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莫霖 > 我是正牌老公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我是正牌老公目录  下一页


我是正牌老公 page 9 作者:莫霖

  但是他毕竟是小孩子,这样运动实在太累了,正当方织雪要上前抱起孩子时,那名体育老师一把就先把孩子抱起来。

  而小杰也很自然的让老师抱着,像是很舒服一样依偎在老师怀里。

  方织雪很不好意思,“老师,不好意思,让你这么费心照顾小杰。”

  “没关系,小杰这个孩子很可爱,我还满喜欢的。”

  小杰靠在他怀里,嘴里还说着,“你不要说我可爱啦!”

  “不然要说你什么?说你很帅啊!”

  “可爱是指女生啦!”

  “好啦!小杰不可爱,小杰是小可爱好不好?”

  小杰笑着跟老师又打又闹,方织雪脸上也露出了笑容,跟着那名老师,还有自己的儿子,三个人一起走在夕阳下,一起走在操场上。

  突然那个老师说了一句话,脸上竟然也浮现了难得的腼腆。“小杰的妈妈长得很漂亮喔!”

  方织雪听着,没有脸红,只是淡淡一笑;倒是小杰很不高兴,“老师,你不要占我妈妈便宜啦!”

  “我才没有!我是说真的。”

  “我妈妈本来就很漂亮。”

  那个老师像是想到自己说的话有点失礼,赶紧转移话题,“小杰的妈妈是在做什么的啊?”

  方织雪顿时不知该怎么回答,倒是小杰先插嘴,“妈妈很厉害喔!妈妈很会跳舞。”

  “小杰!”

  方织雪想制止孩子……说到跳舞,老实说,自从受伤以后,她已经好多年没有跳了,这些年下来,她跟跳舞仿佛一点关系也没有,顶多曾经编过舞,可是她从没有真的展现过自己的编舞作品。

  “真的吗?那你现在有没有在工作啊?”

  方织雪很不好意思的回答,“有在找,但是还找不到。”

  “这样啊……我有一个工作推荐给你,不知道你有没有兴趣。”

  “什么工作?”

  “学校的舞蹈社指导老师刚离职,现在还找不到老师,如果你愿意,可以当他们的指导老师,只是除了教舞,可能还得帮他们编舞,因为他们有机会可能需要上台演出。”

  这就像是上天送给她的机会,让方织雪惊喜到不知该如何反应,倒是小杰帮妈妈高兴。

  “妈妈,好啊!这样你就可以陪我上学了。”

  “只是我不知道我够不够资格敦他们!”

  “别担心,舞蹈社的孩子都已经有舞蹈基础,他们只需要一个老师在旁指点,其实我也不知道你行不行,但是凭直觉,我想你应该可以啦!”

  “妈妈,好啦!”

  看着眼前两个人不断劝说,方织雪终于忍不住自己心里的渴望,点头说:“好吧!如果有这个机会,我愿意试试看。”

  那个体育老师笑了,小杰也笑了,一大一小像是默契十足一般对望一眼,然后又看了方织雪一眼,让她很不好意思。

  顿时所有人都笑了,气氛很是融洽,夕阳即将西下,三个人在操场上有说有笑,看来就像是一家人。

  他们没感觉到,远方有一双冷冽的目光注视着,冷冽中仿佛透露着嫉妒与慌乱。

  ***  bbs.fmx.cn  ***  bbs.fmx.cn  ***  bbs.fmx.cn  ***

  站在角落大树旁的就是高烈宇,看着眼前这一幕和乐融融的画面,好似一家人一般,好似父亲带着妻儿,这样的画面几乎要让他压抑不住胸口的愤怒与不满。

  自从上回跑到织雪住的地方发飘,一个多月他都不敢再去找他们,深觉自己真是可恶到了极点,这样的自己,连他都不认识。

  他真的不是故意要对织雪这么凶,只能说他真的怕到极点,那一刻他的心情到现在都难以平复。

  他真没想过会有失去织雪的一天,没想过会在那偌大的房子内,无法寻得织雪的踪影。

  那种感觉就像是被掏空一样,他真的得承认他无法失去织雪,纵使他再怀疑自己的感情,也无法质疑自己的心。

  乱了,这一切全都乱了!

  回想好几个月前才刚离婚的时候,他根本没想过现在的自己会为了织雪的离去而痛苦,只想到他要跟绮英在一起,或者说,他应该跟绮英在一起。

  年少时候的情感,两人之间曾经经过这么多事情,他跟绮英自然应该在一起。可是原来他的情感里,织雪也占了一部分,很大一部分,甚至他跟织雪也经历过这么多事情,而且苦多于乐。

  织雪没有错,从头到尾都是他亏待她,她却默默忍受,让他无地自容到了极点。

  她求去,曾经让他感到轻松,似乎那是因为他不用再面对自己一颗心分成两半的窘况,所以他什么也不用说,选择让她离去,只要他照顾好她,让她不用为了生活颠沛流离。

  可是他不知道,她的离去竟然也带走了他一大半的心,一大半的感情,让他甚至连面对绮英都已经不知道该怎么谈感情。

  高烈宇痛恨自己到了极点,挣扎在两个女人之间,他到底该怎么办?他从未想过这是福气,甚至心烦到了极点。

  他不敢来看她,没想到有这么一天他想去看她了,却也看不到人了!

