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唐筠 > 总裁,梁子结大了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总裁,梁子结大了目录  下一页


总裁,梁子结大了 page 7 作者:唐筠

  「我倒不认为,尹铎有责任心,虽然拥有庞大资产,却不挥霍成性,或许某些时候显得太过严谨,可我不认为一个对工作要求尽善尽美的人有什么不好,至少你们不能够否认,芷芸遇到他之后改变很多吧?」

  兄弟俩都无法反驳父亲的话。

  妹妹的改变是有目共睹的,他们怎么也想不到那个爱玩成性的妹妹竟然会安分的当个朝九晚五的上班族。

  「我想那是因为芷芸不想让我们看扁她……」房允晖仍不太愿意承认妹妹的改变是因为尹铎。

  「或许那也是个因素,可是在我看来,尹铎带人相当有一套,与其说芷芸是为了让我们刮目相看,倒不如说是不想让尹铎小看她。」房清松对自己的猜想非常笃定,而且相当看好尹房两家的亲事。

  「希望爸的看法是正确的。」房允晖即便心中有什么不满,也不敢忤逆父亲的意思。

  可不说话并不代表赞同,丢下话,他就有些负气的走出董事长办公室。

  「这家伙!」

  「爸,您别生允晖的气,您也知道从小他最疼小妹,会担心是理所当然的,事实上,连我都不太放心把小妹交给尹铎。」

  「连你都觉得尹铎不是好对象?」

  「不,事实上我认为他条件太好,好到让我觉得可能无法容忍小妹的随性,那样一来,小妹若嫁给他,肯定要大吃苦头。」

  「我想的正好相反。」房清松笑说。

  房允涛非常纳闷,「我不太了解您的意思。」

  「就因为芷芸和尹铎是两种不同类型的人,所以我认为他们会达到互补的作用,而且因为对方拥有自己缺乏的,反而更具有莫名的吸引力,尹铎想尽办法把芷芸留在身边就是最好的证明。」

  「您该不是要说他已经爱上小妹子吧?!」

  「有什么不可能?」

  「这不太可能……」

  「允涛,你也该谈谈恋爱了。」怎么他的儿女一个个都在爱情上这么呆?肯定是恋爱谈得太少,「是我的错,我该让你放个长假。」

  「爸,您说到哪去了?这和我谈不谈恋爱有什么关系?!」

  「你和允晖缺乏对爱情的洞察力,那是因为你们还没有真正爱过一个人,等芷芸的事情告一段落,你就去旅行,也许在旅途中会遇到你的真命天女。」

  这越扯越远了,「我先去开会。」目前他可没有恋爱的打算,所以拔腿快逃。

  「逃得了一时也逃不了一世,早晚还是要轮到你!」

  这是为人父母的烦恼,到了某个阶段,就会开始为儿女的终身大事伤脑筋,大老板房清松自然也不例外。

  ***  bbs.fmx.cn  ***  bbs.fmx.cn  ***  bbs.fmx.cn  ***

  月色早已高挂,街头的人潮却才开始汹涌,知名的餐馆招牌悬挂在街头的一角,总是会有不少人慕名而来,只为了品尝厨师拿手的佳肴。

  台湾美食一向是外来客的最爱,不论是观光或洽公,来到台湾时,总不忘找家美食馆品尝一下地道美味。

  「我实在想念极了这家餐馆的台湾菜。」美女滔滔不绝的赞美着餐馆的美食,可是在一旁的房芷芸眼里看来却有些矫情。

  说她喜欢这儿的美食,可瞧她怎么着?这道菜夹一小口,那道菜喝一口汤汁,整桌的菜就再也没有动到几次。

  「玛琳,这饭也依你要求找了你点名的台菜餐馆,我们是不是该来谈一下合作案的细节呢?」

  吃饭不忘工作、休闲不忘工作,睡觉前还是在工作,尹铎真的是个工作狂。

  「尹,别这么心急嘛,吃饭讨论公事会消化不良的,你不叫你的秘书坐下来一起吃吗?」玛琳·杨瞥了一眼一直站在一旁的房芷芸,若有意似无意的赞美,「你的秘书真是漂亮,你们这样朝夕相处会不会迸出爱的火花?」

