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莳萝 > 福星小妻(下)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福星小妻(下)目录  下一页


福星小妻(下) page 5 作者:莳萝

  赵涵在他对面的位置坐下,左右打量了一下雅间内古朴典雅的装修,有别于楼下的吵杂,这里的环境其实还不错。

  “操兵,自己差点没被操死。”他交代了下近况,然后对着小二哥交代,“换壶今年春天的新茶进来,还有招牌点心全上一份。”

  顿了顿,他又问道:“赵涵,你有想吃什么吗?”

  “没有,你做主就好。”她说起正题,“孟飞,你是有什么重要的事情让我一定要赴约?”

  孟飞替她倒了杯茶,“先喝,一会儿换今年春茶。”

  她浅呷了一口,“这茶不错,入口回甘,沁心香醇,应该也才冲两回吧,实在没必要换。”

  “待小二将新茶送上来,这茶也就回冲得差不多了。”他吹拂着茶汤上的袅袅白烟,眼底弥漫着一抹愧疚,“我从军营出来才知道你们二房被净身出户,这多少都是因为我引起的,抱歉——”

  “孟飞,这事其实跟你没有关系,我们二房早就想分家,只是苦无机会,宴会那天发生的事情刚好是一个契机。”她打断他的话,定定看着他,“所以你千万不必感到愧疚,你若是将过错揽到自己身上,我也会愧疚的。”

  孟飞眉尾挑了挑,点头,“我知道了,我不会让你难过的。”

  “孟飞,谢谢你。”

  “那个老妖婆将你们赶出赵家,甚至要求你们二房不许从事与赵家产业有关的项目,等于断了你们的生计,伯父现在有什么打算?”孟飞很快调整好心情,关心问道。

  “我跟父亲还有兄长们已经有规划。”

  “你是指让伯父做你跟古筠心合伙开的那间美人阁的管事?”孟飞侧着身体跷着二郎腿,不认同地看着她。

  她拿过茶壶给自己添茶,听他这么说,手微微一顿,有些诧异的歪着头睨他,“你对我的事情倒是一清二楚啊。”

  “我手中有一小队人马专门负责探查各式事物,便让他们帮我调查下你的事情。”他耸了声肩不否认,“放心,我是关心你,让他们稍微打探你家跟你的近况,过于隐私的事情并没有调查。”

  “我相信你的为人,放心,我并没有误会。”

  “能得到你的信任跟认同,我觉得挺开心的。”

  这时传来了一阵敲门声,“孟小将军,小的们给您送上新茶跟茶点来了。”

  一直站在门边守着的绿豆接收到两人的眼神示意,替来人开了门,“进来吧。”

  小二哥飞快地领着伙计进入,将茶点跟新茶摆放到他们面前,为他们换上新的杯子后,便带着换下来的东西火速离开。

  孟飞看了眼再度掩上的门扇,“言归正传,伯父再来有什么打算?”

  “我们打算自己创业。”

  “创业?”他微怔。

  “是的,我跟父亲讨论过,打算开家小型印刷厂,印制话本贩售。”她给他倒了杯已经浸泡出香气的新茶。

  “印刷厂、话本?”他诧异的顿了下,“市面上那种写着情情爱爱的话本?”

  “是的,我们打算撰写话本印制贩售,看看市场反应,若是销量不错就继续出版,若是生意不好,那就转为印制启蒙书本。”她说了下他们暂时的规划,“不过我想生意应该会不错,闺阁里的姑娘还有妇人们最喜欢看了。”

  “已经开始进行了?”

