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恋爱偷渡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恋爱偷渡目录  下一页


恋爱偷渡 page 8 作者:子纹

  她拉上裤子,阻隔了他的视线。

  “为了预防我妈进来,你先躲到床底下去。”她小声的说,“我会找个机会,让你出去。”

  “我为什么要——”

  她做了个要他噤声的动作,单手拉着拐杖出了房间,火速将房门关上。

  陈美兰听到声音,一脸焦急的从自己房间走出来,“刚才你姊夫打电话来说,你姊在家里不小心摔了一跤,现在送到医院去了。”

  唐可欣的脸色一白,跟着紧张了起来,“怎么会?!现在情况怎么样?”

  “我也不知道,你姊夫说是暂时稳定了下来,但得住院几天安胎,只是明天你姊夫要上班,没人可以照顾你姊姊……”陈美兰眉头紧锁着。原本以为生活上遇到几个贵人已经安定了下来,谁知道在南部的大女儿又出了事。“所以我要去南部看一下。”

  她不假思索的点头赞成。

  “社区的打扫工作我已请人帮忙了,晚上的打扫工作你去跟卉聿她们说一声,她们人好,一定可以体谅的。”

  “妈,这种事情你不用烦恼,我会看着办。若是她们真需要人帮忙,大不了那些打扫工作我来做。”

  陈美兰为难的看着女儿,目光瞥,向她的脚,“可是你……”

  “没问题的。”唐可欣催促着,“妈,你就不要再想了,快点整理行李,我替你打电话叫车。”

  “好,记得叫康先生的车子。”陈美兰不禁拉开嗓门道:“我得顺便跟他交代一声,我去南部照顾你姊姊的这段时间,请他多多关照你。”

  “妈,我这么大的一个人了,可以自己照顾自己。”

  “有他在,我才会放心。”陈美兰语重心长的劝着,“康先生是个好男人,你得要好好的把握机会,懂不懂?”

  唐可欣无奈的点头,没有在这个节骨眼反驳母亲。妈现在也真的够烦恼了。

  她回到房间,看着依然大刺刺躺在她床上的古奕恩。

  “你怎么还不穿衣服?”她拿出手机打电话,向康哲行叫车,在挂了电话之后才道:“我姊姊出了点事,我妈要赶去南部,你快点起来,等我妈出门就赶快走!”

  他不以为然的撇嘴,“如果你妈都已经要出门了,为什么我还要赶着走?”

  她一愣,慢半拍的才想到这点。她真是急傻了!“对呴,我妈都去南部了,你当然……好吧,那你再躲一下,等我妈出门我再来叫你。”

  她又转身出去,正好看到母亲已经收拾好简单的行李,走进厨房将洗好的米放进电锅里。

  “等会儿你饿了就自己弄点吃的,我会再问问看康先生有没有时间来家里陪你吃饭。”

  “不用麻烦了,等载完你,他应该还要去开计程车。”唐可欣脸上浮现一丝无奈,“我刚才已经打给康先生了,他正好在附近,现在应该在楼下等了,我陪你下去。”

  陈美兰拍了拍女儿的脸,制止了她,“你都把义肢拔下来就不用陪我下楼了,妈不在家这段日子,你得要小心点。”

  “我知道。”

  “有事情记得找康先生。”陈美兰不忘再叮咛一句。

  “我知道,有事我一定会记得找他的。你到了姊那里,记得给我电话。”唐可欣将母亲送出门后,终于松了大大的一口气。

  她拉着拐杖转身回房,不过手还没碰到门把,门就被人从里头用力拉开来。

  看到古奕恩,她一笑,“我妈已经出门了,若你要走,现在可以离开了。”

  他没有穿上衣,只穿着长裤打赤脚,高傲的打量着她,“你妈为什么一直提到康哲行?”

