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恋爱偷渡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恋爱偷渡目录  下一页


恋爱偷渡 page 12 作者:子纹

  她微微笑了,“妳二哥很幸福。”

  “是啊,有个爱他的老婆和可爱的女儿,希望我大哥也有这么一天。”丁文媛看着她的目光有着期待,认定大哥的未来蓝图里头一定有她。

  唐可欣微敛下眼苦笑,没有费心多言,目光落在窗外。

  天空有些阴霾,看来要下雨了。

  一想到小时候的古奕恩总是独自一个人的寂寞,她就感到心痛又难过。然而对于是否能让他放下过去,接纳丁文媛这个妹妹,她没有半点把握,还是得试着去做才行。

  一整天,古奕恩没有接唐可欣的电话,她知道这次他真的生气了,所以在快餐店打烊之后,种着到古奕青家打扫的空档,拉着秦维桐到厨房低声的询问。

  “你要去大哥家找他?!”难掩惊讶。

  她连忙做一个噤声的动作,“别让奕青知道。”

  秦维桐脸上闪过片刻惊慌,“我一直想问你,但又不好问!我听若琳说看过大哥进去你家……我不是说我大哥不好,而是你也知道,他的个性和身分,我……”

  “我知道。”唐可欣安抚着她,“我全知道。”

  “既然知道,你怎么会跟他在一起?”秦维桐已经可以想到日后她可能面临的伤害。

  “事情没那么糟。”她笑了,“我很爱他。”

  “我希望你快乐,只是……”想起大哥总是冷漠看着她的眼神,秦维桐不禁打了个寒颤,“答应我,以后不论发生什么事,我们都是朋友。你随时可以来找我,任何时候,我都有时间听你说话。”

  唐可欣感激的看着她点头。

  秦维桐无奈叹息,心中虽然有迟疑,仍是替她打了电话。

  “我叫了哲行的车送你去古家,顺便请你将我煮的鸡汤送到古家去。听说奕青的爸爸这两天会回台湾,他爸爸是个很严肃的人,你——”

  “我知道,若真那么不巧遇上他,我会快点躲起来的。”她俏皮的回嘴,希望维桐放轻松,她并不想要她担心。

  秦维桐勉为其难的扬了下嘴角,“哲行说十五分钟后在楼下等你。”

  “好,谢谢你。”唐可欣拿着鸡汤,再次道谢。

  上了车,纵使康哲行满心的不以为然,却还是将她载到古家的大门口。

  独门独户的大屋子气派的矗立在眼前,她坐在车上,带着迟疑的目光打量着。

  原来古奕恩从小到大就住在这样的大房子里,难怪会看她现在租的小公寓不顺眼。

  康哲行微转过头看着她,“到了。”

  深吸了口气,她强迫自己推开车门下车,走到镂空的雕花铜铸大门前,手指徘徊在对讲机上。

  康哲行下车,走到她的身后,直截了当的按下门铃。

  唐可欣惊讶的转头看着他。

  他对她挑了挑眉,“不然你要在这里耗到什么时候?”

  她无言的低下头。

  “请问哪位?”里头传来管家的声音。

  “康哲行,”他对着对讲机说道,“开门。”

  “是。”管家连忙将门打开。“康少爷。”

  “要我陪你进去吗?”他面容淡漠的问。

  唐可欣摇头。古奕恩不喜欢看到她跟康哲行太过接近,虽然觉得他的妒意很可笑,平时她也可以不理会,但今天她不想要冒险激发他更大的怒气。

  “好,你自己进去。如果晚点要离开的话,再叫我的车,我会在附近等。”康哲行头也不回的上车离开。

  再深吸口气,拿着鸡汤,她缓缓的走了进去。

  还没走到大门口,她就看到站在入口处的古奕恩用冷酷的眼光扫视着她。

  她迟疑的停下脚步,轻声说道:“可以跟你谈谈吗?”

