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倪净 > 夜夜不休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夜夜不休目录  下一页


夜夜不休 page 5 作者:倪净

  “就这个了。”他选的手表是个设计简单的款式,整体看起来很典雅却又不失年轻,玫瑰金的色系与江雨梨白晰的肤色很搭。

  “我说了我不要。”江雨梨伸手想要拿下手表。

  “听话,就当成是你大学毕业我送你的礼物。”边仁强行帮她买手表的行为有点霸道,但他一向如此,江雨梨也习惯了,再说他的解释也适时阻止了江雨梨的拒绝。

  女经理见两人气氛有些不妙,左右看了看两人之后打圆场,“那这个手表要不要一起包起来?”

  “不用,她直接戴在手上就好。”边仁买东西一向出手大方,跟他交往过的女人都曾感受过,而女经理对这位花钱不手软的大少爷也十分给面子,总是主动给折扣。

  江雨梨瞪着被边仁握住的手,再将目光移到手腕处,她承认这个手表很适合她,她不讨厌,但是看了看上头的标价,她还是觉得太贵了,不过就是支手表,竟然要价几十万。

  但边仁都说了,这是她的毕业礼物,她也不好再推托,直到两人走出卡地亚专柜,她才想起这还是边大哥第一次送她这么名贵的礼物。

  “接下来你要去逛什么?”见江雨梨默不作声的走着,边仁看了下手表问。

  “我想买一些上班要穿的衣服、鞋子,如果还有时间,我想顺便去剪头发。”

  “好端端的剪什么头发?”今天她依旧将头发随意用麻花辫绑在侧边,边仁觉得没什么不好,才刚说完,他的手机正好响起,原来是公司打来的。

  江雨梨今天是来百货公司买内衣裤的,恨不得想办法支开边仁,她可没开放到带他一起走进内衣专柜,正好听到公司有事,她难得的善解人意这时出现了,“边大哥,衣服跟鞋子我自己去买就可以了,你先回公司处理工作吧。”

  边仁身为总经理又是代理总裁,要忙的工作不少,江雨梨回台湾这几天老是打断他的工作,让他不是加班就是将工作带回家里,晚上吃过饭后就在书房待着,但他不可能将江雨梨一个人留在这里。

  江雨梨见他没动,转身前朝他挥挥手,在边仁还没反应过来前,丢下他搭上电扶梯走了。

  江雨梨对吃很挑食,打从她第一天上班,边家的管家就专程为她准备午餐,有好几次她拿着午餐想去找边仁一起吃,他不是在开会就是去见客户。

  江雨梨自认不是个很有野心的人,她只要求自己做好分内工作,不特意邀功也不力求表现。

  “雨梨,昨天那份文件你整理好了吗?”

  冯玲玲是业务部的女经理,此时正好是午休时间,江雨梨跟另外两个业务部的女同事正在吃午餐,一身套装、干练俐落的冯玲玲走到江雨梨的办公桌前问着。

  “好了,在我桌上,经理你自己拿,是黄色的文件夹。”江雨梨头也没抬继续吃着她的午餐,对她来说现在是她休息的时间,吃饭最重要,她只要饿肚子,脾气就不好。

  冯玲玲见江雨梨并没有打算起身,而平时待人和气的冯玲玲在工作上一向要求严格,从江雨梨第一天上班,她就对这个年轻女孩的工作态度感到不满,但江雨梨是边仁安排到自己部门的人,她就算再不满也只能先忍一忍。

  拿了桌上的文件夹后,她才开口,“早上我给你的文件,下午赶着要,下班前放到我桌上。”说完冯玲玲转身走人。

  江雨梨继续吃着她的午餐,没觉得有什么不对劲,倒是跟她一起吃饭的女同事小声地说:“雨梨,你是不是得罪经理了?”

  “没有啊。”她一个小秘书怎么会得罪经理,该做的工作她一直都有做好。

  “可是我看经理对你的态度好像不太友善,看你的眼神也怪怪的,平时她不是这样的。”

  “是吗?可能是这阵子公司给的压力太大了,业务部有一个大型企画案,她可能怕表现不好才会这样。”江雨梨轻描淡写地回了女同事的疑问。

  她不是笨蛋,以前边仁的女朋友那么多,每个都在边仁眼前对她好,一转眼马上翻脸不认人,她哪里看不出冯玲玲对她的不友善。

  但她自认行得直、坐得正,不怕冯玲玲找自己麻烦,再说公司里除了冯玲玲跟几位曾经见过她的公司高层主管,没人知道她跟边仁的关系,得罪了她就等于是得罪了边仁,再说她上头还有个边幽兰当靠山,谁敢跟总栽大人作对?所以她根本没在怕冯玲玲。

  两个女同事也觉得应该是这样,互看了一眼,没再说什么,低头继续吃午餐。

  “对了,听说这个周末是公司创立的周年庆,全公司的员工都要参加,雨梨,你有没有想好要穿什么衣服?”

