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莫霖 > 人妻不二嫁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人妻不二嫁目录  下一页


人妻不二嫁 page 2 作者:莫霖

  「看一下好了……」明明知道不应该偷看,但还是忍不住好奇。

  这种好奇心谁都有,实在难以抑制,她蹑手蹑脚靠近草丛,视线穿过枝桠,想要看清楚树丛的另一边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只是已经天黑,这样实在看不清楚,她只能隐约看见几个人影晃动,其他的都看不到。

  虽然看不到,但是她发现原本细碎的声音越来越清楚,陆致芳凭着本能,知道自己应该赶紧离开,不然等一下恐怕想走也难,但她就是没有迈开步伐,逃离这可能的危险。

  终于她决定别管闲事,赶紧离开,她转身正准备走人时,突然身旁一阵风穿过,她还来不及反应,原本隔着树丛还不甚清晰的哀号声突然变得近在咫尺,来到她身边。

  陆致芳愣了愣,下意识的回头想看看状况,这才发现有个人倒在地上,脸上又青又紫,显然刚刚被痛打一顿,就算不看那人的脸,光听他嘴里不断传出的哀号声就可以知道这一点。

  她还来不及出声问状况,有人穿过树丛而来,来人身形高大,由于天色昏暗,她看不清楚那人的外表,直到他走过树丛,这才看见他的脸。

  那是一个男人,难以形容他的长相,似乎是东方人,但立体如同刀削般的脸庞却又与周遭的男生有着差异。

  他没注意到陆致芳,只是专注看着这个倒在地上的人,看来这个人就是遭到他的殴打吧!

  不过他也没好过到哪里去,近看这才发现他的脸上也有着伤痕,只是跟这个倒在地上哀号的人相比轻微多了。

  就在此时,一旁又有几个人冲了出来,似乎都很畏惧眼前这个年轻男人,想要上前搭救,帮助那个倒在地上的家伙,却又不敢妄动。

  他走上前,伸出脚直接踩在那个人的脸上,「还要试试看吗?我奉陪,你带几个人我都不怕。」

  「我……我……」吓到一句话都说不清楚。

  「我警告过你不准再去找阿姨的麻烦,你听不懂我说的话是不是?」

  「不是……不是……」

  陆致芳站在一旁看着,也专心听着,只是她不知道这个男人口中的那个阿姨是指谁?跟他是什么关系?他为什么要帮那个阿姨出头?

  「听得懂我说的话,那你是故意的罗?」

  「我没有……对不起……」

  笑了笑,笑意却没有进入眼底,他放开脚,从一旁捡起一根木棍,走回那人身边继续踩着他的脸。

  「为了给你一个永生难忘的教训,相信经过这一次,你一定会记得我说的话,不要再去找阿姨的麻烦。」他高高举起木棍,对准那人的膝盖,紧紧握着棍身,握到手臂都露出青筋,似乎打算使劲全力奋力挥出。

