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恋爱偷渡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恋爱偷渡目录  下一页


恋爱偷渡 page 3 作者:子纹

  他不顾她的阻止,只想要快点用力的将门给甩上。

  “奕青,你闹够了吧?”古奕恩的口气带了一丝谴责道,“今天的董事会很重要。”

  他动作一顿,瞪着面无表情的兄长,“去你妈的!现在是谁在闹啊?”

  “董事会很重要。”他重复着同一句话,态度像是正对着一个不懂事的孩子。

  古奕青顿时怒火中烧,“董事会重要个头!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不要装傻跟我说你不知道,今天是妈的忌日。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就非得挑这天开临时董事会吗?你存心找我麻烦,我没兴趣奉陪!”

  古奕恩脸上没有因为他的指责而闪过任何情绪,亦没出声替自己辩解今天开会的日期是他们父亲挑的,而不是他,有些话他根本懒得解释。

  “我早就决定要去祭拜妈,你恨妈,这点我不予置评也管不着;你高兴当爸的乖儿子,把你的人生过得莫名其妙也是你的事,但别想强迫我变得跟你一样!”古奕青手指着电梯的方向,“你走,我不想跟你说话。”

  他沉默了一会儿,阴沉的开了口,“上次开会已经有股东质疑你这一年像是人间蒸发,怀疑我们家内部出了争产问题,谣言满天飞,所以爸希望你今天跟着我一起出席,破除谣言。”

  瞪着冷静的兄长,他感到火大,“爸呢?”

  古奕恩又沉默了半晌,“爸在深圳。”

  “Good!”古奕青讥讽的点头,“他可以不回台湾开会,我为什么就一定得要出席会议?”

  “这是你的责任。”

  “责任我只知道我今天要尽一个当人家儿子的责任,去祭拜我死去的妈妈。我没兴趣陪你去公司,在一群跟我没太多关系的董事面前演场一家和乐、家和万事兴的戏码!别拉了——”

  他没好气的看着秦维桐道:“为什么你都只要我忍?是这个家伙欺人太甚。虽然他们一个是我哥,一个是我爸,但是我跟他们确实不算家庭和乐。你忘了之前他们硬要安黎去验DNA的事吗?他们不接受你的一天,我们就没什么好谈的!”

  他没好气的看着秦维桐道:“为什么你都只要我忍?是这个家伙欺人太甚。虽然他们一个是我哥,一个是我爸,但是我跟他们确实不算家庭和乐。妳忘了之前他们硬要安黎去验DNA的事吗?他们不接受你的一天,我们就没什么好谈的!”

  秦维桐在心中叹了口气。她是个再平凡不过的女人,在一般人眼中,她压根配不上像古奕青这种家大业大的少爷,但感情的事是外人无法理解也看不通的,就算不被祝福,他们仍旧彼此相爱,且幸福的生活在一起,只是偶尔看到他为了她跟家人剑拔弩张的场面,她还是会难过。

  “我们也有替你着想,爸最后不也同意她生的孩子是古家的孩子?”古奕恩提醒他。

  “去你的!说得好像你给我们一家三口很大的恩惠似的,想到就一把火。”他的拳头忍不住握了起来,“我的宝贝女儿是不是我亲生骨肉干么要你们同意啊?今天开会你自己去,我死都不会去!”

  说完,他不顾妻子的反应,硬是将铁门砰一声关上。

  古奕恩站在门口,看着钻空铁门里头气得几乎发疯的弟弟,表情依然没有太大的起伏。

  “妳打算在那里看多久?”

  唐可欣的心一惊,眼睛怀疑的飘向四周。这里只有她一个人,所以……他是在跟她说话?

  “出来。”他转身,面对楼梯的方向。

  她的心跳瞬间不受控制的奔腾起来,手拿着拖把缓缓现身,像个呆子般的看着他。

  “你是谁?”古奕恩冷冷的问。

  他一如她印象之中的冷淡,而且看他的样子,早就已经忘记了两年前的萍水相逢。

  虽然这样的结果不令人感到意外,但她依然难掩失望,嗫嚅道:“唐可欣。”

  他大步跨上前,在距离她几步的阶梯前停住,目光冷冷的扫过放在地上的水桶和她手中的拖把。

  “清洁人员?”

