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唐筠 > 总裁,梁子结大了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总裁,梁子结大了目录  下一页


总裁,梁子结大了 page 9 作者:唐筠

  「我能帮上什么忙?订花?」前几天她老是在帮喜欢的人订花送给另一个女人,很呕又不得不照办,他八成永远都体会不了她的心情。

  「不用订花,帮我演演戏就好。」

  「演戏?」又要搞什么把戏?

  「当我的挡箭牌。」

  「喔,你不接吕小姐电话吗?」通常遇到太缠人的人,秘书就要当挡箭牌,老板不在、出差、开会,种种借口都派上用场,她最近倒是常常扮演这样的角色。「可是她还是会找来啊,要我挡下她吗?」

  「不,要下猛药。」

  「下猛药?多猛?」

  这问题他问过吕佩颖,现在从房芷芸口中听见,有点令人哭笑不得。

  「当我的女朋友。」

  「啥?」怕自己耳背,她还努力掏了几次耳朵,「我是不是听错了?你说要我当你女朋友?」

  「是……假扮我的女朋友。」吞了吞口水,他困难的补充。

  「假扮……」就说嘛!他怎么会希望她当他的女朋友,害她白高兴一场。「你应该老老实实跟人家说清楚比较好。」

  「好,我就跟她说。」尹铎打了电话,老实告诉吕佩颖说她不是他喜欢的类型,希望她早日找到合适的对象,但是挂了电话的他却是一副沉重的表情。

  「解决了?」

  「没有。」他摇头,「她说她不相信我不喜欢他,还说正在来这里的路上,你说该怎么办?」

  「这……」

  「帮我这一次吧!」他苦苦央求。

  帮他也是帮她自己,这样不是正好?

  可是帮他骗人,好吗?

  房芷芸相当犹豫,直到吕佩颖闯进来的那一刻,她才下定决心。

  ***  bbs.fmx.cn  ***  bbs.fmx.cn  ***  bbs.fmx.cn  ***

  虽然目标是奥斯卡最佳编剧,可是吕佩颖毕竟是学艺术的,演技也不是盖的,一进门就气势磅礴。

  「尹铎,我要你把话说清楚!」

  「刚刚我已经说过了,请你谅解,感情的事情是无法勉强的。」尹铎一脸歉意,努力不让自己露出破绽。

  房芷芸旁观着,总觉得自己实在插不上一角。

  「我到底哪里不好?」吕佩颖质问。

  美女一旦狰狞,也会变得不够完美,但是吕佩颖怎么看都还是个美女,因为她太无懈可击,房芷芸有点没自信。

  「不是你不够好,是我突然发现自己的真心。」尹铎突然趋身把房芷芸搂进怀里,不让她置身事外。

  「什么意思?」吕佩颖露出一抹冷笑。

  「我现在才发现自己喜欢她。」

  「我……」明知道只是演戏,可是听到他突然告白,房芷芸的心跳还是漏跳了好几拍。

  如果是他的真心话多好……

  一想到是假的,她的胸口竟然有点酸楚。

  「假的吧?房秘书,是你的老板要你陪他一起演戏骗我对不对?!」吕佩颖反而问起她来。

  「是真的!我们两个真的是两情相悦,你告诉她实话,不用害怕。」尹铎搂着她的手更用力了一些。

  「是……」她困难的吞咽了口口水,被动的回应。

  「看起来就像是假的。」吕佩颖语气中带着嘲讽的味道。

  被这一激,房芷芸猛地抬头,「是真的!他说的都是真的!」本来她还觉得这么骗人真的很要不得,可是吕佩颖刚刚那嘲讽的语气激怒了她,她一点都不想把自己喜欢的人交给这种假面天使。

  「现在你相信了吧?」尹铎跟着问。

  「这不够呢!」

  「你到底要怎样?其实我们根本不需要向你证明什么,感情本来就不能勉强,尹总裁说过了,不是你不够好,而是他对你没有那种男女之间的特殊感情,你又何必这样纠缠下休?!」房芷芸气起来又开始有话就说。

