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恋爱偷渡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恋爱偷渡目录  下一页


恋爱偷渡 page 5 作者:子纹

  “你为什么要管我?”他拖长声调,一个字一个字的问,“你喜欢我,是吗?”

  他的话使她的心一突,小脸一下子涨红。

  “你疯了!”她挣扎得更凶,拚命的想要从他身上爬起来。

  古奕恩没有如她的愿,他的头虽因酒精而晕眩,但双手却始终紧抓着她不放。

  他的眼睛牢牢盯着她,冷不防把她拉入怀中,用几乎可以辗碎骨头的力气紧紧拥住她,接着用力吻上她的唇瓣。

  这突如其来的一吻来得又快又猛,他的嘴炙热且带着酒味,而她挣脱不开,只能任他吻着。

  她的理智逐渐瓦解,什么都无法思考,仿佛只剩下体内那股被他不断撩起的情欲。

  他的手臂突然缩紧,她痛得呻吟了声,就像开始一样的突然,他倏地松开她,喘着气与她对视着。

  他黑眸灼热的盯着她,表情压抑而激动。

  看着他近乎仇视的目光,唐可欣思绪翻腾,连忙抢白,“是你亲我,不是我粘上去的!”

  听到她的话,古奕恩先是一愣,然后嘲弄的挑了下眉。

  “起来。”她没忘记一开始的初衷,坚持道:“要等康先生,去我家等,不要坐在地上。”

  他的唇角牵出一抹古怪的笑意。她柔软樱唇的滋味,就像他体内的酒精一样,在他的脑海中翻揽着。

  他怎么可能被个什么都不是的女人吸引,看来他真的醉了……他摇摇晃晃的起身,心里倒想这种醉了的感觉还不错。

  因为行动不便,唐可欣只能扶着墙,动作有点狼狈的缓慢爬起来。

  古奕恩瞄了她一眼,接着大手一伸,直接将她拉起,顺势揽进怀里。

  “我好像……”他低着头,靠在她的颈窝,轻声说道:“都让你看到我愚蠢的一面。”

  她惊讶的看看他。这句话应该是她说才对吧?

  “先是我跟我弟弟吵架让你撞见,现在又喝得醉醺醺的样子……可笑,真的很可笑……”

  “我不觉得可笑,我觉得你好极了。”她很老实的说:“你只是喝醉了,休息一下,就会发现世界跟之前一样美好。”

  因为他抱着她不放,所以她只好手忙脚乱的掏出钥匙打开家门。

  “进来,我倒杯——”

  她话还没说完,他突然推开了她,她踉跄一下,松开了手。

  她看到他弯腰扶着门,担心的走向他,但是他伸出一只手不让她靠近,然后忽地呕吐了起来。

  她一惊,没有理会他的抗拒,连忙拿起沙发旁的垃圾桶走到他身旁递给他,一面紧张的拍着他的后背,忍不住叨念,“你要喝酒不是不行,但也别喝成这样子,摆明了花钱找罪受,搞到最后,难过的还不是自己。”

  “别说教!”他的胃不停翻揽着,几乎要把胃里的东西都吐个精光。他难过死了,不想再听人说教。“你根本什么都不懂!”

  纵使知道愚蠢,但有的时候,他还是需要酒精令思绪麻痹放空,暂时的逃避会让他好过一些。

  “我知道我什么都不懂。”唐可欣不以为然的回嘴,“但酒是不是好东西这种问题,连小学生都知道答案。”

  古奕恩用力闭上眼睛,讥诮的撇唇,“今天是我妈祭日,可是我好恨她,从小她就抛弃我,只在乎外面的男人和再生的女儿。我没有妈妈,只有爸爸,我以为我乖乖听话,他就会很爱我,但最后他只关心事业,就算只剩下一丁点爱也都给了我弟弟,因为我弟弟开朗活泼,又讨人喜欢,就像我妈妈……我算什么东西啊?我什么都不是!”