  “已经请雕刻师刻字。”

  忽地,孟飞将一叠银票推到她面前,“这个你收下。”

  她愕然地看着眼前的银票,“你给我银票做什么?我不能收。”

  他不给她拒绝的机会,“印刷厂算我一份。”

  “算你一份?”她惊呼。“是的,这就是我今天找你出来所要谈的事情,不管你家投资什么,都算我一份,就算是开路边摊我也要插一股。”

  “孟飞……”她清楚孟飞对她是真心实意,但她对他毫无感觉,心头顿时有些莫名的感伤。

  “不许拒绝。”他霸道严厉的拒绝她的反对。

  她幽幽叹□气,“孟飞……你这是何必……”

  “赵涵,你可以拒绝我,但不能阻止我对你好。”他沉下脸,语气不容质疑。

  赵涵眼尾抖了抖,一时间不知该用哪个方式拒绝他。

  “不要想太多,我也不逼你,我想通了,你想将我当成朋友就当成朋友,请你不要拒绝一个朋友对你的关心。”

  从当初追到赵家别院,他就看得出来她对待古雁南的态度和方式与对待其他人不同,后来在荷花宴上,他因军务不得不离开,却听被派去侍候的下人说他们互动自然和谐,他就清楚自己在她心目中的地位远不及古雁南,他不想承认,但事实却是如此扎心。

  他多少都想通了,只要她好他便开心,默默守护支持着她对他来说也是一种幸福。

  她沉沉点头,“好,就算你一股。”

  京城里数一数二的禄泉酒楼人来人往,好不热闹。酒楼一向是各方人马聚集之地,不管是吃饭、闲话家常或是打探消息,这里都是最佳场所。

  墨子叫了盘花生米、两碟小菜与一壶茶,窝在隐密的角落盯着二楼的方向,注意着其中一间雅间的动静。

  当初宝珠郡主知道了林之易与赵绢在大将军府苟合,气得当场甩了林之易五六个巴掌,同时撂话婚事做罢,便头也不回的甩袖离开。

  林之易为了挽回宝珠郡主的心是卯足了劲,每天到王府想送礼物献殷勤,可惜全吃了闭门羹,他只好派墨子到王府前蹲点,查看郡主何时出门。

  守了好几日,今日好不容易看到宝珠郡主踏出王府,墨子二话不说偷偷跟了上去,想看看宝珠郡主前往哪里,然后赶紧通知林之易前来。

  好死不死林之易下午临时有事出城,无法赶来,墨子只好在禄泉酒楼守着,看看宝珠郡主踉谁见面好回去禀告自家少爷。

  就在他百无聊赖的剥着花生壳,有一下没一下咀嚼着咸香的花生米时,突然听到隔壁桌传来一记刻意压低的怒喝。

  因为所有雅间皆客满,隔壁桌只用屏风隔起,挡不住声音外传,耳尖的墨子听到了一个人名——古雁南。

  古雁南是少爷最厌恶、恨不得一刀杀了的人,隔壁桌的人也认识古少爷吗?

  墨子抓了抓头,睐了眼身旁的屏风,好奇地凑近了些,想偷听隔壁桌的人在说些什么。

  也许是大厅人来人往,这桌客人并未特别注意周遭的动静,更没有想到有人会偷听他们谈话,并未避忌。

  “这些银子请退还给钟二爷,您的任务我们兄弟无法胜任。”

  “江湖上赫赫有名的夺命阁,竟然多次都拿不下一个下九流商人的贱命,真是让人对夺命阁刮目相看啊!”钟二爷掂了掂桌上那包银子的重量,讽刺道。

  “钟二爷没有亲自领教到古雁南的身手,不知道他的恐怖这才会说出这种风凉话。我夺命阁未完成贸主的任务,自然也不会跟钟二爷您计较,但若是下一次钟二爷还想买其他人的命,找上我夺命阁,还请钟二爷说话小心些。”既没赚到银子,又损失了人手,这门吃力不讨好的买卖他们不干了,也没必要再顾忌什么态度。

  第十三章  与钟二爷合谋(2)

  墨子闻言惊骇地瞪大眼睛,老天爷啊,他、他听到了什么?夺命阁,古少爷?有人向夺命阁买古少爷的命!

