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唐筠 > 总裁,梁子结大了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总裁,梁子结大了目录  下一页


总裁,梁子结大了 page 2 作者:唐筠

  「我相信妳一定会赢。」

  「哥要来帮我打气喔。」

  「没问题!亲爱的小妹要比赛,我一定会去加油的。」

  「谢谢哥。」

  尹铎揉乱她的头发,宠溺的说:「真要谢我的话,就听我的话搬回家住,让我放心就是最好的回报。」

  「你又来了!我说过我要独立自主嘛,等我真的搞出一点名堂,一定会回家的。」

  「真不知道妳在坚持什么,如果妳是担心我会抓妳到公司上班的话,我可以保证不会那么做。」

  「哥要接管公司以前也是在外面吃足了苦头,所以,我也要证明我吃得了苦,等我考到烘焙乙级证照,一定会回家。」

  知道改变不了妹妹的决心,尹铎也不再强求,「既然妳这么坚决,那就照妳的意思,谢谢妳的面包,很赞!要加油!」

  「好。对了,我看到报纸,你要找秘书?曹秘书要离职吗?」尹柔拿着大篇幅的征才广告问他。

  「嗯,她要嫁到欧洲去。广告已经刊登很多天了,可就是找不到令我满意的人才,如果妳有觉得条件不错的人选也可以介绍,不过不能走后门,一切还是需要按照公司规定参加考试。」

  「了解。」她点头,拿着剪刀把偌大篇幅的报纸广告剪了下来。

  「这是做什么?」

  「张贴在门口给人看啊,这里出入的人多,肯定会吸引很多人去应征。」她觉得张贴广告比较简单,可人却不敢随便介绍,因为她很清楚她这个哥哥在工作上有多么挑剔。

  「那先谢了。」

  ***  bbs.fmx.cn  ***  bbs.fmx.cn  ***  bbs.fmx.cn  ***

  这是房芷芸第一次离家出走,老是在玩的她终于知道没钱有多可怜,电话不断的响,她知道都是那票一起玩的姊妹找她去Happy,可是口袋没钱怎么玩?

  「对不起,我最近很忙,改天再和妳们连络。」

  平常一起玩的朋友很多,可是真要找个可以诉苦的却找不到半个,平常那票人总爱互揭疮疤,要是在她们面前显现出弱点,她也混不下去了。所以她宁愿露宿街头也不想让那票姊妹知道。

  可是她的肚子好饿,路过面包店时更是饿得头昏眼花,阵阵面包香味让她的五脏庙唱起了空城计。

  饿原来这么痛苦,她快昏了。

  「小姐,买面包吗?」店里穿着白袍的女孩探出头来问她。

  想买,可口袋没有钱。

  她尴尬的摇头,准备走开,结果穿白袍的女孩却叫住她,把一个热呼呼用纸袋装着的面包交到她手上。

  「我没有要买……」她把面包塞还给女孩。

  「没有叫妳买,是要请妳试吃,那是我研发的新产品,想请妳试吃之后给我一点意见。」尹柔笑开,露出一排雪白的牙齿。

  听完她的话,房芷芸的泪水哗啦啦如珠串滚下眼眶。

  「小姐?!」尹柔吓坏了,一古脑的解释,「对不起!我没有别的意思!妳不想给我意见也没有关系的,请妳别哭……」

  「不是……」落魄到要用试吃来获得温饱,她难堪得想找地洞把自己埋起来。

  「不是因为我要妳给我意见?那是妳不喜欢面包吗?」

  「当然不是!」

  「真的不是?」

  「嗯。」房芷芸点点头,闻了一下面包,破涕为笑,「这面包闻起来很香,感觉很好吃的样子。」泪水又不听使唤的掉下来,过去的她肯定不会为这点小小温暖而感动不已的。

  「小姐……」

  「没事。」她转头擦拭泪水,抬眼时正好看见张贴在门口的征才广告剪报,「这个……」

  「那家公司要找一个秘书,妳有兴趣的话我帮妳介绍。」尹柔其实观察力很细腻,从这个女生站在橱窗外看着面包时,就约略猜到她可能遇到什么麻烦,而且现在的她肯定连一块面包也买不起,刚刚看见她拿着面包一直流泪,她更深信自己的猜测不会错。

