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莫霖 > 我是正牌老公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我是正牌老公目录  下一页


我是正牌老公 page 14 作者:莫霖

  隐藏在雨水中,高烈宇的泪水也滑落,他一切的努力好像都被否定了一样,可是他最怪的还是自己,最心疼的还是织雪。

  他到现在才知道,原来织雪心中藏着这么深的恐惧,那都是自己害的,而现在,他又让她伤心了。“织雪,相信我……”

  “我不要你回来……”

  他决定不要再让她如此自怨自艾,他吻上了她,在大雨中,直接进入了她的心,希望控制她的情绪,也希望让她体会到自己的爱。

  雨水就这样洒在彼此的身上,很痛,可是他们都暂时失去了感觉,只能投入在彼此之间无法自拔。

  过了好久,当高烈宇轻轻放开她时,看见她的眼睛里恢复了一丝理智,至少她看着他了。

  趁这个机会,高烈宇赶紧解释。“小雪,听我说,我跟绮英是突然碰到面的。如果我要跟她约见面,我会跟她约在医院,我有这么笨吗?你忘了吗?我今天已经跟你约在医院见面啊!如果我想跟她在一起,我会故意让你撞见吗?”

  方织雪听进去了,抿着唇,不知道该说什么,或者该说,她不知道该不该相信他。

  她在他身上失望过太多次,失望到她都不敢再抱有希望了。

  高烈宇脸贴着她,语气极痛的喊着,“织雪,我求求你……相信我……”

  她甚至可以感觉到一股热流滑过她的脸颊,混着雨水,或许冲淡了温热的感觉,但是那股暖意仍流入她的心房。“烈宇……我好怕……”

  紧紧抱住她,“别怕,我发誓,我绝对不会再离开你。我爱的是你,我爱你,织雪,请你相信我。”

  靠在他怀里,方织雪终于冷静了,她就是这样傻,就算知道如同飞蛾扑火,仍然愿意再次相信他。“可是,学姊怎么会在医院……”

  高烈宇叹口气,先张开手臂脱下外套,罩住彼此,先挡住不大不小的雨势。然后才开口说着,“绮英得了癌症,血癌,所以她才把孩子拿掉。”

  她也是震惊,就跟高烈宇一样,或许她们对彼此都曾有埋怨,但是在听闻这样的消息后,免不了会为了她感到伤心、感到遗憾。

  更何况学姊曾经对自己这么好,若非烈宇,也许她们会是一辈子的好朋友。可是人生没有若非、没有也许,已经爱上的,也不可能说不爱就不爱,相信这一点,她跟学姊都是一样的。

  “烈字,我想去见学姊。”

  点点头,“绮英也叫我带你去见她……我想,我们三个人也该坐下来谈一谈了。”

  谈什么?谈当年,谈彼此之间那难解的情感问题,这个问题,水远不可能有两全其美的答案。

  但不管如何,他已经下定决心与织雪在一起,爱她,用他往后的生命,一切,从此开始。

  第十章

  说好要去见范绮英,而且是两人一起去,可是真正成行,却已经是一个星期以后的事——因为范绮英碰到高烈宇那天,在病房外待了太久,见到他情绪也太激动,因此身体情况变糟,连续快要三天都处于高烧状态。

  等到第四天,她开始才慢慢复原,而高烈宇也一直到了第七天,才带着方织雪去医院见绮英。他们的情绪都很紧张,尤其是织雪,眼眶一直是红通通的,显见情绪的激动。她一直紧握烈宇的手,手心里都湿透了。

  老实说,她已经不知道她到底对学姊是什么感觉了,是爱还是怨,是欣喜还是愤怒,甚至还是嫉妒,也许都有,也许都不是。

  但总而言之,学姊在她还有他的生命中占了好大一部分,他们几乎都与范绮英有过最深切的交集,不管这交集是喜是悲,都是他们生命里、感情里与记忆里,最深沉、最难以抹去的一部分。

  他们三个人都成为这人世间感情捉弄下的牺牲品,但相信谁都没有怨言,至少这一路已经走过了。

  “你在紧张吗?”高烈宇牵着她的手,关切问着。

  “有一点。”

  “……如果你还没做好心理准备,我们改天再来吧……”高烈宇想了想,做出这样的提议。

  摇摇头,“不!我想要见学姊,总是该见的,不能留下遗憾。”

  高烈宇点点头,赞同她的说法,紧紧握住她的手,向她诉说自己的心。但愿她能把心放宽,至于坏人、负心汉,就让他来当。

  向柜枱询问范绮英的病房,高烈宇带着方织雪,站在一间专属豪华病房门前,两人都深呼吸了一下。

  高烈字轻轻敲门,然后推开了门。

  一进门,方织雪就哭了,因为她终于看见了学姊——

  那个曾经在她心目中美丽大方有智慧的学姊,如今却萎靡不振的躺在病床上,头上戴着毛线帽,眼神里空荡荡的。

  听见开门声,范绮英这才转过头,一眼就看见距离病床不远处站着的一对男女,她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笑容里纵使隐藏着心痛,她仍然发自内心的笑了。“织雪,好久不见了。”

  方织雪说不出话来,眼泪却是一直掉落,她该说什么?对不起,但我不后悔:我不是故意的,但我不后悔;我很抱歉,但我不后悔?