  女人也有狩猎的本能,尤其是那种狩猎不到的猎物,更叫喜欢狩猎的女人难忘,尹铎就是那猎物,也是玛琳每次都要亲自前来台湾商讨合作案的主要因素。

  她曾主动挑逗他,想诱惑他上床,可是总是让尹铎给拒绝了。

  曹秘书的存在并不会对她构成威胁,因为她看得出来尹铎对曹秘书只有工作上的欣赏,没有男人对女人的情感,可女人的第六感却告诉她,眼前的女秘书不一样。

  一顿饭吃下来,她发现尹铎不时转头去看自家的秘书,而那秘书更妙,偶尔会不耐烦的赏他一个白眼,而尹铎不但不生气,反而会暗自窃笑。

  这些现象,让她的脑袋发出了警讯。

  「我看你让秘书先回家吧。」她决定今天把尹铎吃掉。

  「房秘书,你要坐下来吃饭吗?」尹铎不理会,反而煞有介事的问房芷芸。

  「不用了。」她不是称职的秘书,因为她很想让客户的脸变花,但她真的很努力在忍耐了。

  「那要先回家吗?」

  「不用了。」她再度拒绝,原因仍旧是玛琳。

  这女人根本就是把尹铎当成了标的,只差没有扑上前把他撕吞下腹,如果她走了,尹铎大概真的会被吃了,所以她不能冒那个险。

  不过她倒是很羡慕玛琳,可以这样肆无忌惮的表现出她的情感,她还在脑袋瓜里自行模仿起玛琳,可是觉得很可笑,她没法把指甲留得像玛琳姥姥那么长,更无法把嘴巴画成一张血盆大口。

  「怎么办,我把企画书放在饭店房间没有带过来,本来我想请你送我回饭店之后,我们再好好商讨细节的。」

  「那也没关系,我手受伤,还是需要房秘书帮我处理一些电脑档案。」

  硬是插进来一个电灯泡,今晚肯定不会有任何机会了,「我看明天我再把企画书拿到你的办公室好了,今天我就先走了。」

  送走玛琳,房芷芸就大剌剌坐下来,吃饭皇帝大,老板员工一样大,「什么想念极了台湾菜,根本都没吃!」

  「你不是不吃?」他夹了一筷鱼到她盘子里,还不忘提醒,「小心鱼刺。」

  「谁说我不吃,我是不想在你的玛琳小姐面前吃。」

  「什么我的玛琳小姐,我和她只是合作关系。」尹铎连忙解释。

  「你干么那么紧张?」嘴里已经塞满了食物,说起话来随时有喷出去的疑虑。

  他闪躲着,「我哪有紧张,倒是你,刚刚怎么不先走?」

  「我在想如果我走了,你可能会变成老虎嘴上的那块肉。」

  「你担心我被吃了?」有进步喔,他在心里窃喜。

  房芷芸停止嚼动,愣了一下,很快就自找台阶下,「我是在报你的救命之恩!」

  「那我也得感谢你的救命之恩喽?」真敢说呢!

  「不客气不客气,我只是觉得玛琳小姐不适合当我的老板娘。」

  「呵,那我倒很想知道,怎样的女孩比较适合当你的老板娘?」看着她,他突然想要试探一下她的心意,「你意见这么多,我看这样吧,干脆你来帮我挑新娘。」

  「帮你挑新娘?!」这臭混蛋存心找她麻烦是不是,故意要她看他和其它女人卿卿我我吗?

  她根本做不到!

  可是他都出招了,她拒绝的话,他还是一样会去找其它对象吧?一想之下,答应对她还是比较有利,「好啊,可是我的眼光很严厉的喔,如果到时候让你的候选新娘哭了我可不管。」

  答应得太快了吧?尹铎睨着她,表情有些不快。

  「干么用那种眼神看我?」活像她对不起他,是他自己提议的耶!

