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唐筠 > 总裁,梁子结大了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总裁,梁子结大了目录  下一页


总裁,梁子结大了 page 4 作者:唐筠

  「妳们到底闹够了没?!」

  「如果不要我们闹的话,晚上就到老地方来。」

  房芷芸想也不想便一口拒绝。「不去。」

  「那就在这里把话说清楚嘛!」

  「有什么好说的,我现在要过正常的生活,就是这么简单。」现在她终于有点了解家人何以对她所交往的朋友很感冒了。

  「这话怎么好像在说我们几个姊妹很不正常?」女孩们故意曲解她的意思,「我跟妳说,妳突然说消失就消失,这样我们很困扰,妳不出来没关系啦,总是要表示一点诚意嘛!」

  「表示什么诚意?」以前吃喝玩乐都是她买单,论道理她可没占过谁的便宜啊!

  「最近我们手头有点紧,妳是我们的好姊妹,拿点钱来挡一下喽。」

  这根本就是勒索嘛!

  「妳们不要太过分喔!以前出去都是我请客,我可没欠妳们,现在我老爸断了我的后路,我连三餐都要自己赚钱才有得吃,妳们要是没钱花,也去找正经事做吧。」

  「妳现在是想撇清关系是不是?」

  「随妳们怎么想。」

  「那就别怪我们喔!」

  三个女孩立即动手要抓她,房芷芸却发觉自己被人往后拎,一下子就让她远离了魔爪。

  打算看看是谁出手救了她,抬眼却愕然看见自己的死对头,「你……」

  「被勒索也不会呼救,真是个超级笨蛋!」尹铎大剌剌的把手放在她的腰际,还把她搂得紧紧的,就像真的情侣一般。

  「你不要管啦!」有够丢脸,这是最不想被他瞧见的一幕。

  「先生,她都叫你不要管了,麻烦你放她下来,这是我们姊妹间的事情。」

  「是那样吗?可是我的女人被威胁,我怎么能够不管?」尹铎从口袋掏出手机,一派轻松的笑问众女,「我看我还是打个电话给我的警官朋友,我想他会很乐意帮我调解这纷争的。」

  「臭男人!你就尽管逞强好了,不要在街头巷尾被我们遇到!」硬碰硬没好处拿,几个女孩不得不气呼呼离开现场。

  「我记得那几个是妳的朋友。」

  「才不是!」他的搂抱让她的脸不断发热,房芷芸不得不死瞪着他,只有这样她才不会觉得羞愧,「快放开我啦!干么说我是你的女人?我什么时候变成你的女人了?别趁机乱吃豆腐!」

  「连个谢谢都不会说吗?真是个大笨蛋!」终于让他逮到机会骂人了。

  「喂!你是骂上瘾是不是啊?!」还越骂越起劲,真想道谢也讲不出口了,「只不过是举手之劳,这样就忙着讨人情,你不害臊,我都觉得脸红呢!」

  突然,他的脸在她面前放大,「脸红吗?怎么看不出来?」

  他的脸靠她这么近,这会儿不脸红也不成了。

  她的心漏跳了几拍,感觉有些奇怪,好像有什么在变化,可是她不是该讨厌他的吗?怎会觉得越看越心动了呢?