  对方吓到放声一叫,眼前一片黑暗,竟然就这样昏了过去,更不可思议的是,当着所有人的面,那人竟然尿裤子了。

  他确实挥出木棍,棍身却停留在距离那人膝盖一公分处,没有真的打下去。他脸上露出笑容,这一次是真的觉得好笑。

  将棍子往旁边一丢,看着窝在一旁不敢吭声的几个人,「这你们老大?真没用,你们怎么认这种人当老大?」

  放下脚,转过身打算离去,就在此时,他终于发现有个女孩站在一旁看着,一双眼睛始终盯着他不曾稍离。

  他挑挑眉,也看着陆致芳,甚至带着微笑走向她。只是他没停在她面前,反而绕过了她,从她身边离开。

  不过是个不认识的女生,大概是吓呆了,才会站在那边动也不动。谁教她不闪开,吓到了不能怪他,他又没逼她停在原地看戏。

  陆致芳确实有点愣住,但说不上吓到,至少在她看见那个男人的容貌时,心里原本不断泛滥,难以平复的紧张情绪,不知为何瞬间扫平。

  说也奇怪,看着那个男人高高举起棍子,似乎就要朝着那个人的膝盖打下去,她就是很笃定他不会下手,他不会真的下手。

  果然,就跟她想的一样。

  陆致芳转过身想要再看一眼那个男人,却发现他已失去踪影,消失在夜色中,难以追寻、难以寻觅。

  不知名、不知姓,不知他的来历,但那个男人的背影以及他从她身边走过时挂在脸上的淡淡笑容,已经在她心里留下痕迹。

  说也奇怪,陆致芳也不知道自己干嘛记得一个跟混混打架的人?

  可能是在孤儿院待久了,她看过很多小混混,院里面的、外面的,她都曾经听闻,自然也知道那些不良少年干过哪些好事。

  而那个年轻男人大概也是其中之一,不然他谁不好惹,竟然跟附近这一带的小混混打架?

  于是陆致芳没把那个人放在心上,只当他是附近新崛起的小混混,照样过她的生活。每天上学、放学,读书、工作,照顾其他院童,也听姊姊说她跟方少渊的交往进度,当姊姊的垃圾桶。

  陆致芳的生活还有一件事是她每天必做的,就是趁着放学后来到距离孤儿院约二十分钟路程处,找一个年约五十岁的王嫂。

  这个王嫂,陆致芳都喊她阿姨,王嫂很可怜,原本有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因为一场车祸,老公、小孩都不幸过世,她自己也瘸了腿,失去所有亲人的她,现在靠着捡破烂做资源回收维生。

  记得第一次见到阿姨时,陆致芳的眼泪差点要掉出来,阿姨瘸着腿推着推车,在路边捡拾还有一点剩余价值的垃圾,搜集起来准备变卖,好维系自己的生活。

  她走上前去主动帮忙,此后她养成习惯,几乎每天都会去找这个阿姨,陪着她一起做资源回收,听她说说话,陪她解解闷。

  而王嫂也很喜欢致芳这个善良的女孩,或许是这么多年来身边都没人能陪伴她,听她说话,所以每次只要致芳来找她,都可以让她很开心。

  认识阿姨是陆致芳心里的秘密,她没跟谁说过这件事,依她的个性也不可能到处去炫耀自己的善心,她只是默默的尽可能每天抽空来看看阿姨,帮帮阿姨的忙,做一些简单的整理工作。

  这天她离开学校后照例去找阿姨,阿姨独自一人住在破旧社区的小巷子内,环境相当恶劣,但这是阿姨仅存的栖身之所。

  陆致芳站在门前正准备敲门时,身后传来呼喊声。

  「小芳?」

  「阿姨,你回来了?」

  王嫂看见这个女孩,脸上的疲倦瞬间消失,她扬起笑容,推开门直嚷着要陆致芳赶紧进门,别在门外吹风。

  「阿姨,你最近身体还好吧?」

  「还好,还可以动就好,反正阿姨只有一个人……」

  陆致芳劝她,「阿姨,你又来了,我们不是说好你要乐观一点、想开一点吗?怎么又在说这些丧气话。」

  「对对对!阿姨跟小芳说好了,不再说这些丧气话。」

  陆致芳帮忙将王嫂捡回来的一大袋宝特瓶卸下,一起整理这些阿姨忙了一整天才搜集到的东西,等整理完毕后还得再去资源回收场换取金钱,阿姨明天的饭菜钱才有着落。

  「阿姨今天捡了好多。」

  「对啊!经过一户人家,那个太太很好心,统统都给我了,我就把东西载回来,这应该可以多换个几十块吧!」

  「阿姨,你为什么不接受社会局的帮忙呢?」

  其实社会局来探视阿姨好几次,表示政府愿意帮忙安置她,照顾她的生活起居,但阿姨都拒绝了。

  「我还可以动,那些钱给真正需要的人吧!」王嫂笑着说。

  「可是阿姨,还是不要让自己太累喔!」

  「知道了……对了!阿姨想要介绍个男生给你认识。」

  「男生?」

  王嫂一脸兴奋,「那个男生大概二十岁,长得很帅,最重要的是,那孩子很善良,就跟你一样,那天在路上看见我在捡垃圾,他就跑过来帮我,还跟我聊天……真的跟你好像,所以阿姨想把那个男生介绍给你认识。」