  「你尽管用你严厉的眼光挑选,越严格越好!」他也怕她乱塞女人给他。

  「首先那位玛琳小姐就不合格了。」

  话才说完,她突然觉得鼻子痒得难耐……「哈啾!」一个喷嚏,连带把她嘴里的东西都往前喷去。

  倒霉遭殃,尹铎整张脸垮了下来,「你……」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鼻子突然好痒,一定是有人在偷骂我!」

  「有人偷骂应该是耳朵痒吧?」他不得不佩服她,恐怕也只有她有法子让他常常乱了阵脚。

  他的生活以及他的性情,因为她的出现而全都乱了。

  不过游戏正要开始,这会儿认输还言之过早。

  第六章

  鹏飞集团总裁尹铎征婚的消息才刚散播出去,就有不少富豪毛遂自荐自己的姊姊妹妹和女儿,抢手的程度让房芷芸叹为观止。

  写真艺术照如雪花般飞来,感觉好像尹铎是皇帝老爷,这会儿正在挑选他的后宫佳丽。

  还有其它女职员也偷偷问她,「房秘书,我们可不可以报名?」

  「房秘书,你觉得总裁喜欢怎样的女人?」

  她都快变成别的女人想当上尹总裁夫人的踏脚石了!

  一种很不是滋味的感觉在房芷芸心底酝酿,她一点也不想帮他挑新娘,甚至还想把照片统统丢进垃圾桶,或者干脆毛遂自荐。

  「总裁,你快点挑一个,我还要打电话和对方联系,帮你安排相亲呢!」

  「你就这么急着把我推销出去啊?」今天一整天他都在应付那些想把女儿嫁给他的大老板,没想到回到家这女人还不打算放过他,这让他感到非常不爽。

  她也不想啊,还不是被他逼的?虽然心里很不情愿,但房芷芸还是口是心非的说:「是啊,快点把你推销出去,你就不会老是无聊找我麻烦。」

  「你……」

  拿起参与征婚的佳丽照片在手中把玩,她语气微酸的说:「你还挺抢手的嘛,不只是这些女人急着想当尹夫人,我今天上班的时候去总务课,在电梯口也听到两三个职员交头接耳偷偷讨论你喔。」

  「喔,说我什么来着?」尹铎刚洗好澡,头发还不时滴着水,穿着运动裤,却赤裸着上半身,就这样晃啊晃的晃到她面前。

  她猛地抬头,看到他赤裸的胸膛,忽然好像有一团火朝她烧了过来,使得她的脸整个泛红烧烫。

  「你……别光溜溜的乱晃啦!」她遮着眼睛大嚷。

  奇怪,这个真的是房芷芸吗?怎么和他以为的那个爱玩女孩相差那么远?

  每天夜不归营的女人,竟然会因为看见男人赤裸的上半身就脸红成那个样子,太不可思议了!

  或许他真的捡到宝了!这个发现让尹铎的心情变得非常好。

  「反正你说天底下男人死光光也不会爱上我,那么就算我光溜溜在你面前走来走去,你应该也不会有感觉才对。」没打算回房穿衣服,他反而坏心的在她身旁坐下来,「挑得怎样了?有没有合适的对象?」

  「没啦!」

  「我觉得这个还不错啊。」故意提高音调,让她气得火往脑门冲,他想看看她脸上会不会出现吃醋嫉护的模样。

  抢过他手中的照片,房芷芸没好气的说:「这个脸好像月饼,哪里好?!」不适合!丢在一旁!

