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莫霖 > 我是正牌老公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我是正牌老公目录  下一页


我是正牌老公 page 5 作者:莫霖

  “我们也是听说啦!不过这件事在他们学校闹很大喔!小美的男朋友是高烈宇的学弟,听说全系上、所上都知道这件事情。”

  “什么时候的事情啊?为了什么呢?”方织雪没有注意到她自己竟然有点喘、有点紧张,似乎更有点兴奋。

  “好像就是上个月吧!为什么啊?老实说我们也不太清楚,只是听说好像是因为什么结婚的事情……”

  方织雪终于忍不住了,她急急忙忙的说了声谢谢,立刻转身离去。可是说真的,她不知道要去哪里,更不知道自己用什么理由去找他们。

  她认识学长的那些朋友,可是除了跟学长本身比较熟,其他的都只能算是点头之交。

  可是她忍不住,控制不了自己。要说她趁人之危,也罢;要说她找到机会就想介入,也好,反正此刻的她一定要见到学长。

  于是,方织雪来到高烈宇独居的公寓下,学姊带她来过这里,那时候学长跟学姊两个人说要为她庆生,所以带她来到高烈宇住的地方。

  那时候的她局促得像个误闯丛林的小白兔,还因此打破了好几个杯子,尴尬的让她发誓再也下来这里了。

  可是现在,她竟然自己主动跑来。

  站在大楼下方,她不知道自己在等什么,管理人员当然不可能让她进去,所以她只能在门口等。

  等了大半天,甚至等到了晚上、等到了深夜,等到她的心思与意志又开始动摇了,怀疑自己是不是太冲动了,是不是现在赶快回去,以免等一下真的碰到人,徒增尴尬。

  可是她真的好想好想见到学长喔……

  这时,一辆黑头轿车疾驶而来,停在大楼前面,前座的人立刻冲下车,打开后座的门,嘴里不停念着。“心情不好还喝这么多,摆明想要弄醉自己。”

  “做你的事就好,不要碎碎念。”

  方织雪认出来了,那个率先下车的男生是单文齐。

  “阿劲,你说我们过几天就要出国,现在烈宇出了这么大的事,还把自己搞成这样,我们走得了吗?”单文齐对着章劲说。

  “天知道。”

  他们几个大男生一同将喝得烂醉的高烈宇抬了出来,这时,高烈宇的另一个好明友,从刚刚到现在一直保持沉默的顾鹏飞,终于看见一直等在一旁的方织雪了。

  三个大男人扛一个喝得烂醉的人很轻松,单文齐顺着顾鹏飞的眼神,看见站在角落的方织雪。“织雪同学,你怎么会在这里?”

  “谁啊?”章劲看着,问道。

  “就是烈宇那个小学妹啊!事实上是范绮英的学妹啦!只是烈宇说过,是个不错的女生喔!”

  “我的小贞比较好。”章劲当然捍卫自己的亲亲女友范贞绫。

  “我的富美更好。”单文齐当然也不能不向女友李富美宣誓效忠。

  顾鹏飞皱眉,“你们两个在干什么啊?”扛着这么个大男人,还在那边斗嘴。

  看向怯生生的方织雪,看来她是在等烈宇的,顾鹏飞这样想。“你是在等烈宇吗?”

  不敢再否认,看见学长那难得一见的颓废样,方织雪也跟着心好痛,看来是真的了,学长跟学姊分手了,学长一定好伤心。“学长跟学姊怎么了?”

  顾鹏飞看看自己的好兄弟,所有人都用眼神示意别乱说,可是顾鹏飞看着眼前这个女孩,竟然还是决定说出口。“烈宇跟范绮英分手了,因为烈宇的爷爷病重,临终前希望看到孙子结婚,烈宇向范绮英求婚,她没答应。”

  单文齐赶紧接话,深怕自己在这出有趣的戏里面完全没演出的机会,“不只喔!你学姊还真狠耶!怀孕了还瞒着烈宇偷偷跑去把孩子拿掉,听说她本来一放暑假就要办休学,出国读书,没想到自己会怀孕,干脆一不做、二不休跑去‘掉’娃娃……这些烈宇都还不知道,等他知道一定发飙。”

  章劲皱着眉,“没想到这小子爱起来比我还疯狂,也难怪啦!自己爱的女人都为自己怀孕了,结果什么也没说就跑去把孩子拿掉,妈的,那个范绮英还真自私耶!”