  边氏集团是大公司,对员工的福利优渥,一年一度的周年庆除了让员工放假两天,还为员工在五星级大饭店包下宴会厅,让员工可以大吃一顿,还能在饭店里过夜。

  “不是随便穿就可以了吗?”这种宴会江雨梨以前陪边仁参加过几次,她觉得很无聊,提不起什么兴致。

  “不行,你不知道,那一天公司所有人员都会参加,好多未婚的年轻男同事跟男主管也会出席,这么难得的机会,我们一定要好好打扮一下,说不定能找个不错的对象交往。”两个女同事说得很热络。

  而江雨梨也终于明白这个周年庆对女同事的重要性了,不过她还是没有多大兴趣,就算要参加,她也不会刻意打扮,就算她想打扮,她也不知从何下手。

  光她的头发就是个很大的问题,本来要剪,但设计师却觉得好不容易留这么长,再加上发质又没受损,坚持只帮她修几公分,所以她现在还是顶着一头长发,天天绑麻花辫上班。

  “雨梨,你有男朋友了吗?”其中一位女同事问。

  “没有。”

  “那你一定要好好保握机会,不过我跟你说,公司所有未婚的男同事,你都可以参考看看,除了边总你最好不要碰。”女同事给了她一个良心建议。

  “为什么?”

  “你不知道?边总可是冯经理的意中人,你敢跟经理抢男人,你不想活了吗?”

  旁边的女同事也点头附和,“对,你千万不要对边总有非分之想,虽然他年轻英俊还有点花心,不过他是经理看上的男人,我们还是别跟自己的饭碗过不去。”

  江雨梨以前就知道冯玲玲这一号人物,她以前在大学时就是校花,漂亮又聪明,可是那时她有男朋友,跟边仁也只是同学关系,哪时成了她看上边仁了?

  “边总也喜欢她?”在公司,江雨梨跟大家一样都喊边总。

  “八九不离十了,他们两个人常常单独出去用餐,有时还会一起出差过夜,不但感情好还很有默契,如果边总真想找女朋友,冯经理应该是不二人选。”

  对于边仁过往的女朋友,在江雨梨去英国前,她几乎都看过,对那些女生也没有多大感觉,不讨厌但也不喜欢,但看着她们跟边仁亲匿,不想让边仁被抢走的她就会想尽各种办法破坏,因为她怕边仁会跟爸爸一样,在妈妈去世后就被别的女人抢走,更何况每次交到新女朋友,边仁总是会冷落她好一阵子,所以她不喜欢他交女朋友。

  “雨梨,你怎么了?”见她拿着筷子愣愣地盯着饭菜,女同事轻推了她一下。

  “没事,只是有点吃不下,可能早餐吃太饱了。”说完,胃口尽失的江雨梨将才吃了一半的便当盒收好。

  第4章(1)

  冯玲玲生日这天,边仁预订了餐厅,盛装打扮过后的冯玲玲今晚将长发放下,显得明亮动人,她挽着边仁的手走进餐厅,待她坐定后,边仁拿出早就准备好的生日礼物。

  女人对珠宝首饰向来没有抗拒力,冯玲玲是女人,自然也没有,况且这还是自己喜欢的男人亲自为她挑选的礼物。

  “可以帮我戴上吗?”冯玲玲开心地笑着问。

  边仁起身拿过项链,熟练地帮她戴上,“很适合你。”末了还不忘赞美,而冯玲玲则是嫡菰地笑着接受他的赞美。

  随着柔和的音乐、精致美味的食物,两人有说有笑的,犹如一对热恋中的男女朋友。

  幽人用餐到一半,冯玲玲拿放在心里好几天的话问边仁,“我有点好奇,你从来不管公司人事安排,怎么会突然插手管人事?还把江雨梨安排从我部门工作”冯吟吟喝了一口红酒,她这话问得随意,其实心里很在意。

  边氏集团招募员工有一定的程序,过程也很严格,业务部还是个热门的缺,江雨梨这个人凭空走了后门,这一点让身为业务部经理的她不是很满意。

  “她做得不好吗?”边仁啜了一口烈酒后反问。

  “也不是,只是觉得好奇,她的工作能力并不是特别突出,在工作上也没有特别的野心,感觉只是想求个安稳的工作,这样一个刚出社会的新鲜人,怎么会让你这个总经理如此为她费心安排工作?”

  边仁耸耸肩,“家里长辈交代,我只是举手之劳,谈不上什么费心。”

  “原来如此。”冯玲玲是在社会上打拚过的,看人脸色这点她能力不差,不然怎么坐上公司经理的职位,既然是边家长辈安排,那江雨梨跟边家肯定很有渊源,她对江雨梨再不满,也不会傻得去动边家的人。

  “雨梨这个女孩性格比较直接,不过本性很单纯,有一点被宠坏了,有时候也会表现出好强不服输的一面,如果你觉得她的工作态度影响业务部的进度,看在我的面子上,别跟她计较了。”

  “怕我欺负她?”冯玲玲试探地问了一句。

  边仁淡笑不答,这种个人情感问题,他一向不跟人提及,冯玲玲见他的态度也不好再多问。

  “放心,我不会为难她的。”闻言,边仁嘴角勾起,溢出笑容,向她举杯表示谢意。

  江雨梨从同事口中得知冯玲玲对边仁有意思,有望成为边仁的女朋友时,又发现他们常常一起外出共用午餐,江雨梨想了又想,最后她决定不给冯玲玲接近边仁的机会。

  边仁的办公室在公司的顶楼,她趁中午大家休息时,偷偷搭上边仁的专属电梯,一路正在打报告的王秘书抬头,见到一身小洋装打扮的江雨梨时,意会顺着她的脸露出亲切的笑。

  “雨梨,你工作还顺利吗?”