  「阿姨,我才十七岁。」

  「你姊也十七岁啊!你不是说你姊已经交男朋友了吗?」

  陆致芳摇头失笑,「阿姨,你什么时候改行当媒人我都不知道。」拐个弯,转换话题。

  「别人我才不管,那是你,阿姨才想帮忙。你这孩子这么乖,跟怀望那孩子一样……对了!那个男生叫作沈怀望,我半个月前才认识他的。」

  陆致芳将清洗好的宝特瓶装到袋子里,「你半个月前才认识他,就知道他是乖孩子了?」

  「这半个月,怀望每天早上都陪着我到处捡垃圾,一点都不会不耐烦,还陪着我又说又笑的,你说,这是不是好孩子?」

  点头,这必须承认,「听起来是不错。」

  一个二十岁的男生,愿意做这样的事,确实难得。

  「只是……」王嫂突然想起一件事,「那孩子这两天都没来……会不会跟那天的事有关。」

  「那天的事?什么事啊?」

  王嫂叹口气,「那天怀望陪着我去捡垃圾,碰到几个不良少年,那几个混混丢了一大堆垃圾到我的车子里,还笑得很大声,怀望看起来很生气,跟对方吵了起来。」

  陆致芳皱眉,「换作是我,我也会生气,那些人怎么这么没教养?」看到阿姨这样的人在做资源回收,不但不可怜,反而欺负阿姨,这还是人吗?

  该打!

  「我是习惯了啦!那些人的年纪做我孩子都行,他们只是闹着玩的,兴头没了就走了……只是怀望好像真的很生气……」

  第1章(2)

  就在此时,门口有人走了进来。两人一回头,看见了一名年轻男子,大跨步走进屋内。

  此时天还没黑,陆致芳当然清清楚楚看见来人长相,她讶异极了,竟然是他?那天在公园里跟一群混混打架的那个男生?

  王嫂站起身走上前,语气开心,「怀望,你来了,你好几天没来,我刚刚还跟小芳在说你呢!」

  沈怀望不好意思的摸摸头,「阿姨,不好意思,我这几天有点事,所以没来帮你的忙。」事实上,他是要等脸上的瘀青淡一点再来,以免阿姨追问。

  「没关系没关系……来!阿姨介绍一个女生给你认识,就是她,陆致芳,我都叫她小芳,我跟你说过那个很善良、很聪明的女生。」

  沈怀望看向那人,当然认出了这个女生就是那天在公园里亲眼目睹他教训混混的那个女生,原来她就是阿姨口中那个每天都来帮阿姨忙的善良女孩。

  惨了!她会不会把他那天跟那群混混打架的事统统抖出来?