  她怯生生的点着头。

  “方才的事,不准说出去。”

  他低沉的声音令她的心跳不禁又加速了一些,只能傻傻的用力点着头。

  古奕恩瞥了她一眼,退一步,转身头也不回的走了。

  看着他的背影,她忍不住向前几步,一时忘了脚下的水桶,蓦地踉跄一下,整个人重心不稳的摔下去。

  听到身后的声音,古奕恩眼捷手快的转过身,不顾被滚落水桶泼湿的裤子,跨上前一把扶住了她,用力地握住她的手臂。

  他的接近为唐可欣带来一阵燥热,惊慌在她的体内翻搅,装着义肢的右脚传来痛楚,她用力的咬住下唇,以免自己痛呼出声。

  “你搞什么鬼?”虽然语气带着怒气,但是他没松开手。

  “对……”她设法挤出一个微笑,“对不起。”

  他没有回应,皱着眉注意到她有些不对劲,下意识的低头看着她的脚,伸出手要拉高她的裤管。

  “没事。”她连忙制止他的动作,怕被他看到自己脚上的义肢,惊惶道:“我没事。”

  看着她慌张的样子,他眼神一冷,松开扶住她的手。

  唐可欣抓着楼梯扶手站好,这才注意到他裤子被拖地的污水袜湿了,想到自己的笨手笨脚,她忍不住头皮发麻,“对不起,你的衣服……对不起,我赔你,我一定赔你。”

  “他很有钱,区区一条裤子他不会看在眼里,妳不用理他。”透着铁门,古奕青看好戏般的声音不留情的传来,“老婆,你别一直拉我不让我说话,我说的难道不对吗?他是奸商,本来就很有钱,哪会计较一条——喂!你开门做什么?”

  秦维桐不管在一旁抗议的丈夫,径自柔声的催促,“大哥,你快点进来换件衣服!”

  “换什么衣服?”古奕青不禁皱起了眉头,低头看着老婆。

  “大哥衣服湿了。”

  “湿了是他家的事,更何况他又没有衣服在我们家——”

  轻敲了下丈夫的肩膀,秦维桐温婉的说着,“大哥可以穿你的。”

  “我的衣服为什么要给他穿?”古奕青摇着头拒绝,“他要我女儿一出生就去验DNA——”

  “你女儿都两岁了。”她叹了口气,弯腰捡起滚到面前的水桶,“你到底还要记恨多久?”

  “一辈子!”他咬牙切齿的说。

  “别这么小气。”将水桶放到一旁,她不理会丈夫,柔声的对古奕恩说:“大哥,快进来吧,等会儿不是还要开会?快把衣服换好,别迟到了。可欣,你也进来坐一会儿,我看你的脚好像不太舒服的样子,快进来看看,受伤可就麻烦了。”

  “我没关系。”唐可欣受宠若惊的看着笑得温柔的秦维桐,手指着地上,“有水,我还是先把——”

  她的话语因为古奕恩倏地不客气拿过她手中的拖把,再丢向古奕青的动作而隐去。

  古奕青眼捷手快的接住拖把,一脸的莫名其妙。

  “拖地。”古奕恩冷冷对自己的弟弟说。

  他瞪大了眼。要他拖地?!火大的嚷道:“他妈的!你说什么?!”

  “拖地。”握住了唐可欣的手臂,他对弟弟的怒气视而不见,直接带着她走进弟弟家,还不忘补充威胁,“地上有水,若害人跌倒了,就是你的罪过。”

  古奕青开口正想说脏话,却被一旁的秦维桐制止了。

  “又怎样?”他实在怀疑这个老婆到底是谁的,怎么尽帮外人?

