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金主算什么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金主算什么目录  下一页


金主算什么 page 3 作者:子纹

  “阿姨呢?”他指的是詹玉莲。

  在他很小的时候,亲生母亲就过世了,詹玉莲是他的继母,不过不可否认,她待他不错,在他爸爸死后,也很尽责的照顾爷爷,看在这一点上,他跟她的互动还算不错。

  “你阿姨她去买东西,等一下就回来。”温金泉笑着对连永喜招了招手,要她过来。“丫头,过来,我替你们正式介绍一下,这个是我的孙子亦杰,你看,他很帅吧!”

  没错,是很好看,但是态度差透顶了!

  “泉哥,他是很帅,但是跟你没得比。”她故意不给予肯定,反而摸了摸温金泉的光头,“你才是全天下第一名的大帅哥。”

  “真会说话!”温金泉一脸兴奋得好似要飞上天。

  温亦杰不屑的一个撇嘴。这个发育不良的丫头挺会讨老人家开心的。

  “丫头,不如你嫁给我们家亦杰好不好?”

  温亦杰冷冷的把视线移向身侧的平凡女。

  娶她——他做错了什么事,为什么要这么惩罚他?

  嫁他——他是长得很帅,但是脸上没有笑容,没有温度得像个冰块,嫁给他,自己一辈子就毁了!

  两个年轻人几乎同时冷哼了一声。

  “你是什么意思?”

  “你是什么意思?”

  接着又同时开口,但也同时沉默。

  气氛在一瞬间凝结。

  “呵呵!”温金泉得意的笑着,“两个还挺有默契的,看来以后一定可以好好相处。”

  “跟他相处,我情愿死。”她忍不住小声抱怨。

  尽管她的声音已经刻意压低,但却清楚的传进了温亦杰的耳朵里。

  这丫头,他还没开口评论她,她倒先嫌弃他来!他一脸沉凝,十指交握放在交叠的双腿上。

  “看我做什么?”她一副无辜的样子,“难不成我连表达内心深处想法的言论自由都没有吗?”

  “你知道我是谁吗?L

  “温亦杰啊!”当她是白痴吗?刚才就介绍过了。

  “那你知道,我可以叫你滚吗?”

  她的脸顿时拉下来,涨红着脸,不情愿的点头,“我知道。”

  “既然知道,就注意你的言行举止,”他头一侧,勾起一抹冷笑,“我的行李在外头,去拿回我的房间整理好。”

  连永喜得不停的在心中提醒自己,这个冷峻得像个雕像的男人是她的老板,她可以丢了工作,但是妈妈不能没这份收入,才能勉强压下很想出来跟他打招呼的诅咒。

  “这种事干么要叫永喜,你叫阿德去拿就好。”温金泉可舍不得让自己内定的孙媳妇去搬重物。

  “爷爷,我看她也闲着没事,就让她去拿,我可没兴趣花钱养个废人。”

  这男人像个冰块似的,不但自大还不近人情!恨恨的抬眸瞪着他,一个咬牙,连永喜转身走了出去。

  搬行李就搬行李,这点小事还难不倒她!

  她瞪他……温亦杰有些意外,大家都该怕他的,看来这真是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丫头。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这还是她第一次踏进温亦杰的房间。

  这里约有三十坪,比一般小家庭的公寓还要大,里头的家具一应俱全,布置直达五星级饭店的水准,她不以为然的将嘴一撇。这个讨人厌的家伙还真是好命!

  火大的将行李丢在地上,反正有地毯,摔不坏而且还能消气,挺好的。

  “以为人长得帅、有钱就可以欺负人吗?”她愤愤的打开行李,拿起衬衫,用力的揉成一团,“下地狱去!”

  就算是拿他的钱过日子,但是她也有她的尊严,想起他那张没有表情的脸,她不由得皱起了眉。

  “白白糟蹋了老天爷给你那张脸,不会笑一下吗?笑一下又不会死!”她将衬衫往旁边一丢,又拿出另一件,“可耻的男人,竟然要我这么一个弱质女子帮你提重得要死的行李,自己是没有手喔!”

