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莫霖 > 人妻不二嫁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人妻不二嫁目录  下一页


人妻不二嫁 page 9 作者:莫霖

  「可是……」

  「让她安静一下吧!我有很重要、很重要的事要告诉你……」

  房门关上,房内恢复到原先的宁静。但气氛确实变了,怀里的孩子逐渐浮现困容,陆致芳细心安抚,让孩子赶快睡去。

  睡吧!闭上眼睛好好睡一觉,暂时脱离现实的残酷。

  孩子睡着了,陆致芳将孩子平放在床上,为他盖上被子,站起身,发现自己头一阵晕,差点站不稳,双脚拼命使力,这才稳住脚步。

  转过身看向窗外,她走上前打开窗,窗外果然冷冽。她走出去,站在窗外的小阳台上,然后关上身后的窗子。

  风冷,她的心更冷,原来这就是被冰冷拥抱的感觉,也就是怀望这些日子以来的感受。

  若非近身拥抱,怎么知道冰冷?如果不是交出一颗心,交给对方任由对方摆布,怎么知道原来对方是个冰冷的人?

  他不是在指控她的无情,而是在告白他的感情。

  原来他已交出真心了。

  陆致芳看着远方,泪水突然滑落,她咬牙,甚至咬着唇不让自己哭出声。这时吹起狂风,风声凄厉,掩藏在风中,她放声痛哭。

  怀望,你没有输,输的是我。

  我以为我不需要爱,原来说不相信爱的人最渴望爱,最快在情感面前俯首称臣。

  可是,来不及了……

  陆致芳确实痛彻心扉,但出于习惯,她不会将这样的一面展露在别人面前。从小到大她都是这样,越伤心难过的事,她越要坚强以对,越要将那惯有的冷静表情挂在脸上,仿佛周知众人她不受影响,一切照旧。

  因为她一直认为只有继续正常生活,她至少可以欺骗自己,告诉自己眼前的伤心难过都是假象,虽然是假象,何必难过、何必伤心?

  所以她可以继续照顾孩子,继续吃喝,甚至比之前更正常,她可以开心陪着孩子玩,甚至笑出声来,难怪保罗太太会误以为她一点都不难过,以为她很庆幸怀望死了。

  殊不知正好相反,她正将自己逼进死路,她不说,也没人会劝她想开一点,至少一直陪在她身边的保罗太太看不出来,还以为陆致芳日子可好过了。

  住在这湖光山色的环境里,吃喝都有人出钱,沈先生留下了一大笔钱都用来安置陆致芳和这孩子,金额不夸张,够他们好吃懒做几辈子。

  可见沈先生都安排好了……没想到却发生了这样的事。

  接着两、三天,保罗太太很伤心,陆致芳则还是老样子,没有太难过的表情,她的生活专注在照顾孩子上,跟这个孩子之间的感情突飞猛进,甚至可以听见杰森这孩子喊她妈咪。只是偶尔保罗太太不懂,如果她不伤心,何必用那么脆弱的眼神看着窗外,眼神里空洞至极,仿佛这世上没什么可以在意的,没什么可以令她留恋。

  这天陆致芳抱着孩子坐在客厅,电视开启,她没在看电视,只是拍抚着孩子,然后一颗心继续游荡、继续飘摇。

  保罗太太故意坐在她对面看着她,发现她许久也不曾将目光留在自己身上,于是忍不住开了口,「芳?芳?」

  「……」

  「你现在到底在想什么?你为什么不说出来呢?我不相信你不难过,你说出来,我们一起想办法啊?」

  「……」还是不言语。

  「芳,你……」

  「电视转大声一点。」陆致芳的眼神终于收了回来看着正前方的电视,遥控器在保罗太太面前,她无奈,只能叹口气,拿起遥控器将电视转大声。

  「……这样就好,别吵醒孩子。」

  陆致芳看着电视,这是新闻台,播的自然是新闻。保罗太太不看还好,一看她的注意力也被吸引去了。

  原来,现在正在播报格鲁曼家族的新闻……

  继续播报新闻,格鲁曼军火集团目前可以说是风雨飘摇,日前集团执行长怀特.威斯里.格鲁曼因爆炸意外身亡;集团董事长,也就是怀特.威斯里.格鲁曼同父异母的大哥雅各.霍华德.格鲁曼昏迷一个多月后,也在今天下午不幸病逝。