  老天!站在她面前,方织雪才突然觉得自己无地自容,她好惭愧,惭愧到全身都在发抖。“学姊……”

  范绮英举起了插满点滴管的手,挥了挥,希望织雪靠近她一点。

  方织雪向她走去,泪水始终不停掉落,仿佛那如同水幕一般的遮蔽,可以掩饰她眼里的伤痛与羞愧。

  范绮英看着她哭个不停,自己也忍不住的掉下泪水,两个女人无语对泣,任由时间空间在病房内凝结。好多事情不用说,彼此都懂了,包括这段牵扯多年的难扯感情。

  擦擦泪水,范绮英努力笑了笑,“好了!不要哭了,再哭我又要发高烧了。”

  闻语,方织雪赶紧擦掉泪水,却擦不尽心中哀思。

  这时,范绮英看向站在后方的高烈宇。“烈宇,你可不可以出去一下,让我跟织雪谈一谈。”

  高烈宇沉默了一下,点点头,退了出去。范绮英示意方织雪拉把椅子,方织雪照做,在病床旁坐了下来。

  方织雪主动握住范绮英的手,感受她手心里的冰冷,努力将自己的温暖传给她:而范绮英也回握她,似乎想藉此将自己的心思传给织雪。

  方织雪想起她跟学姊过去的一切,高中时代,大自己两个年级的绮英常常掩护她去练舞,帮她补齐落后的课业,甚至陪着她回到南部老家,说服两位老人家让她学舞。

  每当她的舞练不好时,总是学姊鼓励她、陪伴她、安慰她;而她,却是用这一切来回报学姊。

  她曾经想要斩断这一切,所以她提了离婚。可是到头来,她还是摆脱不了命运,摆脱不了自己真正的情感。此生,她真正对不起的就是学姊.“你怎么从来都不告诉我……”

  “告诉你什么?”

  “告诉我……你爱烈宇!”

  泪水再度涌出,“我不敢说,老实说,我也从来没想过要说,我想只要你们好就好了,我没关系,而且,我怎么敢跟学姊争……”

  “可是最后,真正得到烈宇的是你啊!”

  方织雪没敢说话,只能看着范绮英思绪飘得好远好远,感觉到她的心痛,自己也跟着心痛。

  是什么样的纠结竟这样牵住彼此,这么久了,他们三个人没有人有办法走出来!

  “你知道吗?他其实好爱你,但是他不敢承认,他一直以为他自己还爱我,不能接受自己竟然爱上了别人,所以他才会选择跟你离婚,选择自欺欺人。没想到一向聦明的高烈宇,竟然也会做出这种蠢事!”

  方织雪默默听着、默默流泪,一句话也没有回,老实说,她也不知道自己可以回应什么。

  她不是什么感情的赢家,学姊也不是输家,他们只是人生棋盘上受到命运摆弄的棋子,顺着心意去走,只能伤害到别人。

  而有些人更是注定被伤害!三个人,总要有人退出,一开始是方织雪选择退出,但这才发现她跟烈宇之间牵了更多的线,纵使身已远,心里仍想着他,断不了了。

  “我退出了,或许当年我决定与烈宇分手,拿掉孩子的时候,我就退出了。”范绮英说得酸楚,“或许该这么说,这几年来,我根本不曾进入你们之间。”

  “学姊,是我的错,我不该……”

  “不对!真要说谁错,那也是我自己咎由自取,错失了这么一段感情。跟你无关……”

  坐在病床边,泪水不断掉落,哭个不停,方织雪不知该怎么办,今天来似乎就只有哭。

  “你会后悔吗?”

  方织雪看着她,本来想说些谎,可是面对这段感情,不谕好坏,她的想法都是一样,“对不起,我必须老实说,我没有后悔。”

  点点头,很是欣慰,范绮英提起一口气,“织雪,从今以后,你要幸福。烈宇……会给你幸福的。”

  “学姊……”她不能自己的放声大哭,想起范绮英的病,想起她的这般祝福,想起自己曾经介入学姊的感情,她不能自已的感到自责,却也知道自己并不后侮,两种情绪煎熬着她,她默默忍受。

  因为她知道,学姊现在正遭受比她更大的痛苦,不论是身体上的病痛,还是心里的伤痛。

  “还有一件事,织雪,你一定要再回到舞台。”

  抬起头,水汪汪的眼睛看着她,看着范绮英也跟着落下泪。

  “我真的好遗憾,都是因为我才害得你受到这么重的伤,织雪,我知道你可以的,请你一定要加油,重新回到舞台。”她一路看着织雪进入舞蹈界,展开舞蹈生涯,看着织雪在舞台上快乐的飞舞,愉悦的奔驰。

  如果织雪是因为她而折了舞翼,范绮英不会原谅自己的。

  “学姊,我会努力的。”

  “如果……”她望着织雪,笑了笑,“如果你有机会回到舞台上表演,记得帮我在台下留个位置喔!”