  “你说完了没有?”

  “还没啦!”她转头瞪向来人,还没看清人影就开口,“有意见吗?”

  温亦杰轻靠在门框上,抬眼横睨了她一眼。她的脑子真的不正常,很喜欢自言自语,而且自己还成了她自言自语的主角,不过她的言论实在令人生气,全都没好话。

  看到是他,永喜的舌头像是被猫咬掉似的,立刻一声不吭。

  “不是还没说完吗?”看着她的脸上缓缓生出红霞,他居然破天荒的感到有趣,“继续啊。”

  “说完了。”她不自在的回身整理行李。

  见她手足无措的样子,他忽然觉得心情太好。

  “你满十八了没?”

  “拜托!你是瞎子吗?”霍地站起身,连永喜骄傲的在他面前抬头挺胸,“我已经二十岁了。”

  温亦杰故做正经八百的眯起黑眸打量。她虽然长得不亮眼,但却有双漂亮的眼睛,不过还是一个蠢丫头,只是蠢得有点可爱倒是真的。

  “还真是发育不良。”

  他是老板,可以命令她做事,但是绝对不能对她人身攻击。

  连永喜气呼呼的双手叉腰,不自量力的站到他面前,“你讲话给我客气点,我承认自己没有很漂亮——”

  “你不是没有很漂亮,”他正经的纠正,“你是根本不漂亮。”

  她讨厌他,百分之两百的讨厌!

  “好!我承认,我根本不漂亮,但是哪里发育不良了?”她对着他的俊脸吼。

  温亦杰冷不防的低下头,认真的看着她发怒的五官,状似思考。

  这样的动作使连永喜猛然吓了一跳。

  “干么离我那么近?”她抬手推了他一把,“离我远一点,你今天给我说清楚,我哪里发育不良?有种就说!”管他是不是老板,她豁出去了!

  直视她因气愤而发亮的双眸,下一秒他突然伸出手覆在她的胸前。

  他的举动完全让她傻了眼。

  大手有节奏的揉捏着,连永喜感到脑袋一片空白,只觉得一阵火热袭来!

  他怎么可以这样?!看着他审视的摸着她的胸部,还面露疑惑,她的脸颊蓦地烧红,马上扬起手,使尽吃奶的力气用力给了他一巴掌,力道之猛,使温亦杰的头不由自主的一侧。

  时间凝结在一瞬间。

  他略带邪气的用手背轻抚自己的脸颊。

  “无赖!”就算被炒鱿鱼她也认了!连永喜火大的越过他,脸颊热烫得几乎要燃烧起来。

  温亦杰面无表情的一把拉过她,“我已经说过了,要在我家做事,就注意你的言谈举止。”

  “他妈的,在你家做事又怎么样?你就可以摸我胸部吗?”她气到飙脏话。“大不了不干了!下流!”

  “如果你再这么讲话不经大脑,”他低下头,居高临下的睨着她,唇畔有着找到有趣东西的兴味笑容,“我还可以做出更下流的事,你信不信?”

  无耻!

  脑海中不停发出要她离开的讯息,连永喜用力的推了他一把,猛地转身离开。

  “看不出来,”在她踏出房门的瞬间,他有些惊讶的说,“你还挺有料的。”

  一时之间,连永喜还不太懂他的意思,在见到他嘴角扬起的讽刺弧度后,才倏地恍然大悟。

  “你下地狱去好了!”她拚命的跳脚。

  “就算下地狱,我也会拉着你。”他专注的看着那张气呼呼的脸,很是认真的保证。“你挺有趣的,所以放心,我不会炒你鱿鱼。”

  对于这番看似诚恳的保证,连永喜的回答则显得相当简洁有力。

  “你去死!”

  第三章

  若能选择,可以不要跟温亦杰碰面就最好不要碰面。

  不过通常这种事是不能期望的,毕竟住在同一个屋檐下,他明明才回家,但连永喜却已经想要烧香拜佛请他赶快走!