  由于雅各.霍华德.格鲁曼的血液里出现毒药反应,全案指向了这是一起谋杀案件……

  保罗太太捂着嘴巴,又是惊恐、又是难怪,「天啊!怎么会这样?怎么会发生这种事?太恐怖了……」

  「不要讲话,新闻还没播完。」陆致芳皱眉。制止保罗太太的呼天抢地。

  保罗太太赶紧住嘴,陆致芳继续看着新闻……

  目前外界传出两种说法,一种是格鲁曼家族的内斗,刚去世的董事长与执行长的堂兄弟想要争夺集团经营权,因此痛下毒手;另外一种更耸动的说法则是指向军火买卖纠纷,由于格鲁曼军火集团是全球第二大军火商,更是五角大厦的重要伙伴,董事长与执行长不幸去世可能与国际军火买卖有关,更可能指向外国甚至联邦政府高层……

  由于集团董事长与执行长相继去世,目前格鲁曼家族可以说群龙无首,集团第二大股东国防部可能介入,将召开临时董事会,全面接管格鲁曼集团……

  新闻到此结束,客厅气氛顿时一片拟重。陆致芳沉默不语,保罗太太则是泪眼婆娑,毕竟她在格鲁曼家帮佣这么多年,夫妻两人都受到格鲁曼家族的照顾,现在人家家里出了这么不幸的事,她当然也感到难过。

  看着陆致芳紧紧抱着孩子不发一语,保罗太太还是弄不懂这个女人到底在想什么?如果难过,为什么不哭出来;如果不难过,为什么会有这么空洞的眼神?难道真的就像老公说的,芳很难过,只是不习惯表达出来而已。

  如果真是这样,那怎么可以,闷久了会闷出病的,不行!她一定要芳把心里的话说出来。

  说真的,她还真没见过这样的女孩,这么冷淡,甚至冷漠,什么话都不说,什么事都一个人憋着,这样不会很难过吗?

  「芳,那天我可能说得太过分了,真是抱歉,我想你现在应该也很难过,你有什么话都可以说出来啊!不要憋在心里好不好?憋久了会生病的,说出来会比较舒服。」

  「……」叹息。

  不是因为难过而叹息,而是因为好烦,这个保罗太太的好心她懂,可是能不能让她安静个几分钟……

  就在此时大门开启,保罗太太吓了一跳,陆致芳则文风不动。

  「要死了,你干嘛这个时候回来?」

  原来是保罗先生回来了,他很不好意思,「我回来看看你们的状况……」

  陆致芳站起身,抱着孩子走到保罗先生面前,看着眼前这个中年男子,她的双眼凝视着他,眼神直盯,丝毫不疑。

  「夫人?」

  「保罗先生。我问你一个问题。」

  「我……什么问题?」

  「怀望真的死了吗?」

  保罗看了看眼前的女人,又看看自己妻子,只能硬着头皮点头,「当……当然,你怎会这样问呢?」

  老天,沈先生说得没有错,这个女人太聪明了……

  「两兄弟一个月内相继死亡?太巧了吧?而且……」陆致芳直接指出问题的核心,「如果这是意外,我为什么会在这里?」

  「什……什么意思啊?」

  「怀望要我搬到这里住,安排你们照顾我,要我别再到集团工作,简直就像是……要将我藏起来一样?他……是不是早就知道自己会出事?」

  「对啊……」保罗太太有点想通了,看着自己老公,「老公,你说啊!状况到底怎样?我跟芳都待在这里,只有你在外面跑,状况到底怎样?你就说啊!」

  保罗看着两个女人,一咬牙,「不对!夫人,沈先生真的死了……你现在只是因为太难过,无法接受这个事实,所以才会想了这么多理由,不愿意承认这个事实。但是沈先生……他真的死了。」

  陆致芳闭起眼睛,因为眼里浮现了痛苦的表情,她不想让其他人看见这样的自己,这样的自己太脆弱、太无能。

  此时此刻,她不能这么脆弱无能。

  怀里的孩子突然醒了,她再张开眼睛时含着泪,边开口哄着孩子,边往房间走去。

  边走,她背对着众人,抹去即将流出的泪水。

  看着陆致芳走开的身影,保罗夫妇只能无奈叹息!

  保罗对着妻子说:「她是真的难过,只是不习惯表现出来。」

  「是啊……」那个背影看来又痛苦、又寂寞。

  陆致芳回到房间,抱着孩子坐在床上,她深呼吸,擦去泪水,亲了亲孩子稚嫩的脸颊。

  她要查清楚这一切。

  陆致芳对自己发誓,更不愿意相信那虽然横在眼前但依旧难辨的「事实」。她要查清楚,她不要这样不明不白的。

  第6章(1)