  他还没来得及消化这让人震惊的消息,便听到屏风后方有动静,赶忙作势剥花生米,听着前方的说书人讲故事。

  一名身形魁梧的男子自屏风后走出,临离去前在墨子的桌边稍微驻足了一息时间。

  墨子故作镇定,听着前方说书人说得口沫横飞的精采故事,还不忘跟着拍手叫好,一副沉醉在剧情中的模样。

  男子见他没什么异样后,这才抬脚离去。

  看到那人一脚踏出客栈后,墨子赶紧拿起前头的热茶,双手颤抖地捧着茶杯大口灌下,过了好一会儿他才感到舒缓,用力拍着胸口,缓和几乎要跳出胸口的心脏。

  老天爷,他这条小命差点就没了,刚刚那个人应该就是夺命阁的杀手,那阴森冷戾的眼神好恐怖,感觉只要再多看他一眼,他这条小命就会马上结束。还好他够镇定,这才没有漏馅,不然他就要交代在这里了。

  墨子冷静下来后突然想到一个问题,究竟是谁要买古少爷的命?会想要古少爷命的人应该只有他家少爷才是啊,怎么会有人也是如此?

  他眼尾瞄了下屏风,只能隐隐约约看见两道影子,其中一人应该就是雇主,这两人怎么还没走?

  就在他纳闷之时,一人开口了,“二爷,连着几次都未能取古雁南的性命,看来买命这一条路是行不通的。”

  “不用你说我也知道,既然买凶无法取他的命,那就只能换个方式了。”钟二爷懊恼的捶了下桌子。

  “能有什么法子接近古雁南,在他没有任何警觉心下取他的性命?”

  “这人选不好找。”钟二爷磨牙道:“必须是让他毫无戒心之人才行。”

  “二爷,属下不解,古雁南跟您没有任何利益冲突,为何您执意要他死?”下属不解的看着钟二爷。

  “哼,古雁南是我大哥的亲生儿子,光是这点就该死了,你不需要知道这么多。”

  “什么,古雁南就是那个失踪的小世子?”

  “没错。”

  墨子听到这,神色瞬息万变,他究竟是听到了什么?想不到古少爷的出身这么尊贵,竟什么世子!不行,这事他得告诉少爷才行。

  墨子从屏风相连的缝隙中偷看了下那两人,发现其中一人他曾经在这边看过,眼珠子转了一圈,决定赶紧走人,回去告知他家少爷这件天大的秘密。

  他丢了块碎银在桌上,蹑手蹑脚地不让隔壁的客人察觉到他的存在,偷偷摸摸的从酒楼后门溜之大吉。

  林之易跟墨子在禄泉酒楼里守株待兔好些天,等的就是钟二爷。

  既然钟二爷会与杀手在这里谈事情,林之易相信那个叫钟二爷的迟早会在此现身。

  墨子一边撑着下颚,一边听着前头的说书人说故事。

  最近酒楼里说书人说的不再是忠肝义胆的英雄故事,而是人妖相恋,触犯天条,棒打鸳鸯等等,什么九尾狐与天帝的爱恨情仇,要不就是书生与富家千金可歌可泣的情爱故事。

  这些故事也不知道是怎么红起来的,突然遭到一堆女人追捧,还出成话本,说书人说故事绘声绘色,比文字更有趣,因此每日说书人登场的时段,酒楼都高朋满座,满满都是女人。

  现在他每天被逼着坐在这边等人,故事听久了也听出兴趣来,急着知道主角的爱情纠葛如何发展。

  墨子听得正入迷,林之易怒拍了下他的后脑杓,低声怒喝,“墨子,你确定那个人会在这里出现?”

