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恋爱偷渡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恋爱偷渡目录  下一页


恋爱偷渡 page 4 作者:子纹

  她目光迟疑的随着他高大的身躯移动,却仍站在原地。

  注意到她没有跟着他走出电梯,他停下脚步,转头看着她。

  唐可欣不好意思的瞄了他一眼,不自在的一笑。“我……”她硬着头皮,结结巴巴的开口,“我……忘了……忘了按……按楼层。”

  古奕恩不解的挑了下眉。

  看着他的脸,她苦恼的皱着眉头说:“我住在楼上。”

  “住在楼上?”他有些讶异。

  “是。”她用力闭了下眼,强迫自己回神,不要再像个呆子一样,一在他身旁就像三魂七魄飞了似的。“我住八楼,所以我不应该跟着你一起坐电梯到一楼来,我真的是白痴。”

  他露出荒谬的神情,“唐可欣,你不单笨手笨脚还真的呆头呆脑!”

  她这辈子真的没那么丢脸过。“对不起……”

  “又说对不起!”他的音调不自觉扬了起来。

  她吓得脖子一缩,伸出手飞快按下电梯关门键,将一脸嘲弄的他关在门外。

  看着她慌张的模样,古奕恩眼睛一眯,唇瓣竟然不由自主的扯出一抹笑意。

  这到底是哪里冒出来的怪女人?

  他的笑意接着在看到手表上的时间时立刻隐去,开会已经迟到了,他飞快的转身离开。

  第3章(1)

  古奕恩一推开公司会议室大门,意外看见应还待在深圳的父亲,竟结束行程突然回台,已经开始主持会议,他沉默的走进去坐在一旁,没有打扰会议的进行,一个半小时的会议时间里,他从头至尾没有开口说话。

  会议结束后,近三个月不见的父子没有半句话家常,古尊华眼神略带谴责的看着大儿子,古奕恩则微敛下眼,喝了口浓得几乎会刮胃的黑咖啡。

  “跟董事开会的日子,怎么迟到了?”

  “我在奕青家耗了点时间。”他放下杯子,好整以暇的面对着父亲回答。

  古尊华的眉头微皱,“你既然去了他家,怎么没把他人带来?”

  “奕青向来就不是个我要他往东就往东、要他往西就往西的人。”古奕恩平板的回道:“所以他不来,我早料想得到。”

  古尊华靠着椅背,严肃的瞪了长子一眼,“难不成他真的要守着那家要倒不倒的婚纱摄影礼服公司吗?”

  他没有回答,只是又喝了一口苦涩的咖啡。

  “这孩子……难道我还不够让步?”想到么子就苦恼。“他之前结束那段婚姻已经是丑闻,现在又娶了前妻的表姊,搞到如今连公司都不进来,难道他打算就这么没用的过一辈子?”

  古奕恩低着头,神情木然。

  “说到底,他就像你们那个无知的妈一样,只喜欢那种吃不饱、穿不暖的风花雪月。”古尊华冷酷的批评,“你是哥哥,比他懂事,更要花多点心思照顾他。他不听我的,但你们年纪相仿,他多少会听得进你说的话,你叫他快点把婚纱摄影礼服公司卖了,回公司上班,跟你一起好好努力。”

  他向来不认为弟弟会乖乖听话,但他更清楚父亲绝对不会接受这个铁一般的事实。

  奕青从小便活泼开朗,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勇敢追求自己想要的未来,不像他这个当哥哥的,一辈子都活在父亲的期盼底下。

  “你听到我说的话了吗?”古尊华不悦的扬高语调,“他是你弟弟,多花点心思!”

