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莫霖 > 我是正牌老公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我是正牌老公目录  下一页


我是正牌老公 page 11 作者:莫霖

  他不说话,像是在等她开口说话,但他心里很紧张,不断祈求着:小雪,开口说句话,不要不理我。

  果然,方织雪先屈服了,她看向他,刻意不望向他的眼睛,“我什么时候可以出院?”

  “什么时候都可以,重点是出院以后的复健。”

  “我知道,该做的,我会去做。”

  又是一片沉默,方织雪依旧不看他,但他的视线依旧放在她身上。终于,她受不了了。

  “不要这样看着我。”

  “我看着我的妻子,不行吗?”

  方织雪心里一痛,“话不要说得这么好听,我们已经离婚了。”

  “离了可以再结……”

  “烈宇,我知道学姊跟你分手了,也知道她……这一次又去把孩子拿掉,八卦杂志报得很大,我都知道。”

  “所以呢?”

  “如果我还跟上一次一样,在这种情况下跟你在一起,这样的我就太笨了,也对我不公平,你知道吗?”言下之意,她认为他把她当成替身,当成范绮英的替代品。

  该死!原来在她眼中,他这么恶劣。一想到此,高烈宇内心也开始有点不高兴了。

  “那如果是因为我爱你呢?”

  方织雪瞪大眼睛,终于看着他,眼神里净是不可思议与不敢置信。他说什么?他爱她?

  高烈宇无畏的凝视着方织雪的眼神,他发誓绝对不再躲避她,她有指责、有喷怒、有不满,都可以在他身上发泄,他绝不闪躲、绝不回避。

  但是,他最怕她是这种回应……

  方织雪一句话也没有说,只是任由眼眶转红,泪水滑落。

  “织雪……”

  “你……你觉得说这种话很好玩吗?”

  方织雪抹去眼泪,她怎么可能相信他,他真的把她当成笨蛋吗?还是一个被爱冲昏头的女人?

  他爱她?那学姊算什么?他们的离婚又算什么?她的伤心难过又算什么?爱与不爱只是他的一句话吗?这算什么感情?

  她不要……

  方织雪不只伤心,更是愤怒,身上涌现一股从来不曾出现的强大力量,她掀开棉被,竟然准备下床、准备离开。

  高烈宇吓了一眺,“织雪,你在做什么?”

  “我要离开。”

  “该死!你还不可以出院。”

  “我不管,我要离开。”她受不了了,受不了自己这么多年来只能活在他的摆弄下。

  她爱他,无庸置疑,可是他不能这样对她呼之即来、挥之即去,他不要的时候,她就得走;他要的时候,她就得留。

  如果她真的留,连她自己都会瞧不起自己。

  高烈宇在情急之下,紧紧抱住织雪,强健的双臂瞬间收紧,让她动弹不得,甚至他直接将她压在床上,两人之间形成一种非常暧昧而亲密的姿势。

  “让我走,放开我!”

  “该死!不准再动了,不然发生什么事情,我不负责!”

  她不断扭动的娇躯,直接挑战他对于身体与欲望的克制力,面对自己爱的女人,如果他失控,也怪不得他。

  终于感觉到自己所处的位置完全受到他的控制,她就躺在病床上,眼前是他宽阔的胸膛。

  她无路可逃,不论是身体,还是感情。

  她还是个自主的人吗?这些年来,她的感情受制于他,现在她的行动也受制于他,他到底想要她怎么样?

  想到这里,方织雪不由得悲从中来,泪水拚命滑落,擦也擦不尽,索性就不擦了。

  或许让泪水模糊了视线,自己看不清楚,也就不会再感到痛苦。

  高烈宇却不解,她的反应为什么这么大?为什么他说爱她,她会有这么激烈的看,又像是很害怕什么一样。

  “小杰?怎么了?”