  唐可欣吓了一跳,没料到她跟母亲的对话他都听到了。这么一来,他应该也可以从字里行间猜到她妈妈巴不得把她跟康哲行凑成一对了。

  她有些不自在的回道:“就……敦亲睦邻而已。”

  他不以为然的对她挑眉,这个理由听起来一点说服力都没有。他不客气的一屁股坐在沙发上,静静的审视着她。

  她一脸无辜。真不知道他到底在不高兴什么?

  好半啊,见她仍没反应,古奕恩的嘴一撇,“我饿了。”

  闻言,唐可欣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到,“你该不会要我现在弄一顿晚饭给你吃吧?”

  “有问题吗?你妈要你替康哲行准备晚餐,你就一口答应,现在我要你弄点东西给我吃就不行?”

  第6章(2)

  他近乎无礼的口气几乎令她叹息,真的败给了他!

  没费心再解释她跟康哲行的关系,她拿出发带将头发绑成马尾,认命的拉着拐杖走进厨房,弯腰在冰箱拿食材。

  古奕恩默默的跟在她身后,看着她的动作。

  “你会不舒服吗?”

  她脸微红,瞄了他一眼,轻摇了下头,“不会。”

  他低下头,亲吻她的后颈,“你妈既然请人帮忙打扫工作,倒不如就顺势替她辞职吧,反正她年纪大了,也不用过得那么辛苦。”

  唐可欣感激的看了他一眼,“我也不希望她辛苦,可是……这件事还是等她从南部回来再说吧。”她低着头,手脚利落的开始准备晚餐。

  她熟练的动作牢牢吸引他的目光,想起两人前一刻的激情,他心头涌起一股从未有过的感受,搂着她的手不自觉一紧。

  她忍不住轻笑,伸手拍了拍他的脸颊,“你这个样子我没办法煮东西。”

  他依然没有放手,只是静静的将头靠在她的肩上。

  他的呼吸与她的如此靠近,感觉就像是作梦一样。“好难想象我们竟然能走到今天……”原本是两条绝不会重迭的平行线,此刻却有了交集。

  她轻柔的话提醒了他横在两人之间的现实,一想起自己父亲那张严厉的脸,浮现在他心头的一丝甜蜜幸福稍纵即逝。

  古奕恩缓缓的松开手,看着她含情脉脉的笑容。他不想伤害她,只是事情的发展也是出乎他意料之外。

  “你的脚现在受了伤,不能穿戴义肢……”他的声音稍微冷了下来,“今天找到的工作怎么办?”

  她一怔,倒忘了这件事,挫败的看了他一眼,“你真的很懂得打击我!”

  “我只是陈述事实。”

  “真是讨厌这种无奈的事实。”她对他撇撇嘴,困惑的注意到他突然紧绷的身躯,“我会打通电话给今天录取我的公司,如果对方不允许我晚几天上班的话,那我会重新找过。”

  古奕恩口气带着谨慎,冷静说道:“让我们现实点谈一谈。”

  他的神情令她的神经不由自主的也跟着紧绷起来。

  “你已是我的女人,我不想放你走,但我不可能娶你,甚至承诺你一个未来,不过你可以告诉我,你要什么——工作、钱,还是富裕且什么都不用做的生活?只要你开口,我都给你。”

  唐可欣面容一僵,他的话撞击着她的思绪,她无言的推开他,走到流理台前背对着他。

  “我在等妳的答案。”古奕恩抓住她的手,要她转身看他。

  突然之间,她为他感到悲哀,无奈的说:“如果我开口跟你要东西,把我们的关系当成一种交易,是不是会让你心中好过一点?”

  他没有回答,但是沉默已经代表了答案。

  “放心吧。”她抽回自己被他抓住的手,继续从冰箱里拿出食材,放在流理台上,“一开始我就很清楚我们的差异,你爸爸连维桐这样的儿媳妇都不要,更何况是我这个残废的女人。我不会有奢望,所以你也不用想着要给我东西补偿,我们之间发生的一切是双方心甘情愿,谁也不欠谁。”

  她的说法照理应该令他感到松了口气,但是他心头的感觉却很奇怪,正想说什么,看着她洗菜切菜的动作,他眼睛倏地眯了起来,“你要煮些什么?”

