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果丽 > 分手后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分手后目录  下一页


分手后 page 7 作者:果丽

  他忍受不了这样的强烈噪音骚扰的!

  果然,在她连续按到门铃都热了,屋里头终于有了动静。

  眼前紧闭的大门打开了,紧接着乔维刚冷着一张脸出现在伍语夜的眼前。

  终于见到他出现,伍语夜一张口便是急忙的道歉,同时胀满的情绪瞬间爆发,豆大的泪珠一颗颗不断顺着脸颊滑落。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千言万语在心中,但此时此刻这是她唯能说出口的话语。

  「回去吧,想说的话,我已经说完了,别再来找我了。」乔维刚冷酷的将话以着过分平缓的语气说出,接着便伸手拉上才刚打开的大门。

  伍语夜慌急的伸手挡着门板,不让他关上,接着她上前一步踏进门坎想拉住他的手臂,但他却退了一步避开了她。

  「对不起,我是来向你解释原因的,我会忍不住逃开,是因为……」

  「没有因为,不管原因是什么,对我来说都已经不再重要,我不打算听,也请你别说了,我说过分手,你别以为这只是气话,我再认真不过了。」乔维刚再退了一步,拉开了两人之间的距离之后,对伍语夜做出了请离开的手势,那淡然的神情对上她满脸的泪水,真是强烈的对比。

  他的话语以及要她离开的态度狠狠的伤了她的心,这让她的眼泪掉得更凶,但她拒绝因为软弱的泪水而让自己连话也说不清。

  她用力的吸气再说:「不,你只是气疯了,你根本不知道你自己在说什么,分手绝对不是真心话,绝对不是……因为伍家的能力,一对又一对成功的配对着实让人开心,你能想象我有多么地羡慕别人能够得到完全的幸福吗?但伍家人的能力能够造福他人,却无法同样的帮助自家人,我们无法看见彼此的幸福,无法为彼此寻找,这很不公平不是吗?我们拥有的直觉几乎可以称得上是别人的幸福保证,但自己的呢?」

  伍语夜一连串的问句让乔维刚明白可能的问题原因,可他说过了,这都不重要了。

  「所以呢?你想告诉我,你无法保证自己的幸福是吗?」若是,那就更令人生气了,更证明了他决定分手是正确的选择。

  幸福一直在她手里了,是她不肯紧紧握住,而他也已经累了。

  「没有错,我总是看着别人的幸福,但上天并没有给伍家人优待票,这一点也不公平。我害怕,很怕自己得不到幸福,若真是如此,我会怨,也会恨自己的直觉,所以我才会不断地逃开,害怕婚姻,只要不结婚,我什么也不必去印证,更不必去怨恨一切。」

  这就是一旦触及两人可能会走入下一阶段,总是令她不由自主逃开的原因,这也是她第一次将长期纠结在心底的秘密说出口。

  在意识到这一回她极可能将会真正的失去眼前的男人,她这才赫然惊觉比起失去他,她的害怕根本是莫名,失去他才是最大的恐惧。

  乔维刚原是冷然不在乎的神情,在听完她的原由之后,有了转变。

  「我知道你抗拒结婚这件事,但为什么呢?这些年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我,我也问过你原因,可你不肯说明,结果事到如今,原因竟是因为你个人的能力,你担心自己不能拥有幸福,你知道这代表什么吗?」

  扔出问题,乔维刚忍不住露出十分讽刺的笑容,但这笑容不只是针对伍语夜,同时也是针对他自己。

  第6章(2)

  伍语夜迟迟无法回答他的问题,并不是不懂得回答,而是不敢回答。

  她错了,不只是现在错了,她从以前就一直是错的。

  她为难的神情,乔维刚全看在眼底,也明白她终于懂了为何这一回他选择了放弃,但那答案她不肯说出口,就由他来说吧。

  「每一次你短暂的逃离,再回到我身旁,我总是只能对你发发脾气,可我从没说出的是,在你每一次从我身旁离开,我便有一股深深被遗弃的感觉,那感觉一次比一次还重地压在我的胸口,我是这么地需要你,但你呢?随意的离开再回来,有没有我陪在你身旁,似乎并不是那么重要,我的存在之于你可有可无……」

  「不……」他的字字句句让伍语夜心慌意乱,只能不断地摇着头。

  「每当你不在身旁,我心底能想的是,你一个人有没有好好地吃饭?会不会碰上了什么麻烦?会让你自己处在危险之中吗?我能想的只剩你的一切,唯有你!许多时候,尤其是当我们开心在一块的那当下,幸福感觉离我好近,但事实上,我离所谓的幸福还有很长的一段距离,每当我向前跨出一步,试着将彼此间的距离缩短,可你一察觉,便是立即转身逃跑,这样我追你跑的结果,将我们之间的距离越拉越远了,为何总是追不上你呢?我总是这么问着自己,但现在我可以不必再这么做了。」

