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金主算什么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金主算什么目录  下一页


金主算什么 page 5 作者:子纹

  似乎只要温亦杰拉下脸,她的勇气就会一溜烟的跑去躲起来。真的恨啊!

  “过来。”他懒得再多费唇舌,直接对她勾勾手。

  看着他俊美的脸庞,她轻摇了下头。又不是白痴,自动自发的上门去送死。

  “过来!”

  她可以看出他眼底闪烁的严肃神情。

  “你很奇怪!”她皱起眉头,气他更气自己,“要我过去干么?”

  “我不想跟你吵架,”他又强调了一次,“过来。”

  她不情愿的挪动了下自己的脚步,“你想干么啦?”

  他的手蓦地拉住她的马尾,连永喜惊喘了一声,他没有用力,所以不会痛,只是有点错愕。

  她的头不自觉的仰起,他立刻顺势低下头吻住她。

  有过上次的经验,她很清楚自己再挣扎也摆脱不了他,而且他也没有给她反抗的余地,直截了当的豪夺。

  没有给她任何思索的时间,他的舌探进她的嘴里,她被他的狂热吓了一跳,周围的氧气变得火热而稀薄,她快要喘不过气了。

  在他热烈的攻势之下,她的抵抗并没有维持多久,慢慢的,她圈住了他的颈项,攀附着他,陌生的兴奋感传过,使她更贴近他。

  得到她的回应,他双臂的力量好似要将她揉进骨子里似的更加用力,也吻得更加激烈。

  半晌,温亦杰才气息不稳的移开唇,“如果我是你,就会考虑换份工作。”例如他的女朋友之类的。

  他的碰触使得一股悸动不争气的从连永喜的心里升起,她颤抖的反问:“我为什么要?”

  “如果你找这份工作是为了躲开我,”他下让她别开脸,“那大可不必,因为我不可能让你如愿。”

  “我已经说了,我没有躲你!”

  他淡淡的瞄了她一眼,轻易就看穿了她的心虚,“我不会让你有机会躲开。”侧身吻了下她的脸颊,他笑得很无害,“你下班的时间是七点,早点回家,我等你。”

  这是什么意思?连永喜头晕气闷的看着他的车绝尘而去。

  亲她的意思是喜欢吗?那究竟是“喜欢”她还是“喜欢捉弄”她?

  像他这样的男人,要什么女人没有,为什么偏要招惹她这种平凡人?烦恼的抓着自己的头发,她快要被他整疯了啦!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连永喜闷闷不乐的将公事包交到温亦杰手上。

  “你还挺听话的。”他嘴角带笑,发现她柔顺的时候真是可爱极了。

  她对天一翻白眼。她也不想这么听话,但只要一想到如果她不照着他说的话做,自己可能会有的下场,就算再不情愿,在他上班之前,仍是爬也得爬回家。

  “我不是你的员工。”她很小声的表示,说到最后,音量近乎听不见,“你不能叫我做事。”

  “你不是员工没错,而且不过是拿个公事包。”他对她不以为然的扬了扬眉。

  “但也不是我的工作范围。”她咕哝。

  她大概是世上最俗仔的家伙,对着他,她连一丁点的勇气都没有。连永喜沮丧的叹了口气。

  “不如打个商量。”温亦杰懒懒的打量着她,因为爷爷就坐在不远处,用探索的眼神不停的望向他们,为了这小女人可笑的面子着想,他没有动手拉她入怀。

  “什么?”

  “若你愿意帮我做事,我可以给你一点报酬。”

  报酬?!

  这两个字可勾起了她的兴趣,连永喜立刻眼巴巴的看着他,“什么报酬?”

  “你不认为应该先问我要你做什么事,再来跟我谈报酬比较妥当吗?”这年头,会好心提醒猎物不要掉进陷阱的猎人也只有他了。

  她一楞,这么说也对。

  “那你要我做什么事?”她期待的看他,“拿公事包吗?”

