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莫霖 > 我是正牌老公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我是正牌老公目录  下一页


我是正牌老公 page 6 作者:莫霖

  几个月过去了,一年过去了,高烈宇研究所毕业了,范绮英依旧没有回来,没有任何消息。

  范家遗憾失去这一个金龟婿,可是他们始终无法改变范绮英出国念书的决定。

  就这样,范绮英的形影渐渐从高烈宇的脑海里淡出,他开始减少想起她的次数,却依旧慌乱于……自己开始想起织雪。

  毕业后,他去当兵,躲避了一年多,还是得回来面对家里的“妻子”,面对这个在他意料之外的“家”。

  织雪很乖,无从挑剔,她乖乖的扛起照顾这个家的责任,做着每一件家事,只为了做好他的妻子的角色。

  尽管在家里有许多人挑剔她,嫌她出身不好,有时候甚至会骂她笨手笨脚,他却从来没有帮她出过头……

  他娶了她,却还不知道该怎么定位她。

  他想放她自由,离婚吧!可是那一晚,他接到范家故意传给他的消息,告知范绮英在美国的状况,让脑海里尘封深藏的记忆全部出笼。

  高烈宇无奈失望,让自己喝得酩酊大醉,在此情况下回到家中、回到房里,在方织雪惊讶却不抵抗的反应下,他占有了她。

  又是一次打击,他不敢相信自己竟如此野兽!甚至,那一晚他让她怀了孕。他知道,此生他再也无法“放开”她,她方织雪会像个烙印一样,永远存在他身上。

  他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他的老婆怀孕了,这是好事,可是他从没爱过织雪,却因为这个孩子,让彼此再也没有脱离这场噩梦的机会。

  高烈宇失控了,他害怕去面对方织雪,他开始不回家,一来,家族弃政从商,家族企业正要扩大,他有很正当的理由,可以将时间花在公事上;二来,他害怕见到织雪那逆来顺受的模样。

  不去看她、不去想她,当作没这个人,这样就好了。

  甚至他还在外面交了其他的女朋友,这叫外遇吧!而这只是为了让自己可以不去在乎家里那个女人。

  这一切,织雪都知道,但她还是一样从不埋怨。

  于是高烈宇爆发了,他摧毁了自己温和绅士的形象,那天他喝了酒,在织雪面前完全展现自己的情绪。

  他抓着她的肩,放声大吼,“我有外遇你知道吗?我不爱你你知道吗?我是为了气绮英才娶你的你知道吗?”

  织雪含着泪,点点头,那时的她,肚子已经有六个月大了。

  “那你为什么不走?!为什么不离开我?离开我这个混帐啊!”

  “因为我爱你,纵使我知道你一直还爱着学姊,我还是爱你。”

  一句爱,让高烈宇完全说不出话了!

  当年在那个夜里,那个他得知绮英堕胎,被要求分手的夜里,他也是大醉,也是眼前这个女人照顾他,她也是对他说了同样的话。

  她真的这么爱他吗?

  “烈宇,我爱你。我的爱没有条件,你要我,我就留下来;你不要我,我会离开。只要你开口……”

  高烈宇放弃了,也崩溃了,他红通着脸坐在床铺上,不知如何回应,只是笑着,笑声酝酿着痛苦。“哈哈哈……傻瓜,你比我还傻……”倒在床铺上,睡着前高烈宇这样说着。

  方织雪看着他睡着,终于忍不住让泪滑落,抿着唇,干涩的唇上有着一丝苦意,可是她忍住了。

  轻轻为丈夫盖上被子,让他睡,自己一个人坐在床边,等待天亮。***  凤鸣轩独家制作  ***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s.fmx.cn  ***

  从那天起,高烈宇与方织雪之间出现了一丝微妙的变化,或许是平和,或许是学会了如何共处。

  他不敢小看这样一个拿一切当赌注来爱的女人,她的爱毫无保留,全部都投注在他身上。

  无法回应的感情,一丝一毫都嫌重,所以请原谅他那些逃避的举动。

  那天晚上,他提早回来,织雪的表情很讶异,他们结婚至今,一直分房睡,织雪刚生下孩子,是个可爱的小男孩,家里瞬间多了一股温馨,一种新希望。

  “烈宇,今天这么早就回来了。”

  点点头,两人之间的气氛有点奇怪,自从那一夜后,他们打照面的机会多了很多,彼此之间开始去适应这种相处的感觉。“吃过了吗?”“还没。”

  “那我弄东西给你吃……”这时,房内却传来小男孩的哭声。

  “这小子哭得这么大声,怕别人没听到啊!”高烈宇说着笑了,语气里其实透露着一种骄傲的感觉,那是做父亲的骄傲。

  方织雪笑了笑,听了几声,“大概是尿布湿了。”

  “你怎么知道?”

  “这是小杰的习惯喔!声音哭得很大声,中气十足,代表肚子不饿,那就是尿布湿了;如果哭得断断续续,那就是肚子饿了。”

  “你观察得真入微。”

  方织雪很为难,不知道该先处理大的还是小的。高烈宇决定自告奋勇,“我来换尿布,你帮我弄吃的。”

  “你会吗?”