  不管她为何不想结婚,可他爱她,这一点,他从未吝啬表现,而她也接受了他的爱,这让他相信不论她有什么拒婚的理由,他爱她的那份心思总是能够慢慢地化去她的心结。

  但事实再次证明他的错误,他过分理想化,是他的错。

  「不,不是这样的,事实绝对不是你说的这样。」伍语夜几乎是用吼的说。

  乔维刚收起负面的神态,面无表情的说:「好吧,就当你是对的,事情不是这样的,不过现在都无所谓了,我们分手了。」

  「分手?不,你别再说气话了,你看见这个了吗?」伍语夜抬起她的手,要他看见他亲手为她戴上的戒指。

  这是他俩相爱的证明。

  「我知道我逃开的理由现在听来显得相当莫名其妙,我自己也认为这相当莫名其妙,但是这戒指从戴上的那一天起,我从不曾拿下过。这一次又让人担心,是我的不对,可这真的是最后一次,我们说好等你回来,要开始讨论婚事的,我只是想要再多给自己一点勇气……」

  「你的每一分勇气就等同于是对我的爱多一分质疑,我给了完全的爱,却收不到相等的信任,这让人很疲累,不断向上累积的挫折感,你更是不能了解,不过让我再说一次,这一些都已经不再重要了,因为你根本不懂。」是的,至今仍是不懂。

  伍语夜很想朝着他大吼,要他别再说出「已经不再重要了」这句话,她不相信他真的可以完全不在乎这一切,更不可能真心打算分手。

  「不懂?那你说,你说了,我就懂了呀!」不能分手,绝对不能。

  有些话语,乔维刚原是不想说出口的,因为一旦说出了口,绝对会再次深深伤害彼此,而他现在已经不想继续这段感情,他不知道日后自己会不会有后悔的那一天,但是如今的情况似乎已顾及不了一切,都走到这地步了。

  乔维刚低下头,重重的叹了口气,当他再抬起头面对着伍语夜时,他决定不再顾忌了,即便日后他真的后悔了。

  「这一次会让我决定分手的原因就出在这戒指上,你戴上了它,却又从我身旁逃离一次,这比你拒绝我的求婚更伤人,我现在倒是很希望你当时拒绝戴上这枚戒指,这么一来,就算你再从我身旁逃离,我都还有忍受的力气……但你戴着它逃离了我身旁,这表示它的存在根本没有任何意义了。」

  对他而言,进入婚姻便是进入下一个更亲密的阶段,这是人生当中一个重要的改变,可这一切对她而言却不。

  戴着戒指,答应了求婚,愿意与他一同步入更亲密的下一个阶段,但这一切对她而言并不是改变,一切仍是如同以往,她可以随时再逃离。

  她嘴里总是说着爱他,却像个自由人一样随时从他身旁逃离,他以为这一切将会在她戴上戒指的那刻结束,原来全是他个人美好的自以为是。

  每一次她的离开,都会抽离了他的自信及再次等待的力气,但自信与等待的力气会在两人甜蜜时光里再次被补充,可这一回不同。

  在她戴上了象征他唯有的真心再次短暂逃离,这教他同时明白自己再也无法继续忍受这一切。

  「我、我……」伍语夜想找些话来否认,来试着说服他再给自己一次机会,但她发现此时此刻什么字眼都无法使用,因为他是对的。

  她真的不懂,不懂自己竟是伤了他这么深。

  「况且,你也没做到你上回对我做出的承诺。」乔维刚再一次朝着伍语夜做出了请她离开的手势。

  伍语夜的双脚像是被人绑上了铅,十分的沉重,但乔维刚一反刚才退步的举动,他举步上前,却不是像以往那样,为的是将她拥入怀里,而是为了逼着她随着他的动作,每当他进一步,她便得退一步。

  所以,再沉重的双脚随着他的动作,也只能逼着举起向后退去。

  他只走了两步,而她只退了两步,但这简单的两步却让她退离了他的屋子,更退离了他的心房。

  「就这样了,我们没有再见面的必要,祝你能找到一个比我更好的男人。」语毕,乔维刚就这么缓缓的关上了大门,让彼此消失在对方的视线之中。

  伍语夜不断地猛眨着眼,但眼前的景物却仍是迷蒙不清,教泪水占据了一切。

  是啊,是她违背承诺在先,他说过要她别再一声不响的无故从他身旁消失,她亲口答应他过的……

  原来,在她开口说出自己做不到的承诺时,他们之间的结局便已经定下,是她亲手毁了她自己的爱情,是她自己亲手推开了深爱着她的男人,是她活该!