  想起了那双大手抚上她胸前的情景,她不由自主的红了脸。

  嘴里虽然咒骂着他,但是心里却不得不承认,他的碰触牵动了内心深处的某一根弦,想到那一幕,至今还令她的心头小鹿乱撞。

  拍了拍脸颊,她抿起了嘴,提醒自己要理智一点。

  一个传言在商场上很了不起的狠角色,自信傲然又多金,像他这样的男人,深知自己的优势,不一定平时他就是这样肆无忌惮的玩弄女人,还满心以为女人就会心甘情愿的黏上他。

  要自己不停记起他那股不近人情的冰冷感,对她来说,跟他画清界线才是最正确不过的事。

  意外——她说服着自己,方才在房间里所发生的事,只是人生一次不经意的意外!

  “丫头,你不舒服吗?不然今天怎么吃得那么少?”温金泉注意到她的心不在焉。

  “有吗?”连永喜连忙露出一个笑容,大口的扒了一口饭。

  因为温金泉的坚持,所以她和母亲可以跟他们一起吃饭,他们并没有把她们母女两个当成下人。只是现在温亦杰回来了,她可不认为以他那股冷漠性子,可以接受和下人同桌这种事。

  “永喜,你可得多吃点。”詹玉莲柔声说道,“还在发育的女孩子,要多吃点才行。”

  发育?!听到这个,连永喜的脑子轰的一声,又想起了那个该下地狱的臭男人。

  像是跟饭有仇似的,她又狠狠的扒了一大口。

  “亦杰不下来吃饭吗?”詹玉莲狐疑的问。

  听到他的名字,连永喜的身躯一僵。

  “少爷说,他要睡一会。”吕幸珠回答,“等他睡醒,自己会下来找吃的,我已经替他留了饭菜。”

  真不知道妈对他那么好干么,他可刚占了她宝贝女儿的便宜耶!用力的咀嚼着嘴里的食物,事实上,连永喜巴不得现在嘴里咬的人是他。

  “你的吃相真是难看。”

  什么?!

  她猛然一个抬头,恶狠狠的瞪着不知何时出现在她身后的毒舌大王。

  “看我做什么?”温亦杰不以为然的瞄了她一眼,捉住了她愤恨的目光,“被我迷住了吗?”

  “去你——”差点又飙脏话,碍于长辈在场,连永喜硬是逼自己压下怒气。“妈,我们走吧!”对着他,圣人都会捉狂!

  温亦杰饶富兴味的挑眉看她,而正打算起身替他盛饭的吕幸珠也有些愕然。

  “大少爷回家了,”她的语调有着讽刺,“我们当下人的怎么还好意思坐在这里。”

  吕幸珠这才露出了然的神色,“说的是,还是你想得比较周到。”

  “没关系!”温金泉连忙制止,“亦杰不会介意的,平常时候都只有我跟玉莲两个人吃饭,多些人比较热闹,对吧?亦杰。”

  温亦杰耸了耸肩,没有表达任何意见。他发现,这个丫头不单“蠢”,脾气也不太好,可是……还满好玩的,虽然跟她玩的后果是脸很痛。

  “永喜,是亦杰怎么了吗?”詹玉莲眼尖的发现了两个年轻人的不对劲,“有什么不对吗?”

  “没什么不对啊。”温亦杰云淡风清的替两人回答,理所当然的在她的身旁坐了下来,还顺势在她的耳际低语,“给我坐下。”

  连永喜只能死瞪着他,气他气得牙痒痒的,却很俗仔的坐了下来。她不懂,他离她那么近干么?不会坐远一点吗?

  “真的没事?”詹玉莲有些担心的看着温亦杰脸上淡淡的红印,却又不敢多问。

  “没有。”他迅速结束这个话题。

  火大的又扒了一口饭,连永喜继续想象在嘴里咬死他的开心情景。

  詹玉莲柔声的问:“亦杰,上海的工厂一切都没问题吧?”