  “听到了。”古奕恩敛下眼,轻声回应。

  “多去关心他,让他早点看清事实。”皱起眉头,不太满意大儿子近乎冷漠的态度。

  “我明白。”他的回应依然恭敬而简短。

  古尊华轻叹了口气。他是真心疼爱那个开朗的小儿子,虽然他总不承认也不想提,但那儿子实在像极了他死去的母亲,而那个女人在他的心中从未因为死亡而消逝。

  古奕恩看着父亲脸上浮现的淡淡惆怅,默默的站起身,“爸,若没有事,我先回办公室了。”

  “等等。”古尊华像是想起什么似的叫住他。

  他转身,站得直挺挺的,面对着父亲。

  “记得华泰通讯的叶伯伯吧?他的女儿慧龄从英国回来了,你安排时间跟人家见个面。你的年纪不小,该结婚了。”

  古奕恩心中闪过一瞬间的不耐,直觉就想拒绝,但话到了嘴边,他旋即压了下来,“是。”

  “奕青结了两次婚,对象还都是门不当户不对,我这张老脸都快被他丢光了。这一切都怪你那个死去的妈,把什么情啊爱的挂嘴边,最后还不是一样抛夫弃子,死了还丢了间婚纱店跟我抢儿子,真是可恨又可恶,总之,你可不要跟他们一样让我失望。”

  他没有开口,只是近乎麻木的点头。

  从小到大,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不想让父亲失望,学业名列前茅,出了社会后致力令事业成功,但父亲关爱的眼神却始终都在那个“不受教”的弟弟身上。

  回到自己的办公室,他走进附设的小套房,里头随时备妥几件衣服让他替换,他将身上不合身的裤子换回自己的西装裤,一边系上皮带,边看着那件丢在床上的裤子。

  想起弟弟骄傲的扬起下巴,说这是他老婆为他亲手做的裤子时那副幸福又满足模样,古奕恩忍不住轻扯了下嘴角。

  虽然他口口声声说弟弟愚蠢,情愿为了美人不要江山,但弟弟的幸福总是满满的写在脸上,有时连他自己都不明白,愚蠢的人到底是谁?

  张卉聿在唐可欣的耳后擦了一点精油,语调轻柔的教导着她使用精油按摩的手法。

  “味道还可以吗?这是我特别针对你的需要调配的,里头有檀香、熏衣草和快乐鼠尾草,可以舒缓全身紧张和肌肉酸痛,不舒服的时候能用来按摩,不然也可以拿来泡澡。”

  “被你按一按好舒服,谢谢你。”她微笑点头,“多少钱?”

  “不用,”张卉聿挥了挥手,“送给你。”

  唐可欣受宠若惊地睁大眼,“给我?!这怎么可以?”

  “我说送你就送你,有什么不可以?”拿毛巾将手上剩余的精油擦掉,好笑的看着她惊慌失措的样子,“你不收下我会生气喔。我刚才擦了一点精油在你耳朵后面,回去注意一下有没有过敏反应,我用的都是纯天然的东西,成分很复杂,但若有不舒服就代表你不适合用这款精油,记得拿来给我,我再换瓶适合你的。”

  她满脸感动的点头,“谢谢你。”

  张卉聿伸出手,拍了拍她的肩膀,要她不用放在心上。

  “妈,卉聿送我这个。”唐可欣开心的对一旁打扫的母亲说。房东一直很照顾她,甚至亲切的要她直接唤她的名字就好。

  陈美兰原本正弯腰拖着地,未注意到两人的互动,一听到女儿的话连忙拿着拖把走到房东面前,有礼的道谢,“张小姐,谢谢你。”

  “你们别一个个的跟我道谢。”张卉聿无奈看着眼前的母女,“小东西而已,别放在心上。”

  “张小姐你真是个好人。”陈美兰感慨的说:“多亏了你和康先生的帮忙,不然我还真不知道带着可欣何去何从。”

  康先生?

  张卉聿轻挑了下眉。没想到自己竟然会有跟康哲行那个扑克脸被人相提并论的一天。

  “张小姐,不说你不知道,”陈美兰声音不自觉的热切了起来,“我这把年纪了还能在这种高级住宅区找到这份打扫工作,也是康先生出面介绍的,他真是个不错的小伙子,所以……可以请问你一件事吗?”