  江雨梨是边仁安排在公司上班的,王秘书也知情,虽然边总常对她抱怨,闹帮的刁蛮跟任性,但私底下她对这个单纯的女孩可是打心底喜欢。

  江雨梨嘿嘿笑了一下,“嗯,马马虎虎。”

  “你这次进公司,边总一定很高兴,你不知道四年前你去英国后,边总就很少笑了,虽然以前他也很少笑,三天两头就被你惹得大发雷霆。”王秘书偷偷跟她说了这个秘密,

  江雨梨听了却是尴尬地笑了笑,不知该回什么,她不知王秘书是褒还是眨。

  “对了,你手上那是什么?”江雨梨亮出手上提着的便当盒,“这是管家做的便当,我看边大哥最近一直吃外食,我特地带了便当来给他。”

  王秘书看了一下桌上的小时钟,“可是边总正在开会,可能还要一些时间才会结束会议……”

  “现在不是中午了吗,他们这样饿着肚子怎么能把工作做好?我等一下一定要跟边大哥说,不能这样虐待员工。”

  王秘书听完会心地笑了笑,对这个边总曾经天天放在口中念着的江雨梨,王秘书知道边总心里很在意。

  “边总只是性子急,工作一定要做完才会休息,大家都习惯了他的工作态度。”

  “王秘书你也赶快去吃饭,不用帮我准备饮料了,我自己进去办公室等边大哥就可以了。”

  “好,我先把手上的工作告一段落再去吃饭,你进去办公室等边总吧。”江雨梨点点头,提着手上的便当盒走进边仁的办公室。

  边仁的办公室不但采光好,视野也很好,可以看到半个城市的风景,特别是晚上看夜景时更美,以前她就曾经看过好几次,每一次都让她惊叹得目不转睛。

  江雨梨将便当盒放在办公室的茶几上,管家知道她不吃冷掉的食物,每次都很贴心地在里头放了保温袋,所以中午时饭菜都还是温热的。

  江雨梨坐在沙发上等了一会儿,觉得有点无聊,又不想打茶几上的财经杂志,拿出包包里的手机来玩游戏。

  这也是半个小时后进办公室时,边仁见到的情景,江雨梨不请自来,一身俏丽的窝在他办公室的沙发上,长发随意披散旁分垂至腰际,穿着洋装的她双腿秀气地缩在沙发上。

  边仁没料到江雨梨会跑到办公室找他,他之前就提醒过了,在公司要公私分明,没事不要到办公室找他。

  站在门边,边仁正犹豫要走进去还是转身离开,江雨梨因为破关没成功而叫嚷着,刚要将手机收起来,却在这时见到开完会议的边仁站在门边,她迅速的起身朝他扑过来。

  “边大哥,你终于开完会了是不是?”她刚才因为玩游戏玩得太专注,所以不知道他不但在这里站了好一会,还盯着她看了很久。

  “雨梨,你怎么到我办公室来了?”江雨梨扑进他的怀里,还好身后是门,不然他可能要踉跄地往后倒下去。

  江雨梨抬头笑看他,“我今天帮你带了便当来。”

  知道他还没吃饭,江雨梨忙拉着边仁的大手走向茶几,并且示意他坐下。

  “这里全是你爱吃的菜。”江雨梨忙碌地将便当盒打开,全然没发现边仁一脸质疑的盯着她看,以他的经验,江雨梨会这么热情一般只有两个可能,她有事求他,或是她又想找他麻烦了。

  “我还不饿,等一下再吃。”边仁看了一下菜色,确实是他爱吃的,但不明白江雨梨为何突然找他吃饭,他一点胃口都没有。

  江雨梨因为他的回答而一脸纳闷,“可是等一下饭菜就不热了,而且你不是还没吃午餐吗?”

  以前她帮他带便当来时,他都会开心地放下工作,要她陪他一起吃,现在怎么不一样了?

  “刚开完会,我手上还有一些文件要处理。”边仁没多看她露出的失落表情,起身走向办公桌。

  “可是……”江雨梨想再说什么,见到边大哥已经坐作办公桌前看文件,到嘴的话说不出来了。

  她低头看着茶几上的饭菜,动手想把它们全都收好,而她的这些举动,边仁都看在眼里却默不作声,依她藏不住心事的个性,他要等她自己告诉他,为什么会突然找他吃饭。

  “边大哥,那你先忙,我把饭菜再放进保温袋里,这样才不会冷掉。”江雨梨贴心地说。

  边仁若有所思地看了她一眼,想说什么却又不知该说什么,只好默不作声的将视线拉回手上的文件。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