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恋爱偷渡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恋爱偷渡目录  下一页


恋爱偷渡 page 14 作者:子纹

  白若琳的眼底闪过了解的光芒,立刻不客气的看着对方,“你是什么东西?人家跟古奕恩在一起很久了,是你瞎了眼硬要插队进来,现在还敢上门来骂人,要不要脸啊?”

  叶慧龄脸上一阵青一阵白,“我来吃个饭,这里的员工弄脏我的衣服,你们还敢对我讲话这么大声?”

  “我愿意赔。”丁文媛满脸不悦的说。

  “你赔得起吗?”她不屑的撇嘴。

  “她赔不起,我赔。”康哲行冷着脸大步走了进来,扫了店里一眼,“怎么回事?”

  “这个女人是古奕恩要结婚的对象,故意来找可欣麻烦的。”白若琳很尽责的解释,还不忘拿出电话。

  他冷眼看着她,“你要做什么?”

  “找人帮忙啊。”她开始打给张卉聿,“『输人不输阵』你是没听过喔?更何况虽然你很有义气的说你要赔,但我们都心知肚明你穷得要被鬼抓走了,指望你还是省省吧,我看靠卉聿还比较有可能。”

  康哲行皱眉。都什么时候了,这女人还有兴致胡言乱语。

  叶慧龄皱眉看着围在自己身旁的人,“你们存心人多欺负人少吗?无所谓,我现在就打电话报警,把这件事闹大,我看你这家店怎么开下去。”

  “对不起,”唐可欣连忙道歉,“我们很有诚意赔偿。”

  对方不领情,用力的挥开她。

  她踉跄了一下,整个人重心不稳的往后倒,一旁的康哲行伸出手想拉住她,却扑了个空,众人眼睁睁看着她的头撞到一旁的桌子,顿时跌坐在地上,痛得呻吟出声。

  丁文媛连忙蹲下来扶着她,“可欣,你没事吧?”

  “你这个可恶的女人!”白若琳瞪大了眼,怒气冲冲的向前要找叶慧龄理论。

  康哲行长手一伸,拉住了她,她挣扎着要摆脱他。

  “冷静点!”他斥道,“你动手打人会让情况变复杂。”

  “她动手就行,我动手就不行?!”白若琳气得要尖叫了。

  “可欣?!”丁文媛焦急的看着唐可欣抚着后脑,一副被撞得眼冒金星的样子,想要扶她起来,但是她却摇头拒绝。

  “这是怎么回事?”古尊华进了店里,皱着眉头看着快餐店里一片闹哄哄。

  “古叔叔,这些人欺负我!”叶慧龄立刻上前指着自己的衣服和皮包,接着又指向地上的唐可欣先发制人,“我跟这个女人说我是奕恩的未婚妻,她就拿红茶泼我。”

  她的话一出,每个人都惊讶的瞪大了眼。

  古尊华目光冷冷的扫过跌坐在地上的女子。“果然没有教养。”

  他冷淡的批评传到唐可欣耳里,仿佛加重了她身上的痛楚,她抬起头看了眼跟在他身后的古奕恩,注意到他紧咬着下颚,姿态僵硬。她的心直直往下沉,试图要站起来。

  “古叔叔,她何只没教养,还是个残废。”叶慧龄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推开丁文媛,一把拉高唐可欣的裤管。

  古奕恩再也忍不住的冲上前拉开她,“不准碰她!”

  他脸上的表情像是要杀人似的,令叶慧龄惊慌起来。“古叔叔,你看奕恩,我好怕……”

  古尊华大步向前,扬起手,啪!当着众人的面毫不留情的给了古奕恩一巴掌,那清脆的声响令四周顿时一静。

  “为了一个残废?你这个没用的东西!”

  “爸!”古奕青上前挡在兄长和父亲之间,“你怎么打大哥?”