  「你不觉得这样就要人家相信太过牵强吗?你是他的秘书,老板交代要你陪他演演戏不是不可能,我不可能因为你说几句话就放弃他的。」

  厉害!尹铎这会儿很庆幸吕佩颖不是真的喜欢他,不然他可能会被缠到疯掉。

  「好,到底要怎样你才肯放弃?」

  「你们是两情相悦是吧?」

  「是。」

  「那么,敢在我面前深吻给我看吗?」

  「深……」吻?

  这是什么鬼啊?!竟然来这一招!

  「我看你们根本不敢!」

  最讨厌人家激她,越看不起她她越是要让对方刮目相看,于是吕佩颖话语方落,房芷芸就踮起脚尖,手一攀把尹铎拉向她。

  唇印上,吻上了他。

  万万没料到事情会这样发展,尹铎足足愣了十来秒,才慢慢的进入状况回应,加深这一记深吻,舌与之纠缠,全心投入。

  ***  bbs.fmx.cn  ***  bbs.fmx.cn  ***  bbs.fmx.cn  ***

  「放手!放手!」用力拍掉在腰际的大手,房芷芸的情绪还留在那记深吻的震撼之中无法回复。

  「别这么凶,万一吕佩颖回头看到的话,就前功尽弃了。」搂着她的感觉好好,他很想就这样一直搂着她,吻过了,却开始觉得只有吻不太够。

  看起来大剌剌的她,曲线其实是很曼妙的,而且女孩子的身体又香又柔软,让他抱住就不太想放手。

  他知道只有她会给他这种想法,别的女人是无法取代的。

  「尹大总裁,你不要得了便宜还卖乖喔!」把手中捧着的一大堆文件塞给他,房芷芸接着命令道:「快把那些公文批完,不要老是想着玩!」

  奇怪,那该是他说的啊!

  被一个老爱吃喝玩乐的女孩子训话,面子实在挂不住呢!

  尹铎不得不走回自己的位子上,可是公文批着批着,又想起前不久发生的事情。

  他觉得房芷芸是有感觉的,她回应了他的吻,不像是在演戏。

  「那个……」他抬起头,便对上她红透的脸蛋,忍不住又起身走向她。

  「你干么?」他一靠近她的心跳就加快。

  吻的感觉还在,越想连身体都不由自主发热起来。

  看着他,她不自觉的把目光移到他的唇上,惨!入戏太深,她开始欲求不满了!

  控制着不让自己扑上去,她连拳头部悄悄握紧。

  「我想……」尹铎抚摸着自己的唇,目光在她的眼与唇之间游移。

  房芷芸舔了下唇,觉得口干舌燥,可她的小小举动却让尹铎起了生理反应,火往某个方向冲冲冲。

  「我在想,我必须确认一件事情。」

  「你想说什么?」她退了一步,反而把自己逼到了死角。

  「刚刚接吻的时候,你回应了对不对?」尹铎双手撑上了墙,困住了她。

  是、是情不自禁,可是她觉得太丢脸了,不想承认:「哪有!你不要胡说!破坏我的名誉我会要你负责喔!」

  「那我们再试一次看看。」

  「啥?!」再试一次?这家伙真的是食髓知味了啊!