  “爸爸……”

  收紧双臂,抱紧小杰,“爸爸在这里,别怕。”

  “爸爸……”

  “怎么了?告诉爸爸。”

  小杰一双小眼睛里满是无措与担忧,像只迷途荒野的小动物一样,惹人心疼。

  高烈宇心里突然懂了,或许这段时间以来,小杰在旁人看不到的地方,总是这样脆弱而无助吧!

  “爸爸,你会不会又不见了?”

  高烈宇心一疼,紧紧抱住孩子,“绝对不会,爸爸发誓,爸爸绝对不会再离开了,小杰放心。”

  低沉好听的嗓音诉说着坚定的承诺,从此以后他会好好照顾这个家,绝对不会再做出傻事。

  小杰得到承诺,终于安稳的睡去;高烈宇抱紧他,让他在自己怀里睡得安稳,连带着自己也逐渐进入梦乡。

  一个小时后,房间门突然缓缓开启,方织雪走了进来,看着床上睡着两个大男生,她脸上控制不住露出微笑。

  她蹲在床边,看着儿子,还有这个男人,两人都睡得很熟,她先亲了亲儿子的脸颊,接着看着烈宇那张英俊的脸庞。

  她终于压抑不住内心激动的情感,压抑不住这段日子以来对他的眷恋,她轻轻让吻落在他的脸颊上,很轻,却带着无限情意。

  两个男人,一夜好梦。

  ***  bbs.fmx.cn  ***  bbs.fmx.cn  ***  bbs.fmx.cn  ***

  高烈宇跟他们住在这问小公寓,开始体会一个家庭在生活中的许多乐趣,这些都是以前的自己,甚至是自己出生的家庭都不曾享受过的。

  那种温馨、那种快乐,那种彼此关心、彼此照料的感觉,真的会让人永远舍不得离开。

  就连小杰,也是个很乖、很孝顺的孩子,要不是那天亲眼看见他照顾方织雪的场景,高烈宇可能还不知道这孩子这么早熟。

  不过说真的,这小子很喜欢跟他抢照顾老婆的工作,简直不把他这个正牌老公

  “你以为,我从来都没有受过伤吗?”

  他悠悠说着,让方织雪想起当年,是啊!当年他真的爱过学姊,爱得那么深,因此他在得知学姊堕胎并且与他分手时,会如此伤心到宁可买醉,宁可……跟她在一起,彻底放弃自己。

  可是就是因为这样,所以她不敢相信他口中说的爱啊!

  “我承认,我这辈子恐怕注定要对不起一个女人!因为我并不想脚踏两条船,我没有这种能耐……而我又不想对不起你,所以我只好对不起绮英。”

  如果真要选择,现在的他一定会做出这样的选择,给织雪爱、给织雪幸福;至于绮英,他愿意穷尽一切换得她的原谅,但是唯独这颗心、这份爱,恕他此后只能保留给织雪,再也无力旁分。

  方织雪沉默了,不知道该说什么,说拒绝,那是谎话;可是说相信,那也不是真话,她只能沉默。

  高烈宇看出她的挣扎,“织雪,我不强求你现在就要相信我,但是至少给我个机会,让我证明给你看。”

  “我……”

  “不要排斥我,不要拒绝我,但你也可以不用急着接受我,我会慢慢做给你看,直到你相信为止。”

  不可否认,他说动了她,只是她的矜持让她无法直接做出反应。

  “织雪,我……算是满骄傲的男人,拜托你,别让我得搬出小杰,你才肯答应我。”

  方织雪笑了,抿抿唇,点了点头,感觉一丝希望在自己心里燃烧。

  高烈宇也是,他们都知道这是一次机会,一次伸出手彼此重新接触的机会。

  她相信,他也相信,他们都会好好把握的。

  第八章

  高烈宇又重新回到了她的生活中,住进了她与小杰一起住的那间公寓里。

  一开始她很讶异,一来这间公寓距离他的公司远,二来公寓空间小,仅只两房两厅,怎么安置这个大男人,实在让她很头痛。

  她跟他提议过,“烈宇,你真的要住在这里吗?”

