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金主算什么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金主算什么目录  下一页


金主算什么 page 4 作者:子纹

  “听说瑶净就快要念完硕士回台湾了,等她回来之后,我们就等着替亦杰办喜事就好了!”詹玉莲说得眉飞色舞。

  对此,温亦杰并没有多大的反应,任凭他们谈得兴高采烈,但是他就如同一个局外人。

  再也忍受不住心中的气,连永喜又踢了他一下。

  温亦杰身躯一僵,眉头微扬,燃起怒火的眼眸看着她,神色阴沉到了极点。

  现在是怎样?她的心一惊,他可以对她大肆批评外加毛手毛脚,她踢他一下就该推出去砍头吗?

  “我吃饱了!”被看得心虚到极点,连永喜突然将椅子往后一推,虽然很俗仔,但她还是跑了,像是有鬼在身后追似的转身跑开。

  “丫头……她怎么了?”温金泉不解的问。

  詹玉莲和吕幸珠也交换了疑惑的眼神。

  温亦杰耸了耸肩,敛下闪过狡黠晶亮的双眸。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一整天,天气都晴朗,万里无云,炙热的样子仿佛要把人给烤焦。

  不过才入夜,外头便开始起风了,雷声从远而近,从落地窗望出去,清楚的看见外顼一片阴霾。

  才一会的工夫,豆大的雨滴就落了下来,大雨外加打雷闪电,很不客气的在屋外肆虐。

  连永喜一个人站在黑暗的客厅之中望着外头的雨。

  她一向喜欢雨天,不过是那种绵绵细雨,带点诗情画意的雨天,至于这个——一道闪电划过天际,她缩了下脖子。她不喜欢,太诡异了,好像世界末日就要降临的样子。

  这不舒服的感觉就如同见到温亦杰一般。想到了他,她的眼神不由得飘过一点怒气。

  突然打了一声雷,她倒抽了一口冷气,小心翼翼的看着天空。难不成老天爷已经知道她遇见温亦杰之后将要面临的恶运吗?

  虽然,说一个故事一万元很好赚,而且还可以减轻妈妈的负担,但是为了自己的将来,她不得不忍痛另寻出路。

  或许找那种一个小时七十块的工作加减赚就好。

  只不过那白花花的钞票……想起钱,她就心情沉闷,一切都得怪那个平空冒出来的大色胚!她恨恨的想。

  她决定明天一大早就跟泉哥商量,不管他同意不同意,她是辞定了!然后她要去找一份半夜打工的工作,这样就可以确保自己跟温亦杰不会有任何交集。

  很好!她一个弹指。就这么决定,果然,这世界上并没有什么解决不了的问题。

  既然在口头上她占不了任何便宜,总可以选择不要跟他有交集吧!

  一这么想之后,她豁然开朗的转身准备回房睡觉,不过才旋身,却撞上几乎贴着她背的男人。

  她压根不知道身后的人是什么时候出现,偏偏这个时候一个不受欢迎的贯耳雷声又轰的响起。

  她吓了一大跳,要不是温亦杰眼明手快的捂住她的嘴,尖叫声早从她的嘴里宣泄而出了。

  黑暗之中,她的惊恐对上了温亦杰因为有趣而发亮的黑眸。

  “你做什么?”火大的拉开他的手,她一脸指控,“难不成你不知道人吓人会吓死人吗?”

  “你胆子不会这么小。”懒懒的伸出手,轻柔的拂开她落在脸颊的发丝。

  连永喜的心一惊,立刻退了一步。跟他扯上关系真是打出娘胎以来最不幸的事情。

  “再碰我,我就报警抓你!”她瞪着他,要他罩子放亮一点,不要以为她好欺负。

  “报警?L

  “对!”她食指不客气的指着他的胸膛,“告你性、骚、扰!”