  尹铎欺近她,「如果你没回应,那就没什么好怕的啊。」

  「先生,你那是什么歪理?接吻耶!我干么让你占便宜?!」

  「原来你是胆小鬼。」

  「喂!你不要得寸进尺喔!我刚刚那样做是为了帮你忙耶!让你占了便宜你还不知道感恩,太过分了吧!」房芷芸死命抵着他的胸膛,怕自己会再度沦陷。

  她没有勇气再试一次,如果再来一回,她肯定会露出马脚,而且她的感情已经停止不了,最后受伤的人肯定是她自己。

  聪明人都知道,该煞车时就要煞车,发展到这地步,她已经够蠢的了,没理由再继续蠢下去。

  「如果我说我刚刚有感觉,你是不是愿意再试一次看看?」

  「什么?」

  「事实上那也不是我们第一次接吻,而且两次都是你主动吻我,这样说起来真的很不公平,被占便宜的好像是我。」

  「你到底在说什么啦!我什么时候吻过你啊!」

  「你喝醉那一次抓着我狂吻……」

  「你胡说八道!不可能,你骗我的对不对?这是你的计谋对不对?!」

  「停,你的问题真的太多了。」他的脸更加逼近,可是就在他的唇快要贴上她的时,办公室的大门被人用力踹开了。

  两人同时跳开,并且转头看向不速之客。

  「哥?!」

  又是房允晖这个程咬金!尹铎努力不翻白眼,可是心底却已经开始咒骂不停。

  ***  bbs.fmx.cn  ***  bbs.fmx.cn  ***  bbs.fmx.cn  ***

  房芷芸被房允晖给强拉回家,他认定尹铎是在占妹妹的便宜,「还好我出现,不然尹铎那家伙不知道想对小妹做什么坏事!」

  「哥,我又不是小孩子,你可不可以不要管我的事情?」虽然知道兄长是基于疼爱她的心情,可是对她来说,这种疼爱是一种负担,让她快要喘不过气。

  「我是为你好,就因为你不是小孩子了,要是被那家伙占了便宜,你以后怎么找到好婆家?」

  「允晖,你给我冷静一点!」房清松终于开口制止儿子的咆哮,「尹铎到底做了什么,让你这样像疯了一般鬼吼鬼叫?」

  「他竟然想对芷芸动手动脚,正巧被我瞧见才没能得逞!」

  「动手动脚?你们发展到那个阶段了呀?」房清松没有动怒,表情反而有点雀跃。

  「爸,芷芸是您的女儿耶!您怎么一点都不生气啊?!」房允晖难以置信的大叫,「您的宝贝女儿差点被那个混蛋欺负了耶!拜托您也愤怒一点好不好!」

  「为什么要愤怒?我本来就打算把芷芸嫁给他,既然他们自己发展到那么亲密的阶段,接下来自然就是替他们办婚礼,这正好。」

  「爸!」

  天底下哪有这种爸爸,每个当父母的不是都舍不得把女儿嫁出去?可是他们家却和别人不一样,这让房允晖很难接受。

  「奸了,这没什么好激动的。」

  「反正我反对把芷芸嫁给尹铎那混蛋!」

  「你的恋妹情结也给我适可而止一点!」房清松终于忍不住对二儿子发飙。

  「我才不是恋妹情结,是尹铎那小子不可靠,你们自己看看,那小子一方面对芷芸动手动脚,另一方面却周旋在其它女人身边,这种人怎么可能给芷芸幸福?」房允晖把几张照片丢在桌上。

  沈芳明拿起照片仔细看了一下,皱起眉头,「怎么会这样?这女的是谁?」

  「哪个?」房芷芸凑上前去,「原来是她喔,她和尹铎没什么啦,在我回家前,尹铎已经和她把话说清楚了。」

  「既然说清楚就好了。」

  「爸,他们看起来那么亲密!怎么可能没什么?!」

  「好了,这个家到底是你作主还是我作主?」房清松板着脸孔问二儿子。

  房允晖闷了一会儿,还是屈于父亲的威严下,「当然是您。」

  「那就对了,这个家是我作主,现在谁都不要给我说些有的没有的。连络尹铎,我要听看看他怎么说。」

  「说什么啊?」房芷芸紧张起来了。

  「看他打算拿你怎么办啊,我的女儿可不能让人家欺负好玩的。」

  「对啊,这件事情你爸会替你出面的,你不用担心。」

  担心?她当然担心啊!她怕父母太一相情愿,反而会把事情搞得更复杂,「爸,我看您还是不要找他来,其实我和他也没什么……」

  「他的嘴都快贴到你的嘴巴上了还说没什么?!」房允晖又开始怪叫,「女孩子家怎么可以这么随便!」

  耳膜快被轰破,脑细胞也死了不少,便何况现在一家人统统盯着她,她似乎没有选择的余地。

  「真要找他来吗?」

  「当然!」全部点头,只有她例外。

  「知道了,要叫就叫吧,要说你们去说……」但是她绝对不出面!

