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恋爱偷渡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恋爱偷渡目录  下一页


恋爱偷渡 page 9 作者:子纹

  “这句话是我说才对。”她的爽朗大方令唐可欣的唇角也不禁扬了起来,开心的看着一旁的张卉聿,“我找到工作了!”

  张卉聿也真诚的替唐可欣感到开心,不过她很实际的想到了古奕恩。真不知道当他听到自己的女人要在快餐店打工时,会有什么样的反应?

  应该会……火山爆发吧。

  第7章(1)

  唐可欣结束了在芳疗店的打扫工作,带着好心情回家,掏出钥匙正要开门,一道从楼梯间窜出的阴影让她吓得掉了手上的钥匙。

  她惊魂未定的看着站在她身旁的古奕恩,心仍狂跳着,他一身正式的西装看得出是一下班就直接过来。

  “你今天比较早下班。”她微笑的对他说道,“我还没准备晚餐,你得等我一下。”

  他没有答腔,只是弯腰捡起掉在地上的钥匙,将门打开。

  他曾开口要替她搬到一个更大的房子,但是她总以她母亲当理由推托;而他要她别再替她母亲工作,她也总是一笑置之,后来他才了解到,他越想将他们的关系公事化,送她东西好让自己不要对她有太深的愧疚,她就越是硬要跟他唱反调。

  “我在我公司附近找了间公寓,今天已经签约了。”他的口气带着不容拒绝的强硬,“你找个时间搬过去。”

  她淡淡的听了他一眼,“等我妈妈回来,我会跟她谈。”

  他吸了口气,压下自己的怒火,“你妈妈现在在南部照顾你姊姊,等你姊生产之后,若是没人照料孩子,她也不排斥在那里照顾孩子,短时间内她不回台北,你现在就搬走跟她答应与否没有太大的关系。”

  她好笑的看着他,知道他因为她不愿听从安排而感到懊恼,“可是我喜欢住在这里。”

  “这里有什么好?房子小不说,隔壁有康哲行,对门还有白若琳,我每次来都得偷偷摸摸,好像见不得人似的。”

  “你也可以不要偷偷摸摸,只是最后所有人都会知道我们的关系,包括你住在楼上的弟弟。这样的结果,你愿意吗?”

  她的话使他抿起了嘴,他不喜欢自己的私生活被太多闲杂人等涉入,更何况他已经安排好时间,要跟从英国留学回来的叶家大小姐见面。

  若事情发展顺利,今年他应该就会结婚,所以对可欣,他想尽快的安排,偏偏她却硬是不顺着他的意思。

  唐可欣原本想要告诉他,她已经在楼下的快餐店找到工作,但看他一脸不悦,猜想他应该也不会乐于听到这个消息,因此她只能将这件事硬生生吞进肚子里。

  他希望她成为依附着他生存的女人,但她不会让自己走到那一步,她要跟他像一般男女朋友一样自在相处。尽管她几乎夜夜与他同床共枕,却对他们的关系是否能持久下去感到怀疑,但她依然开心,因为她爱他,也没有想要隐藏自己的底情。

  她抬起手,勾住他的脖子,“如果我坚持要住在这里,你会头也不回的离开,从此不理我吗?”

  古奕恩低头,不以为然的看着她。

  她对他一笑,吻了下他的下巴,随即放开手,走回房间要换件衣服准备料理晚餐。

  如果在经历了一场几乎要命的意外之后,她还没看透人是千算万算也算不过天这点的话,她可能一辈子都会沉沦在痛苦之中。

  “你别把事情想得那么复杂,你有你想过的生活,我有我想过的日子,想在一起的时候就在一起,到了该分开的时候,你放手让我走,我也不会缠着你不放。”

  她的话使他蓦然动怒,他大步的走上前,一把拉住了她。

  唐可欣微惊的转身看他,却被他的嘴用力地封住唇瓣,不顾一切的占有。一股悸动穿透了她,令她沉醉在他的热吻里。

  “妳是我的!”他贴着她的唇低喃,语气不容任何质疑。

  “我知道,”她几乎快要喘不过气来。“在你还要我的时候,我是你的。”

  多年来,他拥有许多东西,却没有一个人真正属于他,同样的,也没有任何人真正的关心他,但是她不同,他知道她看着他的眼神里有柔情的关切。

  他已经打定主意这辈子不会放她离开,只是她只能成为他身后那个没有名分的无声女人。

  唐可欣绝对认同康哲行是个好人,可是她对他真的没有任何感觉,但在母亲一通电话的要求下,她还是答应了康哲行的邀约,跟他共进晚餐。

  不过,自从踏进这间位于五星级饭店旁的高级西餐厅开始,她整个人就坐立难安。她原本预期康哲行只会随意找个地方吃顿晚饭就当交差了事,却没料到他竟慎重其事的挑了个高档的地方用餐。

  “对不起……”才将手上精美的菜单让侍者收走,唐可欣再也忍不住开口打破了沉默。“这里的东西好贵,让你破费了。”

  康哲行淡淡瞄了她一眼,将酒杯推到她的面前,没有正面回应她的话,“雪莉酒,不甜的,喝一点。”

