就不用辛苦的送便当了。”

  “谢谢。”她感谢的点着头。但以她跟古奕恩的关系,除非她自找死路才会来这家公司上班。

  她一双眼睛在四周不停的打转,很难想象在这里工作会是什么厉觉,跟她擦肩而过的男男女女都一副专业又厉害的样子,反观自己这身因为方便在快餐店工作而做的轻松装扮,在此处只显得格格不入。

  再愚蠢的人都可以看出她与古奕恩之间的差异真的太大,跟他在一起一辈子的这个念头,现在想来遥远又可笑……

  “不好意思,我要赶着回快餐店上班了。”唐可欣打起精神,对昔日同学道,“有空的时候,记得跟我多联络。”

  “好,小心点。”刘明如挥了挥手,目送她离开。

  陈姊将便当交给秘书时,古奕恩正好开完会要回自己的办公室。

  “副总,”秘书一见他,立即起身说:“这是您订的便当。”

  看着秘书手上的便当,他微皱起眉头。他并没有交代要订餐。

  “送错了,退回去。”

  “是。”秘书点头,拿出便当要找电话,却看到里头有张纸条,“副总,里头有张纸条。”

  古奕恩停下脚步,手一伸,接了纸条,里头只有简短的几个字,却令他脸色大变——妈妈,真的很爱你!

  他的眼神倏地一冷,拿过秘书的便当打开,眼睛死盯着里头的菜色。

  西红柿妙蛋、培根黄瓜和一条烤鲭鱼……他最讨厌的食物,也是到死都不会忘记的几道菜。

  这是他上小学的第一天,母亲亲手做来给他的便当菜色,当时她兴匆匆的在他面前打开,他却倔强的一手将便当给打翻。

  无数的夜里,小小年纪的他哭着要找妈妈,爸爸却要他不准哭,因为不值得为了那种女人哭。爸爸说妈妈不要他们,跟着男外一个男人跑了,抛弃了他和弟弟,所以他要讨厌妈妈,一定得要讨厌她,这样就不会有太多的痛苦,只要爸爸爱他就好……

  小小年纪的他并不懂大人世界的恩怨,他隐约记得那天妈妈哭了,他好像也哭了,最后他在台湾只念了这么一天的小学,由于妈妈来学校的事被爸爸知道了,所以他被送到新加坡留学,从此跟妈妈分隔两地。

  时间过了二十年,他想忘,却从来没办法忘记那个便当的菜色,跟眼前这个一模一样……

  “人呢?”他愤怒的问,“送便当来的人呢?”

  看到副总铁青的脸色,秘书惊觉大事不妙,连忙看着还没走开的陈姊,“送便当来的人呢?”

  “不知道啊。”陈姊也紧张了起来,害怕自己做错事,“刚才还在柜台那里,不知道走了没?”

  古奕恩转身,几个大步走向柜台,柜台前没人,他又冲向电梯。陈姊连忙跟在他身后,陪着他直达一楼追了出去。

  “副总,是那位小姐送来的。”陈姊喘着气,指着正走出大楼的唐可欣。

  他一愣,没有预期自己会看到什么人,但这个人绝对不应该是她。

  看她戴上安全帽发动机车准备离去,他立刻一个箭步冲上前挡在她的车子前。

  唐可欣被突然冲出来的人影吓了一大跳,眨着眼惊讶的看,向他,“你……你怎么……这样很危险。”

  古奕恩的眼睛眯了起来,将手中装着便当的提袋在她面前举起,“字条是谁写的?”

  “字条?”她摇了摇头,不知道什么字条。“我不知道,这个便当是我们快餐店的丁小姐要我送来的。她说若是你喜欢的话,希望你以后都可以订我们快餐店的便当。”

  “丁小姐?”他微敛下眼,思索了一会儿,“丁文媛?!”

  她一惊,“你认识她?”

  古奕恩眼底闪着怒火,不留情的将便当摔在地上,“她又想搞什么鬼!”