  “没问题。”他的手突然在桌面下轻拍了下身旁人的大腿。

  这番突袭吓得连永喜差点从椅子上跳起来,但温亦杰却头一侧,看似困惑的对她挑眉。

  上辈子肯定没做好事,这辈子才遇到这个大烂人!她尽量不动声色的动着脚,想要把大腿上的狼手给甩掉。

  真是后悔因为怕热而穿短裤,这下可好,平白无故给人吃豆腐,真是亏大了!

  “玉莲,”温金泉开心的叫唤着自己的媳妇,“我打算要亦杰娶丫头,你觉得怎么样?”

  此话一出,连永喜一时忘了腿上的手,错愕的看向他。

  她一直以为泉哥是开玩笑的,可是现在看来,这好像是她以为而已!

  忙不迭的转头看了旁边的死色狼一眼。他怎么不说点什么?她才不要嫁给他!

  “老爷子,别开玩笑了!”吕幸珠像是被吓到似的慌张,将盛满饭的碗放在温亦杰的面前,惊慌不已的脱口说道:“我们家永喜怎么配得上少爷,别说笑了!”

  温家家大业大,自己这个上不了枱面的女儿怎么高攀得上。

  “筷子掉了。”温亦杰懒懒的弯下身去捡故意弄掉的筷子,手也沿着那双柔滑细腻的大腿一路来到脚踝,“您就别再开玩笑了,我跟这种乳臭未干的丫头怎么可能。”嗯,有点红肿,等一下叫家庭医生过来看一下好了。

  被碰触的地方仿佛有火在烧,但是他的语气使连永喜心头的火烧得更炙。

  这话是什么意思?!觉得她很差吗?自大的色狼,一直毛手毛脚的,她还不屑他咧!

  “亦杰,丫头现在是因为年纪还小。爷爷保证,再过个几年,她一定会变成一个大美人。”

  连永喜感动的看着温金泉,然后不留情的踢了桌下的人一脚,满意的听见一声闷哼。

  “亦杰,你考虑一下嘛!”温金泉苦恼的皱起眉头,看向越看越满意的内定孙媳妇,“丫头,你应该很喜欢我家亦杰吧?”

  怎么问她这个问题……她转头看着重新坐回椅子上的男人。

  他锐利的眼神扫了她一眼,眼底有着警告的光芒,似乎要她想清楚之后再回答。

  连永喜不由得撇了下嘴。他可以说她乳臭未干,却不能接受她的中肯批评……这到底是什么世界!

  虽然心里不以为然到了极点,但是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就算她巴不得他立刻消失在眼前,但他毕竟还是泉哥最心爱的孙子,她目前的“金主”,而且她想起了在他房里他所说的话——如果她再讲话不经大脑,难保他不会对她做出更下流的事。

  在心里叹了一口气,她很识时务,把握着死都不能得罪大爷的最高指导原则开口。

  “其实像少爷这种多金、英俊、谈吐优雅的男人,”她假笑,“一定有大批的女人对他虎视眈眈,怎么会看上像我这种其貌不扬的人。”

  “挺有自知之明的。”这个不识好歹的笨女人!刚刚他明明拍了拍她大腿告知他要查看她的伤势了,居然还敢踢他!

  他的声音准确无误的传进连永喜的耳朵里,也同时传进了围着餐桌吃饭的几个人耳里。

  “丫头哪有这么差!”温金泉不以为然到了极点。

  “爸爸,关于亦杰的事,你别忙了。”詹玉莲轻柔的声音插进了对话,她是很喜欢永喜,但是对于未来儿媳妇,她早就有想法,“还记得亚钧在世的时候说的吗?他说,他很希望亦杰娶瑶净。爸,你记得她吧?她可是一个漂亮的女孩子啊!L

  温金泉皱眉想了一会,印象中似乎真有这么一号人物,不过,他看着连永喜——他还是比较喜欢她。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