  这点小事她好意思跟他要报酬,不是他疯了,就是她脑子不正常。

  “讲故事。”他白了她一眼。

  她的大眼睛转了转,“讲故事?”她思索了片刻,看他的表情马上变得同情,“你也喜欢听故事吗?”一定是小时候没人爱,长大才想借故事重建童年回忆吧?好悲惨喔!

  “不是!”他不禁头痛,指着温金泉的方向,“是我爷爷。”

  他没说出口的是,爷爷不停的在他耳朵旁叨念,说些什么他的小永喜弃他而去,不再讲故事给他听,他的世界末日已经到来之类的话,让他深深觉得再听下去,自己的末日反而会比较快降临。

  “泉哥?”

  听到这个称呼,温亦杰皱起眉头,“叫爷爷。”

  “可是他喜欢我叫他泉哥。”她不认同的瞄着他。连她怎么叫人都管,未免也管得太宽了点。

  “你叫我爷爷泉哥,但却叫我温亦杰?”心里莫名地冒起有酸味的泡泡。

  “哪有!”她不服气的反驳,“我有叫你少爷。”

  少爷……这个称呼拉开了他们两个人的距离,他不喜欢。“私底下呢?”

  色狼、无赖、不要脸的家伙,随便他挑一个!不过看着他,她只能摇了摇头,死也不敢讲。

  “难不成,你想我叫你‘杰哥’吗?”她故意打了个寒颤,“好恶心。”

  他长得很像他爷爷辈的吗?“连永喜,你真的很有能耐。”

  “什么意思?”

  大手一伸,像抓小鸡似的覆在她的颈子上,“你真的很有惹恼我的能耐!”

  这下连永喜连大气都不敢喘一下,不敢有任何反应,就怕他突然不受控制,真的一把掐死她。

  “如果我真的那么有能耐的话,你为什么一定要来招惹我?”她迟疑的咬着下唇。

  扬起沉定的黑眸,他直勾勾的瞅着她,“真是个好问题,早晚我会告诉你。”他退了一步,“下班的时候,我要看到你。”

  “可是我要上……”他的瞪视使她不由自主的将到嘴的话给吞进去,“我知道了。”她闷闷的回应。

  “很好。”他拍了拍她的头,“我上班了。”

  看着他上车离开,连永喜忍不住对天翻了个白眼。

  “丫头!”

  听到温金泉的叫唤,她露出一个笑容,走到他面前,“泉哥,叫我什么事?”

  “你跟亦杰和好了吗?”

  他们从来都没有好过,怎么和好?!皱眉想了一会,她只是回答,“泉哥,他是少爷。”

  “然后呢?”他好似不懂,“他喜欢你,你喜欢他,两个人就应该在一起。”

  “他不喜欢我,我也不喜欢他。”说这话时,她有些心虚。

  “他喜欢你。”温金泉肯定,“他从来没有对一个女孩子讲那么多话,你是第一个。”

  是吗?那她该感到荣幸吗?她半信半疑的坐下,“他真的没跟别的女孩子讲那么多话吗?”

  “泉哥我从来不骗人。”温金泉叹了口气,“从小,亦杰的妈就死了,他爸又忙着公司的生意,根本很少待在家里,玉莲是很好,但是毕竟不是他亲生的妈。加上还不到十岁,他就被送到国外读书,可以说从小到大没有感受什么家庭温暖,小小的年纪在异乡求学,绝对不能软弱,这也就造就了他的自以为是与冷漠。”

  “丫头啊,他也不是故意的,所以你担待一点,他的表现不过只是一种下意识的自我防卫罢了。”

  听到这番话,连永喜的心头不自主的微微发酸。

  她一直以为温亦杰幸运的拥有比他人更多的财富和权力,却没想到为了这些,他要付出什么样的代价。

  “我总希望他能找到一个可以逗他开心的人。”温金泉拍了拍她的手,“至于什么门当户对,根本不重要,重要的是,这个跟他走一辈子的人,是他喜欢,而且真心对他好就行了。”

  “我不认为他喜欢我。”他的态度让她觉得他只是想要捉弄她而已。

  “相信我,丫头。”温金泉自信满满,“亦杰只是不会表达自己的心意而已。”

  骗人!她一点也不信,像他这样的男人,跟女人相处的经验一定很多,他会不懂表达自己的心意?!