  语气很酸,醋桶盖好像打开了喔,尹铎暗自窃笑,顺手又拿起另一张艺术照,「这个咧?挺秀气的。」

  「鼻头没肉,不能聚财,没有帮夫运,不好!」她存心搞破坏。

  但是尹铎却捺着性子陪她玩,这游戏会让他和她多一些些生活情趣,她越挑剔他越高兴,他可一点也不想去相亲,「那你倒说看看,哪个比较适合?」

  有些照片放在靠近房芷芸这边的桌角,他就故意横越过她去拿那些照片,这一动,自然免不了会有肢体上的碰触,于是他赤裸的胸膛就触碰到她的臂膀。

  活像被火烧到,她从椅子上弹跳起来。

  「你干么?」斜仰着头看她,角度更加暧昧。

  「没事!」假装没有被干扰,房芷芸跨了一步,跳到另一张单人沙发坐下,「足以结婚为前提的对象,所以不能随便挑选,至少要各方面都能和你匹配,但是又不能够太能干,有点呆比较好。」

  「呆?」叫他娶个呆女人?这肯定是报复的计谋!

  「你想想,你这么忙,肯定会忙得没什么时间约会陪老婆,呆一点的女孩比较不会计较。」

  「嗯,呆一点好。」可她也不呆,他花在她身上的时间算多了吧?除了上厕所睡觉,几乎都腻在一块了,「那这个够呆了吧?」他胡乱从一堆照片中找出一张长相最抱歉的照片。

  「不行!你到底懂不懂优生学啊?!」再丢!

  「房小姐,是你说要呆一点的。」

  「五宫至少要工整嘛!」

  「比如呢?」尹铎打趣的问。

  东翻西找,找不出令她满意的五官,脑袋一闪,她在自己的脸上画上一圈,「至少不能比我差!」

  「嗯……」他倾身看她,以目光打量她的鼻子,「够挺!」接着换她的眉毛,「够长!」然后是她的嘴唇,「够性感!」再来是她的耳朵……来不及说出看法,房芷芸已经跳起来大叫——

  「停!」

  感觉好像他的手在她的五官四处游移,她到现在还能感受到来自他目光的火焰在她体内奔窜,她的脸更红了。

  尹铎露出魅诱般的笑,他相当满意这样的结果。

  「我要去洗澡了。」得快点逃!

  「你还没帮我挑选好呢。」跷起二郎腿,他有模有样的抱怨。

  「明天再继续啦!」再挑下去,她真的会毛遂自荐!

  ***  bbs.fmx.cn  ***  bbs.fmx.cn  ***  bbs.fmx.cn  ***

  翌日,是个风和日丽的一天,适合兜兜风、看看风景,尹铎这样说,接下来又问相亲对象挑选得如何。

  一气之下,房芷芸就随便抓了张照片决定他的生死,「总裁,花我已经订好了。」

  「干么要订花?」

  「李小姐今天有场演奏会,你要带花去捧场。」早说了,如果他是恶魔,那她就是专门和恶魔对峙的天使!「对了,还得帮你们订餐厅,演奏会结束后可以来一个烛光晚餐。」

  「谁是李小姐?」

  「您要我安排的相亲对象。」

  「你真的帮我安排相亲了?!」经过昨晚的试探,他以为她是喜欢他的,现在却告诉他已经帮他安排好相亲对象,实在让人有点丧气。

  「这是李小姐的照片。」她把照片往桌上放。

  尹铎看见照片却差点吐血。「这个?你确定?!」

  照片里面的女子五官还算端正,国立大学音乐系毕业,父亲是一家上市公司的副总经理。

  可有个极大的问题,就是那女子的吨位,至少是两个房芷芸的重量!

  「你在整我吗?」

  「我?干么要整你?你不满意这一个?」

  「非常不满意!」皱着眉头,他严肃表态,「你一定是在整我!」

  「那一定是个误会,我很认真的为总裁您的终身大事在做打算。」她真的不明白他到底为什么一直认为她是在整他。

  「你看过照片了没?」

  「没有。」

  「没看过就帮我安排相亲?房芷芸,你还说你没有整我?」看来真的是他想太多了,她看起来对他一点意思都没有,连帮他安排相亲也表现得如此无所谓!「好,既然你觉得这位李小姐好,那我就见见她,可是如果我让她哭了,就是你的罪过!」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