  「不用了,谢谢妳,我想自己去应征看看。这个……不好意思,请问可以给我一张便条纸吗?我想记一下住址电话。」她指着门口的征才广告,小心翼翼的问。

  尹柔不假思索的把它撕下来递给她。

  「这样不好吧?这样别人就看不到广告了……」

  「这样才没有太多人跟妳竞争,拿去吧。」把广告塞给她,她又笑着补充,「其实这是我从报纸上剪下来的,应该还是会有很多人看到这征才广告。」

  「不管怎么样,还是谢谢妳。」

  「这样吧,录取时我再请妳吃好吃的面包。」

  「那怎么好意思……」

  「没什么好不好意思的,就这样说定了喔!」

  「谢谢妳。」房芷芸第一次感受到人生境遇的多变,家人让她受了伤,一个萍水相逢的人却给了她温暖。

  第二章

  这年头失业的人多,稳定性高的大公司更是大家争先恐后想要进入的就业环境,自然竞争也就比一般公司行号来得激烈。

  笔试结束,还得经过面试,走道上,每个人的表情益发沉重,甚至有结伴而来的人交头接耳讨论起「鹏飞集团」的大总裁。

  「听说那个总裁很严格,要当他的秘书得要有三头六臂。」

  「听说他很难搞,非常挑剔。」

  「听说他……」

  实在听不下去,房芷芸觉得这是某些应考者的心理战术,只要让一部分的人打退堂鼓,留下的人就有更多胜算。

  她毕竟是房家大小姐,大人物见多,什么怪咖她都遇过,自然不会对人们口中难搞的大总裁感到恐惧。

  「房芷芸?」

  「是我。」终于叫到她了。

  进入偌大的空间,气氛有些凝肃,当她终于和主考官面对面时,却大吃一惊,第一个反应就是指着对方大叫,「是你?!」

  看到她,尹铎也有些惊讶。

  不想让助理看笑话,他挥退了一旁的曹秘书和助理,「只会吃喝玩乐的小姐,妳是不是跑错地方了?这可不是让妳吃喝玩乐的地方。」

  「要是知道你是主考官,打死我,我也不会来!」

  「喔,那还真委屈妳呢。」

  「你这用鼻子看人的家伙,真是让人看了就有气,那天害我那么丢脸,我都还没跟你算帐呢!」

  「算帐?我以为妳是想来诱惑我。」尹铎挑衅的调侃她。

  她不就是房清松的掌上明珠吗?没想到这么不死心,竟然混进公司应征,速度也真快,这房清松就这么迫不及待要把女儿嫁给他吗?

  不过现在的她可比在酒吧看到时好看多了,略施脂粉,看起来似乎很干练,但是实际状况如何得要测试过才会知晓。

  「哈!你以为自己长得很帅吗?如果你没钱买镜子,下次我会送你一面,记得多照照镜子,免得老是往自己脸上贴金!」他确实长得很帅,在酒吧就是因为对他第一印象还不错,才会顺着那票玩伴起哄上前搭讪,可是那晚被他说得那么难听之后,她一想到这家伙就一肚子火!