  众人你一言、我一语,统统都是在批评那个迅速与烈宇分手后就出国的范绮英。

  方织雪震惊着,不敢相信学姊会这样伤害学长,老天!学长这么好,为什么要这样伤害他呢?

  看着倒在朋友怀里的高烈宇,那英俊的脸沉沉睡着,脸颊略红,显然只求大醉。

  “抬他上去吧!”

  “今了天晚上怎么办?”

  方织雪再也忍不住了,她要把握机会,她不会再闪躲,也不要回避了。她好爱学长,好爱他,如果学长不能从学姊那里获得快乐,那她愿意努力让学长快乐。“我来照顾他。”

  单文齐皱眉,“不好吧!这么一个喝醉的大男人……”

  章劲也不太赞成,倒是顾鹏飞点点头,“那就交给你了,烈宇很绅士,不会伤害她的。”后面这句话是在说服另外两个人。

  说完,众人七手八脚把人抬上楼,交给方织雪去照顾。三个人下了楼,彼此之间还在七嘴八舌。

  “就这样把烈宇交给那个女孩好吗?”

  “对啊!阿飞,烈宇明明还这么爱范绮英,这样好吗?”

  “为什么不好?”顾鹏飞耸耸肩,“就算发生什么事情,不过就是一夜情而已。”

  “你这什么话啊?”

  “况且,如果这个女孩可以让烈宇暂时忘记痛苦,我相信对烈宇也是一件好事。而且我想,那个女孩一定也愿意。”

  章劲与单文齐不懂,看着顾鹏飞,而顾鹏飞则是想,这或许是让高烈宇摆脱失恋痛楚的最好方法。

  那一夜,方织雪就留在高烈宇身旁照顾他,帮他擦汗,其间他甚至还大吐特吐,完全没了平常绅士的形象。甚至,他还说着梦话——

  “绮英……”

  “为什么……”

  “呜呜……”

  没错,睡梦中的他甚至还哭了!方织雪看着,也跟着红了眼眶,不敢相信学长爱得这么深,为什么这么好的学长,学姊还是决定要离开呢?

  如果是她,她一定离不开啊!

  更别说拿掉孩子了,她甚至痴傻的想,如果可以帮学长生孩子,她一定很高兴,一定会很疼爱这个孩子的。

  那一夜很漫长,但对于方织雪而言,却也有着幸福的感觉,她就坐在高烈宇的床边,看着他英俊而沉睡的脸庞。

  这种温馨的氛围让方织雪全身好放松,终于禁不住瞌睡虫的攻击,趴在床边睡着了。

  直到天亮,她都睡得很沉,因此就连高烈宇醒了过来,她也没发现。

  高烈宇是个对于自我要求很严格的人,就算喝醉,但那下意识的生理时钟依旧准时将他叫醒。

  他不断甩着头,甚至揉揉太阳穴,努力张开眼睛,想要辨别自己身在何处,但在看清楚四周后,这才发现这个小学妹怎么会睡在他的床边。

  她睡得很熟,脸上有着甜甜的微笑、红通通的脸蛋,不知是在害羞什么,可是在那一瞬间,竟然让他已经伤痕累累的心获得舒缓,甚至得到释放。

  高烈宇眨眨眼睛,怕自己是看错了,织雪怎么会来……

  他伸出手,轻轻推了推方织雪的手臂,“织雪,织雪?”

  方织雪大梦初醒,赶紧结束掉梦里与学长相亲相爱的画面,回到现实人生,一张开跟睛,立刻看见学长张大眼睛看着她。“学长,你醒了!”

