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果丽 > 分手后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分手后目录  下一页


分手后 page 2 作者:果丽

  手机里传来了乔维刚心急的担忧,伍语夜勾着唇角,将通话结束,接着下一步动作便是关机。

  乔维刚立即回拨,发现电话的另一头无法接听,他毫不迟疑的离开办公室,飞奔回家。

  在路途中,他仍是不放弃的一再拨打她的手机,连家里的电话,他也一拨再拨,却是无人接听的状态。

  究竟怎么回事?她发生了什么事情?

  「小吴,开快一点。」他催促着司机加快车速,失去冷静的他完全陷入了焦急的状态之下。

  二十分钟的车程并不算长,但对心急如焚的人来说,却是相当的难熬。

  好不容易回到家门口前,乔维刚用最快的速度打开自家大门,同时张望着四周环境。

  所有的家具并无遭到破坏的迹象,但这并不能微微地舒缓他焦急的心情,在看见伍语夜安好之前,他是不可能放心的。

  他在客厅里找不到他想找的人儿,却看到厨房餐桌上满满的一桌子菜,这让他原是焦急不已的心瞬间冷静了大半,像是被人硬生生泼了桶冷水,不得不冷静。

  但另一半仍无法平静的心依旧催促着他继续在屋子里头找人。

  他穿过客厅走进长廊打开自己的卧房,让他焦急不已的人儿,此时正安稳的坐在大床上冲着他露出大大的甜笑。

  一直悬在半空的心在见到她安好的此刻安下了,但原是心急如焚的心情被其他的情绪完全取代。

  他想生气,想对着她大发脾气,但一思及她可能真的发生任何意外状况,他又是舍不得骂人,这样挣扎的情绪对他而言又是另一股煎熬。

  「你在电话里尖叫,接着又不肯接电话,是怎么一回事?」

  乔维刚的口气称得上是凌厉,可伍语夜并不担心他会朝着她大发雷霆。

  好吧,就算他想要狠狠的骂她一顿,她都会欣然接受的,她情愿他尽情的对她发怒,也不要他继续对她的存在视而不见,他的冷态度对她而言是种慢性的折磨,她相信这一点对他自己而言也是相同的,她必须结束这场冷战。

  「没怎么回事,只是要你用最快的速度来到我眼前。」伍语夜站起身走向乔维刚。

  她来到他的身前,不顾他一身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气势,张开双臂紧紧的抱住他。

  「我知道你还在生气,但你仍是爱我的,要不你不会在一听见我的尖叫,就立即赶到我身边。」感觉到乔维刚微微想要挣脱的动作,她便将双手缩得更紧了。

  「要生气就继续生气吧,不过别这么对我,你骂我吧,用力的骂我,别不理我就行了,因为这不只会让我难受,你也很难受的不是吗?」伍语夜将自己的脸埋入他的胸膛,用着可怜兮兮的口吻说着。

  她等着,等着他开口狠狠的责骂她一顿。

  但等了又等,一句责骂的字眼也没有,倒是感受到他伸手回抱着她的力道。

  「唉……」乔维刚重重的叹了口气。

  骂她?要骂什么呢?她说的没错,在他故意冷落为难她的同时,他这也是在为难他自己,只因为他爱这个女人,爱得连骂她都舍不得了。

  听见了他那声相当无奈的叹息,伍语夜勾起了唇角,露出了安心的微笑,因为她知道这场冷战真的结束了。

  「对不起,真的。」虽然他很讨厌她的道歉,但这句话,她仍是得向他说。

  「我认为你跟我之间的位置是对等的,我时常要求自己别去对你做出任何要求,可我发现想确实做到这一点是相当困难的,因为现在我必须要求你,求你别再这么对待我了,别再无故的从我身旁消失,答应我。」这不是请求,这是命令。

  他认为相爱的两个人该是在对等的地位上,无优劣高下之分,但他与她之间从来就不是这么一回事。

  她这一次短暂的消失带给他的冲击比以往都更大,他不知道下一回相同的事情再发生之后,他会是如何的反应,他已经没有信心可以再这么忍受下去,他害怕自己再也无法原谅她。

  「好。」

  第2章(1)

  「康宛妤女士,您今晚可真是美丽动人、艳光四射,相信今晚会有许多男士败倒在您的魅力之下。」见母亲从屋子里走出,乔维刚立即笑盈盈地化身为绅士为她打开车门。

  在上车前,康宛妤佯装生气的瞪了乔维刚一眼,「你这小子,连你妈的豆腐都吃,胃口可真好。」

  康宛妤上车后,乔维刚跟着上车,司机小吴立即发动车子前往今晚的目的地,月光饭店。

  今晚是月光集团总裁苏建月六十大寿的生日宴,苏建月与乔维刚的父亲是多年好友,也有生意上的合作关系。三年前,他父亲意外过世了,但两家的好交情并未因此而落下,这一次的生日宴,他们自然不缺席。