  躲起来,对,就是躲起来!免得万一尹铎把错都推到她身上,那她的脸就丢光光了!

  ***  bbs.fmx.cn  ***  bbs.fmx.cn  ***  bbs.fmx.cn  ***

  刚接到电话不久,尹铎就匆忙抵达房家,站在房家的客厅,身为总裁的他,面对房芷芸的家人也免不了紧张到不知所措。

  「现在才来拜访伯父伯母,真是对不起。」

  「不用那么客气,坐。」

  「谢谢。」正要坐下,却听到房允晖咳了两声,一时身子半弯着,站也不是,坐也不是。

  「允晖,你回房去,这里我和你妈会处理。」

  「喔。」

  房允晖这才不情不愿的离开客厅回到自己房间,可却还是站在房门口不肯进去。

  「坐。」

  「谢谢。」再度谢过房清松和沈芳明,尹铎找了个看不到房允晖的位子坐下来。

  「这么急着把你找来,你一定感到奇怪。」

  「不,我大概知道您找我来的用意,事实上您不找我,我也打算到府上来拜访您和伯母。」尹铎很诚恳的说。

  「你要拜访我们?为什么?」房清松笑容满面地问。

  尹铎再度从沙发站起,恭敬地央求,「我想请你们同意让我和芷芸交往。」

  他决定不拐弯抹角,如果从一开始就这样直截了当,不要太在乎大男人的自尊心,说不定现在他和房芷芸已经过着幸福快乐的日子。

  「这是真心的吗?」房清松故意露出疑惑状,「记得一开始我找上你的时候,你对芷芸一点好感都没有,你确定要和我们的女儿交往?」

  「我是诚心诚意来这里请求两位的。」

  「原则上我们是没有理由反对,有你这样条件的人当女婿一直是我的心愿,可是听说你还有其它交往中的女朋友,你要怎么处理这样复杂的关系呢?」

  「我们就一个女儿,也会担心她遇到错的人。」沈芳明强调。

  「我想交往的对象只有芷芸,我可以用我的人格担保。」

  「我相信你是个可以信任的人。」对尹铎,房清松可是满意到不行,「不过我们那个女儿有点任性,这也无所谓吗?」

  「这些日子和芷芸相处之后,我觉得她是个很好的女孩,我想我们可以处得很好。」

  「好吧,我答应让芷芸和你交往。」

  就这样?这样就答应了?也未免太简单了吧?!

  「等等!」一直躲在厨房偷听的房芷芸冲出来,激动的大吼,「你们也差不多一点好不好,要不要交往应该要问问我本人的意见吧?!」

  「我是你爸,不会害你。」

  「感觉好像您要把我卖给这家伙!」她用力戳着尹铎的胸膛,把不满都出在他身上。

  房清松板着脸孔,不悦的回道:「你胡说八道些什么?!我这也是为你好,好啊,既然你这么不满意,那这事就算了,你给我进房间,尹总裁,请你回去吧。」

  完了!

  生怕父亲真的反对,房芷芸紧张的又嚷,「人家又不是那个意思,我只是说……我自己和他乔啦!」

  不给父亲阻挠的机会,她兀自拉着尹铎就冲出门去。

  「老公,你真的要反对他们交往吗?」沈芳明有些担心。

  「怎么可能,尹铎可是我内定的女婿唯一人选。」他哈哈大笑。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