  她点了点头,“当然。”

  “康先生……”陈美兰期待的看着她,“有没有女朋友啊?”

  “妈!”一旁的唐可欣一听到这句话,忍不住瞪大了眼,心中有股不好的预感猛然窜起,“康先生有没有女朋友这事跟我们没关系吧?”

  “怎么会没关系?”瞄了女儿一眼,示意她不要多嘴,接着继续追问:“我替他打扫这一阵子,有注意他的房子不像有女主人,只是这种事很难讲,你是他的房东,所以这件事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说?”她多希望有个像康先生这种努力工作又乐心助人的人当女婿。

  张卉聿一脸打趣,看着有些气急败坏的唐可欣,不禁露出了笑容。看来唐太太对康哲行是抱着“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有趣”的心情。

  “就我所知,他是没有女朋友。”她忍着笑,照实回答,“不过他人很上进,工作又认真,因此这附近很多婆婆妈妈都抢着要替他介绍女朋友。如果可欣也喜欢他的话,可得加把劲了,以免被人抢先一步。”

  陈美兰闻言瞬间笑开怀,“我想也是,像康先生这么好的人,很多人欣赏也是应该的,不过没关系,多亏了你帮忙,把康先生隔壁的房子租给我们,所以我们可欣在一开始就赢了别人一大半了。”

  唐可欣无力的看着母亲。她很清楚母亲希望她跟康哲行有所发展,她是很感谢这些日子以来他给予的帮助,但除了感激之外,她对他实在没有太多其他情感。

  “是啊,近水楼台先得月。”张卉聿俏皮的对唐可欣眨了眨眼,“可欣,你可得加油啊,虽然康哲行对人冷冷的,但是他确实有关好心肠,如果他能跟你有个好结果,我也乐观其成。”

  “怎么你也跟着我妈妈一起取笑我?”

  张卉聿再也克制不住的笑了出来。

  陈美兰一边拖地,一边继续说道:“先不说这个了。可欣,你先回去煮点面当宵夜,记得多弄一些,张小姐等会儿也一起上我们那里去吃点吧,只是没什么好东西,希望你别嫌弃。”

  “有得吃我怎么会嫌?”她笑着回应,“我还要谢谢你们,从你们搬来之后,我常常有好东西吃。可欣,你这么会煮东西,不如去考个厨师执照算了,手艺好,将来开餐厅一定赚钱。”

  “只是一点家常小菜而已,你太抬举我了。”唐可欣叹了口气,仍对前一刻母亲积极想要把她推销给康哲行的意图感到无奈,“我先回去煮宵夜,你打祥之后记得上我家来吃。”

  “知道了。”张卉聿打趣的提醒,“你记得要叫康先生也来喔。”

  唐可欣没好气的瞥了她一眼,就知道她是故意的。

  “我这么说对吧?”她对唐妈妈暗吐了下舌头。

  “当然、当然。”陈美兰笑开了一张脸,“我也正有这个意思。可欣,你要记得打电话叫康先生回家的时候,先到我们家里吃点东西。开了一天的车,他肯定没好好吃饭。”

  看着母亲一头热的样子,唐可欣知道不管自己再怎么表达心里的感觉,母亲也听不下去。只希望妈妈除了叫她做些宵夜给康哲行之外,别再要求她做其他奇怪的事就好。

  她垂头丧气的从芳疗馆后门直接走进社区中庭,去搭电梯回家。

  电梯门在八楼打开,她的眼角瞄到一个高大的黑影站在康哲行家门口,这个背影她很熟悉,他的额头靠着铁门,手死命的按着门铃,那刺耳的声音令人不舒服,但是他似乎毫无所觉。

  她不该理他,但是脚步却硬生生的停住。“康、康……康先生还没回来!”

