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金主算什么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金主算什么目录  下一页


金主算什么 page 2 作者:子纹

  温亦杰缓缓的将电话挂上。她的声音不大,但话语却悉数都落入了他的耳里。

  “你说够了没有?”他低喝了一声,明显看到她的身躯一僵,然后尴尬的睨了他一眼。

  “哈、哈!”没忘记自己还得帮他修车,为了自己的荷包着想,她得陪笑脸才对,“今天天气真好!”

  “白痴。”他冷冷的吐了一句话。

  连永喜的笑容倏地一僵,狗嘴吐不出象牙——没礼貌!

  “你没事吧?”温亦杰上下打量着她。看外观应该没有什么问题,至于她的脚踏车……“这垃圾正好可以丢了。”

  脑袋突然轰了一声,“你的车才是废铁!”她火大的回嘴。竟然说她宝贝代步工具是垃圾。

  那双锐利的黑眸不客气的直视着她,他的专注使她不由得心虚起来。

  “好吧!我承认,”她不自在的撇开头,“现在车子坏了我要负责任,但是——它还是废铁!”

  对于这点,她坚持。

  温亦杰挑眉睨了她一眼,低头看着手中的纸张。

  连永喜?永喜……

  “听起来像是太监的名字。”

  连永喜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到。

  “这哪里像太监的名字?!”她涨红了脸,“永喜、永喜,永远喜乐,这是多好的寓意,不懂欣赏就不要乱说,突显自己的无知。”可恶的家伙!

  “这是太监的名字。”他冷冷的重复。

  这番话像是利箭直接射中她的脑袋,令她气得几乎爆炸,“不是!”

  “我说是。”

  她死命的瞪着他,“我不赔你钱了!”

  “随便。”温亦杰的口气依然没什么起伏,“大不了找警察、跑法院,我不在乎。到时候,你不单要赔修车钱,还要连我的律师费一起付。”

  她一时语塞,她才不想把自己的大好人生浪费在警察局和法院里,况且重点是——钱!

  这时手机在她的口袋里响起,她不太情愿的接了起来,是妈妈赶着要用酱油。

  一瓶不到一百块的酱油,害她要赔——她瞄了下BMW,看来几万块跑不掉的修车费……

  “我有事,得先走。”为了不想气死自己,她还是跟这个不懂中文之美的臭男人保持适当距离比较好。“车修好之后,再跟我说多少钱吧!”她不放心的盯着他,“没有收据的话,我一毛钱都不给。”

  她可不想平白无故被人当凯子。

  “不过如果你大发慈悲不跟我联络是最好。”末了又小声的说。

  结果温亦杰一点反应都没有,好像压根没有听到她的话。

  忍着脚踝的不舒服,连永喜将自己的脚踏车扶起来,没好气的又瞄了那张酷脸一眼。小气鬼,笑一下会要他的命吗?

  “你的脚受伤了?”她走动,他才注意到她的行动迟缓。

  “没有!”她倔强的表示。

  “小鬼,”他给她一抹锐利的瞥视,“别逞强。”

  “只是扭到了!”清楚的感觉到他的瞪视目光,连永喜不太情愿的出声解释,“不碍事啦!”

  接着,她强迫自己抬头挺胸走进便利商店里,却几乎可以感受到他的目光一直尾随着她。

  奇怪,明明就冷得跟冰块一样,干么还要在乎她的脚是不是受了伤?

  买了酱油之后,她牵着脚踏车往回走,好险这一摔车子没坏,不然以她现在的经济条件,可负担不起一辆新车。

  正打算离开的她,正巧看到拖吊车停在BMW旁。

  悄悄抬眼偷看了下男人的方向,谁知道就这么好死不死的对上他冷漠的回视。

  与他四目相接的瞬间,她的心一惊,连忙收回自己的视线,有些狼狈的上了车,强迫自己头也不回的离开。

  虽然不愿意,但还是不得不承认,他身上有股特质,令她转身之后依然难忘。

  不过就是个陌生人——但也不算全然的陌生,毕竟她弄坏了他的车……心不断下沉,若让妈妈知道这件事,可能会烦恼得睡不着吧?!

  第二章

  眼前的锻造大门里,有着笔直的私人车道,两旁还种着修剪完善的万年青,车道的尽头出现一栋只有两层却占地百坪的豪宅。

  连永喜将自己的脚踏车放在豪宅后方,穿过了足足有两个人高的大门,缓步进入客厅。

  “泉哥,我回来了!”一进门,看到客厅的沙发上坐着温金泉,她嘴角立刻扬起弧度。

  因为温金泉个人莫名的坚持,所以她只好称呼这个七十好几的老可爱为“泉哥L。

  “你怎么现在才回来?”温金泉不开心的瞄着她,就像是被抢了糖果的孩子,“我还以为你跑到美国去买酱油了!”