  ***  bbs.fmx.cn  ***  bbs.fmx.cn  ***  bbs.fmx.cn  ***

  「幸福面包坊」现在是房芷芸每天下班必到之处,除了买面包,店里忙碌的时候她还会充当起免费的义工。

  尹柔是她现在最要好的朋友,她人温柔又善良,凡事都会替人着想,和那些只想要她掏腰包吃喝玩乐的玩伴是不同的。

  「工作还好吗?我哥有没有欺负妳?如果他欺负妳的话,妳跟我说,我打电话替妳骂骂他。」

  「好啊,那妳就替我骂骂他吧。」

  原本只是顺口说说罢了,没想到她真的拿起电话要拨打,房芷芸连忙阻止,「我开玩笑的啦!」

  「我以为我哥真的欺负妳呢!」

  「我这么恰,他不被我欺负就阿弥陀佛了。」死要面子的她怎么也不肯让人看扁她,即便和尹柔已经是好朋友,她还是不想在人前表现出软弱的模样。

  「我是怕妳被我哥吓跑,他那人工作起来就像是工作狂,没多少人受得了。」

  「那倒是,要在他那个人的身边做事,就要像我这种的,没有刀枪不入的绝世武功是抵挡不了的。不过妳怎么一开始不告诉我鹏飞是妳家的公司?还有,尹铎真的是妳哥哥吗?」

  「对不起嘛!我怕自己说太多会让妳以为我在炫耀。」

  「那倒是不会啦,只不过知道总裁是妳哥我有点吃惊就是了,而且那家伙很喜欢欺负人,我怕如果我给他难看,会影响我们的友情。」

  「我哥是比较挑剔没错,可是公司上下都很佩服他的领导能力,我相信妳在那里一定可以学到很多东西。」

  「那是当然的喽,我这么聪明,一定会让那家伙找不出一点点瑕疵。」

  「是吗?」

  突然冒出的声音让房芷芸的手硬生生停在半空中,看着尹铎,她发现心跳又开始不正常了。

  连退两步,她防备的瞪着他问:「你来干么?又想荼毒我啊?!」

  「笑话!这是我妹妹开的店,我不能来吗?」尹铎斜睨她,反问:「倒是妳,跑来这干么?」

  「哈!现在是下班时间,我好像没必要向你报告!」

  「妳这口气不怕我开除妳吗?」真是个胆大包天的女人,换成别人,看见他不卯起来拍马屁才怪!

  「笑死人!现在是下班时间,你我一样大,如果你因为这样开除我,就表示你这人的心胸很狭窄,柔,妳说对不对?」

  「对啊。」尹柔笑着附和。

  从尹铎进门开始,尹柔的存在几乎被遗忘,从一个旁观者的角度来看,这两人之间似乎有些什么不太一样,看似针锋相对,却又比较像是情侣在打情骂俏,好像没有人能够介入其中。

  「小柔,我是妳哥哥,妳怎么帮起外人呢?」尹铎忍不住抗议。

  「我这是帮理不帮亲。」尹柔笑道。

  「怎样?」有人帮腔,房芷芸跩了起来。

  「不怎样。」

  「你这人……说真的,你该不是跟踪我吧?不然怎会这么巧?我来找柔你就出现,可疑喔!」

  污蔑喔!

  他是谁?鹏飞集团的总裁耶!

  「妳说我跟踪妳?拜托妳快点回去睡饱一点,没事不要乱跑,这样妳的精神才会正常一些。」

  「哥,那样讲很失礼。」

  「什么帮理不帮亲,我怎么看都觉得妳的心已经被她收买,我要走了。」尹铎负气地转身往外走。

  「喂!生气了喔?别这么容易动怒,会老得很快喔!」房芷芸扯住他,把他往内推,自个儿则往外走,「你有事找柔对吧?你留下,我要回去了。」

  尹柔追了过来。「芷芸……」

  「没事啦!我本来就要回去了啊,你们好好聊聊。」

  「哥。」

  「什么事?」才刚开口,尹铎就被妹妹往外推。

  「你先送芷芸回去,等会再回来找我。」

  「我?干么我非得要送她不可?」

  「喂,别说得好像你很委屈,我也不要你送,所以你千万不要跟过来!」房芷芸停下步伐,侧着脸看他,表现得很不愿意。

  「妳不让我送?那我偏要送!」

  ***  bbs.fmx.cn  ***  bbs.fmx.cn  ***  bbs.fmx.cn  ***

  不知道是车子太窄,或者是气氛太僵,房芷芸就是觉得车内的空气不太足够,又挪了下身体,让自己更靠窗一点,也拉远一些些两人的距离。

  「妳身上长虫啊?」瞄到她不停往车窗处挪去,尹铎忍不住揶揄。

  「你跟我有仇吗?」她不答反问。

  「什么意思?」

  「你老是找我麻烦到底是什么意思?」她没好气的指控,「工作上我自认做得很完美,这你应该没有话说吧?现在是下班时间,就算总裁大人对我这人有意见,那么也请你保持该有的礼貌和风度!」