  “西红柿炒蛋,还有……”她察觉到他突如其来的紧张,“你不喜欢吃吗?”

  “我不吃这种菜,也不吃黄瓜与鲭鱼。”

  唐可欣不解的看着他,又看向流理台的食材,怀疑他是故意的,一股不在预料之内的怒火蓦地升起。

  “你就是摆明了要找麻烦是吗?”她气得身子微微发抖,“我家只有这些上不了台面的饭菜,你若吃不惯就走。”

  他神情复杂的看着她,最后咬牙低咒了一声,转身走出去。

  看着他走出厨房,她只能强压下自己的眼泪,原本还觉得幸福得像置身天堂,没想到才一瞬间就跌到地狱,还摔得又疼又重。

  她像是泄怒似的用力切着菜,坚持照自己的意思继续准备晚餐。

  当她小心翼翼的将炒好的菜端到客厅时,却惊讶的发现古奕恩并没有离开,而是安静的坐在餐桌旁。

  看到了她,他沉默的起身接过她手中的盘子放在桌上,然后推着她坐下,便默默的转身进厨房将她煮好的饭菜全都端出来。

  看着他的举动,她得要极力的忍耐才能抑制住自己得意的神情,毕竟要高傲的他让步并不容易。

  “谢谢。”她接过他递来的碗,轻声说道。

  古奕恩叹了口气,神情犹带怒火,他本来真的掉头就要走,但一想到她受伤,暂时不能穿戴义肢,又一个人在家——他放不下心,最后只能让步。

  见他只吃着白饭,根本不动桌上的菜,她无奈的看着他,“都这么大的人了还挑食,以后我不会再煮这些菜就是了,这样可以吗?”

  “嗯。”他闷闷不乐的应了一声。

  唐可欣轻摇着头,坚持勺了一匙西红柿炒蛋到他的碗里。

  他身躯一僵,瞪着碗里的食物。

  “快吃,我特地为你煮的。”她看着他微笑,清澈的眼眸中闪着温柔。

  他不甚情愿的微扬嘴角,默默的吃了一口、再一口……

  “我感觉得出来,你现在正在热恋当中。”张卉聿盯着打扫中的唐可欣,一点都没错过她脸上的神采飞扬。

  她没有费心压抑上扬的嘴角,现在她确实有一种生命特别美好的感觉,仿佛所有事物都教人开心。

  “这样的幸福,跟古奕恩有关吗?”

  唐可欣擦着柜子的手一顿,迟疑的看着她。

  “我看到古奕恩抱着你进社区。”张卉聿撇了下嘴,老实的承认,“当时你在哭,我本来想要去关心一下,但是他的眼神像要杀人似的……为了我的小命,我只好眼睁睁的看着他抱你走。”

  唐可欣的脸微微泛红,“我跌倒了,他只是送我去医院。”

  张卉聿摇头道:“我不是三岁孩子了,这种事不要骗我。”撑起下巴看着她,“康哲行这个人是对人冷了一点,但有副好心肠,可古奕恩不一样,他不单那张脸冷,更有副铁石心肠,而且还是个自以为高尚的上流人士,你跟他不适合。”

  “我知道。”唐可欣也不瞒她了,“他很老实的跟我说了他的情况,是我自己选择要跟他在一起的。别担心,我很快乐。”

  看着她的眼中闪着爱情的光辉,张卉聿不由得叹息,“时代不同了,女人要聪明一点,如果一段感情没有好结果,那一开始,你就不应该陷进去。”

  唐可欣点头。这道理她明白,但就是管不住自己的心。

  “你妈妈什么时候回来?”张卉聿随口问道。

  话题不再绕着古奕恩打转,令唐可欣松了很大的一口气,“我姊姊的情况已经稳定下来了,不过预产期就在这几天,她索性待在那里等我姊生了,然后替她坐月子。”

  “这样一算还有一个多月,古奕恩真是赚到了,还有这么长的时间可以自由来去。”

  唐可欣闻言身子一僵。

  “我不是存心让你不自在。”张卉聿拍了拍她的肩膀,柔声说道:“我只是不想看到你受伤害。以你们现在的关系,他怎么能忍受你做这些打扫工作?”