  唐可欣眼睛充满泪水的看着古奕恩,明白他从来都不想让父亲失望,但今天却为了她,狠狠的挨了一个耳光。

  她想站起来,可却找不到支撑的力气。

  “哲行。”她没有向古奕恩寻求帮助,反而转头轻唤康哲行。

  他看了表情漠然的古奕恩一眼,旋即蹲了下来。

  “抱我。”唐可欣对他伸出手。

  康哲行一愣,再次抬头看着一动也不动的古奕恩,见他没有反应,只好自己伸手打横将她抱起来。

  唐可欣一只手勾住他的脖子,头靠在他颈间,制止了他要将她放在椅子上的举动,轻声说道:“送我去医院,我流血了。”

  他担忧的看着她苍白的脸。“你脚受伤了吗?”

  她轻摇了下头,“我怀孕了。”

  康哲行惊得双眼微睁,“你……”

  “走,什么都别说。”她闭上眼,感觉到泪水流过她的脸颊,但是她没有力气擦掉它了,“带我走。”

  手一紧,他愤怒的瞪了古奕恩一眼,随即头也不回的抱着她离开。

  第11章(1)

  古奕恩双手握拳,眼睁睁的看着唐可欣当他的面投向男一个男人的怀抱,连看都不看他一眼直接离开,体内猛然流窜的痛苦几乎要逼疯他。

  “喂——”白若琳一惊,她看着离开的康哲行,又看着快餐店内一触即发的情势,心中陷入两难。她想要留下来看好戏,却又担心唐可欣,最后脚一转,仍是跟了出去。

  “去哪?”张卉聿在门口拉住了她。

  “你怎么现在才来?”白若琳的目光仍盯着康哲行离去的方向。

  “我有客人,人一走我就来了。到底怎么回事?你说要赔什么钱啊?”

  “我一时也解释不清楚,总之,就是个可恶的女人故意来找麻烦,害可欣受伤了……我不说了,你自己留在这里慢慢看。”白若琳拍了拍她的手,“康哲行抱着可欣走了,我跟去看看,晚点再说。”

  张卉聿一脸莫名其妙的站在门口,狐疑的看着快餐店聚集的那群人。

  “你是死人吗?”古奕青火大的对兄长吼道,“可欣被抱走了,你还傻在这里干么?”

  古奕恩咬着牙,没有回应。

  “他妈的!你们一个个都不是人!”他不满的推了自己哥哥一把,“你要结婚是你家的事,但也管好你家的狗,不要放她出来乱咬人!”

  “你说谁是狗?”叶慧龄闻言怒火中烧。

  “我说你!”古奕青一点也没跟她客气,从小到大,他做事,向来只问对错,其他都没在怕的。“你这只母狗乱吠、乱咬,若我哥真的娶了你,还真是倒了八辈子楣!”

  “奕青!”古尊华斥了一声。

  “怎么样?”他愤怒的看着父亲,“你要打我吗?打啊!但是就算你打我十巴掌,我想讲的话一样照讲不误。大不了就是把我逐出家门,反正我现在有老婆、有女儿,是全天下最幸福的男人了。”

  古尊华怒瞪着古奕青,古奕恩则像个局外人似的看着父亲和弟弟争吵,情况讽刺得令他觉得可笑。

  他向来听父亲的话,但却得不到重视,反而是这个出言不逊的弟弟得到了一切他想要的关注。刚才父亲一巴掌打在他脸上,却痛在他心里,他突然觉得自己活到今天,这么执着到底是为了什么?

  感觉衣角被拉扯了下,他低垂着视线看过去,丁文媛站到了他身旁。

  他已经很多年没有看过她,转眼间,她已是个亭亭玉立的大女孩了。

  “名声、地位,对你来说很重要吗?”她轻声的问。

  “如果离开了你爸爸,你就真的一无所有吗?”她继续问他。

  古奕恩面无表情,没有回答她,眼底却闪过一丝异样的光亮。他脑海中浮现可欣的笑容,突然想起她说的那句话——就算全世界没人在乎你也没关余,我还是会把你摆在心里最重要的位置。

  他的眼中顿时涌出了陌生的水雾。

  “你记得妈妈的眼泪吗?”