  「妳火气那么大做什么?!我只不过是发表我的看法而已,如果妳不是身上长虫,干么一直往窗子靠过去?如果不是长了虫子,那就是妳怕我怕得要死!」

  「怕?哈!有什么好怕的?」被这么一激,房芷芸马上坐直身子。

  「真的不怕?」尹铎满脸怀疑的问。

  「有什么好怕的?」

  「妳忘了,在公司大家都称呼我『恶魔先生』。」

  「如果你是恶魔我就是天使,你的死对头!」下了班,管他是谁啊!上班给他欺压就够了,下班别想再叫她唯唯诺诺。

  「哈!这回答我满意。」从来没有人敢这样对他说话,虽然他比较喜欢中规中矩的女孩,不过房芷芸的出现让他的生活似乎多了点乐趣,而且她工作上的表现也可圈可点,早就打翻了他先前对她的看法。

  「你满意?」

  「没错!」

  「我记得你在酒吧不是那样说的。」现在不论他说的满意到底是指哪一方面,这满意两个字听起来都很矛盾。

  又被泼了冷水,这逼得尹铎不得不把对她刚产生的好感收起来,「妳想太多了,我不是对妳这个人满意,而是觉得妳会是个旗鼓相当的对手,我并不喜欢我的助手是个只会答是的应声虫,我的想法就是这么简单而已。」

  这是在叫她不要自作多情?房芷芸涨红了脸,是羞赧也是气愤。

  「停车!我要下车!」

  「我答应小柔要送妳到家门口。」

  「我一点都不想让你这种讨人厌的家伙送到家门口!快停车啦!」才以为他或许不是那么坏的男人,也才开始对他有一丁点好感,一下子就被他那恶毒的嘴给杀得片甲不留。

  「妳发什么神经?」

  「发神经的是你,干么没事对一个你厌恶的女人献殷勤?就算是你妹妹的要求,也不要随便就拿出你的绅士精神,那太恶心了!」

  「妳这女人……」想说她最近表现还不错,这会儿马上就原形毕露,真是错看了。

  「怎样?有意见啊?!」

  「妳不是天使?」尹铎突然邪恶的笑了起来。

  「你这恶魔想干么?」有点可怕呢!他不会突然在月圆夜变成一只色狼吧?她又开始往车窗靠过去。

  「放心,我对恶魔这身分很满意,所以不会想要吸妳这肉脚天使的血,不过……我说妳既然是天使,那么应该也会一点天使的看家本领才对。」

  到底在说什么啊?

  「是天使应该都会飞吧?」

  呃?

  ***  bbs.fmx.cn  ***  bbs.fmx.cn  ***  bbs.fmx.cn  ***

  到底尹铎还是完成使命把房芷芸送到公寓楼下,不过是采取恐怖的飞车速度,把房芷芸吓得脸色苍白,但两人都死要面子,所以她就算快吐了也还是用生命几乎和他吵了一路,车子一停,她就飞奔下车,头也不回的走入公寓,尹铎也是气得连声再见都没说就倒车准备离开。