  墨子敢怒不敢言,揉着后脑杓,“少爷,没有错,奴才曾经在这里看过他两次。”

  “奴才不敢驱您,奴才确实在这边看过两次钟二爷,如今距离上回不过十来天,小的看那钟二爷的穿戴,身分肯定不俗,像他那种人若无事怎么可能三天两头到这龙蛇混杂的地方来,您说说是吧,少爷?”墨子死命地安抚着林之易的怒火。

  自从林家大失血,几乎割了一半的财产赔偿古雁南一大笔银子与铺子后,林家上上下下就看三房的人特别不顺眼,尤其是林之易,他这阵子吃了不少委屈,火气特别大,墨子更是动辄得咎,只要他一发火,墨子少不了吃一阵排头,只能尽力安抚他才能少吃点苦头。

  林之易想了下,咬着牙恨恨的道:“既然如此便继续等下去,我不信等不到那一天!”

  如今他们三房一家过得十分艰困,毫无地位与说话的权力,这一切全是拜古雁南之赐。既然敢让他不好过,那古雁南也别想好过,若是可以,他会毫不犹豫地一刀子捅进古雁南的心窝,迟早有一天要这混蛋的命!

  “少爷,少爷,那位爷刚经过酒楼外!”墨子的目光不经意扫过门口,赫然发现钟二爷的身影,他赶紧拉着林之易的衣袖小声告诉他。

  林之易又怒拍了下墨子的后脑杓,“你跟我说这个做什么,快点追上去,愣在这边让人跑了就有你好看。”墨子一边揉着发疼的后脑杓一边追出去,好不容易才追上一脸阴沉的钟二爷,“大爷,前面那位大爷,请您稍待!”

  前头的钟二爷似乎是没听到,继续穿过人群往前走去。墨子只好大声喊道:“钟二爷,请您留步!”

  钟二爷脚下一顿,疑惑的转身看着气喘吁吁的墨子,正要怒喝,墨子早一步向前压低嗓音同他说道:“钟二爷,我家少爷与您有共同的仇人,他想与您合作,能否请您移步?”

  钟二爷阵光冷厉,怒喝道:“老子仇人多了去,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子还想藉老子的手杀人,作梦!“古雁南。”墨子悄声道。

  钟二爷眸光瞬间充满杀气,像下一刻就能掐死墨子这个小虾米。

  “我家少爷有办法完成您的愿望,他有法子近古雁南的身而不被怀疑。古雁南曾经差点成为我家少爷的妹婿,不过很可惜因为小姐突然生了重病过世,婚事没成,但两家还是有往来。”墨子半真半假的糊弄钟二爷。

  “带路!”

  约莫半个时辰后,林之易送走了来人。

  他表情看来虽镇定,但心下震撼不已,手脚发抖。

  看到钟二爷的当下他就认出来人是钟国公的胞弟钟鼎深,若不是钟鼎深说出秘辛,他真不知道古雁南竟然是钟国公府二十多年前走失的小世子。

  他过去曾经听人提过,钟国公一直未立世子是因为本来有位小世子在二十多年前失踪了,虽有传言说小世子已死,但国公爷一直未放弃寻找他。

  他随即将钟鼎深买凶杀古雁南与这几件事联结,不禁怀疑当年小世子失踪与钟鼎深有关,甚至可能是他设计的,因而以此作为要胁,让他助自己取代古雁南成为国公爷失踪多年的儿子,回国公府享受荣华富贵。

  一旁的墨子早已吓得魂不附体,浑身颤抖,牙齿打颤的问着,“少爷,您说……您这样威胁钟二爷,他会不会派人……”他的手在颈子边一横。

  “不会。”林之易拿过还冒着热气的热茶用力灌下,脸色这才好看一些。

  钟鼎深想尽办法想要除去古雁南,与他合作,由他出手是最好的。

  他不是钟家血脉,只要这事爆出,不只他没命,父母皆会被他牵连在内,他这样相当于将自己的把柄给了钟鼎深,钟鼎深同样可以威胁他。

  他不过是想暂时利用那身分为自己谋得一个似锦前程,没有傻到以为自己真的可以李代桃僵一辈子,只要国公爷过世,古雁南也不在世上,最终爵位还是会落回钟鼎深身上,这对他百利而无一害,钟鼎深没必要杀他。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