  唐可欣没有料到他会突如其来的发火,连忙将车停好,拿下安全帽,“这是吃的东西,你不吃也别浪费啊。”

  她弯腰将便当捡起来,看到掉在地上的饭菜,动作一顿。里头的菜色竟然是他最讨厌吃的东西,文媛怎么会……

  他扣住了她的手腕,丝毫不怜香惜玉的将她拉近,“我还没跟你算帐,所以你最好别数落我!”

  她讷闷的看他怒气冲天的模样,“你到底怎么了?”

  “怎么了?!”古奕恩咆哮,“我不是叫你不用工作,你现在为什么替丁文媛送便当给我?”

  “这……”他眼中的愤怒令她一时语塞,心虚的解释,“社区楼下那间刚装修好的店就是文媛开的快餐店。她是个很好的人,刚从国外学餐饮回来,跟卉聿家租房子,店才开没几天,根本不知道你不喜欢吃这些菜,如果她做错了也是无心的,你别跟她计较——”

  “闭嘴!不准替她说话。”他不耐烦地打断她的话,“你回去告诉她,随便她想做什么,我懒得管她,但别来惹我。不要再送这个装模作样的烂便当,不然我对她不客气!至于你——回去立刻辞职,给我离她远远的,越远越好!”

  古奕恩命令的口吻令她的心抽了一下,她极力以平稳的口气表达立场,“我会转达你的话,至于其他,除非你给我一个好理由,不然你没有权力限制我工作或是交朋友。”

  他眠着双唇,怒瞪着她。

  他不懂他妈都死了,为什么姓丁的那个女人还不肯放过他,而且硬要跟他的女人有牵扯。

  不管这是巧合还是丁文媛别有用心,他都不会让任何人来打扰他的生活。

  “回去辞职!”他双眼冒火道。

  她坚决的摇头。

  “好极了!”古奕恩咬牙切齿,“所以我与丁文媛,你选择她?”

  唐可欣觉得荒谬的看着他,“你到底是哪根筋不对劲?这只不过是一个便当而已。”

  “对你或许只是一个便当。”他体内重新升起了那股几乎被遗忘的痛苦,妈妈跟外面的男人生了个小女孩,而那女孩得到了一切他所渴望的疼爱,他却只能一个人在国外生活。“但对我而言——不是。”

  他愤怒的转身离开,饱受伤害的眼神刺痛她的心,她跟上前试图拉住他,但他推开了她。她踉跄了一下无法再追,以她的身体状况就算想追上他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只能无奈的看着他走远,消失在眼前。

  第9章(1)

  唐可欣无精打采的回到快餐店,照实的将古奕恩的话带到,当然,除了他要她与丁文媛划清界线的事。

  “真的很不凑巧。”她很无奈的对丁文缓说:“你准备的东西正好是他最讨厌吃的菜,所以他很不高兴。”

  她嘴一撇,一脸不以为然,“骗人!这明明就是他从小最喜欢吃的东西,真没想到才第一天,反应就这么大,看来他的心魔可比我想象中的还要难缠多了。”

  闻言,唐可欣不解的看着她。

  丁文媛对她一笑,拍了拍她的手背,“不好意思,让你平白无故被你男朋友骂了一顿。”

  “其实他没有骂我。”她连忙摇头,要她别放在心上,“只是……妳不要再送便当给他了,不然以他的脾气,搞不好真的会让这家快餐店开不下去。”

  “好,我知道了。”丁文媛一边收着顾客付帐的钱,一边说:“明天我自己去送。”

  唐可欣一愣,“可是奕恩说……”

  “我知道他说什么,”她对她嫣然一笑,“但是我一定得送。因为我想让他知道,这个世上一直有人关心他。”

  她的心一惊,看着丁文媛走出柜台招呼客人,心头蓦然五味杂陈,可客人来来去去,她没机会问,只能苦着脸若有所思的工作着。

  “还说没被骂。”等到过了用餐时间,人潮少了,丁文媛才难掩愧疚的来到她身旁,看她失神的样子,又是一阵歉意,“真的不好意思,我就是知道他的脾气不好,所以才不想亲自送去。想说,由你送,他多少会看在你的面子上把便当做下来,谁知道……他依然不留情面。”

  “这没什么,只是……”唐可欣欲言又止的问出心中的疑惑,“你说,你想让他知道这个世上一直有人关心他,难道你……喜欢他?”