  “当然!你跟小杰住在哪里,我就住在哪里。”总之,他就是跟定他们了,绝对不会离开。

  “可是这里房间不够……”

  “小雪,房间其实够的,只要你……”

  方织雪白了他一眼,“你不要想!”藉由愤怒,掩饰自己脸颊上那微微浮现的赧红。

  “小雪,其实我跟你一起睡,这样对小杰的人格发展也比较好……”他开始滔滔不绝的说着。

  方织雪真不敢相信,这个男人会说出这些话,她记忆中那个温和有礼的高烈宇去哪里了?眼前这个人绝对不是他。

  “既然要让孩子人格完整发展,你跟小杰睡好了。”

  还在喝牛奶的小杰差点噎到,才想反对,爸爸突然一把抱住他,将他抱进怀里,“这样也好!小杰一定很想跟爸爸睡,对不对?”

  “我……”

  “好!就这么决定了,爸爸跟小杰睡。”

  就靠着这样的霸王硬上弓,高烈宇找到了栖身之所。终于如他所愿,回到了这个家。

  小杰一直碎碎念,说不要跟男生睡,高烈宇只能告诉他:短期内,你也没有能耐跟女生睡,不如就跟爸爸一起睡吧!

  小杰气呼呼的,“臭爸爸!”

  “不客气。”高烈宇气定神闲的喝着咖啡。

  小杰真的气死了,可是方织雪知道,小杰的心里是很高兴的,相信连她自己也是一样高兴。

  烈宇在转变,他们都感觉到了。这一次,他似乎是真的愿意回到这个家庭,回到她身边。

  只是她曾经受到太深的伤,所以她不敢骤然接受他,她希望多观察他,多等一会儿,总之这一次她不敢躁进,深怕一切只是自己在作梦,深怕梦醒了又什么都没

  那天下午五点,方织雪在厨房忙着,小杰则在客厅看故事书,五点整一到,大门立刻开启,高烈宇准时到家。

  “我回来了。”

  小杰立刻大叫,“爸爸回来了。”

  厨房里的人没有出来,只是传来声音,“回来了喔!等一下就可以吃饭了。”

  高烈宇看着眼前的场景,心里真的觉得满足到了极点,原来这才是他想要的——结束一天辛苦的工作之后,回到家,看着他的家人、他的妻子、他的儿子,一天的辛苦也就瞬间消失。

  想想他以前真是不知足,竟然拥有这一切,却又愚蠢到决定松手,让彼此都痛苦;绕了这一圈,浪费了这么多时间,这才回到原点,回到这个家中,想想他还真不是普通的笨。

  放下公事包,看着坐在客厅椅子上的小杰,他立刻挤到小杰旁边,“小杰,今天幼稚园上得怎么样?”

  “今天放假啦!”

  “哦!真的喔!”高烈宇立刻破功,才说要多关心家人,没想到连儿子今天放假都不知道,真是糟糕。

  但没关系,“小杰,爸爸带你去洗澡。”

  脸一皱,“我等一下自己洗就好了。”

  这时方织雪端着菜走出来,“这样也好,烈宇,你就带小杰去洗澡,洗完出来就可以吃饭了。”

  “没问题。”

  “我不要跟男生洗澡。”

  高烈宇突然贼笑看着小杰,“小杰,以后就是爸爸帮你洗澡,你别想找妈妈帮忙。”

  这小子脑袋里的想法被揭穿,立刻大声向厨房的妈妈求救,“妈妈,我要妈妈啦!”

  “走吧!”一把抱起儿子,父子两人走进了浴室。

  厨房里的方织雪则是边做菜,脸上边露出微笑,她甚至摸摸自己的脸,看看这是不是在作梦?!

