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裘梦 > 大瘟神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大瘟神目录  裘梦作品集


大瘟神 page 13 作者:裘梦

  慕容嫣蓉为之一怔。

  「风兄不跟你计较,但我们慕容家的人怎么能做出这样的事?先是买凶杀人,现在又冒名顶替,你还想做到什么程度才肯罢手?」

  「慕容家的人?」她的神情突然变得疯狂起来,「我也能算是慕容家的人吗?爹有当我是慕容家的人吗?为什么娘犯了错,却要我来承担这个错误?为什么她当年被人污辱时不以死明志?为什么!」

  慕容剑飞石化当场,脑子里嗡嗡一片。

  风霁云心中为之欷吁。原来,这就是慕容嫣蓉非杀秋儿不可的原因。

  风从敞开的门窗灌入,在这夏夜之中,却让慕容剑飞觉得如坠冰窖。

  难怪爹明知三妹买凶杀人,却不制止;难怪许姑娘被人追杀,却始终淡定……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许吟秋不知道自己被关了多久,但是她知道自己很饿,饿得已经没办法静气宁神的打坐。

  风霁云这家伙怎么还没找来?她忍不住开始埋怨了。这次他要是让她再失望,可就没有下一次机会了。

  伸手捂着肚皮,她若有所思的看着笼子栅栏的间距。再等两天吧,也不是那么饿,实在熬不住,再用最后的保命绝招吧。

  人饿的时候就会想要睡觉,睡着就没那么难受了,所以许吟秋努力放空脑袋,想尽快进入睡眠。

  就在她半梦半醒间,她听到了脚步声,精神顿时为之一振。

  她很清楚来的不会是慕容嫣蓉,对方是想活活饿死她的。

  「秋儿——」当看到牵挂了几天的人儿一动不动的坐在那里。

  「嗨,风霁云。」她有气无力的说:「有吃的没有?我快饿死了。」

  风霁云很快就发现她现在是怎么样的情形,怒火从心底涌出。

  跟在他身后进来的慕容剑飞自然也看到了,他马上转身出去张罗吃的。没想到三妹会把人关到慕容山庄的禁地来,如果不是风兄斩钉截铁的说如果这里也没有的话,许姑娘就一定被毁尸灭迹了,他也不会下决心向父亲恳求。

  慕容剑飞的动作很快,不久,就端来吃的。

  虽然饿了好几天,可许吟秋秀气的吃着,完全没有狼吞虎咽,以免噎着。

  「现在怎么办?」慕容剑飞看着眼前万年寒铁打造的笼子,蹙紧了眉头。锁头被浇实,门也打不开了。

  「找能砍断万年寒铁的东西来。」风霁云毫不犹豫的说。

  「需要时间。」慕容剑飞很诚实的回答,口气十分无奈。

  「要多久?」许吟秋好整以暇的坐在笼里问。

  「不确定。」他实话回答。通常拥有绝世神兵的人都神龙见首不见尾,再说,就算找到人,人家肯下肯借还是个问题。

  「风霁云,你怎么说?」

  闻言他微微挑眉,双手环胸,若有所思的看着她,「为什么我会觉得你太过悠闲了呢?」见到她无恙,他紧张的情绪一放松,自然就发现不对劲的地方。

  「你说过我不相信你。」

  「不只一次。」

  她搔了搔头,抬眼看他,带着点迟疑,「那你现在知道了,我很相信你。」

  「什么意思?」他不明所以。

  然后,风霁云和慕容剑飞就看到让人吃惊的一幕,她的身骨在瞬间缩小,从容地从栅栏的间隙走出来,之后恢复正常状态。

  慕容剑飞微微张大了嘴。

  风霁云眼睛一亮,「缩骨术。」

  「你看,我很相信你,一直等你来救我。」饿得她前胸贴后背。

  他的脸色突然有些青黑,「如果我再晚两天来,你是不是就又消失了?」

  许吟秋无可奈何的摊平双手,「你瞧,机会我给你了啊,你真的希望你找到的是一具尸体?」

  下一瞬间,慕容剑飞就看到好友紧紧的把人揽进怀中,声音带着莫名的颤意,「不要给我这样的机会,永远不要。」

  「我知道了。」她的声音淡淡的,带着抚慰人心的力量。

  慕容剑飞突然露出一抹笑。这两人的关系看起来似乎跟别的情侣不一样,但这是他们独有的相处之道。

  「慕容嫣蓉呢?」许吟秋问他。

  他的神情瞬间冷冻,低垂了眼睑道:「关起来了。」

  「麻烦慕容大少将令妹盗取之物都物归原主了吧。」她这么说。

  慕容剑飞点头。

  「我们走吧。」风霁云揽了她的腰往外就走。

  「风兄——」

  「慕容,我们还是朋友。」他头也没回。

  慕容剑飞露出释然的笑。朋友啊!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三个月后,在美丽的潍江边,一座简单的四合院里张灯结彩,筹办喜事。

  结果,当晚却有一群青衣杀手涌入,一贯淡漠冷静的新郎气得破口大骂。

  「云哥,喝口茶。」新娘在满目疮痍的喜堂里找到一只完好的茶壶,替准夫婿倒了杯茶。

  「简直欺人太甚。」不算慕容山庄那次,第八次,这是他第八次成亲了,而那个没天良的青衣楼主竟然连着破坏了八次。

  「你不觉得奇怪吗?」一身大红嫁衣的许吟秋坐在喜堂里唯一的椅子上一脸思考状。

  「什么?」

  「为什么每次青衣楼的人都来得这么巧。」

  一语惊醒梦中人,「难道阁中有内鬼。」

  于是,第八次被人打断婚礼的某人,拉着准妻子风风火火的跑到飞莺阁的分舵找人问话。

  「回少主,因为来人出的价码实在很高,所以楼主同意属下们出售消息。」

  风霁云的脸色变了又变,两排钢牙几乎咬断。为了银子,爹竟然这样出卖他!