  “你辞职了吗?”他不留情的反间,这次摆明了绝不让步。

  唐可欣无奈的在心中叹了口气。真的生起气来,他实在很吓人。“没有。”她老实的回答。

  “那我们没什么好谈的了。”他转身就要进门,她连忙上前。看到她匆忙的脚步,他皱起了眉头,上前制止她,“该死!你不怕跌倒吗?”

  她轻咬下唇,看着他双眼冒火,却还是硬着头皮说:“我跟文媛谈过了,也知道你跟她之间的关系,先别生气,听我把话说完。她没有恶意,真的没有,她只是想关心你,就像我一样,单纯的想要爱你而已。”

  “她的爱很廉价,我不需要。”

  她的脸色微白,“如果她的爱廉价,那我的呢?也廉价到你不需要吗?”

  古奕恩皱眉看着她,“你拿自己跟她比?你是哪根筋不对?”

  “她是你妹妹,我只希望你能给她个机会跟她多相处,她可是为了你放弃到法国米其林餐厅工作的机会,回台湾开快餐店的。”

  “所以我该感激她是不是?”他几近咆哮的说。“你干脆说她抢走我妈妈,我还要跟她说谢谢算了!”

  他的怒吼让她瑟缩了一下,“上一代的事跟她一点关系都没有,她很好,有问题的是要你扭曲情感的人……有问题的是你爸爸。”

  古奕恩用一双狂风暴雨的黑眸瞪着她。“唐可欣,”他面色铁青,双眼冷凝的扫过她,“你别得寸进尺!”

  “总之,我不会辞职。”她扬起下巴,不让自己在他的怒火之下退倒,“就算你气得想杀了我,便当我还是要继续送。”他捏着她手臂的手加重了力道,她忽然又道:“今天我站了一天,脚很不舒服……”她站得直挺挺的看着他,“你要不要陪我回家?”

  他难以置信的看着她。他们还在起争执,她竟然敢拿清澈的双眼直勾勾的要他陪她回家?!

  “你以退为进以为我就会妥协吗?”他皱起了眉头。

  “是。”她也没有否认,“所以我们要回家了吗?”

  古奕恩抬头看着天空,低咒了一声。

  “不要就算了。”她挥开了他的手,“这个鸡汤是维桐煮的,你把它拿进去。哲行在附近等我,你不陪我,至少他会陪我。”

  他气愤的盯着她,明知道她是故意的,但是他依然受了影响。他一把搂住她,她皱着眉反抗挣扎,但他却只是搂得更紧,双唇用力的压在她的唇瓣上。

  无须言语的赤裸裸情欲自体内油然而生,令两人颤栗,唐可欣叹息了一声,柔顺的被他紧搂在怀里。

  “陪我回家吧。”她轻声说道。

  他的心在拉扯,大门却在此时被打开,一辆气派的黑色房车转了进来,古奕恩的眼神瞬间冷凝。

  原本预计明天才从大陆返台的父亲,竟然提前回家了,他下意识的推开怀中的唐可欣。

  她一时半刻不能理解他突如其来的转变,茫然的看着他。

  古奕恩沉着脸道:“我爸回来了。”

  唐可欣一愣。她没见过他的父亲,但知道他父亲并不是好相处的长辈,神经也不禁绷紧。

  “这是谁?”下车的古尊华目光不屑的扫过她,最后落在儿子的身上。

  “她替奕青的太太送鸡汤过来。”他言简意骸,没对彼此的关系多做解释。

  听到么子的名字被提起,他这才正眼看向眼前女子,“你是什么人?为什么会替她送东西过来?”

  “我……”她迟疑了一下,最后选择老实说,“我住在他们楼下,替他们打扫房子。”

  古尊华冷冷一哼,越过她走进屋里。“东西送完,你可以走了!”