  听见浴室里传来父子俩玩得很开心的笑声,甚至还可以听见小杰的叫声,这孩子也很久没玩得这么开心了。

  她梦想了这么久的家,终于成真了……

  过一会儿,一家人坐上餐桌吃饭,饭后又安安静静的坐在客厅里,小杰继续看着书,织雪则是继续编着舞,为学校舞蹈社演出做准备,高烈宇则是继续看着上班没看完的文件。

  终于到了九点半,小杰的注意力开始不集中,显然是想睡了。方织雪叫孩子先去刷牙,小杰乖乖的去了。

  这时客厅里,只剩下方织雪与高烈宇。

  这一刻的他们,彼此之间一点都没有局促不安的感觉,连他们自己都觉得很讶异,竟然会相处得如此乎和。

  “每天这样通勤,很累吧?”

  “还好!”能够回到这个家,再远他都不会退缩。

  这时的高烈宇穿着轻便的运动服,就坐在她对面,这种感觉很不真实,到现在她还有一点怀疑,他真的回来了吗?

  “早点睡吧!”她站起身,这时他却开了口。

  “这是今晚的最后机会,你真的不肯让我跟你同房?”

  她笑了笑,高烈宇知道她的意思了,“我知道,我只是通过补考,不代表我已经毕业了。”

  赞许的点点头,然而此时高烈宇却走上前,一把将她拥进怀里,坚定但力道轻柔。“让我拥抱一下,一下就好。”

  方织雪靠在他宽阔的怀里,脸已经红透。过了好久,直到他们听见厕所内的小杰已经刷完牙,正要走出来,方织雪这才赶紧退出他怀里。

  “赶快带小杰去睡觉吧!”

  高烈宇心满意足,像是储备完整的力量,他大步一跨,捞起准备冲向方织雪的小杰,“小杰,爸爸带你去睡觉了。”

  “我还没亲妈妈啦!”

  “从今天开始,你只可以亲我。”

  “妈妈……”

  方织雪笑着,关掉客厅的灯,准备走回房间,走回那间她独自一人居住的房间,站在房门口,她竟然有点舍不得。

  摇头叹息,才几天时间,她竟然已经习惯了他的陪伴,反而不习惯孤独。

  另外,在小杰的房间内,高烈宇抱着儿子上了床。小杰睡在内侧,爸爸睡在外侧,床不大,一大一小只能紧靠在一起睡。

  “赶快睡了!明天要不要上课?”

  “要!”

  “爸爸送你去。”

  “好!”

  小杰睡眼惺忪,此刻的他最乖最听话,听着高烈宇的每一句安排,甚至舒服的靠在爸爸怀里。

  看着儿子,这种幸福温馨的感觉已经涨满整个胸口。儿子是他生命的延续,那种看着自己孩子的幸福感觉,笔墨难以形容。

  这时,小杰突然张开眼睛,似乎像是在探索一样,甚至爬起身来,不断东看西看,又像是很害怕什么一样。

  “小杰?怎么了?”

  “爸爸……”

  收紧双臂,抱紧小杰,“爸爸在这里,别怕。”

  “爸爸……”

  “怎么了?告诉爸爸。”

  小杰一双小眼睛里满是无措与担忧,像只迷途荒野的小动物一样,惹人心疼。

  高烈宇心里突然懂了,或许这段时间以来,小杰在旁人看不到的地方,总是这样脆弱而无助吧!

  “爸爸,你会不会又不见了?”

  高烈宇心一疼,紧紧抱住孩子,“绝对不会,爸爸发誓,爸爸绝对不会再离开了,小杰放心。”

  低沉好听的嗓音诉说著坚定的承诺,从此以后他会好好照顾这个家,绝对不会再做出傻事。

  小杰得到承诺,终于安稳的睡去;高烈宇抱紧他,让他在自己怀里睡得安稳,连带著自己也逐渐进入梦乡。

  一个小时后,房间门突然缓缓开启,方织雪走了进来,看著床上睡著两个大男生,她脸上控制不住露出微笑。

  她蹲在床边,看著儿子,还有这个男人,两人都睡得很熟,她先亲了亲儿子的脸颊,接著看著烈宇那张英俊的脸庞。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