  开玩笑的吧!

  第五章

  看着骑在破脚踏车上笑得开心的老人,连永喜心惊胆跳。

  “泉哥,好了啦!”她连忙挡在他面前,“别再骑了,若是跌倒怎么办?”

  “开玩笑!”温金泉不以为然的瞄了她一眼,“丫头,我会骑脚踏车的时候,你还不知道在哪里呢!”

  “这点我当然知道。”她装出严肃的神情,“只是你要搞清楚,你不再是年轻小伙子了。”

  温金泉的嘴立刻一扁,“你的意思是我老了吗?”

  连永喜脸上扬起俏皮的笑,摸了摸那颗大光头,“当然不是,你很年轻,只是脚踏车不适合你。”

  温金泉的头一侧,可怜兮兮的看着她,“丫头,拜托,再让我骑一圈就好了。”

  难得今天天气好,微微的风吹来,感觉舒服极了。

  连永喜心中实在迟疑。阿姨出去打牌,妈妈则去买菜,至于大魔王温亦杰刚去上班,家里没人,所以再让泉哥骑一下,应该不会怎么样吧?而且他看起来很高兴的样子。

  退了一步,她小心翼翼的看着撒娇的老人,“泉哥,你自己说的,再骑一圈就好了,要小心点。”

  她小小连永喜可担不起让他有任何万一的责任啊。

  温金泉笑得灿烂,挥了挥手,自信满满的踩着踏板离去。

  不过就在这个时候,大门打开,温亦杰的车开了进来。

  连永喜讶异得微张嘴。该死!她咒了一声。

  “大魔王回来了!”她忙不迭的嚷道。

  可温金泉依然慢条斯理,对她的激动置若罔闻。

  “泉哥!”她苦了一张脸。

  奇怪,才出门去上班,温亦杰干么又折回来?

  用力关上车门的声音使她心惊肉眺,走向自己的高大身影更无疑在宣布她的大难临头。

  “这是怎么回事?”

  语调很阴沉……她在心中祈求上天保佑。

  “怎么回事?”得不到回答,阴郁的声音加了点不耐烦。

  她紧张得双手交握,“泉哥……想骑车。”

  温亦杰眉头一皱,仔细的看着骑车骑得正开心的人。“爷爷——”

  温金泉慢慢停到他身前,虽然喘着气,但是脸上的笑意灿烂,“哎呀!真是不服老都不行,才一下子就喘得好像要断气一样。你怎么回来了?”

  他的话使温亦杰的眉头皱得更深,“有份文件忘了拿。爷爷,以后别再骑车了。”

  “为什么?”将脚踏车交到未来孙媳妇手中,温金泉不服气的问。他可还是老当益壮。

  “你年纪大了,凡事小心一点比较好。”老人家禁不起摔,他一点都不想看到亲人受到任何可能的伤害。

  “你放心吧。”拍了拍自己的胸膛,他自信满满的比个七,“我现在才七岁,骑车难不倒我。”

  “七岁?!”温亦杰有些错愕。

  “是啊,丫头说的。”温金泉拍了拍孙子的手臂,“口渴死了,我进去喝点水。”

  连永喜在心中呻吟。她已经尽可能低调,只差没有挖个地洞把自己藏起来,没想到泉哥硬把她拖进战局!

  偷偷摸摸的转过身,她也想跟着一起离开。

  “站住!”温亦杰眼明手快的喝住她。

  听到身后的声音,她在心中叹了口气,停下脚步。

  温亦杰走近她,强迫她抬头,锐利的眼神里有股不怒而威的气势,“你跟爷爷说了什么?”