  可是就在他倒好车准备离去的时候,赫然从后照镜看见一个男人鬼鬼祟祟地尾随着房芷芸进入公寓。

  「搞什么?竟然没有把大门关上!那女人真是一点忧患意识都没有!」

  一大堆独居女孩被强暴奸杀的社会新闻突然排山倒海般的冲入尹铎的脑袋,一想到那些恐怖画面,他就很难冷静下来,把车往路旁一停就跳下车,飞快尾随进入。

  房芷芸气呼呼冲到顶楼,完全没发现自己被跟踪,愤愤的把门甩上,她一进客厅就把音乐开得响亮。

  门外,房允晖四处打量着这里的居住环境,「一个女孩子住这种地方……」

  就因为不放心,所以才会让征信社跟踪妹妹,也因为不放心,所以一定要亲自来确认一下,可是看见妹妹现在居住的环境,以及没有随手关大门的习惯,让他更加担心。

  就在他四处打量的时候,突然被人从后面勒住了脖子。

  「谁?!」

  「该死的混蛋!」全然认定房允晖是个登徒子,尹铎先扣住他的脖子,又狠狠将他摔了个四脚朝天。

  「可恶!你到底是谁?」房允晖吃了闷亏,被摔得不轻,气得大吼。

  「那是我要问你的问题!你是谁?三更半夜跑到女孩子住的地方偷偷摸摸打探什么?你可以保持沉默,有话到警局再说!」尹铎一把揪住他的衣领,想把他从地上揪起来。

  第一回房允晖没有防备,自然吃亏,这会儿他也不认输,手一伸,就和尹铎扭打了起来。

  「那才是我要说的话,你一个大男人跑这里来做什么?这里不是你该来的地方!」

  一开始因为音乐声太大,所以房芷芸并不知道门外正打得不可开交,当音乐停顿下来时,她终于听到了咒骂以及一些撞击声响。

  一个人住多少也会害怕,她怕打开门会有坏蛋冲进来,所以只敢隔着门的小洞往外看,可这一看却傻眼了。

  「怎么会是他?」

  她以为自己看错,想再次确认门外的人是不是尹铎,所以又朝小洞往外头看去,可这回却看到了另一张面孔。

  她吓坏了,飞快把门拉开,「快住手!别打了!」

  可是两人打得很凶,压根没有听到她的叫声。

  情急之下,她扑上去抱住尹铎,大叫,「他是我哥!」

  她的叫声终于让尹铎的拳头在半空中停顿下来,「他是妳哥?」

  这下子可好,妹妹还没搞定,又来个麻烦哥哥,老天爷还真喜欢开他玩笑啊!

  第四章

  这家伙就是把他亲爱的妹妹退货的混蛋!心底这样想,所以房允晖眼中自然就透出了一抹敌意。

  「真是抱歉,我以为你是想打独居女人主意的登徒子……」动手在先,就算是出自一片好意,尹铎还是觉得很过意不去。

  可是,这是一场误会,房允晖有必要用那种杀人目光瞪着他吗?

  「你既然知道这是独居女孩的住处,那么又为什么会在这里?」

  「是啊,你不是开车走了?为什么跑到这里来?」房芷芸也跟着追问。

  「我本来是打算要离开了,可是正好从后照镜看到他鬼鬼祟祟跟着你,再怎么说你都是我公司的员工,我不能明知道你可能有危险而见死不救。」

  「嗯,理由非常充足……」可听起来却叫人感到失望,她还以为他对她的观感有些改变,甚至可能有点喜欢她才会这样关心她。

  但是,这男人该死的援手只是因为她是他的员工……咦,她喜欢上他了吗?!

  发现了自己的心意,房芷芸吓得脸色发白。

  「你怎么了?不舒服吗?」尹铎关注的看着她。

  「没事。」她扯着唇角讪笑,并且急着转移话题,「二哥,你咧?怎么也跑来我这里?你们大家联合起来不理我,现在又跑来干么?」

  「我哪有不理你……」

  「没有吗?我走投无路去找你时,你和大哥是怎样对我的?别说你得了健忘症或失忆症。」虽然知道家人都是好意,可是一想起自己当时的惨况,她胸口的火就忍不住冒了上来。

  「芷芸,我们都是为你好,当时只是希望你改变一下,我们也帮你在公司安排了职位,是你不愿意,希望你能了解家人的用心良苦。」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