  丁文媛的话无预警的触动他内心的痛处。

  “既然你记得小学一年级的便当,你一定也记得她的眼泪,这么多年来,她每次谈到你的时候总会掉泪。”她的声音越来越低,带着一丝硬咽,“如果妈妈还在的话,看到你现在的样子,一定也会流眼泪。”

  古奕恩低下头,静静的看着丁文媛,看到一颗晶莹的泪珠滑出她眼眶。眼前似乎有两个画面重迭了,母亲当年的脸和眼前的丁文媛……一下子模糊、一下子清晰……最后,变成了唐可欣的脸。

  他的心情突然一扫阴霾,顿时觉得海阔天空,他伸出手,轻拭她脸颊的泪水。

  “妳……”终于,他开了口,“长得很像妈妈。”

  丁文媛的嘴唇颤抖着,眼泪直往下掉,看出他的软化,她激动的伸出手抱住了他。“除了可欣之外,你还有我和二哥,你不会一无所有。妈妈留下来的公司虽然不会让我们大富大贵,但至少可以安稳的过日子。”

  古奕恩笨拙的回抱,拍了拍她的背。

  “你这个死丫头在胡说八道什么!”古尊华的手不客气地紧扣着她的手,将她拉开,“放开我儿子!”

  丁文媛被拉得踉跄了一下。

  古奕青本欲上前要保护妹妹,但没想到兄长已经伸手制止了父亲的动作。

  “爸,请你放开她。”古奕恩语气平淡的说。

  他皱眉的看着大儿子,“她是你妈跟外面——”

  “我知道,但她是我妹妹。”他打断了父亲的话,“妈已经死了,我不想再计较。”

  古尊华愤怒的瞪视着他。“你傻了吗?你妈妈不要你,从小为了这个杂种丢下你,你现在竟然要认这个杂种当妹妹?”

  古奕恩讽刺的扬起嘴角,“我妈妈从来没有想过丢下我,她来学校看我的事被你知道后,是你立刻把我送到国外去,让她找不到我。我没人关心不是因为妈妈跟别人离开,而是因为你的自私,是你害我失去了妈妈,我最该恨的从来就不是她,而是你。”

  心一震,看大儿子脸上明显的愤恨,他突然有片刻的惊慌失措,“真是反了!连你也不听话叫你们兄弟俩别以为离开我可以过好日子,我会让你们吃尽苦头!”

  “我不在乎。”古奕恩的眼神冷了,“你的公司我不要了,什么都不要。现在我要过我想过的日子,你就当没生过我这个儿子。我累了,没兴趣再为了害怕让你失望而牺牲我想要的幸福。”

  古尊华闻言一脸苍白,像是受到了极大的打击。

  古奕恩狠下心移开自己的目光,从此之后不想再自欺欺人的过日子。低垂的视线不经意看到地上的血迹,他整个人顿时僵住。那是刚才可欣跌倒的地方!他立刻蹲下来看得更清楚,接着不发一语的起身,转身走了出去。

  “奕恩!”

  他挥开父亲欲拉住他的手,现在他什么都不想听,一颗心只悬在唐可欣身上。

  古尊华像只斗败的公鸡,悲惨的看着古奕恩走远,良久才将目光转向一旁的么子。

  “别看我。”古奕青摆着嘴对他摇头,“这都是你自找的,现在连你最听话的大儿子也被你赶跑了。”

  “我做的都是为了你们……”

  “骗人!”他不留情的回嘴道:“你是为了你自己。回去吧,在你还没想通之前,我们没什么好谈的。”

  古尊华看了四周一眼,旋即垂头丧气的离开。

  古奕青紧闭了下眼,强迫自己不能心软。毕竟现在放不下成见的人是父亲,所以他们兄弟谁都不能让步。

  “古叔叔?!”叶慧龄没料到情况会是如此转变,气得跳脚,“你们真是欺人太甚!这间该死的便当店,我一定要你们关门大吉。”

  “好啊。”张卉聿风情万种的走了过来,“我倒要看看你有多大的能耐可以让这里关门?”