  他是不能忍受,不过她没有理会。反正她替母亲打扫的时间不长,只要他来的时候她能在家里待着,他也只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奕恩其实是个很好的人。”

  张卉聿耸了耸肩,“老实告诉你,这一点是我跟若琳到今天都不能理解的,我们根本看不出他哪里好。”

  唐可欣正要开口替古奕恩辩解,一个带着鸭舌帽的高挑女人推开芳疗馆的门走了进来。

  “不好意思,打扰了。你是张小姐吧?”来人脱掉鸭舌帽,露出一张不施脂粉的清秀脸庞,“你好,我是转角那间‘甜心快餐店’的负责人丁文媛,我的店在下个星期要开幕,这是折价券,希望你们有空可以来捧场。我们有每日不同的特餐,会特别提供这个社区的住户最优惠的价钱。”

  “真是太好了!”张卉聿露齿一笑,接过了折价券,瞄了一旁的唐可欣一眼,“若琳看到这个一定很兴奋,她最喜欢便宜又大碗的东西。”

  唐可欣看着折价券,也跟着笑开来。

  “我认得你。”丁文媛抚着下巴打量她,“我常看到你坐在花台上晒太阳。”

  她不好意思的一笑,没想到自己常坐在马路旁发呆,竟然也会被别人注意到。

  “妳好,我叫丁文媛,”她率先伸出手,“是甜心快餐店的老板。”

  唐可欣连忙也伸手与她相握,“我叫唐可欣,是这个社区的住户。”

  “我知道,因为我常看到你进出。”丁文媛侧着头,微笑的说:“前几天我还看到你跟一个帅哥在一起,他是你男朋友吧?”

  她一愣,一时不知道怎么回答。

  丁文媛注意到她的神情,不禁迟疑,“我说错了吗?”

  “没什么。”唐可欣摇头,低头看着手中的折价券,突然脱口问:“丁小姐,请问你的店里有缺人吗?”

  “有啊。”丁文媛老实的回答,“正好缺个外场人员,你有认识的人需要工作吗?”

  “我。”她一脸迫不及待的说,“是我要找工作,我就住这个社区,希望可以在妳的快餐店上班。”

  “当然没问题,如果你不怕工作累的话。”丁文媛也很快便点头同意,“欢迎妳。”

  “谢谢你,可是有件事……”唐可欣欲言又止的看着她。

  “薪水吗?放心吧。”她爽快的拍了拍她的肩膀,“薪水不会亏待你的。”

  “不是钱的问题,是……”她犹豫了一下,但还是拉高了自己的裤管,战战兢兢的问:“我这样可以吗?”

  看着她的脚,了文媛脸上的笑意褪去。

  见到她的神情,唐可欣微微一笑,将裤管放下,柔声道:“不行也没关系。”

  “不是不行,而是……”她眼底闪过复杂的情绪,“你男朋友知道你的脚是这样的吗?”

  不解对方为什么突然提及古奕恩,但猜想对方或许只是出于好奇,微敛下眼,她轻声说:“嗯,他不介意。”

  丁文媛沉默了一会儿,最后大方的伸出手抱了她一下,“这份工作是你的了,欢迎你成为甜心快餐店的一分子。”

  还以为没机会的唐可欣一听到这话,兴奋得双眼圆睁。“谢谢你,丁小姐。”

  “不要这么见外,叫我文媛就好。”她对她眨着眼睛,“将来我还希望你能多照顾呢。”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