  那天,他跑到织雪的新家去找她,说了一些浑话,让织雪痛哭;那一晚,他也照样在酒吧里喝得大醉。

  他甚至知道他已经没有办法爱人了,他没有办法跟绮英在一起,至少他的心已经随着织雪离去而消失了。

  更严重的就是眼前的状况,足以让他握紧拳头。

  他一直以为,就算离婚了,织雪也会接受他的照顾,或许是为了孩子,更或许是为了什么他不知道的情绪。

  可是现在,他竟然亲眼看到织雪跟其他男人聊天聊得很开心,甚至那个男人还抱着自己的儿子,一同在夕阳下散步,他们那样子才像是一家人,而自己竟然什么也不是。

  他是小杰的父亲,是织雪的……丈夫,可是自己却什么也不是。

  这一刻,他真的感觉到愤怒、感觉到不满,可是他无法冲出去,无法出去伸张自己的主权,这是他的女人、是他的儿子……

  因为是他同意离婚的,是他伤害织雪,是他决定放手,是他……一切都是因为他……

  “小杰,我们回家了,天黑了。”

  听见织雪的声音传近,高烈宇竟不敢现身,他侧身躲在树干后面,不想被看见,事实上也没有人看见他。

  “这么早?”小杰显然玩得很开心。

  大呆老师是他的新玩伴,就好像……爸爸一样……

  “不早啦!你明天早上八点还要上课呢!”

  “对啊!小杰,你如果想要玩,明天你下课的时候来找老师,老师陪你玩,现在赶快回家了。”

  “哦——”

  这时那个老师又开口,“我送你们回去吧!”

  “不用了!这么晚了,实在不好意思。”

  “不会啦!”

  “真的不用了,我们住很近,就在学校附近。”

  老师想了想,还是坚持,“至少让我送你们出校门,天都黑了,你们母子两个人,我担心你们的安全。”

  “那好吧!”

  说完,老师就送着方织雪与小杰离去,直到脚步声减小,高烈宇才走了出来,他的眼中一片灰暗,实在看不出太多情绪。

  看不出他是喜,还是怒;是悲哀,还是痛苦,或许都有,更或许这些都不是他最真实的情绪,只是掩盖了他内心另一股真正的感情。

  高烈宇跟上前去,依旧没有现身,但是他紧紧跟在他们身后,距离不远不近,不会近到被发现。

  说好只送出校门,那个男人还是决定送织雪他们回家,高烈宇愤怒在心里,想这家伙分明有别的企图。

  可是说真的,巷子里这么黑暗,谁知道会有什么危险,没有一个男人送他们回家,连他都觉得不放心。

  可是那个护送他们母子回家的工作不应该是那个老师,而是自己,凭什么一个外人可以抢了他的工作!

  凭什么?

  就凭自己松手放弃了织雪、放弃了孩子,只为了自己自私的感情……

  高烈宇停下脚步,全身像是僵在现场……原来他一直知道这个答案,一直以为自己是对的。

  这时,织雪到了家门口,从老师身上接过早已睡着的小杰,让孩子靠在自己怀里。“谢谢老师。”

  “不用说谢谢啦!我跟教务主任说一下,这几天他就会打电话给你,最慢下个星期你就可以来上课了,说不定还是我们该说谢谢你。”

  “不要这样说,我找工作已经找好久了,谢谢你们肯给我一个工作,这对我来说真的很重要。”

  点点头,两人再交谈了一下细节,那个体育老师就告别了。方织雪转过身,一手抱着孩子,一手奋力从口袋里掏出钥匙。

  “织雪……”

  熟悉的声音从身后传来,方织雪全身一僵,但是她拚命保持住镇定,也怕让怀里的孩子惊醒。

  她没有转过身,头一次,她真的不想再看到他了,深怕自己心里好不容易做好的防卫又再度崩溃。

  高烈宇也不强求她转过身来,他知道自己真的错得离谱,她从他身上得到的只有伤害、只有痛苦。

  “为什么要找工作?”

  方织雪鼻一酸,“不工作,日子就太无聊了,我总要给我自己找点事情做。”

  高烈宇点点头,“但是至少不要让自己太辛苦。”

  “我知道。”

  “我从来没有问过你,为什么大学毕业,你就不跳舞了?”

  这个问题让方织雪彻底崩溃,泪水拚命滑落,但是她依旧努力不哭出声,但她也不回答。

  为什么不跳舞了,还不是因为他!

  可是她不会说,因为那是她自己的决定,她早就告诉过自己,这件事情她不怪任何人。

  要怪,就怪自己想不开。

  “织雪?”

  “烈宇,我拜托你一件事。”“你说。”

  “如果可以,请你不要再来找我了,既然决定离婚,为什么还要这样让我无法平静的过日子?”

  “我只是因为……”

  “你想看孩子的话,你可以派人来接。你这样子常常来找我,学姊不会难过吗?”