  「少夫人,再倒一杯吗?」

  「好。」

  听到那一问一答,旁边就要烧起来的人蓦地扭头,然后就看到让他额际青筋暴跳的一幕。

  他的准新娘浅笑着喝茶,分舵主狗腿的在一边伺候着随时续杯。

  他们的婚礼被人强行破坏八次,她竟然一点都不生气!「秋儿,你是不是不想嫁给我?」

  「没有啊。」否则她何必嫁八次这么麻烦。

  「你都不伤心。」

  「伤心什么?」她一脸茫然。

  「我们的婚礼被人打断八次,八次呐!」他忍不住拔高声音。

  「还好啦。」

  还好?他开始揉太阳穴。

  「至少他们不是来杀人的。」

  「少夫人言之有理。」分舵主十足狗腿。

  「这样下去,我们什么时候才能成亲啊?」已经忍无可忍的人吼了出来。

  许吟秋难得沉吟了下,「大概等青衣楼主认为可以的时候吧。」

  「是我成亲又不是他!」

  「可是,他现在不让你成亲啊。」

  「是我们!」

  「我没关系。」

  她一脸无所谓的态度惹毛风霁云,他一伸手将人捞进怀里,就往分舵后院走。

  「你干什么?」

  「洞房。」咬牙切齿。

  捧着茶壶的分舵主眼睛倏地发光,然后嗖的一声就不见了。

  不多时,分舵爆出一声大吼,「都给我去死!」

  然后,一条红色身影抱着另一个裹在被单中的身影跳上屋脊,很快消失在浓浓夜色中。

  「放我下来了。」

  两人在一处密林停了下来。

  「秋儿。」

  「嗯?」她头也不抬的整理自己散乱的衣物。

  「你看,月明风清。」

  「蚊虫很多。」她伸手拍死一只叮血的蚊子,将染血的手心展示给他看。

  于是,风霁云满腔的情意瞬间就灰飞烟灭了。这个不懂风情的丫头……

  啪的一声又拍死一只,她蹙着眉头打量四周,「我们找家客栈住吧。」

  「哦。」

  「一间上房就好。」她漫不经心的补充。

  原本无精打采的人瞬间精神焕发。

  「真的?」

  「你睡地板。」

  「秋儿。」她真是太擅长将人从天堂打下地狱了。

  「快走吧,我困了呢。」

  「那我背你。」

  她毫无异议的跳上他的背,在他平稳的飞奔中渐渐睡熟。

  次日清晨,在淡淡的晨曦中,风霁云终于盼来让他望眼欲穿的洞房小登科。

  青衣楼隔三差五的追杀仍在继续着。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而江湖是个永远无法平静的所在。

  有人说,因为飞莺阁的少主拐跑青衣楼主的心上人,所以青衣楼主才会如此不遗余力的追杀他。

  也有人说,是因为风霁云诅咒了青衣楼主,害他一直讨不到妻子,所以青衣楼主才会无休无止的追杀他好不容易才娶到乎的妻子。

  还有人说……

  尾声

  后来,在一个风景优美的小镇,风霁云终于见到自己的岳父和岳母。

  见到昔年第一神捕时,他终于明白,为什么当初为了解决慕容嫣蓉假冒秋儿频频作案去找萧总捕头时,对方会说秋儿像她爹。因为那也是一张平凡到极点的脸,绝对不会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而他的岳母则有着一张艳若桃李的脸,与昔日的武林第一美人慕容夫人,可谓不分轩轾。

  「出门快五年,总算是带个人回来了。」何青青很是感慨的拍拍女儿的头。

  「我早就说过了,依这笨丫头事事不经心的性子,短时间是不会找到合适人选的。」

  「就算你赢了又如何?这臭丫头到底还是在十年内带人回来了。」

  风霁云在一旁悄悄抹汗。十年!

  「臭丫头,你既然挑上景兰成,为什么不把他给顺便灭了?还让他徒弟买凶追杀得你满江湖乱窜?」

  「爹说过,不能随便取人性命。」

  「许平,谁让你这么教育我女儿的!还好她平安回来了,要是出了差错,你拿什么赔我?」

  反观,一代神捕大人平静如昔,口气和蔼可亲的说:「笨丫头,不是不让你搅和别人的事吗?怎么就搅和到慕容山庄去了?」

  「娘说过,被人欺侮一定要讨回颜面,否则如何在江湖立足。」许吟秋还是一脸的平静老实。

  「何青青,看,都是你让这笨丫头惹祸上身的。」

  「……」

  风霁云无语的看着吵得热火朝天的岳父、岳母,再看看视若无睹的心上人,他终于明白她那别扭的个性到底是怎么养成的了。

  「饿吗?」

  「嗯。」

  「娘,厨房有吃的吗?」

  「自己去看。姓许的,我早就警告过你,不要老是灌输臭丫头那些不实用的律法规矩,你当老娘放屁呢!」

  「……」

  风霁云默默跟着妻子身后往厨房走,当院里吵架的声音是背景。

  「他们一直这样吗?」

  「习惯就好。」许吟秋云淡风轻的回答。

  果然,习惯就好!

  他决定,如无必要,自己的孩子以后绝对要离岳父、岳母远远的。

  「吃饱了我们就走吧。」

  「呃……」他觉得自从见到岳父、岳母后,他就一直处于一种半迷茫状态。

  「再不走,等他们吵完,我们想走就不容易了。」

  于是,他跟着她跑了。

  【全书完】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