  “我醒了……”

  方织雪立刻跳起来,“学长,你肚子饿不饿?要不要我弄些什么给你吃?稀饭好不好?”

  “都可以。”

  高烈宇还搞不清楚状况,方织雪就冲出房间,跑进厨房展现厨艺。

  高烈宇无奈,只得先下床,换掉身上满是酒臭的衣服,心里对方织雪很不好意思,一定是他那几个兄弟把他丢给织雪,让她照顾一身酒臭喝得烂醉的自己。

  梳洗完,确定自己身上已经恢复整洁,高烈宇出了房门,就看见方织雪煮了一桌的菜,等在餐桌旁边。

  “真是麻烦你了。”

  方织雪笑得很灿烂,“不会啦!学长,赶快来吃。”

  高烈宇坐在餐桌旁开始用餐,方织雪看着他,心里真的觉得很幸福,这就好像是梦一样。

  清醒后的他回复了彬彬有礼的姿态,与昨夜那种痛苦狂乱的神情,完全不同。学姊在他心中地位真的好重,只有学姊的事情可以让他如此失控。

  “织雪,不好意思,昨天晚上我一定很失礼……”

  “没关系啦!学长……心情不好啊……”

  高烈宇一窒,“你都知道了?看来这种事,想瞒也瞒不住啊!”

  听见他语气里那种又深又重的无奈,方织雪跟着难过了起来,“学长,我想学姊她有她的理想,你不要太难过了。”

  “理想?对啊!当初我就是因为欣赏她聪明有才华,才会爱上她,可是现在却因为我要压制她继续追求前途,我们才会分开。”

  “……”方织雪默默听着。

  “其实我没有要逼她啊!如果她现在真的不想结婚,那也没有关系,这一点我本来就要让步的,可是她怎么可以……那是我的孩子啊……”

  方织雪瞬间红了眼眶,这真的是她第一次听见高烈宇这种近乎悲痛呼喊的声音,过去的他一直是沉稳又自信的,可是现在的他,近乎慌乱而无助。

  “她甚至还跟我说,如果跟我在一起必须要牺牲掉她的一切,那她愿意放弃。她到底把我们之间的感情当作什么了?说放弃就放弃!提了分手,一点机会也不给我,就跑到外国去了……”

  “学长……”

  “有时候,愈聪明、愈冷静的女人,也满残忍的,我终于领教到了。”

  听着他一字一句说着,愈是说得云淡风轻,愈是心痛,方织雪愈难压抑自己胸口的渴望。

  她好想说出自己的感情,好想说出自己爱他,这种渴望,她再也压抑不住了。

  “不说了,希望不要害你以后不敢谈恋爱。”高烈宇勉强微笑看着眼前的小女孩,隐约发现了她眼睛闪烁的亮光,他心里莫名一扯,赶紧掩饰自己的异样情绪,低下头想吃饭。

  “学长……”她轻声说着。

  “怎么了?”

  “我喜欢你。”她终于鼓足了勇气,把隐藏在自己心里一年多的话说了出来,说出来后没有如释重负,反而更紧张于他的回应,可是她知道,只有这样做,她才不愧对自己的年少情感。

  高烈宇还以为她在开玩笑,“织雪,不要安慰我了。”

  “不是安慰,我是真的喜欢学长。”

  高烈宇看着她的眼神,发现里面清澈如水,没有一丝杂质,自然她的心里也就没有一丝谎言。

  这时,他终于慌了,站了起身,想要回避,“织雪,你该回去了。”只是他不知道,自己是在回避眼前的女孩,还是回避自己。

  女孩……他真的一直将她视为女孩,视为一个疼爱的妹妹。

  他是独子,所以对于织雪相当疼宠,这个单纯的女孩就像是一个长不大的女孩,总之,他从未将她视为女人。

  方织雪也站起身,这次她再也不退缩了,她要把心里的话说出来。于是她走上前,抱住了高烈宇强健的身子。

  “学长,我真的好喜欢你,从我第一眼见到你,我就好喜欢你,可是我不敢跟学姊争,学姊好聪明,又漂亮,我比不上学姊,可是我还是好喜欢你……好爱你……”