  “对不起。”想起方才的插曲,连永喜在心中叹了口气,但表面上力求平静,不让别人看出任何异样,“你再等我一下就好,我得先把酱油拿去给我妈妈。”

  她很喜欢这个老人家,虽然已经七十好几,但是就像个小孩子一样可爱,平时只要她下课回家,他总会缠着她讲童话故事,因为她很喜欢跟他相处,所以也没拒绝。

  由于方才跌倒,所以衣服有点脏了,在将酱油交给妈妈之后,连永喜立即溜回到房里,以最快的速度换好衣服,至于发疼的脚,她随意拿了瓶青草膏抹一抹就算交代了。

  “丫头,你昨天说要念故事给我听的!”温金泉一看到她,眼睛发亮,手里拿着一本故事书挥了挥,“快过来念给我听。”

  “让我看一下。”将长发扎成马尾之后,接过了他手中的书翻了翻——三只小猪?这一两年,这四个字还挺红的,“泉哥,你再等我一下,我先喝口水,等一下讲给你听。”

  才喝完水走出厨房,就看到穿着蓝色雪纺纱长裙的詹玉莲从二楼回旋梯走下来。

  “阿姨!”每次看到高贵的詹玉莲,连永喜都会看傻了眼。

  这样的优雅气质,她想这一辈子自己都学不来。

  詹玉莲微笑看着她。

  “阿姨要出去吗?”

  “是啊!”她拨了下自己的头发,“想出去买个东西,一会就回来,来得及吃晚餐的,永喜,你应该放暑假了吧?”

  “对。”点点头,她拿着故事书坐在温金泉的对面,“今天最后一天,明天我打算出去找工作,趁着暑假打工去。”

  如此一来,她就可以减轻妈妈的负担,也可以赶快把亲戚的钱给还了,还有——那辆被她撞坏的BMW……

  “为什么要打工?”温金泉不以为然的瞄了她一眼。她去工作,那谁来替他讲童话故事?

  “泉哥~~”眨了眨圆圆的眼睛,连永喜撒娇的说,“人家又没有你这么好命,我得打工分担我妈妈的压力。”

  虽然妈妈没说,但是她很清楚私立学校的学费对妈妈有一定程度的包袱,身为孝顺的女儿,她当然要分忧解劳。

  “这问题还不简单,”温金泉很有义气的拍胸脯,“我给你工作!”

  连永喜一笑,没把老人家的话认真看待,“什么工作?”

  “讲故事。”他指着她手上的书,“就讲故事,一个故事一万块,从现在开始算。”

  连永喜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到,一个故事一万块——这么好赚?!只是这样感觉像是在占人家便宜……

  “太少吗?”温金泉抚着已经花白的胡子,豪气干云的拍桌,“那就再加个一万!”

  “不用了不用了!”她连忙挥手摇头,若讲一个故事她真昧着良心跟这个可爱的老人家拿两万块,肯定会遭天谴。

  迟疑的看向詹玉莲,就见她沉静的对她微笑,好像对这件事没有什么意见似的。

  “爷爷疼你,”詹玉莲站起身,拍了拍她的手,“你就答应吧!”

  连永喜听了,感动得眼泪都快要掉出来。老天爷总算开了眼,让她和妈妈这对苦命的母女出头天了。

  看来她真的可以有个轻松愉快的暑假了!冲动的抱着温金泉,还不忘在他的大光头上印上一吻,连永喜只觉他们真是好人。

  来这里,真是一件再正确不过的事了。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所以最后,猪大哥和猪二哥也受到了教训,再也不敢这么好吃懒做,从此,猪妈妈就和三只小猪平安快乐的生活在一起!”将书阖起,连永喜露出一个微笑,“泉哥,故事说完了。”

  温金泉立即对她举起大拇指,“真是好听。”

  她忍不住哈哈大笑,没想到自己讲故事还真有那么一回事。

  温金泉在几年前已退休,听说以前在商场上他可也是个“喊水可以结冻”的了不起人物,只是看着眼前童心未泯的老人,连永喜实在很难想象,这个老人家会有那么令人赞叹的过去。

  “泉哥,我告诉你,”她自以为很有学问的说,“三只小猪这四个字,现在不单是故事,还是成语喔!”

  温金泉好奇的对她一扬眉,“成语?!什么意思的成语?”

  “就是——”搔了搔头,其实她本人也有点搞不太清楚,“就好像是形容人很懒惰不好好努力的话,就像三只小猪一样之类的吧!”

  温金泉脸上写着怀疑,“可是这三只小猪里,明明就有一只猪是勤劳的。”

  “哎呀!泉哥,”她拍了下老人家的肩膀,“你不要太认真。反正现在你又不用考大学联考,知道那么多干么?”

  “说的也是。”他附和的点了点头,“只是丫头,你确定这三只小猪四个字,真的是成语吗?”

  连永喜认真的想了一会,又点了下头,“应该是这样没错。”毕竟这是政府说的。

  “那七只小羊呢?”

  七只……小羊?!一老一少同时托着自己的下巴,严肃的思考起来。

  “丫头,我柜子里有七只小羊的故事!”像是想起什么,温金泉兴奋的一击掌,“去拿过来,我们一起研究一下。”

  “也好。”连永喜下意识的站起身,才走了几步,这才想到——

  方才说七只小羊的人好像不是泉哥也不是她,而是另一个男性的声音,而这个声音说陌生也不是那么陌生……

  她一楞,猛然停下脚步,转过身,面向气派的大门,差点不能呼吸。

  真的是他!刚才那个冷冰冰的大帅哥,超过一百八十公分的身高就这么大刺刺的站在她的前方不远处。

  他来这里做什么?!