  “就当帮帮可欣,若是大哥不高兴去投诉的话……”秦维桐知道丈夫心肠软,所以轻声劝道:“她跟她妈妈都会丢工作的。你也知道她家的情况,不会连这点忙都不帮吧?”

  他闻言一愣,最后只好不是很情愿的拿着拖把,去将楼梯那里的水渍拖得干干净净。

  第2章(2)

  “你胖了。”穿着弟弟的长裤,古奕恩从房里走出来,不留情的勾着裤头对着已经拖好地、正臭着一张脸坐在沙发上的弟弟道。

  古奕青低咒了一声,火大的从沙发上站起来,“什么胖了?我这样刚刚好!或许体重是比以前增加了一点点,但这是幸福的重量!”

  幸福的重量?他不以为然的挑了下眉,“明明就是胖了。”他面无表情,依然坚持的说。

  “他妈的,真是好心没好报!”古奕青忍不住抱怨了起来,“这是我老婆亲自帮我做的裤子,我借你穿不够,还要让你侮辱,这世上怎么有这种事?你立刻把裤子给我脱下来,我不借了!你这个没血没泪又没心没肝没——”

  “好了,别吵了。”秦维桐端着两杯茶从厨房走出来,一个头两个大的看着这对兄弟,“两位古先生,有外人在。”

  古奕青气鼓鼓的闭上嘴,余怒未消的重重坐回沙发上。

  古奕恩站在玄关处的落地镜前,神态冷漠的将皮带系好。

  眼前的气氛实在古怪又好笑,唐可欣谢过秦维桐,手拿着茶杯,目光不自觉的飘向古奕恩,看着他的一举一动。

  “可欣,脚没事吧?你的鞋子湿了。”秦维桐微笑的提醒她。

  她低头看了一眼。湿的是她装着义肢的右脚,难怪她没有感觉。

  唐可欣一笑,“脚有点痛,但是应该没事,我等一会回家去换双鞋子就好。”

  “小心点。”秦维桐关心的看着她,“之前才听你妈说你脚伤刚好,可别又受伤了。”

  “我知道,我会小心的。”她的目光看着四周,“怎么没看到小安黎?”

  “小家伙在睡觉。”提到自己的女儿,古奕青的脸上这才露出了温和迷人的笑容,“今天她五点就爬起来,一直玩到刚刚才累得睡着,这丫头跟她妈一个样,就会磨人。”

  “别在外人面前胡说!”秦维桐忍不住娇嗔的瞥了丈夫一眼。

  “我说的是实话。”他握了下妻子的手。

  唐可欣看着这一家三口的幸福模样,感到好生羡慕。只是……她不自觉瞥向玄关。为什么这样的感情却不被古奕恩接受?

  视线不经意跟古奕恩在镜子里对上,她的心跳漏了半拍,连忙低下头,将茶杯放在桌上,站了起身。

  “谢谢你们,我工作还没做完……”她挤出一个笑容,表情略微局促的说:“得先走了。”

  “好,你小心点。”秦维桐没有留她,起身送她走到门口,“改天有空的话多来我们家里玩,昨天你跟你妈回去之后,安黎还一直念着可欣姊姊,要你跟她说床边故事呢!”

  “好。”唐可欣闻言笑眯了眼,“你跟她说,我一定会再来找她玩。”