  “这有什么难!”高烈宇笑了笑,“放心,交给我。”

  方织雪其实很乐于让烈宇跟儿子多相处,这样子他们才有一家人的感觉。他可以回避她,却不能回避自己的儿子。

  她到了厨房,开始为高烈宇张罗吃的,不到二十分钟就煮出一碗面,还有一些小菜,可是那个自告奋勇要帮孩子换尿布的男人却还没下来。

  方织雪正想前去察看,这时只见高烈宇抱着儿子走进了餐厅,而且他抱儿子的方法很奇特,就好像是在抱什么脏东西一样,手臂伸直悬在前方,像是害怕碰到一样。

  方织雪赶紧接过孩子,一靠近,就闻到一股怪味道。“什么味道啊?”

  高烈宇僵着脸,脸上表情不知是尴尬,还是觉得丢脸,他迳自坐下来,什么话都不说,开始吃面。

  小杰已经醒了过来,小手小脚下断动来动去,简直精力旺盛,可是相较之下,爸爸高烈宇倒是全身僵硬紧绷。

  方织雪马上就知道发生什么事,“没关系啦!我第一次换的时候,也是被……尿喷到。”

  高烈宇抬起头,“他对准了我的脸。”语气里仿佛咬牙切齿。

  方织雪笑了,小杰像是知道自己的杰作一样,竟然也笑了。

  就这样一个画面,让高烈宇的心情跟着放松下来,莫名间,他竟然开始享受这种家居与家庭的感觉,仿佛很平常一般,他跟他的老婆、跟他的孩子同处一桌,有说有笑。

  过去的一切仿佛很遥远了,仿佛都不记得了。

  从那天起,他开始正式去注意这个女人,去关注她的一切,发现她为了嫁给他,甚至被家里赶了出来,只因为织雪的父母不满女儿学业都没完成就要嫁人,而且还是嫁给别人的男朋友。

  他也发现高家的佣人对她很不友善,这让他有点不高兴了。

  纵使……他不爱她,至少她是他的妻子,是高夫人,他绝对不会准许任何人欺负她。

  那天他第一次带着她和孩子去公司,很多公司的主管与员工第一次见到公司老板的夫人。

  晚上,他带着妻儿回到家中,让他们先去休息,然后将所有佣人召集起来。“在这个家里,织雪就代表我,对她不礼貌,就是对我不礼貌!你们不需要把我当什么重要人物敬重,但不准再有任何不礼貌的举动。”

  那天夜里,高烈宇甚至做了他想也没想到的动作,几乎出自直觉,原先他们分房睡,可是他心念一动,竟然就这么走进她的房间。

  侧身躺卧的方织雪,讶异的看着他走进来。

  高烈宇坐在床的左边,心里竟然有一点紧张,他也不知道自己在紧张什么,他们是夫妻,他是这个家的主人,这些动作都是理所当然的。

  “睡吧!”他躺上床,拉过另一边的棉被。

  “烈宇……”

  “听我说,小雪,我不知道我还有没有能力……再去爱一个人,但是我跟你保证,从现在开始,我跟你,还有小杰,我们会过正常的生活,这是一个正常的家庭。”

  “正常的生活……”方织雪眼眶再度含泪。

  “对!过去的事,我很抱歉……”

  “不要说了,睡吧!你明天还要上班。”她打断他,只想感受现在的一切。

  他躺下,她也躺下,并着肩,如此自然,他可以闻到她身上淡淡的香味,如此眩惑人心;她也可以感受到他强健的臂膀靠着她,甚至后来揽住她、抱住她,将她带进他的胸膛,体验他胸前的温暖。

  老天!她终于等到了吗?感谢老天!她的爱终于有了回报了。

  ***  bbs.fmx.cn  ***  bbs.fmx.cn  ***  bbs.fmx.cn  ***

  “我跟你保证,从现在开始,我跟你,还有小杰,我们会过正常的生活,这是一个正常的家庭……”

  “……过正常的生活……”

  “正常的家庭……”

  “烈宇,你在想什么?”

  高烈宇看着眼前的画面,男人带着女人,明显是夫妻,中间夹杂着几个孩子,一家人……玩得好开心。

  他的眼睛闭了闭,摇摇头,觉得有点喘,不知道自己身在何方,甚至不知道挽着自己手臂的这个人是谁?

  “烈宇?”

  “……什么事……”

  范绮英看着他,不知该说什么,自从他们重逢以来,他常常失神,不知道在想什么,更或许他是在想谁?

  几个月前她才回到台湾,熟悉的地方,第一个想起的就是烈宇,当初她为了想要一圆出国留学的梦,而她也知道,烈宇是不会同意的,所以她毅然决然做出残忍的决定:拿掉孩子,选择分手!