  温亦杰静静的看着她,他的眼神使她心中警铃大作,还来不及收回自己的手,他便将她的手用力的压在他的身上。

  连永喜一惊,赶忙想要将自己的手给抽回,但是他的力道在她之上,令她无法如愿。

  “该死!放开我!”

  “现在你也碰了我,”他的语调慵懒低沉,“我们算扯平了。”

  听到这话,她差点吐血。这个男人到底知不知道礼义廉耻啊!

  “这样就扯平?!你当我白痴吗?”瞪着他,她巴不得用眼神将人千刀万剐。

  眉一蹙,“不然你想怎么样?”他不客气的反问,“要我脱光让你摸吗?我不介意。”他难得跟人讲究公平的。

  “你——”她快要气炸了,上辈子她一定是踢了路边的狗,而今这只狗才投胎变成温亦杰来咬她!

  手掌底下温热的肌肤触感使心跳不自主的加快,笼罩在两人之间的黑暗勾起一丝引人遐想的亲密感,可是在这世上,她最不想的就是对他有任何感觉,但偏偏他离她那么近,就算想忽视他都没有办法。

  跟他独处绝对不会是一个好主意。

  “放开我,”她只能用怒气跟他对抗,“我要回房睡觉了!”

  “我不放,你能怎么样?”

  “你……”

  看她气愤的涨红了脸,温亦杰在心中暗笑不已。这女人有趣,他真没遇过这么有娱乐效果的女人。

  “我会叫人!”

  她威胁,可他只是俯身看她,压根没把她的话当一回事。

  “不要碰我,”她紧张的吞了口口水,“我真的会叫人!”

  “那还不简单,把嘴堵住就好了,笨——蛋。”

  伸出手扣住她的后脑勺,他出其不意的吻住了她的唇。

  男性气息在一瞬间笼罩住她,连永喜的脑袋突然一片空白。天啊!第一次被异性碰到她的唇,心跳立刻急速加快。

  她开始在他的怀中挣扎。果然是个大色狼,他怎么可以吻她?!

  可温亦杰有力的双臂紧紧的锁住她,无论她如何挣扎,就是不肯放开。

  连永喜的耳际只听得到自己的心跳声,她快要不能呼吸了!全身上下涌起一种前所未有的感觉,这种狂热使她心惊。

  他的唇从她的唇吻到她的颈项,眼眸深处有着失控的炽热。

  “放开我……”她没料到自己会有这么意乱情迷的一天,喘息着推开了他,逞强的又要扬起手。

  “如果我是你,就不会打人。”他黑眸低敛,对她的那一巴掌可以说是印象深刻,毕竟从来没人甩过他巴掌。

  她的表现似乎不把他给当一回事,这个经验可是前所未有,若是要玩欲擒故纵的把戏,他不得不承认,她算是挺成功的。

  她不服气的瞪着他,“你一直是泉哥最大的骄傲,但你骗了他。”

  他挑眉,“怎么说?”

  “因为你一点都不优秀!你是个大无赖,毛手毛脚的大色狼,而且还是个该下地狱去的不要脸家伙!”

  他微微一笑,神情却不见笑意,“还有呢?”

  他黑眸所传递的不悦使她感到战栗,她退了一步,如惊弓之鸟的想要逃开。

  可他的手却早她一步,轻摸上她的脸颊,阻止她动作,“我已经说过,要在这里做事,得要注意你的态度。”

  她的脸立刻惨白,明明就是他吃她豆腐、占她便宜,但是她却无法反击,只能被耍得团团转,任他摆布。

  “谁理你!”她用力的推开他,飞快的转身,似乎只有这样,才可以彻底的摆脱掉他在她的身上所引起的奇特感觉。

  收回手,他有些不舍的看着空空的手心,“家庭医生在客厅等你,快点过去。”玩得太过分了吗?她好像真的生气了。

  “医生?等我?”虽然很不想跟他说话,但连永喜还是狐疑的转过头。

  “你的脚不是扭伤了?”