  她的开心笑容一直到看到玄关处古奕恩脸上的生硬神情而缓缓隐去,匆匆对他轻点了下头当是招呼,便不敢再看他一眼,低着头走了出去。

  等到身后的门关上,她这才吐出压在胸口的一股气。

  这个人还真是严肃啊!光是看着他,她都快要不能呼吸了。她弯腰拿起放在大门外的水桶和拖把,注意到自己湿掉的鞋子,决定先回家去换双鞋。

  唐可欣站在电梯前,趁着等电梯的空档,弯腰轻抚着膝盖与义肢的连接处。有点痛,她真心希望不要因为方才不注意的拉扯,让伤口又流血了。

  对她而言,受了伤还要装着义肢是很不舒服,但总比坐在轮椅上,出入都要人协助来得强。

  她轻抚着膝盖,思绪不受控制的飘到古奕恩身上。那个像是刺猬不让人接近,但是会对陌生人伸出援手的男人,不该是这个样子的突然,她好渴望有机会能看到他笑的样子。

  忽地,她的视线注意到眼前一双黑得发亮的皮鞋,登时心一惊,抬头就看到古奕恩不知什么时候也跟着出来了,此刻正站在她的身旁,低着头,若有所思的盯着她。

  他专注的眼神令她不禁倒抽了一口气,猛然退一步,脚上传来的痛楚使她皱起了眉头。

  他伸出手,拉住了要往后跌的她,也皱着眉头,脸上浮现不悦,“我应该没那么可怕吧?”

  “我……”她忍着痛,结巴地道歉,“对不起,我只是……有点吓到。”

  古奕恩冷冷一哼,直到她站稳才放开手。

  站在他的身旁,近得几乎可以察觉他的呼吸,她又开始喘不过气来了。

  “对不起。”她低声说道:“刚才弄脏了你的裤子——”

  “不用放在心上。”他没让她有把话说完的机会,径自打断了她的话。

  电梯门开了,他的头一侧,示意她先进门。

  唐可欣尽力让自己的行走正常,但是因为脚痛,使她走起来还是有点一拐一拐的,而她太注意维持自己的步伐,以致忘了放在电梯外的水桶,当她想起时不禁连忙惊呼了声,转身伸手要去拿,不过他已经快她一步替她将水桶拿进来了。

  “谢谢。”她嗫嚅的道谢,为自己在他面前表现得笨手笨脚又忘东忘西的模样窜到羞愧。

  “差劲。”电梯缓缓下楼,古奕恩突然冷冷的丢出一句话。

  “啊?”她怀疑的看着他,“你在跟我说话吗?”

  “这里只有我跟你不是吗?”他不悦的反问。

  唐可欣迟疑了一下,笑了出来,不好意思的搔搔头,“对呴,现在就只有我跟你……”

  她的心因为他主动跟她说话而开心,纵使他说她差劲也没关系。她想她真的是没救了,不过现在她才不在乎这个。

  “唐可欣。”他叫着她的名字,“你几岁?”

  “二十二。”她兴奋的说。

  “二十二?”古奕恩重复了一次,冷冷的看着她,“没念大学?”

  她的眼神一转,黯了下来。她原本有念的,只是车祸——

  “年纪轻轻不念书就算了,为了将来好歹也该懂得找一份有前瞻性的职业,当个清洁人员……”他不屑的撇嘴。“你还真有出息。”

  “职业不分贵贱。”她小声的替自己辩解,“至少我不偷不抢。”

  “职业确实不分贵贱,但是你却笨手笨脚,连份简单的打扫工作都做不好。不只偷听住户交谈,还弄湿了我的衣服,只要我投诉,你这份工作肯定不保。”

  他的批评很不留情,但却是不争的事实,她的头低得不能再低,“对不起。”

  古奕恩伸出手,勾起她的下巴。

  她的双眼因为他突如其来的动作而睁大,一股莫名的激动和坚张顿时在她的体内激荡。

  “对不起?”他静静打量着她,缓缓的说:“为什么要一直说对不起?”

  无言的看着他,她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说对不起,只是除了这几个字之外,他的冷漠令她不知还能说什么。

  “唐可欣,别总是把对不起挂在嘴边。”他一字一句,清楚道:“我不是住在这里的住户,你压根不用忍受我的批评,因为不是我付钱请你打扫,给你钱的人才是老大。”

  她的眼眨了眨,因为他的话而迷惑。

  “所以下次若再遇到这种情况,你大可以叫我闭上嘴。要有勇气表达自己的想法,不然活该一辈子活得卑微。”电梯门打开,他缓缓松开勾着她下巴的手,走出了电梯。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