  她在心中叹了口气,她并不会喝酒,不过这个时候,她确实需要一点酒精来镇定一下。她拿起酒杯,轻啜了一口。

  “笑。”

  “啊?”她的动作一顿,满脸疑惑,目光从杯缘打量着他。

  “笑。”他侧了下头,黑眸专注的看着她,“你笑起来很漂亮。”

  他突如其来的赞美令她的脸不自觉红了起来。

  康哲行优雅的拿起酒杯,看她红了脸,不禁微扬嘴角,“不用一副上断头台的样子,我们今天只是单纯的吃顿饭,不是要你明天就点头嫁给我,所以放轻松,愉快的享受一下。”

  唐可欣莞尔,放下酒杯,“不好意思,要不是因为我妈要你带我出来吃饭,你也不会破费。真的很抱歉,造成你的困扰。”

  “说困扰太严重了,唐妈妈只是希望自己的女儿有个值得托付的人照顾。或许是太积极,忘了顾念你的想法,但这是她对你的一份爱。反正我也是吃饭,所以就当是做个样子,我们一起享受一顿大餐,让在高雄的她知道之后能安心、开心的照顾你姊姊,这样不是很好吗?”

  “谢谢你。”原本压在她心头的大石,因为康哲行的话而稍稍移开了,“其实这顿饭应该我请你才对,你不单替我妈介绍工作,还在我做复健的那段时间不厌其烦的将我抱上抱下,真的很感激你为我们做的一切。”

  “我确实做的不少,只是可惜……”他故意放慢自己的语调,“做得再多也比不上一开始的那通电话。”

  康哲行平铺直叙的话令她一惊,诧异的抬头对上他专注发亮的黑眸,心跳不由得加速。

  “古奕恩……”他试探的目光落进了她的眼底,“当初是他打电话要我到医院送你回去,只是当时,我根本没料到你与他会发展成今天的局面。”

  唐可欣的神经紧绷了起来,“我与古先生只是见过几次面。”

  “这句话在以前我会相信,但现在……”康哲行不着痕迹的审视着她神情的转变,“我住在你隔壁,就算你们再小心,你认为可以瞒多久?”

  她的心一突,急忙解释,“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我们只是……他心情不好,所以来找我聊天,非常的单纯。我并不了解古先生这个人,连他是做什么的都搞不太清楚,但我知道他是个很有身分的人,而我……不单是个残废,还是个找了大半年工作,现在才好不容易在快餐店找到一份打工机会的平凡女人,所以对古先生,我绝对不会抱着不切实际的想法。”

  康哲行没有费心打断她的话,只是只手托着下巴,专注盯着一脸慌张的她。

  唐可欣在他了悟的目光下,不自在的闭上嘴,她知道他不但没被她糊弄过去,八成还觉得她的辩解很可笑。她在心中叹了口气,无奈的低下头。她不喜欢说谎,可在她与古奕恩的关系上,她只能不断的用谎言搪塞。

  “怎么不再说了?”他用难测的眼神注视着她,“我正听得起劲。”

  “我知道你没有被我瞒过……”顿了一下,她再次平静的开口,“你不觉得缘分是件很奇妙的事吗?”

  “你或许觉得奇妙,但我会在前头加两个字——莫名其妙。”他很实际的提醒她,“古奕恩什么都没为你做过,只是顺手打了电话叫我的车,你没有必要感激到把自己给他。”

  “我知道只是一通电话……”她喃喃道,“但这世上有多少人连打一通电话伸出援手的时间都没有。”

  康哲行沉默了一会儿,想反驳她,然而她明显受伤的神色令他不忍,他只能淡淡的说:“他向来都是个小心翼翼的人,他妈妈在他很小的时候跟他爸爸离婚,嫁给了另一个男人。”

  唐可欣脸上闪过困惑。听他的口气,他与古奕恩之间的关系似乎比她所知道的还要亲近很多。

  “他有跟你提过他的爸爸吗?”

  她静了一会儿,轻点一下头。他喝醉的时候提过,他很在乎他的父亲,但是他父亲并没有给他对等的情感。

  “他爸很不好相处,可在他心目中,父亲却是全天下最重要的一个人。在我印象中他很听话,他父亲说东,他就绝不敢往西。他担心自己做错事会得不到父亲的赞赏,即使可以预知将来,他也很难改变。维桐你也认识,她是个好女人,跟奕青很恩爱还生了个女儿,但是至今古伯伯没把她视为家人,古奕恩自然也跟他爸站在同一阵线,所以才会落得跟奕青冲突不断,弟弟不把哥哥当一回事的情况。”

  “太荒谬了,他不喜欢维桐不是因为维桐本人的问题,而是他父亲?!”

  康哲行点头,“所以事情回到你身上,你又有什么能耐能让古伯伯接受你?”