  他听见她的泣音了,竟然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只能僵立在现场,不知如何是好。

  方织雪开启了公寓大门,走了进去,没再说一句话;而高烈宇也不知该怎么留下她。

  他可以隔着门听见她的哭声,但更大声的声响来自他的心里,仿佛在说着什么,说着那些经过这么多年他一直没搞懂的话。

  原来,他竟是这么在乎织雪……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织雪终于有了新工作,她就在这所小学的舞蹈社当指导老师,工作地点距离家很近,距离小杰读的幼稚园也很近。

  这份工作很有趣,方织雪很喜欢,学校社团里的成员都是中、高年级的女生,每个对于舞蹈都有一股热爱,让她想起当年的自己。

  她教导她们跳舞,这群孩子很聪明,常常提点一下就会,甚至她还可以将自己过去编的舞让这群孩子来演出。

  但是经过这段时间的教导,她免不了必须亲自上阵跳给这些孩子看,她的大腿隐约又开始痛了起来。

  可是她忍着,看着这些孩子认真练习的模样,方织雪觉得自己没有理由退缩,她也应该撑下去。

  于是她教导的同时,自己也跳舞的机会愈来愈多,大腿的痛楚也愈来愈严重,终于在那一天社团课程结束后,痛楚一发不可收拾。

  她忍着痛,走路去接小杰,带着小杰回家,可是小杰一眼就看出妈妈怪怪的,很像是不舒服的样子,一直皱着冒头,脸上也冒着汗。

  “妈妈,你怎么了?”

  “没事!我们赶快回家就好。”话才一说完,方织雪就跌倒在地上,整个左腿痛到让她无法言语。

  小杰当场吓得眼眶红透。“妈妈,你的脚在痛是不是?”

  小杰当机立断,立刻要拉着妈妈去医院,可是他是个孩子,怎么可能拉得动方织雪?

  于是他灵机一动,立刻叫来计程车,这时方织雪勉强站起身,在小杰含泪的恳求眼神下,上了计程车。

  即便可以坐着休息,但是痛楚依旧未能减缓,反而更加痛楚。

  这时医院到了,方织雪付了钱勉强下了车,车子一离去,她立刻痛得站不住,整个人坐在地上。

  “妈妈!妈妈……”

  “小杰,让妈妈休息一下就好了。”

  小杰站在一旁,看着人来人往,看着川流不息的车潮,他毕竟只是个孩子,现在的他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办。

  于是他眼眶里的泪水掉了下来,可是他是男生,他想起爸爸说的要好好照顾保护妈妈。“妈妈,我背你!”

  方织雪一抬头,看着这个孩子不是开玩笑的认真眼神,她笑不出来,眼眶一红。“傻瓜,你背不动妈妈的。可是妈妈好高兴……”

  小杰一直哭一直哭,这时,方织雪的左边大腿开始抽筋,她痛到整个人几乎要躺在地上,痛到眼眶里的泪水也跟着滑落,眼睛不禁紧紧闭上。

  “小杰,你怎么会在这里?”

  小杰一转过身,立刻就看见了爸爸高大的身躯。

  高烈宇站在他身后,再走近一步,立刻就看见几乎躺在地上的方织雪。

  “爸爸,妈妈脚好痛,我背不动妈妈,爸爸……”

  这一向倔强的孩子头一次示弱、头一次向别人求救,事实上他不用开口,高烈宇已经冲上前去。

  他根本不顾另一个女人还站在自己身边,心里、脑海里与眼里只想着、看着一个女人,那就是方织雪。

  是的!他管不了绮英了,他只要织雪,他只在乎织雪。

  他弯腰一把抱起了织雪,让她靠在自己怀里,打算头也不回的往一旁的医院冲了进去。

  范绮英站在一旁,看着这一幕,心里已经凉透,她大声喊着,“烈宇……”

  高烈宇站住脚步,回头看了她一眼,眼神里是五味杂陈,有种说不出的情绪,或许是歉意、或许是坚定,但这些神情,范绮英都懂了。

  高烈宇没再回头,迳自往医院内走去,小杰当然也跟在后面,独留范绮英一人站在大马路上,任由来往的车嘲笑她傻。

  烈宇早就爱上织雪了,只是他自己不知道而已。

  这个愚蠢的男人,爱上了还选择离婚,他只是不愿意面对自己的感情,不愿意面对自己的变心,不愿意面对自己竟然爱上了别人。

  范绮英是个倔强的人,也是个骄傲的女人,但即便如她,此刻也难掩伤心,任由泪水滑落。

  或许这一切都该结束了……

  她转身离去,摸着自己的肚子,有些话今天没有对他说,或许此生都不用说了。

  医院内,高烈宇早就忘记了范绮英,抱着孩子,坐在病房的角落。若非他动用自己的势力,恐怕还无法让织雪住进这间安静的病房。“小杰,妈妈怎么会脚痛?”

  “我不知道,妈妈常常会脚痛,只是今天特别痛。”

  抹去孩子的眼泪,紧紧抱住他,“别怕,妈妈不会有事的。”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