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果丽 > 分手后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分手后目录  下一页


分手后 page 3 作者:果丽

  会员条款尽是一些不利会员的条例,却是意外地教人趋之若鹜,个个挤破头都想成为Mission小栈的会员,日日盼着收到栈内发出的配对通知信件。

  「没有人怀疑你们Mission小栈是诈骗集团吗?」乔维刚在伍语夜耳边轻声问道。

  他当然知道Mission小栈不是诈骗集团,这问题只是纯粹的好奇罢了。

  她告诉他关于他们伍家的秘密,Mission小栈是由伍家四兄妹所连手共同经营,但他们四人原先并非真心想成为现代红娘。

  他们的外婆从前便是一名传统的媒人婆,她说为人撮合姻缘是她的天命,这样的天命必须不断承传下去,所以他们的母亲也成为了一名出色的媒人婆,不只让一对对男男女女得到了幸福,连同她自己的婚姻也十分地顺遂圆满。

  承传,原以为是一个人所必须一肩担起,外婆及妈妈一直是如此,但没想到这样的承传竟是同时给了他们四个兄妹,他们从小便拥有着他人所没有的直觉,一股无法用言语解释的直觉。

  那不是特殊能力,他们更看不见人们手腕上的红线究竟与谁的绑在一块,他们有的只是一股直觉,一股比他人更敏锐的第六感,但他们不认同天命的说法,不认为自己能够百分之百的给予他们幸福的能力,就怕直觉一个出错,而做出了错误的决定。

  所以他们成立了  Mission小栈,不忤逆母亲要他们承传的意思,不在乎是否有人接受他们所开出的离谱入会条款,最好是一个会员都招收不到,那么他们便无须承担可能为人搭错线的可能,只是事情的发展与他们所预想的完全背道而驰。

  原是想教人看了便打退堂鼓的苛刻条款,竟是有人为了渴望幸福而接受了,而人们逆反的心态让会员人数开始上升,逼得他们不得不开始做配对工作。

  随着配对一再的成功,加上跩死人不偿命的入会条款限制,它无意的逆向操作伴随而来的竟是大成功,短短几年的时间,会员人数竟高达五万人次,这逼得他们必须开始用更苛刻的条件筛选会员资格。

  因为一旦有会员加入,一个人的数据,他们必须将五万人的数据再次拿出来一一比对,看谁有机会成为配对对象,若不控管人数,数据永远比对不完。

  四人分工合作,么妹负责控管Mission小栈每个月的入会人数,其余三人则每人轮流时间一一做配对工作,显然这个月开始,这工作轮到她身上了。

  「怎么可能没有?你这大忙人都没上网去看一下,一堆人说Mission小栈骗钱来着。」伍语夜说着,开始切换计算机屏幕画面,将网络上许多批评Mission小栈的留言点选出来。

  乔维刚迅速地看了其中几则留言。

  有的留言玩着文字游戏暗自地讽刺着,有的留言则是大剌剌留下难听的字眼做批评。

  「让我猜猜,这些留言者至少有一半以上是你们的会员,另一半是想加入会员而被拒绝的人。」会留言抱怨的会员,多半应该仍是在等待配对的状态之下,而另一半入会申请被拒绝,出言批评并不是意外的举动。

  「嗯哼。」伍语夜哼着声,当是承认了他的猜测。

  「所以接下来这四个月的时间,该是换你忙碌了。」乔维刚这语气似乎掺杂了那么一丝丝抱怨的意味存在。

  他知道伍家兄妹为了不让Mission小栈占去个人太多时间,所以直接分配个人时间做配对工作,扣除平时控管人数的么妹之外,其余三人则将一年时间划分为三,各自分配四个月的时间专心做配对工作。

  「怎么?怕我为了工作冷落你吗?」伍语夜说话的同时切换了屏幕画面。

  画面右侧依旧是乔维刚刚才看见的男子,而左侧原是一个换过一个的女子个资画面停止了。

  「你并不会,但我不喜欢你熬夜工作。」或许今年开始,他可以试着将她总是喜欢半夜工作的坏习惯改过。

  心底暗自盘算的同时,乔维刚跟着看着计算机屏幕的画面。

  画面里的女子相貌清秀,与右侧长相粗犷的男子形成了强烈的对比,再看着照片下的个人基本资料,女子的年纪竟比男子大上六岁。

  看着伍语夜在两人的资料上做标注,乔维刚忍不住开口问道:「你打算将这两人配成对?」

  再次细看两人的基本资料,他发现两人不仅是身家背景差距颇大,连个人喜好兴趣都完全不同,年纪也是女大男小,看起来并不会是相衬的一对。

  「没错。」伍语夜点着头。

  见她毫不迟疑的选择,乔维刚禁不住地再问:「你曾说过为他人做配对,靠的只是比一般人强烈的直觉,但你不曾担心过自己的直觉会有出错的时候吗?好比现在。」

  他指着屏幕,暗指他不认为这一对男女是能够成功配对的对象。

  这两人之间差异如此之大,她看不见吗?还是直觉的说法只是她个人认定,以往成功配对的例子都是幸运瞎朦来的?