  这个问题唐可欣完全无法回答,她的手不由自主的摸上自己的右小腿,脸色苍白。

  一个天秤的两头,放上她与他的父亲,谁轻谁重答案昭然若揭。她明白这是康哲行跟她说这段话的目的,她默默拿起桌上的雪莉酒,一口喝得精光。

  他温柔的看着她的动作,“感情没人可以教你怎么选择,只能当成一场赌注,赌博是一翻两瞪眼的事,赌赢了,大获全胜,皆大欢喜;赌输了,就得早点认清事实,趁早离开赌桌,以免落得一败涂地、一无所有的下场。”

  知道他的出发点是关心她,她放下空了的酒杯,真诚道:“谢谢你,我对他的感觉很单纯,未来虽不知道会怎么样,可我希望他能快乐。”

  “虽然我一向不认为他讨人喜欢,但不可否认,他是个幸运的家伙。”他揶揄着,“他知道你明天要到快餐店工作吗?”

  唐可欣迟疑的摇了下头。

  她的表情令他扬了下嘴角,“其实你心知肚明他不会高兴你出去工作,可是你还是自顾自的照着自己想法走……看来,你也没我想象中的软弱。”

  她听不出他话中到底是讽刺还是赞美,只好老实的回答,“我总要工作赚钱,吃饭、付房租。”

  “他有钱。”

  “那是他的事。”她简洁的说。

  他轻笑了出来,“从你跟他扯上关系的那一天开始,就不全然是他的事。虽然他没有太多优点,但我肯定他不是小气的男人,若真有跟他分手的那一天,记得跟他拿点实质的东西,反正他从来就不缺那些,如果不知道怎么要,记得问白若琳,谈到钱,她眼睛都亮了,一定会给你很多实际的建议。”

  唐可欣在他的脸上看到了一抹俏皮一闪而逝,这使他显得不再是她之前以为的冷漠,“我发现,我根本就不了解你。”

  “这不令人意外,因为我也常常不了解我自己。”康哲行优雅的对她举杯,突然话锋一转,“你知道今天晚上奕恩去了哪里吗?”

  “在公司,他常工作到很晚。”她回得理所当然。

  “他是这么告诉你的?”他嘲弄的问。

  她的眼底闪过困惑,“难道不是吗?”

  他耸耸肩,没有正面回答,“我的爸妈在我懂事有印象以来,就一直是对貌合神离的夫妻,各玩各的,而我的上面还有一个哥哥……”

  唐可欣有些惊讶康哲行会突然转变话题,对她娓娓道来自己的家庭,不由得坐直身子,专注的听着。

  “我的哥哥很优秀,在某方面跟古奕恩有点像……”他顿了一下,撇了下嘴,“该说两个人半斤八两才对,都是工作狂还有强烈的控制欲。可他有一点比古奕恩上道,就是他从不会管到我头上,毕竟他很清楚如果我抓狂起来的话,也不会让他好过。”

  听到他略带孩子气的口吻,唐可欣忍不住笑了出来。

  康哲行看到她的笑,嘴角也跟着扬起,他伸出手,握住她放在桌上的手,“这样不是很好吗?只是愉快的用餐。”

  第7章(2)

  她被他突如其来的碰触吓了一跳,还没来得及反应,身后蓦地响起了一道冰冷的声音——

  “希望我没有打扰你们。”

  唐可欣吓了一跳,连忙转过身,视线正好对上古奕恩漆黑阴沉的眼眸,心跳不禁漏跳了一拍。

  “奕……”她猛然想起康哲行在身旁,赶紧闭上嘴,欲缩回被他握住的手。怎知他却不放,她只好睁大了眼,无声的祈求。

  康哲行扬起迷人的嘴角,慢条斯理的松开手,然后一派轻松的靠在椅背上,看着古奕恩。

  一重获自由,唐可欣急忙站起身,面对着身后的男人。

  古奕恩的反应却只是淡淡的扫了她一眼,视线仍落在康哲行身上,看康哲行穿着正式的白衬衫,甚至还打上深蓝和红条纹相间的领带,他的神情倏地一冷。他已经许久没有看到康哲行穿得如此慎重了。

  唐可欣不安的发现古奕恩的注意力并没有放在她身上,而是阴沉的紧盯着康哲行瞧。她的心直往下沉,察觉空气中突升的紧张感。

  她没有告诉他今天要跟康哲行吃饭的事,一方面是事出突然,今天早上才决定的,另一方面则是跟邻居吃饭这种小事,实在不应该去烦他,更何况她知道他对母亲对康哲行赞誉有加相当不以为然,所以最后才什么都没跟他提,谁知道竟然这么巧,倒在这里碰了面。

  站在两个男人中间,尴尬的低气压令她顿时一个头两个大。

  “可以在这里遇上,还真是……”她硬着头皮开口,但是声音随着两个男人锐利的目光同时扫到她身上而越来越低,“巧。”

  “是很巧。”

  “确实巧。”

  两个男人几乎是异口同声。

  古奕恩冷淡的看着康哲行,可后者根本不为所动。

  唐可欣怯生生的看了古奕恩一眼。他明显动怒的表情,就好像抓到她红杏出墙一样,但事情根本没那么严重。

  “只是一顿饭……”她心虚的躲开他的瞪视,头皮没来由的一阵发麻。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