  高烈宇不知该怎么回答,甚至也不知道该不该推开这个女孩,只知道她身上的热度就这样源源不绝的传人他体内。

  方织雪甚至说:“学长,我知道你很爱学姊,可是没关系,我愿意留在你身边,如果可以,我也愿意嫁给你,真的……”

  她哭了,要一个一向害羞单纯的女孩说这些话,不知道要丢掉多少自尊、抛弃多少面子,可是她说出来了,也跟着让伤心的泪水滑落。

  高烈宇不能自已的为她感到心疼,乍听一个女陔这么喜欢自己,他或许一瞬间感到虚荣,可是更为她这段时间以来竟然将感情投注在自己身上而不求回报感到心疼。

  这傻女孩……

  “小雪,”他忍不住这么亲密的喊她,“你不要这样……”

  “我不管,我真的好喜欢你,学长,我愿意嫁给你,就算你还爱着学姊,我也没有关系,如果学姊不要嫁给你,我嫁给你,真的……”

  “傻瓜……”他怎么可能在这种情况下答应她,怎么可能明知无法回应她的感情,还要让她伤心难过,他怎么可能……

  压下心中异样的情绪,撇开脑中作祟的邪恶思想,高烈宇拼命告诉自己,不可能……不可能……

  第四章

  高烈宇一开始真的没放在心上,他把方织雪的示爱当作迷恋,因为他的出身、因为他的长相,有许多女孩子都曾这样向他示爱过,所以高烈宇已经习以为常。

  可是方织雪完全摆脱原先畏畏缩缩的模样,她开始跟在自己喜欢的男生身边,照顾他、陪伴他。

  如果这是介入别人的感情,那就算是吧!学姊已经不要学长了,为什么她不能有所行动?她爱了学长好久,久到她以为自己一出生就爱上学长了。

  高烈宇很无奈,他不可能断然将方织雪驱离自己身边,她毕竟是绮英的学妹,他也一直把她当成妹妹看待,更何况不知为什么,在知道她对自己的爱意之后,他更不可能对她恶声恶气。

  事情直到那一天有了转变,高烈宇一直被蒙在鼓里,他知道绮英堕胎,却不知道她是为了能没有后顾之忧的出国而堕胎,

  等到他到了范家,听到对方说——

  “绮英七月一到就出国了。”

  原来她真的这么狠!高烈宇真的心痛到无以复加,这一生他都是天之骄子,没想到在感情路上付出这么多年的感情,却换得这样的回报。

  她把他高烈宇当什么?牛鬼蛇神吗?不要他的孩子,为了出国念书,为了不希望被他阻止,干脆提分手。

  好!真好!如果她可以这么狠,那他何必死守,何必把她当成自己的唯一?她都不在乎了,那他知道该怎么做。

  高烈宇后来承认,他当时可能疯了,竟然就这么决定把方织雪拉下水,他在气极之下向织雪求婚,想当然织雪这个天真到有点笨的小女孩当然会同意。

  他娶了她,没有太多仪式,没有太多人祝福,可是他就是透过各种方法,让范家,甚至是远在天边的范绮英知道,他高烈宇娶了她的学妹。天下女人想嫁给他的多不胜数,当然包括她最疼爱的小学妹。

  可是没用……她没有任何回应……如果连他娶了别人,她都不在乎,那他懂了……

  那是高烈宇一生中最低潮的时刻,他知道自己对绮英的感情很深,他们一起度过年少最灿烂的时光,他怎么可能忘记她?

  可是她走出他的生命了……取而代之的是方织雪。

  高烈宇慢慢察觉到,他好像做了一件错事,尤其是在他看见织雪这个小女孩般的女人开始出现在他的生活四周,侵入他的一点一滴,取代那原先在他眼中属于绮英的位置,他开始慌了。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