  方织雪点头,“到时候学姊一定要回来看喔!”

  范绮英凄然一笑,“就算我不回来了,你还是要留个位置给我喔!”

  方织雪全身一僵、内心一痛,似乎听出她语气里诀别的味道。一时间她不知该如何回应,只能不断落泪,不停哭着。“学姊,你会怪我吗?”

  想了想,眼里一片黯淡,“说不怪是假的,可是我没有多少时间好怪了,我知道我到头来还是会祝福你的。”

  方织雪又哭出了声音,伏在病床旁。

  这时,门外的高烈宇仿佛听见了她的哭声,急急敲了门,立刻走了进来。“织雪?你怎么了?”

  范绮英挑挑眉,“紧张什么?你以为我会把织雪吞了啊?”

  方织雪抬起头,笑了笑,摇摇头,“我没事。”

  “没事就好……”

  面对眼前这两个女人,一个他曾经爱过,一个则是他现在所爱,未来也会继续爱下去的女人,高烈宇心中百感交集。

  一个女人他注定对不起,一个女人他舍不得对不起,所以他只能做出这样的选择,他愿意承担起一切指责与罪名。

  看着范绮英,“绮英,这辈子我注定对不起你,我愿意穷尽一切来补偿你,现在最重要的就是你的病,你必须赶快解决,赶快复原。如果你要我帮忙,你尽管开口,我一定做到。”

  “烈宇,你以为只有你家有钱啊!别忘了我也是有钱人,如果出钱可以解决的事情,对我来说是最简单的事情。”

  高烈宇耸耸肩,“我还是希望你能好起来。”

  方织雪也点头,“学姊,你一定要好起来,我现在开始帮舞蹈团编舞,以后说不定有机会演出,你一定要来看。”

  范绮英笑了笑,是该道别了,“这次找你们来,是要跟你们说再见,下个月我就要去美国了。”

  “你要去美国?”

  “我父亲托人在美国找到合适的骨髓,要让我移植,等我的身体调养好,下个月就过去动手术。”

  “既然这样就好。”

  握住她的手,“学姊,到那边你一定要联络我,让我知道你的消息。”

  点头,也紧握织雪的手,这一握,让许多话都不用说了,许多想法,彼此都懂了,也有许多想法,这辈子都不用再提了。

  或许曾有恩怨,但此刻也没有了,但愿彼此都幸福,走出自己的荆棘路,不管是走向幸福,还是寻回健康,不管是两个人走,还是一个人走。

  最重要的是,走的时候不要怕,走过了也不要后悔。

  ***  bbs.fmx.cn  ***  bbs.fmx.cn  ***  bbs.fmx.cn  ***

  一个月后,范绮英趁着身体状况最佳的时候,启程去了美国,她没有告诉方织雪他们,她不打算回台湾了,如果病重,就留在那里;就算能复原,也留在那里,或许能找到她的春天。

  织雪的心一直很沉,仿佛压着什么一样;高烈宇知道,她一直为了绮英的离去而伤感,常常一个人落泪哭泣。

  他不希望见到她这样,相信经过那一面之后,绮英心里也没了芥蒂,自然也不会想见到织雪这样。

  那一天,他的那些好朋友再度举办聚餐,包括章劲、范贞绫、顾鹏飞,甚至连单文齐都顺利带着他的新婚妻子李富美前来参加;至于高烈宇,当然是带着方织雪,还有他们的宝贝儿子小杰。

  小杰很可爱,惹得刚怀孕的范贞绫一直跟他玩,连一向冷静的李富美,看到惹人怜的小杰都笑得很开心。

  范贞绫得了失语症,只会咿咿啊啊、比手画脚,可是说话只会童言童语的小杰倒是跟她沟通得很顺畅。

  至于单文齐则凑在一旁,“小杰,叔叔教你怎么变成大帅哥。”

  李富美吐他的槽,“你要是听单叔叔的,你就真的完蛋了。”

  高烈宇也笑了笑,“什么大帅哥!分明就是痞子大帅哥!单文齐,你少教坏我的儿子。”

  小杰笑得很开心,这些叔叔、阿姨都很有趣,可是他还是看向了妈妈,发现妈妈好像心情不太好。“妈妈。”牵住妈妈的手。

  方织雪惊醒,意识到小杰在担心自己,立刻自责自己这个母亲是怎么当的,赶紧回牵住孩子的手,对着孩子笑了笑。

  范贞绫见状,立刻拉了拉章劲的衣袖,咿咿呜呜的叫着,只见章劲一直点头说好。

  单文齐挑眉,“小贞在说什么啊?”

  章劲耸耸肩,“她说,她也要生一个这么乖的儿子。”

  方织雪笑了笑,知道能拥有小杰是她的福气,而现在她也拥有烈宇,她已经拥有幸福了。

  可是她的心好痛,一想起学姊就会更痛,无法自抑。

  学姊呢?

  学姊的病会好吗?学姊能得到幸福吗?上天会垂怜学姊吗?

  她为学姊祈祷,希望学姊一切平安。

  她的幸福竟然是以一个人的不幸换来的,这样子她永远无法心安,也无法真正的幸福。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