  古奕恩背对着她,像是没有听到她的话,手还是持续按着门艳。

  唐可欣迟疑的移动脚步,颤抖的伸出手,轻拍了下他的后背,重复道:“康先生还没回来。”

  仿佛过了一辈子那么久,他才松开按在门铃上的手,脚步蹒跚的转过身,眼神锐利的瞪着她。

  看到他的表情,她倒抽了一口气,连忙想要退一步。

  但是他的动作更快,一把就拉住了她,“又是你?你为什么在这里?”

  “我……”她多希望在他面前的时候,她可以不要表现得像个大舌头般讲话结结巴巴,但她就是没办法。

  他身上传来浓郁的酒味,她忍不住皱起了眉头,想要推开他。

  看着她的神情,古奕恩眼神一冷,“讨厌我?还是怕我?所以每次看到我就只想逃。”

  她一点都不讨厌或怕他,相反的,她每次看到他,心就不自觉得想要靠近他,只是理智却要她离他离得远远的。她不知道该怎么跟他解释这种心情,却也单纯的不想让他讨厌她。

  他神色带着一丝愤怒的审视她,“你到底在这里做什么?难不成打扫工作做了一天还做不完?”

  她瞄了自己家门一眼,“我住在这里。”

  第3章(2)

  古奕恩闭了下眼,觉得头在晕眩,胃在翻搅,却依然没有松开紧箍着她的手,仅是闭眼靠在门上。

  “对……”他喃喃自语,甩了用头想要让自己清醒一点,“你说过,你住在八楼。”

  唐可欣担心的看着他,“古先生,你还好吗?”

  “死不了。”脚步踉跄了一下,他的酒量一向不好,几杯黄汤下肚就令他头晕目眩。他松开了手,突然斥道:“滚!”

  她连忙伸出手扶着左摇右晃的他,却不敌他的重量,两个人一起失去重心,跌坐在地上。

  装着义肢的脚受到了冲击,痛得几乎令她飙泪,但她还是急着先问跌在身旁的他,“你没事吧?”

  他没有回应,甚至连看都不看她。

  唐可欣一只手撑着墙壁,吃力的爬起来。

  古奕恩没有费心试着起身,只是一动也不动的垂着头坐在地上。

  他冷漠的态度摆明了不要她理会他,但是她实在无法放他一个人孤伶伶的坐在这里。

  她一手扶着墙壁,一手坚持的向他伸去,“起来,你要等康先生的话,就到我家去等。”

  他依然没有动作,尽管知道此刻坐在地上的自己像个呆子,但是他根本不在意自己现在看起来像什么。

  突然之间,他觉得好累、好累……

  从小到大,他总是努力符合父亲的期待,即使他从不认为自己高尚,却得要维持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囡为他失去了母亲的爱,不想要再失去父亲的关怀,但为什么到了今天,他还是没有得到他想要的情感?

  “起来!”

  古奕恩缓缓的抬头,眼神冷淡。

  唐可欣的心跳加速,却依然没有一丝退却,坚持的对他伸着手。要不是她的脚不方便蹲下来,她一定会伸手将他从地上拉起来。

  “起来!”她又重申了一次,这次语气加了一丝强硬。

  他对她皱眉。

  “我再说一次,”她命令,“起来!”

  他嘲弄的扬起了嘴角,“你竟然敢用这种口气跟我说话?”

  “若你再不起来,我会更不客气。”她的表情严肃,表达她有多认真。“你不是说做人要有勇气表达想法,不然活该活得卑微吗?”

  没料到她会拿他的话堵他,他伸出大掌,用力握住她的小手,低声喃道:“有趣。”

  唐可欣看到他的眼底闪过一丝怪异的光芒,还来不及反应就被他用力的一拉,踉跄了一下,整个人摔在他身上。

  她挣扎着想要从他的怀中离开,但是他却紧抓着她不放,她只能气急败坏的看着近在咫尺的他。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