  第9章(2)

  “古先生,”唐可欣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突然开口叫住了他。“维桐一直很关心你,安黎也是个可爱的小天使,古先生有空的话,欢迎——”

  “你是什么身分可以这么跟我说话?!”古尊华打断了她的话,高傲的问。

  在他锐利的目光下,她不自觉的闭上了嘴,手中鸡汤也被一旁的司机拿走。

  “你以为我什么都没看到吗?”古尊华的口气有着压抑的气愤,方才他在车上将两人搂抱的动作看得一清二楚,不禁语带斥责的当着她的面对大儿子道:“这种女人不需要你花时间跟她见面。你要玩女人不是不行,但也得找个有格调的,你叶伯伯已经派人来跟我谈你和慧龄结婚的事,你排个时间一起吃饭,至于她——不准再见面。”

  古奕恩咬着牙,面色凝重的看着一脸苍白的唐可欣。他向来不在意任何人,只在乎父亲的上言一行,可现在父亲的话却令他感到愤怒。

  “还不进来!”古尊华口气严厉的说。

  他双手握拳,没有动作。

  见状,古尊华皱起了眉头,“你这是做什么?不听我的话吗?给我进来!”

  古奕恩吐了长长的一口气,缓缓松开手,微敛下眼,“是。”

  他没有看可欣,他知道她肯定受到了伤害,但是他却不能给她任何安慰。直到今天他才知道,原来想要拥抱一个人却不能靠近,心真的会痛。

  大门当着唐可欣的面关了起来,古尊华的话像响雷般打进她的耳里。

  他的话很伤人,却比不过古奕恩连看都不看她一眼就走开的伤。她像是行尸走肉的转过身,步出了古家大门,黑暗笼罩在她的四周,但是她却一无所觉。

  “不好意思,明如。”唐可欣将手中便当放在柜台。

  “你也帮帮忙。”坐在柜台后的刘明如皱起眉头,看着她狼狈的拨开脸颊旁的湿发,“外面下大雨,你怎么又来送便当?你送得不累,我收得都烦了。”

  她只是一笑,“这是古奕恩先生订的便当。”

  刘明如翻了下白眼,“我们副总根本就没有订便当,我替你送便当进去都被骂了好几次,你现在是非要害我丢了工作才开心是吗?”

  “不要这样。拜托啦,这次真的是古先生订的。”唐可欣说谎了,说得面不改色,“我跟你发誓,这次真的是古先生订的。”

  压根不信,刘明如拿起电话拨了内线。

  唐可欣见了,不由得微嘟起嘴。

  刘明如放下电话后,得意扬扬的看着她,“我就知道你说谎,别耍我了,便当快拿走。”

  “你就帮我送一下嘛,拜托。”她陪着笑脸,大打悲情牌,“明如,你就帮帮忙,替我拿去啦,你的大恩大德我日后一定报答。”

  “不要来这一套。”刘明如看着她笑开了一张脸,本来想骂她,可话到嘴边却化为长长的一声叹息,撇了下嘴,抽了几张面纸给她,“拿去擦一下,看你全身都湿了。”

  唐可欣感激的接过手,擦了擦自己的脸,“没办法,雨突然下得好大,我来不及穿雨衣就变成这个样子了。”

  刘明如看着她,无奈的轻摇头,“你长得是还不错,但若是跟我们副总的对象比起来,你真的差远了。”

  她的笑容有些尴尬。明如一直以为她送便当是因为想倒追古奕恩,她也不好解释,就只能随着明如去想了。

  “现在是二十一世纪,连国、高中生都知道,感情不是靠送几个便当就可以得到的,你还蠢到用这一招。”刘明如白了她一眼,“不要作梦了,能配得上我们副总的不是名媛就是千金,别浪费你的时间。”

  “我知道我配不上……”唐可欣没有被激怒,毕竟人家说的也是事实,“我对古先生没有任何不实际的想法,只是单纯的想让他每天吃些有营养的东西而己,所以你就帮帮我吧,拜托、拜托。”