  他的话令她喉头一紧,他眼眸里的阴影令她心痛,她万万没想到他有如此脆弱的一面。

  “我连想找个陪我喝酒的朋友都没有,在这个世上……从来没有人在乎我!没有……”

  她的泪水在眼眶里打转,深吸了口气,拿着卫生纸擦拭着他的衬衫,上头有被他吐出来的秽物弄脏的污渍。

  “别碰我!”

  他想要推开她,但是她坚持把手边的动作做完,而后不管他愿不愿意,她径自将他扶到了她的房间,让他躺在床上。

  她到浴室去拧了一条毛巾,坐到他的身旁,轻轻替他擦拭着脸庞。

  他闭着眼睛,好像睡着了。

  “睡着了也好……”像是自言自语似的,她轻喃,“睡醒之后就好了。我跟你一样,也怕孤单,也怕被讨厌,只是我的恐惧有理由,因为我不够好,但你……”

  她静静的看着他,“应该很多人喜欢你才对,不喜欢你的人一定都瞎了眼。”

  她眷恋的看着他平静的面容,没有期盼得到他的回应,突然想起门口那堆他吐出来的秽物,她慢半拍的想到,她得赶在母亲回来之前把地整理干净才行,还有宵夜……

  唐可欣连忙起身,不过身体才一动,他的手霍地抓住了她。

  她的眸中闪过惊慌,转头就见他微眯着眼,高深莫测的看着她。

  她的心跳狂乱了起来。他没睡着吗?那刚才她说的话……

  “别动。”古奕恩将她拉上床,抱住了她,旋即把脸埋进她的颈项。

  他突然的亲近令她惊愕,但他只是搂着她,再次闭上了眼,期盼的低语——“让我抱一下。”

  他的声音藏着一丝渴望,脆弱的样子无预警地狠狠撞击了她的心,她迟疑的伸出手,静静的留在他怀里,直到看见他真的安然进入梦乡。

  “如果你心情不好想找人陪,可以来找我。我或许帮不上你的忙,但至少可以听你说说话。”她低声道出了承诺与自己的情感,“就算全世界没人在乎你也没关系,我还是会把你摆在心里最重要的位置。”

  第4章(1)

  阳光刺痛了古奕恩的眼眸,他奋力的眨着眼,呻吟着坐了起来,却觉得头痛欲裂,胃部翻搅。

  注意到自己赤裸着上身,他困惑的皱起眉头。

  这是一间狭小的房间,只有一张单人床,放了一、两瓶保养品的梳妆台和一个小衣柜,房里的摆设他全然陌生。

  “你醒了?”唐可欣的声音从右侧的房门口传来。

  他微转过头,一脸冷漠。

  他的神情令她脸上的笑容隐去。

  “我怎么在这里?”古奕恩间,“我的衣服呢?”

  唐可欣将手中的袋子放到他身旁,小心翼翼的解释,“衣服脏了,所以我一大早拿去洗,已经烘干也烫好了。”

  他慢条斯理的接过手,拿出袋里的衬衫缓缓套上,没有费心的扣上扣子便翻身下床,“洗手间。”

  唐可欣连忙侧身让出空间,指着外头的一扇门。

  他若有所思的瞥了她一眼,未多说什么,进浴室梳洗了一下,掬冷水泼在脸上让自己稍微清醒一点。

  手撑着洗手台,他拍起头,眼睛透过镜子瞪着站在门口显得有些局促的她,她的手上正拿着一条干净的毛巾。

  他对她伸出手,她赶紧意会地将毛巾交到他手上。

  她受到惊吓的模样让他看得很不顺眼,眼神更冷了几分。他将脸擦干,故意似的将毛巾丢还给她。

  没有料到他这突如其来的举动,她手忙脚乱的接住毛巾。

  “我怎么会在你家?”他问。

  她将毛巾紧护在胸前,着实一愣,“昨天的事……你忘记了吗?”