  她一呆,没想到这人还记得这件事。“你叫来的?”

  “不要问废话,快点去。”他只是纳闷的一直看着自己的手。

  “神经病。”连永喜啐了一声,看见他斜眼投来一瞥,立即孬种的再度逃离现场。

  听到她离去的脚步声,温亦杰得要极力克制才能不叫住她。

  原本只是觉得逗她很有趣,但是碰触她的感觉却令他觉得自己像是着了什么魔,想要狠狠抱住她的念头差点令他招架不住。

  他想要她!虽然认识不深,但是他肯定自己对她的感觉。她并不漂亮,但不可否认,他对她心动。

  第四章

  没办法,就算泉哥老泪纵横,连永喜也强迫自己不可以心软。

  她虽然也很想讲故事给他听,陪陪他这个老人家,重要的是还能赚钱贴补家用,但是为了使自己跟温亦杰越少有交集,她还是决定要出去找份夜间工读的兼差。

  说她懦弱她也认了,但是他对她时好时坏的态度实在让她无所适从,再加上只要想起他,她都会记起那火热的唇压在她唇上的感觉,这种莫名其妙的火花真的吓坏了她。

  单单想象面对他,她都浑身不自在。

  很快找到一份加油站的夜班工作之后,她开始了晚出早归的工作模式。

  就算早上七点下了班,她也会尽可能的摸到温亦杰上班的时间再回去,等他下班,她一定是窝在自己的房间睡觉,时间到了,她便尽可能不打扰任何人的悄悄出门。

  两人真的如她所想的没了交集,一切都在她的掌握中。只不过偶尔,心头还是会莫名的想念……

  不过想念着一个自大色狼这实在奇怪,自己大概真的是脑筋不正常了,她最想的事该是跟他离得越远越好。

  不过俗话说的好,人算不如天算,越不想遇到的事,就偏偏会遇上,这应该就是在讲她这种倒楣鬼吧?

  挂在脸上的礼貌笑容,在看到温亦杰的一瞬间僵住了。

  “请问加什么油?”她的眼神闪躲着他。

  “九八。”他的声音依然如她印象中的样子,低沉中带了一丝冷漠,“加满。”

  他那副神色自若的样子,使她有些火大。他让她的生活有了巨大的变化,但自己却好似一点影响都没有!

  她臭着脸将油枪放进油孔里。

  晚上加油站的灯光明亮,但是却没多少人车往来,连永喜的眼睛只能死命瞪着油表上的数字往上跳。

  早点搞定,然后把他打发走就行了,她安慰着自己。想到他就在不远处注视着她的一举一动,她的额头都要冒汗了。

  “一千八百元。”她公式化的走到驾驶座旁,依然没有看他,“请问刷卡还是付现?”

  温亦杰注意到她的目光根本不放在他的身上,脸色更加阴沉。想躲他?!下辈子吧!

  当第一天因浑身不对劲而想起整天都没见到一个容易生气的女人时,他还以为是巧合,但接连着过了三天,从全身不对劲等到额头爆青筋,他就知道自己看上的假勇敢猎物没骨气的跑了!

  “付现。”他冷冷的说。

  她等着他拿钞票出来,却发现他根本没有动作,这逼得她不得不低头看他,不过一看到他专注的眼眸,又不自在了起来——这该死的男人,虽然气他气得要死,但是他还真的挺有魅力的。

  “钱呢?”她不悦的问。

  “算在你帐上。”

  “算……算在我帐上?!”她几乎尖叫,“凭什么?”

  “凭你欠我钱。”他的声音没什么起伏。

  她倒抽了一口冷气,“胡说八道,我什么时候欠你钱?”