  真不知道自己该说可欣天真还是愚蠢,她无奈的将使当收下,反正天天被骂,她也已经习惯了。而且若是副总真的不高兴,说实话早就把她妙鱿鱼了,她也待不到今天。

  “我听说副总要结婚了。”刘明如突然语重心长的劝道:“你早点死心吧。”

  唐可欣的眼神微黯。从去古家找他那一天到现在已经一个多星期,他们没有再见面,她没去找他,他也没有费神和她联络。

  或许是他父亲知道了他们的关系后,说的那一句要他不准再来找她,对他造成了影响。

  听康哲行说,古奕恩近来忙着跟叶小姐讨论婚事,因此尽管她想念他,也只能强迫自己压下渴望。

  她依然天天替文媛送同样菜色的便当给他,也从明如口中得知他每天连看都不看就叫人丢掉,她很失望,却没把这件事告诉文媛,她们之间,至少还有一个人抱着希望也好。

  她努力以自己的方式关心他,只不过……看进办公室里,她微微出神。等到他结婚之后,文媛若还要继续给他送便当,可能就得请别人代劳了。

  “谢谢你,”她对刘明如说:“便当就麻烦你送进去了。”

  她默默的转身离开,可才走几步,柜台的电话便响起。

  “可欣,等一下!”刘明如挂了电话,连忙叫住她,“我们副总叫你进去。”

  唐可欣惊讶的微瞠大眼。古奕恩叫她进去?他要见她?!在隔了一个多星期没见之后,她此刻要见他的心竟开始狂跳,每根神经都颤栗了起来。

  刘明如把便当交还给她,“既然副总要你进去,你就自己拿给他吧。”

  强忍着激动的心情,她拿着便当,在指示之下一步步的走进古奕恩的办公室。

  一路上,她敏感的察觉到那些投射在她身上的嘲弄目光,她知道自己天天送便当来的事早已经传遍了他们公司,每个人都以为她是个没有自知之明想倒追副总的女人。

  她低着头不敢迎向那些自光,却注意到自己的鞋子在光可鉴人的地板留下一个个水渍,她不禁暗暗的吐了下舌头。难得他今天要见她,她却一副狼狈样。

  进去后,她看见他的办公室有着极佳的风景,办公桌后头的一大片落地窗可以将市景尽收眼底。

  她有些不安的站在距离他办公桌前两步的地方,不太自在的看着他低头不知在签署什么文件。

  古奕恩没有抬头,口气冷漠的说:“不是叫你要丁文媛别再送便当了吗?”

  他不带情感的态度令她迟疑了下才开口,“因为你总要吃饭,所以……”

  “叫她不用白费心思了。”他依然没有抬头,语气有着不容置疑的强硬,“我现在没动作不是无所谓,而是你硬卡在她跟我中间。要不是因为你,就连柜台那个一直帮你的刘明如,我都会要她走人。”

  实在很不喜欢他用这种没有感情的声音说话,她扭着手指,闷闷不乐道:“请你不要这样……明如是我同学,是我一直死缠烂打,她没办法才不得不帮我。至于文媛,她是你妹妹,更是一片好意,她关心……”

  他终于抬头瞪了她一眼,黑眸冷得像冰,她不禁抖缩了下。“若你再跟我继续唱反调,刘明如我立刻炒她鱿鱼,丁文媛的快餐店我也会想办法让它关门大吉。”

  听到他的威胁,她的脸色发白。“如果你真这么不讲理,我一辈子都不想再见到你!”

  他用力的一拍桌子,愤怒的站了起来。

  “我知道你不喜欢我说这些……”她颤声开口,不允许自己退缩半步,“但是如果你真的这么做,不单我会很生气,奕青也会生气。快餐店是他出资开的,你跟他的关系已经很不好,若你再为难文媛,你们兄弟之间只会更糟。”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