  丁文媛没有否认,直截了当的说:“我爱他,因为他是我哥哥。”

  唐可欣睁大了眼,万万没有料到会是这个答案。

  她柔柔一笑,“我们是同母异父的兄妹,我妈在他六岁的时候跟他爸爸离婚,改嫁给我爸爸,他对这件事一直很不谅解。这些菜是我妈妈教我煮的,她说是大哥最爱吃的,在他上小学的第一天,她特地花了心思准备,不过他半口都没有吃就打翻在地。之后大哥被送到新加坡读书,我妈因为要照顾我,所以不能跟着他出国,但虽然她不在他的身边,却一直把他挂在心上。”

  闻言,唐可欣惊得哑口无言,关于古奕恩家里上一代的点滴,她是听过一些,但这还是第一次这么清楚细节。

  突然,她脑海闪过他问她要选择他还是丁文媛时的愤怒神情——她明白了,对他而言,那确实不只是一个便当,而是当年母亲选择照顾丁文媛而放下他的痛……

  那个伤口在过了多年之后,依然还在。

  “我在瑞士学餐饮,已经很多年没回来。”丁文媛看着自己的手,幽幽的说,“本来学成之后要去法国,想说在出发前有个空档,所以就回台湾看看,没想到却看到大哥依然被过去影响着,过得一点都不快乐,所以我才想或许可以为他做点什么。于是最后,我决定在二哥家楼下租了这家店,至少可以替大哥、二哥做些好吃的东西。”

  “你二哥知道你回来吗?”唐可欣轻声的问。

  丁文媛点头,“这家快餐店还是我二哥出资开的。我妈忌日过后,二哥带我去桃园度假,我们还在二嫂的娘家住了一段时间。我一直在想,如果大哥也能放下成见,跟我们一起好好相处,那就太好了,但二哥说大哥是死脑筋,到死都不会想通的。”

  不可否认,古奕恩有时确实顽固得像头牛!唐可欣不禁叹了口气。

  “我妈疼我,但是她死后却没把她和我爸努力经营一辈子的婚纱摄影礼服公司留给我,反而留给两个哥哥。虽然只是一间小公司,但却是她用来表示对他们爱与关怀的行动。

  “我不清楚上一代的感情世界,一直是个很幸福的孩子,或许我爸妈当年真的有错,可他们毕竟是生养我的人,我又得到了他们所有的爱,所以无法指责他们。我两个哥哥因为我和爸爸的关系,所以成长在一个没有母爱的童年中……”丁文媛对她柔柔一笑,“因此我跟妈妈一样,对这两个哥哥都有些愧疚,所以不管大哥再生气,便当我都会继续做、继续送。”

  唐可欣眼眸闪着温暖的支持,拍了拍她的手,“我明白了,以后他的便当还是由我来送吧。”

  丁文媛惊讶的看着她,“你还愿意帮我?你不怕为了我跟大哥起冲突吗?”

  “怕啊。”她回得也很老实,“但我跟你一样,也希望他能够放下过去,快乐的生活。”

  眼中闪着感激的光芒,激动的握着她的手,“其实你对他真的很特别。”

  她恬静的扬起嘴角,明白古奕恩或许喜欢她的陪伴,但她之于他,还不到特别的程度,毕竟最后他还是会娶别的女人。

  “我跟妳大哥的事……”唐可欣轻声的问:“你有跟你二哥提过吗?”

  丁文媛摇头,“没有。依二哥那个脾气,我怕他会跟大哥吵架,不过二嫂可能知道一点。二哥眼中,向来只有老婆和小孩,如果没人告诉他,他根本就不会把你跟我大哥联想在一起。”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