  看她一个人在那里气呼呼的,表情更是千变万化,尹铎突然兴起一股戏弄她的坏念头。

  他缓缓起身走向她身后,突然贴靠到她的背上,似笑非笑地挖苦,「我记得上次妳是来这一套的,这次换招了啊?就这么想要我的电话吗?」

  说着,他拿起口袋里的笔,拉起她的臂膀,直接把手机号码写在她的手臂上,「这样妳就可以去向同伴炫耀了。」

  「你!」房芷芸吓掉得连跳好几呎。刚刚被他一碰,她全身好像通了电一样,那是她逃离的主要因素。

  「如何?」

  她怕这家伙……为什么?她可是天不怕地不怕,但这家伙一靠过来,她的心跳就莫名其妙加快速度。

  怕被发现自己不正常的变化,她飞快板起一张扑克脸,并且开口警告他,「干么在人家的手上乱写字?你再靠近的话我就告你性骚扰!」

  「呵,真是太好笑了,我只是学妳罢了,若要说谁对谁性骚扰,那应该也是妳才对吧?酒吧勾引不成,还跑到这里来,让我不得不这么想,妳真的很想要我……的电话。」

  尹铎继续向她欺近,坏心眼一起,有点欲罢不能,「还是妳根本就是急着要找一张长期饭票?妳爸养不起妳了吗?」

  这家伙!

  房芷芸气炸,一怒之下狠狠踹了他一脚。

  没料到她会来这一招,尹铎来不及闪躲,硬是被踹得想大叫。

  「妳这野丫头……」

  「姓尹的,就算全世界的男人死光光,我也不屑嫁给你这种只会用鼻子看人的混蛋!」她转头,边走边大吼,「不用你录取我,我先把你Fire!」

  门开了,她的叫声也够大,所以走道上等着面试的应考者几乎都听见了,他们惊讶过后又暗自窃喜,因为少了一个敌手,机会又多一成。

  门内,尹铎不住咀嚼她那番话,「她说全天下男人死光光也不屑嫁给我,难道她来应征不是别有居心的?」看起来似乎是那样,可是……「脾气还真大!」

  却引起他的兴趣。

  他喜欢她那气得涨红的脸蛋,不需要装扮,就是最自然的化妆品,她越叛逆他就越想逗她,调教她应该是个不错的挑战。

  ***  bbs.fmx.cn  ***  bbs.fmx.cn  ***  bbs.fmx.cn  ***

  卖了钻石项链,换取暂时的一点点生活费,房芷芸租下了顶楼加盖的房子,铁皮屋加盖,没有冷气,虽然是夜晚,可却还是闷到爆。

  泡面是她的晚餐,她一边吃一边流眼泪,「房芷芸,妳哭什么哭!妳家人都不要妳了,现在妳已经不是天鹅,有泡面吃就该偷笑了啦!」

  电话响了无数通,有家里打的,有大哥、二哥打的,她统统不想接,还有一通是她的姊妹淘打的。

  「房芷芸,我们在舞厅,妳来不来?」

  「不了,我有点感冒,改天再找妳们玩。」把哭到抽噎的声音用感冒瞒骗过去,她依然死要面子。

  挂了电话马上又有一通来电,她看见来电显示是家里,本想接起告诉家人她想回家,可是爱面子的她又把念头压下。

  「我不可以这么逊!绝不能向他们低头!」

  「泡面不难吃,等我找到工作就有牛排可以吃了!」

  「没冷气没关系嘛!当作三温暖还有减肥作用!」

  她不住的替自己打气,在内心一次又一次喊话。

  当泪水干了,泡面也吃得精光,「好,再来找几个工作,明天继续努力!」

  谁知道电话又响了。

  「搞什么啊?!每个人都要在这时候吵我是不是?」真想把手机摔了,可是刚举起手,她才想到自己现在是天鹅变成的丑小鸭,手又缩了回来,按下通话键,「喂!最好你找我的理由非常合理正当!」