  「当然会担心,所以我一直很认真的在做配对工作,我不打算坏人姻缘,况且,我们会员条例上也写明了,每个会员能够拥有三次的配对机会,这一点就是为了避免我们的直觉一再出错而设定,当然,有的人无法在约会后成功配对,并不完全是我们直觉出错的问题,那是个人问题了。」

  「老实说,或许你与你的家人在直觉上确实比一般人要强烈一点,但这一点也不科学,更可能只是人心一种心理作用,当人们相信Mission小栈能为他们带来幸福,所以一旦收到了配对通知信,与你们所挑选出的对象展开约会,人们深信对方极可能就是自己命中的另一半,自然会真诚的投入感情,一旦付出真心,得到相同的真心机率自然也高,这也算是另一种正向的心理作用。」

  他相信每个人对不同的事物都有一股直觉,但伍家人为人们牵上那条看不见的红绳的直觉特别强,每一回的配对个案成功达标率近乎百分之百,只能说他们运气真好,太好了!

  「如果你认为这只是运气好,更是人们一种心理作用关系所形成的幸福现象,就当作一切就是这么回事吧。」这种事情就像是有些人相信外星人的存在,有些人则不,就尊重个人想法吧。

  「但你说过,伍家人的配对直觉对你们自己都起不了作用,这是不是也表示了你们自己其实并不相信自己超强直觉这一回事?」要不没道理对他人有强烈的配对直觉,却对自家人完全失去这股直觉,这是个矛盾点。

  「你今天酒喝多了,话也变多了,你不相信不科学的直觉配对,我也不会强迫你要相信我,但这是我的工作,我必须去完成它。」伍语夜动手关闭档案,也准备关闭计算机,因为她发现让他看着自己工作并不是个好主意。

  「现在的人都太寂寞了吗?情愿在婚恋平台上找真爱,真是傻子才会这么做。」幸福该是自己掌握,不该由别人来刻意安排。

  「是啊,傻子才这么做,偏偏这是个傻子横行的天下。」她给出直觉能力为傻子们寻找幸福,她得到了财富,也得到了一年只需要工作四个月的时间,她感谢人们的寂寞。

  「在这一天到晚随时有人喊着世界末日的时代里,傻子横行,每个傻子都想在末日来临之前找到自己的真爱。我虽然不是你的会员,但我也是个傻子,一个只属于你的傻子。」他的真爱,就在他的眼前。

  伍语夜关上计算机,起身将计算机放到一旁的柜子上,才又回到床上。

  她推着乔维刚躺下,自己跟着躺在他的身旁,接着拉起被子同时覆在彼此的身上,「很晚了,睡觉吧。」

  「纯睡觉?」他的欲/望正在苏醒呢。

  伍语夜翻了个身,窝进乔维刚的怀里,「现在是半夜三点,你又喝了酒,睡觉吧,你累了。」

  明天是周末假日,想做些什么,明天他们有的是时间,虽然她也是有点心痒痒的想与他缠绵一番,但这真的不是个好主意,他需要休息。

  「我不累。」乔维刚嘴硬的说着,他确实是累了,但身体对她的反应也是真实的,他仍是想要她。

  「好吧,是我累了。」伍语夜将脸贴在他的肩窝里,「请你今天放过我吧,明天你放假,我随你处置。」

  「你得记得自己说的最后一句话。」

  第3章(1)