  “你害我的车撞坏了,记得吗?”温亦杰一点都不留情的提醒他们初识的那一天。

  连永喜的舌头顿时像是被猫咬掉似的。是啊!那一天——注定她倒楣人生的开始!她也在这个时候才注意到,现在停在她面前的就是那台被她评为烂铁的BMW。

  这人到底有没有良心?她指控的瞪视着他。

  一千八百块耶!她的时薪不过八十块,今天也不过是她上班的第三天,若真替他付了钱,这不就代表她这三天的卖命全都成了他的油钱了!她不要,死都不要!

  “一事归一事!”她口气很冲,“修车钱是修车钱,加油钱是加油钱,不能混为一谈。”

  “你也想得太简单了,”他毫不客气的回嘴,“这一千八百块不是修车钱,而是算在你头上的利息。”

  “利息?!去你的!”她再也忍不住的开骂,“你是什么意思?一千八百块的利息,你放高利贷吗?你敢讲我还不敢听!”

  “拿去。”温亦杰很帅气的拿出一张黄色的单子,“看仔细。”

  她火大的接过手,低头看了看,都是一大堆汽车零件的名称,她都不懂啦!不过最后的数字……她睁大了眼睛,仔细的再看了一次,没错,不多也不少,总共是二十八万!

  修车要二十八万?!金光党啊!

  “你……”她忍不住结巴了起来,“二:。二十八万?!”

  他高傲的瞄着她,“什么时候还钱?”看来是他对她太好,才会让她以为可以逃开他吧?

  她一副像是被雷打到似的呆楞。她不过就是个穷学生,哪来的钱?

  “我看你是没钱。”

  废话,有钱也不用在这里打工了!她哀怨的看了他一眼。债主——没想到这个色狼竟然变成了她的债主,真想哭。

  “不如分期付款吧!”

  听到他的话,她的眼眸瞬间迸出光亮,“可以分期付款?!”好吧,这色狼还算有点人性。

  “不要吗?”

  “当然要!”她忙不迭的点头。

  “那你打算怎么还?”

  她飞快的在心中算着,很实际的表示,“在我念书期间,没有办法还你太多。”这笔钱她打算私了,绝对不能让妈妈知道,“不过毕业之后,等我找到正职工作,就把每个月薪水的一半还你,不,三分之二,我薪水的三分之二都还给你。”她忍痛说。

  “挺有骨气的。”他瞄了她一眼。

  “不是有骨气,是不想跟你牵扯太久。”越早还完,越早摆脱他,她才有好日子过。

  听到她的话,他一楞。

  连永喜惊恐的看着他。怎么觉得他的表情好似比方才更加阴沉?她下意识的退了一小步,她不记得自己有说错什么话啊!

  “既然,我们已经达到了共识,”她硬着头皮,小声嗫嚅,“你总可以付油钱了吧?L

  她的样子好像巴不得跟他画清界线似的,一思及此,他更加不开心了。

  这辈子没有一个女人有她那么大的能耐,没说几句话,就惹得他怒火冲天,真的算奇人一个。

  他用力的将车门给推开。

  连永喜眼明手快的退了一步。他的脸上似乎写着愤怒,可她都要还他钱了,他愤怒什么鬼?

  目光立刻四处梭巡,没人!惨啊!同班的另一个工读生不知道跑去哪里偷懒了。

  现在只有他跟她独处,连永喜心中顿时警铃大作。眼前这个家伙是个不折不扣的大色狼,下意识的,她想要逃开。

  “你不会是在怕我吧?”他森冷的声音传进她耳里。

  听到他的话,她的脚步只得停住,抬起头,装腔作势的恶狠狠瞪着他,“我为什么要怕你?”

  “因为你在躲我。”他挑衅的对她扬眉。

  她这人就是好面子,输不起,所以明明自己怕得要死,还是硬着头皮站在他的面前。

  “哪有!”她死鸭子嘴硬,“你哪只眼睛看到我在躲你?”

  “你在这里工作,刻意错开与我碰面的时间。”

  “……那是巧合。”这句话在她自己听来都显得气弱,她真的想要咬掉自己的舌头。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