  “你是谁?”她讶异此时竟还会突然冒出一个陌生人。

  张卉聿甜甜一笑,“这家快餐店的房东。看你的打扮就知道,你家应该还提好过的,搞垮一、两间店或许是小意思。可是你要知道一山还有一山高,小心得罪了不该得罪的人,我阿嬷叫做张郑月女,你可以先去打听一下,若到时候你还是想要玩花样的话,不管是白道还是黑道,我都奉陪。”

  她高傲的口气令叶慧龄的眉头皱了起来,“店里的员工弄脏我的衣服和包包,怎么说都是我有理吧?”

  “弄脏你的衣服和包包?”张卉聿上下打量着她,“那就赔钱啊,多少钱我都赔你,就算十倍我也赔,但我怕你拿了我的钱还没命花。我叫张卉聿,前头那家贵妃庵芳疗馆是我开的,要拿钱的话,就去那里找我。”

  “张卉聿……”叶慧龄气得牙痒痒的,“我记住你了!”说完,气冲冲离开。

  古奕青看着她气呼呼的走人,忍不住惊奇的看向张卉聿,“你倒是挺会唬人的嘛。”

  “是啊。”她一笑,模样已不见方才的杀气,“我就出这一张嘴,讲几句话就能帮你们解决麻烦,别忘了你们都欠我一次……哎呀!”她突然惊呼一声,“我刚才太匆忙跑出来,好像忘了锁门?完了、完了!我的店……我要回去了。”

  “喂!张卉聿!”古奕青叫住了焦急往外走的她。

  “干么?”她脚步没停,只是转头睨了他一眼。

  “我住的那层楼隔壁那间房是不是你家的?”

  她脚步缓了下来,狐疑的盯着他,“你又想干么?”

  “跟你买。”古奕青笑道。

  张卉聿挑了下眉,“你已经有房子了,还买什么买?”

  “买给我大哥。”他爽朗的说。

  她露出一脸荒谬的表情,“你们兄弟每次见面就像彗星撞地球,现在你竟然要跟他当邻居?”

  “只要他不再对维桐有成见,好好对待可欣……”他伸出手,搂了搂一旁的了文媛,“接受我这个好妹妹,我就没有那个闲工夫跟他吵架。”

  实在不相信以古奕青的个性会不跟冷漠自傲的古奕恩起冲突,但她仍忍着翻白眼的冲动说:“我会帮你问问我阿嬷。不过上次她是脑袋秀逗才会决定把房子卖给你,这次我可不敢保证她也会卖。”

  “我知道。”他点了下头,“只要你愿意帮我问一下,我就很感谢了。”

  张卉聿挥挥手,连忙回到自己的店里。

  第11章(2)

  白若琳第N次将目光飘向康哲行。虽然以前就觉得他老摆一张扑克脸很难看,但现在更是严肃得要吓死人。

  “可欣不会有事的,”她在一旁说道,“放心吧。”

  康哲行没有理会她,脑海一直回荡着唐可欣的话。

  她怀孕了,在刚才那种情况底下,只要她说出这件事,所有人都得闭嘴。明明就握着一张王牌,她却选择不用,看来她已经决定要将古奕恩排除在她和孩子的生活之外。

  他忍不住咕哝,“可欣跟你和张卉聿都相处好一阵子了,怎么都没学到半点东西?”

  “你说什么?”白若琳对他挑了挑眉。

  他的嘴一撇,没有回答,看到医生走出来,立刻迎了上去,“她没事吧?”

  “没事,”医生对他微笑解说道:“有一点出血现象,但是量不多,替她照过超音波,确定一切都很好。等休息一会儿确认没事,她就可以回家开开心心的当个准妈妈了。”

  “谢谢。”康哲行点头道谢。

  白若琳被吓傻了,“怀孕?可欣怀孕了?!”

  “别大惊小怪。”他提醒她,“可欣需要安静休息。”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