  上天并没有对她不公平,她的幸福一直握在手里,是她笨得自己松开了手……

  「天啊,你怎么回事?快进来。」一打开大门,伍晓双便被满脸泪水的伍语夜给吓着,只能赶紧拉着她进屋子里。

  进到了屋子里,伍语夜就问:「你老公呢?」

  「跟客户应酬去了。」

  一听见妹婿不在家,伍语夜立即不再压抑情绪,将脸埋入自己的双手里,开始用力痛哭着。

  这是伍晓双第一次见到自家姊姊嚎啕大哭,她的第一直觉是安抚,但下一刻她思绪一转,决定任由伍语夜哭下去。

  发泄,先尽情的发泄吧,等发泄到了一定的程度,再来谈谈她哭泣的原因吧,不过原因是什么,不难猜,真的不难猜。

  「用完再补给你。」伍晓双将整盒的面纸推到伍语夜面前,接着转身进厨房里弄点能够补充水份的饮品。

  在厨房里,伍晓双并未立即动作,反倒坐在小餐桌前等待着。

  她没有刻意的计算时间,而是竖着耳朵仔细聆听着客厅里传来的哭泣声响,直到那声响开始有了收敛的倾向,她这才从冰箱里拿出新鲜水果,开始动手榨果汁。

  当她拿着两杯新鲜果汁回到伍语夜身边,她的泪水并未停止过,但已收起了那近乎崩溃的情绪。

  「说吧,到底怎么回事?他对你发了大火?」若乔维刚真的这么做,她完全可以理解,因为一个人的忍耐是有限度的。

  眼前使用过的面纸堆得像座小山,在听见了伍晓双的提问,伍语夜一口气再抽了两张面纸,用力抹去脸上的泪水,然后摇着头。

  见她摇着头,伍晓双忍不住皱起了眉头,不愿意去想象还有什么比发大火还要严重的状况,但见她泪水没停过,即使不想问,也非得将问题问出口。

  「到底怎么回事?你把话说清楚。」

  「他、他说……要分手。」伍语夜抽抽噎噎的说着,最后三个字让她才抹去的泪水又涌了上来。

  「你这回真把他气疯了,但他不可能是真心的,谁都知道他有多么爱你,那只是气话,你倒是得想办法如何安抚他的怒气才是。」情侣吵架司空见惯,生气口不择言更是常态,重点是伍语夜该如何道歉才能取得原谅。

  伍晓双那一句「谁都知道他有多么爱你」狠狠地刺痛了伍语夜,让她明白她真是个切切实实的大笨蛋,拥有一个这么爱她的男人,她还有什么好迟疑、害怕?

  「是啊,谁都知道他有多爱我,连我自己都知道他爱我,一切是我活该……」

  「分手……他玩真的?」看着伍语夜那异常难过的神情,伍晓双不得不将原已紧绷的神经再绷紧一些,担心事情真有她说的那么糟糕。

  伍语夜点着头,同时伸手捣着自己的嘴,不想再让哭泣的声音逸出。

  她拚命的想要忍住泪水,但这一点从乔维刚消失在她眼前的那一刻到现在,她一直办不到,她痛恨自己的办不到,因为她没有哭泣的资格,一切都是她自找的,是她活该。

  「不,不可能。」伍晓双仍是不相信乔维刚会真心想要分手,对一个人的爱并不是想收回便能立即收回的,「你们都打算要结婚了,他不可能真心决定分手,他只是太生气了,过些日子待他心情平静,他会收回这句话的。」

  「不,他不会……我已经将我为何总是短暂逃离的理由告诉了他,但他仍是不肯原谅我,还说祝我能找到一个比他更好的男人,现在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还有哪个男人能比他更好?在她心底,他已经是最好的那一个了,没有人能够比他还更爱她,更包容她,但她笨得弄丢了他……

  「那你将你的理由告诉我,我才好明白他为何不肯原谅你。」是啊,所有人都知道她会莫名的突然逃离再出现,可她从没向任何人提及理由,即便向她提问,她的嘴就像蚌壳一样闭得死紧,什么口风也不肯透露。

  第7章(1)

  为了不让伍语夜一个人在屋子里乱想,伍晓双强迫伍语夜必须留在她家里同住一阵子。

  她仍是坚持乔维刚提出分手只是一时的冲动,或许当下他心意已决,但当那股强烈的气愤冲击感一过,她相信分手绝对不会是他们的爱情结局,他现在需要的是冷静的时间。

  「我可以打电话给他了吗?」伍语夜问着身旁的伍晓双,那语气及表情全都可怜兮兮的。

  整整一个星期的时间,她被自己的妹妹禁止与乔维刚做任何联繋……不,应该是说,她单方面主动的联繋。

  伍晓双愿意陪着她出门到任何她想要去的地方,就是不准她到乔维刚家或者是他的公司,她同样的可以打电话给任何人,就是不准拨打乔维刚的号码。

  伍晓双说她必须给他冷静的时间,暂时不要去打扰他,让他一个人慢慢地平复气愤的心情,所以每天她只能活在反复的期待与绝望之中。

  期待他能主动找她说,分手只是一时气话。但每天的期待落空之后,新的一天又得再从绝望中开始。

  「打吧,若接通了,别问他人在哪里,问他吃过饭了没有,知道吗?」一个星期的冷静时间,是伍晓双原有的设想,所以她这才毫不犹豫的支持伍语夜拨出电话,只不过别忘了部分的说话技巧。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