  “喂!你为什么在这里?”她双手叉腰看着眼前西装笔挺的男人。都已经说要赔偿了,他现在在这里冒出来干么?

  不安的目光飘向厨房的方向,她得要在妈妈发现之前把这个男人给打发走才行!

  温亦杰拉了拉自己的领带,不以为然的瞄着她,“这个问题应该是我问你才对。”

  他也很好奇这个自言自语的不正常丫头,为什么会出现在他家里?

  连永喜忍不住瞪他,同情的发现这个家伙不但自大而且还脑子不正常,外头的温度早就冲破了摄氏三十度,他还把自己包得紧紧的,不怕中暑吗?

  “你为什么在这里?”等不到回答,温亦杰不耐烦的皱眉。

  楞了一下,她也不客气的伸出食指戳着他的胸膛,“喂!这是我的地盘,我不在这里要在哪里!”

  曾几何时他家易主竟然没人告诉他?!温亦杰冷冷的瞟了她一眼。一件旧牛仔裤配上旧棉衫,跟迷人两个字根本扯不上边,能想到的最好形容词也只有……平凡。

  看着他几乎是用下巴在打量自己,连永喜感到相当不悦,这么看人实在令人觉得不舒服。

  “我告诉你,”她刻意压低自己的声音,“就算我撞了你的车,你也不能擅闯民宅。我已经说会赔你钱就一定会做到,你根本没有必要跟着我回来。给你一个机会,立刻给我出去,不然我就把你赶出去了!”她威胁。

  “赶我?!”

  她肯定的点头。

  “有种你就来。”他不在乎的做了一个请的手势,根本就没把她可笑的凶狠样给放在眼里。

  他盛气凌人的态度令连永喜超不顺眼。

  看着两个年轻人好像要打起来,温金泉却笑眯了眼,“你们两个小冤家,别吵了。”

  谁跟他是小冤家?!她立刻露出厌恶的神情。

  温亦杰没有多大的反应,晶亮的黑眸轻掠过她,一点也不顾她杀人似的目光站到温金泉的面前,“爷爷。”

  爷……爷?!

  听到他对温金泉的称呼,她有一瞬间的恍神。

  这个自大的男人叫泉哥爷爷,如果他叫泉哥爷爷,这不就代表着他是传说中温家最“大尾”的主人——温亦杰?

  她难掩惊恐的看着无表情的酷脸。听说在泉哥的儿子过世之后,温亦杰就一肩扛起了公司内外的事业,平时很少回家,不过这栋豪宅的一切开销都是仰赖他,换言之——就某一个程度看来,这个帅得令人眼红但是态度差到令人吐血的帅哥就是……她的衣食父母?

  “你是温亦杰?!”她一副天塌下来似的抱头哀号。

  温亦杰迳自在单人沙发上落坐,好整以暇的看着她。“没错。现在,说,你为什么在这里?”

  连永喜的嘴一撇,知道现在情势转变,他是主,她是仆,唯一能做的好像只有屈服。

  居于劣势的她不太情愿的开口回答,“我妈叫吕幸珠,是来这里帮佣的。”

  “你妈在这里帮佣,所以待在这里我可以理解,但是,”他挑了挑眉,“你有必要待在这里吗?”

  “我也在这里打工赚钱!”她气呼呼的反驳。泉哥答应只要她讲一个故事就给她一万块,所以这么说也不算是说谎。

  看着阴沉的男人,为了不让自己的钱长翅膀在她的眼前飞走,她决定不将自己的工作内容说清楚。记得司机李叔叔说温亦杰很不近人情,只要他待在家里的日子,温家上下都得打起十二万分的精神,所以她很识趣的不跟他起正面冲突。

  将脖子上的领带拉松,他有神的黑眸专注的看着她,“你也在这里工作?!”

  “对。”她被瞧得有些心慌,“你有意见吗?”

  “如果要在这里工作,最好注意你的态度。”他强势且不满的警告,“我渴了,去倒杯茶来。”

  就算再不甘愿,但是自己拿人手短,要他的钱过日子,所以连永喜还是认了,转身走向厨房。

  “她看起来笨手笨脚的,为什么要请这种人?”温亦杰有些不屑的翻了翻眼前的故事书。

  三只小猪。从他九岁之后,好像就没碰过这么幼稚的童书了。

  这家伙……连永喜气得咬牙切齿。以为她耳背吗?竟然说她笨手笨脚,自己也不知道反省一下,除了长得好看之外,还有什么值得夸耀的——自大又没礼貌!

  “这丫头的声音好听,”温金泉护着可爱的小女孩,“念起故事来,听了真舒服。”

  还是泉哥识货!连永喜感动得快要哭了。

  “爷爷,你也太不挑了吧。”

  闻言,她只能很克制的看着手中的水杯,想着要不要在里头吐口水,但最后依然只能乖乖将杯子放在温亦杰的面前。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