  这一老一少背着他,到底可以搞出多少事?

  “也没什么……”她怯懦的摇头,“只是替……替泉哥增加、增加一点自信心。”

  虽然已经退休,但是在商场上,人人只要谈到爷爷,都还不得不赞上一句“难得一见的商业枭雄”,这样的他需要自信心?!不是他听错,就是她的脑子真的异于常人。

  “我倒想听听。”他的语调很平静,“你告诉一个七十多岁的老人家他现在七岁,跟增加他的自信心有什么关连。”

  “这么简单的道理你不懂吗?”原来他也没她想象中聪明。

  他在心中从一数到十,压下明显因被看扁而暴冲的怒气,虚心求救,“不懂。”

  她叹了口气,“人生七十才开始,你听过没有?”

  他沉默了好一会,“爷爷今年七十七岁,所以减了七十,今年只有七岁。”

  她兴奋的一个弹指,“对啦!”

  只是兴奋没有持续多久,因为她看到温亦杰一脸严肃,于是笑容缓缓隐去。

  “看来,”她不太自然的干笑,“你不太能接受我们的幽默。”

  “幽默?”他冷哼了一声,“是荒谬吧!”

  她没好气的瞪了他一眼,掉头就走。

  “我告诉你,”他的声音有着警告,“以后不准再让爷爷碰你那台破车。”

  她一楞,转身瞪着他,“第一,泉哥要骑车的话,我管不着!第二,我的脚踏车一点都不破。”

  “我不在乎。”他丝毫不留情面的表示,“爷爷年纪大了,我不会让他受到一点伤害。L

  这点不用他说她也知道!毕竟她虽然不是泉哥的亲孙女,但是她也很喜爱这个老人家。

  “为什么这么针对我?”她不服气的吼。

  温亦杰不明所以的看着她,不知她干么平白无故冒出这么一句话。

  “为什么不回答?”她皱起了眉头,“我有那么讨人厌吗?”

  她的脑筋到底是怎么转的?温亦杰双手抱胸,低头看着她正经八百的神情。他根本不讨厌她,甚至还很喜欢,但这两件事不能混为一谈。

  “我不讨厌你。”

  “骗人!”她丢下刺耳的两个字,转身就走。

  他的长手一伸,毫不费力的把她拖回身边。

  她不悦的怒瞪着他。

  “我没骗你。”他捏了下她的脸颊,很认真的重申,“我真的不讨厌你。”

  “可是你凡事都针对我。”连永喜没发现自己指控的话语中多了一点撒娇的意味。

  “那是因为你可爱。”

  他说她可爱?!一种甜蜜的感觉倏地从她的心底升起。

  “少爷,你怎么回来了?”

  听到妈妈的声音,连永喜连忙把温亦杰推开,不过双颊还是因为他的话而红通通的。

  “阿姨,”温亦杰神色自若的看着吕幸珠,“我回来拿份文件。”

  他低头给娇羞不已的女人一个微笑,深邃的黑眸透出一丝温柔。“记住,我一点都不讨厌你。还有,别再让我爷爷碰车了,知道吗?”

  她被动又听话的点头。

  吕车珠将两人的互动看在眼里,心里不自觉的升起了担忧。她当然希望自己的女儿可以得到幸福,只是对象——看着温亦杰傲然的转身离去,他似乎——太高不可攀了一点。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难得的休假天,连永喜自动自发的整理庭院的一大片草皮。

  夕阳柔和的照在她身上,加上一点点凉风吹来,使得一整天的暑气稍消。

  拿着水管替大片草皮浇水,就在她的工作快要结束的时候,眼角却瞄到了门口有一个鬼祟人影。

  门外的男人穿着现在最流行的台客穿着,大花衬衫加七分裤,脚踩拖鞋,旁边还摆了一个大袋子,真的很土,不过这不是重点,重点是——他是谁?为什么在门口探头探脑的?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