  陆致芳并不笨,看着眼前的男生,想起阿姨刚才说的话,不过一秒钟时间就想通一切,知道这个男生那天晚上大概就是要教训那群欺负阿姨的混混。

  而这个叫作沈怀望的男生连着两天没来找阿姨,大概就是怕阿姨发现他脸上的瘀青会追问。

  毕竟是男人,沈怀望先打招呼,「你好。」

  「嗯!」

  王嫂看见两人彼此打招呼,表情若有所思,以为是年轻人间感到不好意思,她决定将空间留给两个孩子,让他们彼此聊一聊。

  「你们聊一聊,剩下的阿姨自己来做就行了。」

  「阿姨?」两人同声唤道,默契极佳。

  王嫂只是笑一笑,就这样走进室内,让两个年轻人留在屋前的小空地。

  「你……那天都看到了?」

  「一清二楚。」

  沈怀望还在思索,该怎么拜托她别把那天的事都说出来,孰料陆致芳自己先开口——

  「所以,就是那几个混混欺负阿姨的?」

  「没错,我教训过他们了,他们应该不敢了。」

  「确实欠教训,如果我有能力,我也会这样做的。」

  沈怀望看着眼前这个女孩,发现这个女孩的反应超乎他的想像,她很沉稳、很冷静,即便那天亲眼见到他动粗,现在他人就站在她面前,她也没太多的恐惧,甚至开口赞扬他的举动。

  「我记得那天你的表情好像是吓了一跳?」

  「任何人碰到那种状况都会吓到的,我只是个普通人,不过现在,我有点后悔那天晚上我没有踹那几个家伙几脚。」

  沈怀望哈哈大笑,内心对这个女孩多了几分佩服;陆致芳也微笑以对,似乎想要藉此掩饰内心的异样情绪。

  这是他们第一次交谈,气氛还不错,至少他们发现他们有着共同的信念、有着类似的想法,自然也对彼此多了几分兴趣。

  陆致芳其实一开始并没有把沈怀望放在心上,就当他是个有过一面之缘的朋友,透过阿姨的介绍而认识。

  只是这个沈怀望真的很特别,毕竟要一个年轻人愿意陪着从事拾荒工作的中年妇女到处去捡拾可回收的垃圾换取金钱,大概多数年轻人都不愿意做这样的事,而他愿意。

  就冲着这一点,陆致芳愿意多给他一点好脸色,多给他一点友善的回应,因为她知道,善良的人心最难得,值得鼓舞。

  然而她还是很好奇这个人的来历,他怎会突然出现在阿姨身边?他从哪里来的,是个什么样的人,有过什么经历……种种问题都浮现在她的心头。

  人的好奇心难免,再加上这样一个年轻男生竟有如此贴心的举动,更让她无法不关注这个男孩的一切。

  听说他白天陪着阿姨到处去捡拾可回收的垃圾,照他的年纪,难道不用上学读书吗?像她,就算想陪着阿姨,帮阿姨的忙,也必须等到下课后才有时间。他为什么可以这般到处闲晃?

  说真的,她还有点羡慕他,不用被学校绑着。她表面上看来成绩名列前茅,实际上她一点都不喜欢读书,更不喜欢整天必须被绑在学校,但是修女一直告诉她,读书是她目前唯一能够翻身的机会,她必须把握。

  所以她大概只能等到上大学,才有机会暂时逃离一天超过八个小时被人紧紧绑住、严密限制的生活。在这之前,她也只能继续忍耐。

  那天周末,陆致芳照往例离开孤儿院,准备去找王嫂,才到王嫂家门口就看见那个沈怀望正准备陪王嫂出门。

  王嫂看见陆致芳,开心对着她挥手,「小芳,你来得刚好,我们正要出门。」

  我们?看来这个男孩已经彻底收服阿姨了。

  沈怀望看着她,对着她一点头,这段时间他常常听王嫂说起有关这个陆致芳的事,知道这半年多来,这个女孩只要有空就会来帮王嫂的忙,像是整理捡回来的东西,或是帮王嫂打扫环境。

  或许也是佩服,让沈怀望对这个女孩多了几分好感,她的年纪看起来比他更小,能够这么善体人意,甚至显得成熟稳重,让人佩服。

  陆致芳站在王嫂面前,看着平常周末陪王嫂出门捡拾可回收垃圾时,她习惯站的位置,现在已被这个家伙给占走了。

  明知不该抱怨,不然就显得太小家子气,但不知怎的心里还是不畅快。陆致芳看着他,没有点头也没有问好。

  「小芳,你怎么了?」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