  「房小姐,录取通知算不算合理正当?」曹秘书在话筒那端忍着笑。

  前不久,她把她的上司看作一绝,现在她忍不住把房芷芸看成第二号,这两人从面试那一刻开始就不太对劲呢。

  有个应征者不怕死的当面呛总裁,现在公司上下都在聊这一个八卦。

  不怕总裁的女孩,让总裁被呛了还录用的女孩,都令人十分好奇,两人的关系更是茶余饭后最热门的话题。

  「妳说什么?」

  今天去应征了几家公司?房芷芸煞有介事举起手指头计算,五个还六个吧?!不过有一个令她印象深刻,就是她当场开除了主考官的那家,所以不管怎么想,都不可能是这家。

  「不好意思,我再说明一下好了,我这边是鹏飞集团,妳已经录取了,请妳明天直接到公司总裁办公室报到。」

  「啥?」

  「房小姐,妳被录取了,我再一次重复,明天九点以前请到鹏飞办公大楼总裁办公室报到,逾时将视同妳放弃这份工作,我们也不会再另行通知,再见。」

  曹秘书挂了电话,恭敬的向顶头上司询问,「这样就可以了吗?」

  「可以了。」

  「请问我可以问一个问题吗?」

  「问吧。」尹铎头也不抬的继续忙着手边的工作,他依然是个工作狂,看起来似乎没有任何改变。

  「一向挑剔的总裁,录用房小姐的原因是什么?」

  「曹秘书,妳觉得我录用她很奇怪吗?」

  「不只我觉得奇怪,是所有人都觉得奇怪。」

  「好吧,我就满足妳的好奇心。」他很慎重的告诉她,「我问前来面试的应征者一个问题,问她们觉得我是怎样的人,妳知道她们多半怎么回答吗?」

  「怎么回答?」

  「不外乎说我是个有魅力的领导者。」

  「只有房小姐例外?」

  「她说,天底下的男人统统死光光,她也不屑嫁给我。」尹铎笑得很血腥,可眼神中却有一抹赞赏的光彩。

  曹秘书明白他的意思,他要找的是一个来工作的员工,而不是来欣赏他的仰慕者,「很高兴总裁找到满意的秘书人选,这样我也算是功德圆满,更可以功成身退了。」

  ***  bbs.fmx.cn  ***  bbs.fmx.cn  ***  bbs.fmx.cn  ***

  「我被录取了?」

  那家伙是不是头壳坏掉了啊?

  「说不定他心怀不轨!」

  房芷芸自言自语着,找了各种理由,可不管她怎么想,还是想不通原由。

  正当她犹豫着要不要接下这份工作时,电话又响了。

  「厚!我今天已经够烦了啦!」

  埋怨归埋怨,她还是接起电话,那头传来一个柔柔甜甜,有点熟悉又有点陌生的声音。

  「恭喜妳被录取了!」尹柔在话筒那端兴奋得好像被录取的是她。

  「请问妳是哪位?」这么快就知道她被录取,好奇怪喔!

  「我是尹柔,今天在面包店门口认识的啊!」

  「喔!喔!是妳啊!」听到她急切的自我介绍,房芷芸终于想起那个有天使笑容的女孩,「今天真的很谢谢妳的面包!我正想说明天去买些面包当早餐,没想到妳就打来了。」

  「妳别放在心上,我说过妳录取的话要再请妳吃面包的。」

  「妳怎么知道我被录取了?不会是妳帮我走后门的吧?」她忽然觉得有此可能,否则她都那样给尹铎当场难看了,怎么可能还录取呢?

  「我哥不会让任何人走后门的,就算我想帮也帮不了,妳是用自己的实力获得了那份工作,至于我怎么知道妳被录取,那就真的是走后门喽,我刚打电话去问我哥,是他告诉我的。」

  「妳哥是谁?」

  「我哥叫尹铎,妳应该有见到他吧?」

  「那家伙是妳哥?!」不会吧?!兄妹俩个性差那么多!不过回想起来,两个人倒也有共同之处,那就是尹家专出帅哥美女,「我还没决定要不要去,事实上,我不太想去。」

  「为什么?」

  总不能告诉尹柔她不想和那个讨人厌的男人共事吧?毕竟他是尹柔的哥哥,当人家妹妹的面说哥哥的不是,实在有点缺德。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