  「等很久了吗?」康宛妤看了一眼腕上的表,确定自己离约定好的时间整整晚了十五分钟。

  她相信儿子在门外等她的时间,肯定超过十五分钟,他是个习惯约会早到的人,希望他没等太久的好。

  「别担心,美女是最值得等待的,等再久,我都愿意。」今天他提早了十分钟回到老家接母亲一块出门,加上她迟到的时间,他一共等了二十五分钟,但他不在乎这一点时间。

  自从三年前父亲意外过世之后,他真正明白比起其它,母亲的时间更是珍贵,他要求自己必须学着更珍惜与家人共有的时光,才好不在日后徒留遗憾。

  「今天说话真甜,出门前吃了不少糖吧?」

  「说实话不需要吃糖的。」

  「你今天心情很好,跟上个星期完全不同,有好事发生吗?」三年前因为丈夫意外过世,当时维刚并不在身旁,她知道这一点令他感到相当的遗憾,所以这些年来即便他工作再忙碌,他仍是会尽可能的抽出时间来陪她。

  上个星期他回家陪她一块晚餐,当时她明显地感受到他低落的情绪状态,与今天这样的好心情可真是天差地别。

  乔维刚露出微笑,但没有明确的开口响应母亲的问题。

  他与伍语夜之间的关系再度回到以往的甜蜜,这是他的好心情之一,然而她答应了不会再无故从他身旁逃开,这又是另一个教他好心情的重点。

  他相信从今以后他俩之间的感情关系能够因此更加稳固。

  「跟语夜的感情还顺利吧?」康宛妤注意着儿子的表情,个性一向沉稳的他只有少数的事情能够真正的影响他的情绪起伏,而伍语夜一直是扮演这「少数」的角色。

  她始终很支持儿子的恋情,事实上,她很感谢伍语夜的存在,伍语夜在他沉浸在丧父的伤痛里出现,安抚了他的伤痛,陪着他走入快乐,所以她很喜欢这女孩子,真心欢迎伍语夜进入这个家庭,不过她也明白这是个问题。

  「嗯,我们很好,别担心。」

  「唉,怎么可能不担心呢?语夜是个好女孩,但偏偏这个好女孩似乎没有跟你结婚的打算,这问题你们终究得面对,难不成一辈子谈恋爱不结婚吗?」不可能,自己的儿子她再清楚不过,他是个渴望家庭的人,他一直想要结婚,想要一个完美的幸福家庭。

  这就是问题,一个渴望婚姻,另一个却没有踏入的打算,这问题可大可小,但终究总要有一方妥协。

  「妈,你是女人,你告诉我,语夜不想结婚的可能理由是什么?」这问题他曾向伍语夜提问过,但她不肯回答,这让他感到十分无力。

  康宛妤忍不住皱着眉,认真思考儿子的问题。

  「一般女人不想结婚的理由,多半脱离不了男人给不了安全感,又可能是担心金钱问题,担心日后生活稳定度……但这些问题从你身上找不到的。」虽然他是个事业有成的男人,可洁身自爱的他从不玩弄他人情感,至于日后生活稳定度的问题,就更不用担心了。

  唉,这还真是个伤脑筋的问题,她也只能猜测着可能的答案,但正确答案也只有伍语夜能给出了。

  「难不成她有个伤透她心的前男友?还是,她的家庭并不美满,造成了她对婚姻有阴影?」现在康宛妤也只能朝着可能的方向猜测着,顺道给出提示问题的可能。

  「没有伤她心的前男友,也没有不美满的家庭状况让她心底留下阴影,她的家庭十分美满,上头有一个大哥,下面有两个妹妹,父母亲感情和谐,虽然父亲几年前过世了,但她与母亲的感情十分要好,这些你也都是知道的。」母亲提出的这些问题,乔维刚也不只一回试想过,可事实答案全否定了这一切可能,所以这才教他苦恼问题所在究竟在哪。

  母子俩很有默契的同时叹了口气。

  「但我看你今天心情很好,是不是她的态度有软化的迹象?我能期待你们近期内传来好消息吗?」伍语夜那孩子很贴心,每当儿子忙碌时,伍语夜倒是会主动来陪着她。两人很聊得来,日后不会有婆媳问题,只怕人家不肯嫁过来罢了。

  乔维刚摇着头,将母亲的期待心情全给摇落了。

  「还是老样子,我只能慢慢来,怕急了,会把人给逼跑。」

  「你都三十四岁了,还要慢慢来吗?结婚这件事到最后,你们一方终究得有人愿意妥协的。」

  乔维刚明白母亲说的妥协是什么,她指的是伍语夜必须妥协,但他不愿意两人的婚姻是用妥协而来的,那样的幸福根基就代表着问题,他不想让两人的情感有任何勉强。

  结婚是人生大事,不该是妥协。

  「儿子啊,说真的,你有耐心等,不过你妈妈我耐心没你这么好,我很喜欢语夜,也很希望她能当我的媳妇,所以你要加油一点,别让我等太久了,别让我没有机会抱孙啊!」人生是无常的,没人可以保证下一分钟会发生什么事情,她一点也不想带着遗憾离开这美好的世界。