  “我喝了点酒。”

  “应该不只一点吧。”她有点怀疑他的话,看着他走出浴室,她连忙让路,让他经过。

  母亲一早就出门打扫,所以现在不在家,昨夜他睡在她房间里的事,也幸运的没被发现,不过昨夜打地铺让她几乎一夜未眠,脚也因为在地上躺了一夜,所以有些不舒服。

  “你饿不饿?”她轻声问,“我做了点三明治。”

  古奕恩没有回答,只是打量着这间小房子,“这是秦维桐在嫁给我弟之前住的地方。”

  唐可欣点头,“对,我听卉聿提过维桐在嫁人前是住在这里,但结婚之后就买下楼上的房子,因此房间也空了下来。”

  “还真巧。”他的脸上浮现出嘲弄的不屑神情,“你竟然跟她前后租了同个房子。”

  她将装着三明治的盘子放在餐桌上,注意到他的不以为然,忍不住嘟囔,“维桐明明就是个很好的女人,你为什么要对她口气这么差?如果你愿意放下偏见跟她相处,你会发现……”

  一道锐利的眼神使她的话声缓缓隐去。

  随着白日的到来,他又变回了冷漠,无言的在两人之间筑起了高墙。

  但是经过昨夜,她知道眼前的他并不是真正的他,真实的他比任何人都寂寞且渴望爱。

  “就算不饿也吃一点。”唐可欣顺着他的意不再提起秦维桐,转移话题微笑的招呼他,“早餐是我自己做的,可能比不上你平常吃的好东西,但却是我的一片心意。”

  他没有看面前的三明治,反而坐在餐桌旁的椅子上,上下打量着她,注意到她今天似乎特地打扮过,穿着一身正式的浅灰色长裤套装,最后,他的目光停驻在她温柔的黑眸。

  “我今天要去面试。”就算他未必有兴趣知道她的事,她还是轻快的说:“祝福我一切顺利吧。如果我真的找到工作,领第一份薪水时一定请你吃饭。你别只是看着我,快点吃东西。”

  古奕恩拿起三明治,在她期盼的目光下咬了一口,惊讶地发现味道还不错。看来她还有点厨艺。

  “我睡在你的房里……”他忽然开口,“我们有发生什么事吗?”

  闻言,唐可欣的身体僵了一下。昨晚除了拥抱、接吻之外,其实他们并没有怎样,不过看他的样子,大概什么都忘光光了……

  “为什么不说话?”他追问,“我们真的有什么吗?”

  “没有、没有任何事,你醉了……所以很快就睡着了。”

  他怀疑的盯着她,“真的只是这样?”

  唐可欣肯定的点头。

  他放下手中的三明治,好整以暇的看着她,摆出公事公办的表情,“你知道我是谁吗?”

  “古奕恩。”她没有迟疑的喊出他的名字。

  他轻摇了下头,“不是名字,是我的身分还有我的家世。”

  “我不是很清楚。”她老实的回答,“但听你讲话的口气和穿着,就知道你家境很好。”

  “既然知道,你不会傻到不懂得趁机敲我一笔吧?”

  他的话像是一巴掌打在她的脸上,“我们之间什么都没有,我为什么要敲你一笔?”

  “这个房子是租的,我听说张卉聿租人房子是看心情,所以我肯定你有什么需要她帮助的地方,不然她不会把房子租给你们。而你只是个清洁人员,薪水铁定不高,单看这里的摆设就知道,你不但穷酸甚至还很缺钱。”

  “那又如何?”她沉着脸闷。

  “所以我才说你傻。”古奕恩冷哼了一声,“若骗我就可以捞点好处,那用骗的也行。人活在世上,若不知道耍手段,活该一辈子吃苦。”

  他的话令唐可欣感到不悦。清醒时的他心里似乎住着一个恶魔,让人厌恶而且不想接近。

  “你快点把三明治吃完吧。”她摇着头,不想再跟他交谈,不然她怕自己没办法再轻声细语的跟他对话。“我赶着要出门面试,等一下你先出去,不要让人看到我跟你走在一起。”