  可是她从来没有忘记过烈宇,他们曾经如此亲密分享彼此的一切……

  她曾经以为她可以坦然接受他娶了别人,却在见到他的面时,发现自己是在欺骗自己,她依旧爱他。

  于是从重逢那一天起,他们开始往来,年少时期的梦又重新活了过来,彼此都曾经是彼此最美的梦,再相聚,自然一发不可收拾。

  她知道织雪已经嫁给了烈宇,织雪才是烈宇的妻子,可是她的自私、她的不甘让她决定介入,让她决定争回属于自己的东西。

  可是她没有想到的是,原先以为需要长期抗战、需要花很久的时间,才能在这场跟另一个女人的战争中胜出,可是织雪却选择了退让,这反而让她无所适从,甚至让她……也跟着心痛。

  想来烈宇也是吧!

  看着他明明在约会,却相当不专心的眼神,范绮英有点心慌、有点不知所措,会不会表面上她赢了,事实上,这个把他赢回身边的举动,反而输掉了他的心,让他的心永远留在织雪身上了?

  “你到底在想什么?可以跟我分享吗?”

  “没什么,你别多想。”事实上,高烈宇不敢说,他是在想织雪,他竟然在想织雪,想到那颗心开始有了痛楚,想到他几乎以为自己是爱织雪的。

  怎么可能?他怎么可能又爱绮英、又爱织雪!他不是那种人……不是……

  “烈宇,上次说结婚的事,你有没有想过什么时候进行比较好?”范绮英故意开口问,像是想要刺探他的心,了解他真正的想法。

  “你不是说你最近工作忙,要缓一缓?”他突然有点心慌,却故意压下这种感觉。

  “我在想下半年应该可以,到时候我的工作就达到进度,应该可以挪出两个月的假。”

  “到……到时候再说吧!”现在的他不想谈、不敢谈,更没有心思与耐性谈这个话题。

  他们打算往回走,却突然看见眼前经过一大一小的身影,高烈宇心脏狠狠一缩,是织雪与小杰。

  他们怎么会在这里?

  “是织雪。”范绮英也是惊呼,下意识将手臂用力挽紧身旁的男人。

  “我们走吧!”高烈宇拉着她打算离开,似乎深怕让方织雪与孩子看见现在的

  这样的他,连他自己都讨厌。

  然而他们没有顺利躲开,小杰看见了父亲,开口大声喊着,自然方织雪也听见了。

  “爸爸!”

  高烈宇瞬间停下脚步,不敢转过身,可是儿子喊他,他不可能这样背对不理,于是他转过身,身旁的女人也转过身。

  同一时间,三个大人,六只眼睛,彼此相望,凝固在彼此的视线上,再也挪不开。

  方织雪震惊着,没想到会这样碰到,她只是带着小杰出来买一些文具,却碰到让她此生最难忘也最痛苦的画面。

  她的背脊整个直,左腿突然传来了痛楚,好痛……是身体痛,还是心里痛……

  小杰很聪明,看见爸爸带着别的阿姨,心里立刻联想到什么,小小的孩子当机立断,牵起妈妈的手。“妈妈,我要吃冰淇淋。”

  方织雪恍惚,突然被儿子的呼喊惊醒,这才发现自己眼睛一阵酸涩,她赶紧牵着儿子转过身,不让自己的泪水在烈宇与学姊面前流下来。“那你想吃什么口味的?”

  母子两人逐渐走远,任谁都没有看到方织雪嘴边边说着疼爱小孩的话,眼泪边直流个不停。

  高烈宇看着,整个人僵在现场,发现自己差点喘不过气来。

  他为什么会觉得胸口好痛,为什么?

  过了好几个街角,方织雪果然为儿子买了一支冰淇淋,母子两人坐在公园的椅子上,小杰手拿冰淇淋,却一口也没吃,他不敢看妈妈,知道妈妈哭得很伤心、很难过。

  妈妈好可怜……

  方织雪垂着头,任由泪水不断掉到裙子上,她傻,真的好傻,可是她不后悔,她说过,他要她,她就会留下……不要,她就走。

  这些都是她自己的决定……

  “妈妈,我要抱抱。”

  方织雪轻轻点头,看着儿子,这就是她的一切了。她伸出手抱过孩子,事实上也让孩子抱着自己。

  “妈妈不要哭……小杰会照顾你的。”

  脸上浮起微笑,“好!妈妈不哭了,再也不哭了,从今天开始,妈妈就要拜托小杰了喔!”

  “好!交给我!”小手拍拍胸脯,一副豪气干云的模样。

  从今天开始,她要过她自己的“正常的生活”,为小杰建立一个“正常的家庭”,纵使没有他,她相信她可以自己撑起这个家。

  这段感情她会埋藏在心里,偶尔拿出来回味,也或许有一天,这段感情会在记忆里尘封,在心海里灭顶,再也找不到痕迹,到了那一天,或许她就重生了。

  只是真的会有那一天吗?她不知道,真的不知道……

  ***  bbs.fmx.cn  ***  bbs.fmx.cn  ***  bbs.fmx.cn  ***

  偌大的房间内刚刚恢复平静,激情逐渐散去,只剩下床铺上安稳睡去的男女。

  女人偎在男人的怀里,男人则是皱着眉头睡着,仿佛有着千愁万绪,仿佛千斤压顶,难以舒展。

  蒙胧间,他仿佛看见许多画面,有以前的,有现在的;有长的,有短的,唯一相同的,画面中都有着同一个人——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