  「别担心,你也知道我们感情很好,我爱她,她也爱我,结婚是迟早的事情。」乔维刚话尾一落,目的地也即将到达。

  车子停在饭店大门口前,在下车之前,康宛妤拍了拍乔维刚的手,「我不是要给你压力,但你已经到达了适婚年龄,真的要为未来好好想想,尽快弄清楚语夜为什么不想结婚,若她真的打算一辈子不结婚,你该怎么办?你好好想想吧。」

  凌晨两点钟。

  乔维刚拿出钥匙,小心翼翼的开门,尽可能的放慢动作,将发出的声响降到最低,他不想吵醒屋内的人。

  从苏建月的生日宴离开之后,他先送母亲回家去,接着要小吴送他来到伍语夜的住处。

  时间已经太晚了,他想过该在明天睡醒后再过来找她的,但今天晚上他特别的想见到她,所以还是顾不了时间问题,来到了她的屋子里。

  与她交往六个月后,他交出了自己屋子里的钥匙给她,她也立即交出了她屋子里的钥匙,她认为这叫做公平,他喜欢这样的公平交往方式,所以两人总是不定时地自由出入对方的私人空间。

  这是一种亲密的信任感,他喜欢,很喜欢她欢迎着他随时进入她的空间里,但这也相对让他郁闷。

  他明白她的人,知道部分他人所不知道的秘密,还拥有她屋子里的钥匙,跟她交往的时间也已经过了第三个年头,正朝着第四个年头迈进,可他现在不在乎交往的时间长短问题,问题是她愿意与他分享他人所不能碰触的私人生活,但为何不肯明白说明她不想结婚的原因?

  到底该要怎么做,才能让她松口说出原因呢?

  有原因,他才能有解决问题的方向,他不想再这么郁闷下去,不能再佯装两人之间没有任何问题存在。

  难不成一辈子谈恋爱不结婚吗?

  母亲的这一句话今晚一直在他脑海里挥之不去,这也是他选择深夜时分来这里的主要原因。

  他想见她,他需要她。

  原本只打算安静的进屋子里,在不惊扰伍语夜的状况下看一看她,然后继续安静的自己到客房里睡一觉,明天一早再给她一个惊喜的早安吻,但这都只是他原有的想法。

  在他大脚踏入客厅的那一瞬间,屋子里原是昏暗的夜灯便教明亮的大灯给取代。

  灯是伍语夜打开的,她一脸不解的站在客厅另一头问道:「怎么会突然过来了呢?」

  她知道他今晚去参加了一场晚宴,通常这种时候他便不会来找她,他会直接回家去,今天他倒是反常了。

  「因为很想你,所以忍不住就过来了。」乔维刚走向前轻揽着她,再说:「对不起,把你吵醒了。」

  「没有,我还没睡。」伍语夜摇着头,接着微微地蹙起了眉,「你今天喝了不少酒。」

  他不是贪杯的男人,即便只是工作应酬,他也喝得少,但今天他身上留下了较浓的酒味,这表示他今天多喝了几杯。

  为什么?心情不好吗?

  乔维刚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身上残留着不少酒气,他快动作的向后退了一大步,只为她不会喝酒,也不喜欢酒的气味。

  「对不起,我忘了你不喜欢……」

  「去洗个澡吧,你也累了,洗完一起睡觉。」伍语夜拉着乔维刚的手将他推入浴室里,这才转身回房里拿出他的睡衣,再送到浴室里给他。

  「一起吗?」乔维刚褪下上衣,朝着伍语夜露出一抹坏坏的笑容,那意图十分明显。

  看着他光裸的上半身,伍语夜脑子里自动浮现了两人绮丽缠绵的画面,这一瞬间,她心动的想答应陪他一块洗澡,但一思及他身上仍残留着她不喜欢的气味,这念头很快便教她打消了。

  「才不要,下回等你身上没酒味,我再陪你洗澡。」

  第2章(2)

  当乔维刚确定自己将身上的酒味全数消除之后,他回到伍语夜的卧房里,看见她将笔记型计算机放在盘起的腿上。

  她正在工作,这就是她今晚熬夜的原因。

  乔维刚带着沐浴后的香气来到她的身旁。

  他将下巴抵在伍语夜的肩窝上,跟着她的视线看着计算机屏幕上的画面,画面分割为二,右边固定着一名男子的个人资料,左边则是一个又一个女性资料缓缓跑动。

  他知道她这是在做什么,她正在为他人做配对动作,婚恋配对。

  网络在线婚恋社Mission小栈在近年来十分热门,它特殊的经营手法是一大卖点,非常地吸引现下人们对事物好奇的心理,继而加入会员参加婚恋配对。

  申请会员必须经过没有标准依据的审核,审核流程完全不透明公开,即便通过审核核准加入会员,也必须在三天之内缴交可能便宜得教人难以置信的入会费,也可能是让人掉下巴的天价数字。

  婚恋配对对象非自选,会员必须每年缴交入会费十分之一的年费,会员人数不公开,无约会后个人评鉴及状态追踪,没有健全会员制度,更无会员个人保障,零服务,绝对不负责配对后任何纠纷。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