  看到她备受打击的表情,有那么片刻,古奕恩开始后悔自己说的话,但他终究什么也没做,只是站起身,头也不回的离开。

  唐可欣努力控制自己复杂的情绪,看着他开门离去,直到门关上,她才叹了口气,颓然地回到自己的房里。

  他们真的是两个世界的人,他防备着所有想要接近他的人,就算她想努力靠近他,但距离永远存在。

  她弯腰将床铺整理好,目光不经意的看到一旁的手机。他忘了带走了!她连忙拿着手机,转身追了出去。

  见古奕恩正在等电梯,人还没走,她立刻扬起声音,“你忘了——”

  她的声音因为看到隔壁的门忽然打开而瞬间隐去。

  康哲行看到电梯前的古奕恩先是一愣,下一秒目光又飘向唐可欣,注意到她手中的手机。

  他微敛下眼,面无表情的当什么都没看到,转身将门给锁好,站到古奕恩身旁一起等电梯。

  很大的砰一声突然响起,两人同时转头,原来是唐可欣匆忙将门给关上了。

  康哲行瞄着古奕恩没完全扣好的衬衫,挑了挑眉,“不去拿你的手机吗?”

  他冷着脸,没有答腔。

  “我没兴趣管你的事,”康哲行看着电梯灯号缓缓上升,“不过可欣是个好女人,你要玩女人可以,但千万别找她。”

  “我的事轮不到你管。”他平静的回答。

  康哲行不以为然的看着他高傲的样子。

  “我昨天喝了点酒,车子停在酒吧外头。”没把他的不悦看在眼里,古奕恩带着命令似的口吻说:“等一下载我去开车。”

  “你喝酒?!发生了什么大事吗?你酒量明明就很差,怎么会跑去喝酒?”康哲行顿了一下,眼底闪过一丝光亮,“我明白了,昨天是你妈的忌日,虽然你总是装作不在乎的样子,但心里还是很难过吧。”

  古奕恩沉默着,并未回答。

  “你跟我哥一样奇怪。”电梯门在两人的面前慢慢打开,康哲行讽刺的续道:“明明不会喝酒,却硬要喝得醉醺醺的;明明是笨猪,却总以为自己是个聪明人;明明不想做的事,却违背自己的良心去做。这样的人生到底有什么意义?”

  他瞪视着他,“你还没资格对我说教。”

  嘴一撇,康哲行径自走进电梯里,“当然,我跟你这种社会菁英没啥好说的,但我至少看得出来可欣不适合你。你比任何人都清楚你爸连秦维桐都看不入眼,更何况是像可欣这样的女人。你一直是你爸眼中的乖乖牌,绝不可能会为了一个女人忤逆他,所以别给自己和别人找麻烦。”没等他进门,随即按下关门键,“我先去开车,你去拿回你的手机,我在楼下等你。”

  古奕恩咬着牙,康哲行的话不留情地踩中了他的痛处,他冷着脸,转身走回唐可欣家门前,按下门铃。

  第4章(2)

  门一开,他便朝开门的她伸出手。

  唐可欣不自在的看了看他的后方,没有看到其他人影,她暗自松了口气,将手机交到他手上。

  没给他任何说话的机会,她再次当着他的面砰一声把门关上,逃之夭夭的态度令他不禁皱眉。他双手握拳,忍下再次按铃的冲动,掉头离开。

  始终沉着脸的古奕恩,站在街上等康哲行开车过来。今天老天赏脸的给了一个大太阳的好天气,但他却觉得自己糟透了。

  “副总?!”白若琳正好跟张卉聿吃完早餐,一看到他立刻跑了过来,“怎么这么巧?”

  古奕恩冷冷看着身旁突然冒出来的短发俏丽女人。他认得她,她叫白若琳,在母亲留给他们兄弟的婚纱摄影礼服公司上班,也是奕青和秦维桐女儿的干妈。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