  其实伍语夜不认为这个晚上乔维刚会乖乖听话睡觉,他极有可能会对着她动动手、动动脚、动动全身,然后让她在大半夜里体力完全透支。

  当她在他怀里闭着眼等待他可能的动作,等了又等,却是什么也等不到,只等到了周公要她下棋去。

  在意识完全陷入睡梦之前,她想着这男人难得的听话。

  但在隔天,睡前的想法在迷迷糊糊被吵醒之后,她立即收回了。

  伍语夜感觉有双大手在身上四处游移,她知道身旁的男人并不安分,但浓浓的睡意战胜了一切,她决定继续睡觉,只要不响应身旁男人的动作,他应该会放弃骚扰她的。

  可她这样的认为在身体感受到被侵入的那一刻时,她知道自己想得太容易了,她的男人从来都不是这么好打发的,昨夜里他能乖乖的听话睡觉,已实属不易。

  「嗯……」伍语夜闭着双眼,却仍忍不住地发出呻/吟。

  ……

  这一天,伍语夜第一次清醒时间是早晨六点钟,这个时间是压在她身上的男人告诉她的。

  再一次的清醒,她没注意到窗外的天色,因为她的男人让她忙得、累得压根儿没力气看着窗外的天色。

  再再一次的清醒,她终于知道确切的时间了,晚间六点,已经是晚餐的时间。

  这一次,她仍是被她的男人给吵醒的,但并不是用激烈的方式吵醒她,而是用一股香气叫醒了她。

  「语夜,该起床了,我叫了外卖,你必须吃点东西。」乔维刚坐在床畔,柔声地叫伍语夜起床。

  「现在是什么时间?」伍语夜无法在第一时间睁开仍是沉重的眼皮,她闭着双眼问着,发现自己的声音沙哑得可怕。

  纵欲后的结果,唉……

  「现在是六点,晚上六点,你必须起床吃东西,不准虐待你的胃。」乔维刚伸手揉着伍语夜的脸颊,强迫她必须清醒。

  「我没要虐待我的胃,但我真的好累,这都要怪你……」伍语夜睁开了眼,埋怨地瞪着仍是精神奕奕的男人。

  欲/望是一回事,可她怀疑这男人是故意这么折腾她的,他目的是什么?不会是还在记恨两个星期前她暂时消失的事情吧?这男人有这么小气吗?

  「先起来吃东西,吃饱了,想睡再睡。」乔维刚掀开被子,硬是将她从床铺上拉起身,一路拉着她来到餐桌前。

  原本的疲惫状态让伍语夜一点饥饿感也没有,但当她看见了一桌子都是她喜欢的食物时,肚皮竟是不争气的发出咕噜咕噜声响。

  乔维刚像个服务周到的服务生,为伍语夜盛了一盘满满的食物送到她的眼前。

  「如果你真的累坏了,我喂你吃饭也是可以的。」乔维刚扬着笑,笑得灿烂。

  这无疑是个完全迷人的笑容,但就是因为太迷人了,这让伍语夜心中的警铃大作。

  有鬼!

  「咳,我还没有累到连双筷子都拿不动的程度,不劳烦。」伍语夜警戒的看着乔维刚。

  他究竟在打什么算盘呢?

  乔维刚继续放送他迷人的笑容,示意伍语夜赶快动作,填饱她饿到咕噜咕噜叫的肚皮。

  伍语夜一边吃饭,不时抬眼注意着对座男人的反应。

  她打算以不变应万变,经验告诉她别多嘴,只要他什么都不说,她就当作什么事情也没有,她不会主动挖坑给自己跳的。

  但事情并没有预想中来得容易,乔维刚并不打算轻易的放过她,这坑他早挖好了,容不得她不跳。

  「一年十二个月,而你的工作时间固定只有四个月,其余八个月的时间,你都在休息。」

  没事做什么突然计算起她整年度的工作时间?

  心底虽然有疑问,可伍语夜忍耐着不问出口,选择用最安全的方式响应他。

  「嗯。」她轻轻应了声,继续进食,佯装不懂他这并非单纯只想与她话家常,完全忽视他可能的目的性。

  「现在正是你开始工作的日子,所以……」乔维刚原有的笑容变了质,变成了意义不明的表情。

  所以……什么呢?

  伍语夜嘴里嚼着食物,忍着不将目光锁在乔维刚身上,等着他主动将未竟的话接着说下去。

  但等了又等,她却没等到他再次的主动开口。

  耐心这个项目原就不是伍语夜的个性优点,在迟迟等不到答案的结果下,她不得不放弃被动的姿态转为主动。

  「你到底想说什么?」该是说想要她做什么?

  灿烂的笑容再一次的回到乔维刚的脸上。

  「所以,从下星期一开始,我会每天来接你一块上班去。」

  「什么?!什么叫做每天来接我一块上班去?」伍语夜突然发现嘴里的食物变了味道,美味变成了苦涩。

  他这意思是要她每天跟在他身旁吗?

  伍语夜很希望是自己误会了他的语意,因为她不认为这会是个好主意,对她而言绝对不是。

  第3章(2)

  「你总是一个人窝家里工作,这样的生活方式太闷了,从现在开始,跟着我一起上下班吧。」

  「不,你误会了,我的工作一点也不闷,我也不会天天自己一个人窝在屋子里,我会带着我的笔电到咖啡馆里喝咖啡兼工作,我不用你陪着我没关系的。」伍语夜急忙着解释及拒绝,因为她认识这个男人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她相信陪着工作只是个开端,他肯定还有别的目的,她非得拒绝不可。

  「不,你才误会我了,是我要你陪着我工作。」乔维刚挑着眉直视着伍语夜,「我会来接你一同到我的办公室里去,我会在里头为你准备一台全新的个人计算机,想喝咖啡或什么都没问题,随时有人会为你服务,每一天你跟着我一起上下班。」

  听完他的话,伍语夜立即苦着一张小脸,因为他的语气并没有商讨转圜的空间,他不是在询问她的意见,而是在告知他的决定。

  他从来就不是个大男人,但明白她不肯安定的心之后,他知道自己必须做些改变,如果想要让她永远的留在他身旁的话。

  「我不要。」虽然从乔维刚的神情之中可以感受到他坚决的态度,可伍语夜不打算这么容易就应声妥协。

  他从不曾真正的强迫她不愿意做的事情,她希望他能够好好保持这个温柔体贴的良好习惯。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