  又过了两天,日子照旧仿佛没有变化,只是沈怀望死去的消息一直像个阴影笼罩着家中,更笼罩在所有人的心上。

  陆致芳让人难以弄清楚她真正的想法,只当作这是她面对悲伤时的适应之道,就让她一个人慢慢消化吸收这个残酷的事实。

  这几天保罗先生特别跟她谈过有关沈先生的财产,保罗说,沈先生在海外有一笔秘密财产,只有怀特.威斯里.格鲁曼和她陆致芳可以动用。而现在,怀特.威斯里.格鲁曼已经不能动用这笔钱了。

  换言之,她陆致芳成为这个世界上唯一一个可以动用这笔钱的受益人,而这笔钱说多不多,总计五千万美元,比沈怀望交给保罗夫妇用来照顾陆致芳和杰森两人的安家费还要多上许多。

  「怀特.威斯里.格鲁曼不能动用?」她听出端倪。

  「是的!他已经……死了。」

  「那沈怀望呢?」

  保罗哑口无言,狼狈的转过头回避:保罗太太则更肯定陆致芳的伤心难过,以为她不愿承认这个事实,只能给陆致芳一个大大的拥抱,希望可以藉此安慰她,分享她内心的痛苦。

  「可怜的孩子,接受事实吧!可怜的孩子……」

  陆致芳无奈,又不能这么没礼貌的推开保罗太太,毕竟人家是好心,只是这真的是她内心最大的疑惑。

  一开始她确实伤心,但是随着时间的过去,她开始觉得奇怪,觉得这里面有太多疑点,她不能接受这种状况。

  就算怀望真的永远离开她,她也要弄清楚这一切,是谁要置他于死地?是谁要让他无法实现永远陪伴她的诺言?这些状况她都要弄清楚,她不接受这般不明不白。

  凭着这几年在格鲁曼家族以及后来进入军火集团工作的经历,她确实相信有人要对怀望不利,只是背后的原因以及可能的主使者她还不清楚,这些都还需要调查。

  就算怀望真的不幸遇害了,她也要清清楚楚的知道自己该恨谁,该将满腔愤怒都掷向谁,将来她死了以后要去找谁报仇?

  总之,她拒绝接受这般不明不白的状况。

  她拒绝接受!

  又过了几天,这天保罗先生又来了,在厨房跟保罗太太交谈,交代她要好好照顾陆致芳,注意她的饮食起居,别让她因太过难过而忘记吃饭。

  「我知道、我知道,我会注意的,只是……」保罗太太看着自己的丈夫,「外面的状况现在到底怎样?」

  保罗有点烦,「哎哟!女人家别问这么多。」怎么连他这个最迟钝的太太都发现状况怪怪的。

  「不是我要问,是我看芳这几天反应真的很不寻常,她抱着沈先生留下来的电脑一直上网找资料,都是些军火交易的历史档案……我也看不懂,但就是觉得她怪怪的,是不是格鲁曼家真的有什么问题?」

  保罗很忧心,视线看向陆致芳房间的方向,只能叹息,「你多盯着她,别让她出什么乱子……唉!有些事我现在还不能跟你说,也不能跟夫人说,你要多陪着她,让她把注意力多放在孩子身上,分散她的注意力。」

  「我知道,我……芳,你有事吗?」

  陆致芳抱着孩子,「孩子帮我抱一下。」

  「没问题。」接过孩子,「芳,你怎么穿这样?」

  陆致芳穿着牛仔裤与简单的衬衫,一副要出门的样子;保罗夫妇有点紧张,保罗赶紧追问。

  「夫人,您要出去啊?」

  「对,我要出去。」

  「芳,你要去哪里呢?」保罗太太接着问。

  陆致芳戴着帽子,挂起口罩,同时也戴上墨镜,「我要出去找一些资料。」隔着口罩,她说话的声音变得不是很清楚。

  「找资料?找什么资料?」保罗先生很紧张,似乎知道陆致芳要找什么资料。

  老天!沈先生说得没错,这个夫人真是太聪明了,有些事真的瞒不过她。

  「我要弄清楚怀望究竟发生什么事。」

  转身要走,保罗赶紧上前拦住她,「夫人,您要去哪里弄清楚?」

  「格鲁曼家,格鲁曼集团,这些地方总有线索,我都要去看看。」

  「您要找什么线索?您想知道什么呢?」

  看着他,「怀望遇害,有人要害他,我想知道是谁要害他……或者我更想知道,他真的死了吗?」

  「这……夫人,我就说过您是太难过了……」

  没等他把话说完,「还是你可以告诉我?」

  「找……」

  微笑,不逼他了,「没关系,我自己查。好好照顾杰森,我去去就回。」话才说完,转身就出门。

  看着这女人的背影,保罗真不知是该佩服,还是该抚额叹息,这女人单靠他自己,根本应付不来。

  沈先生怎会丢这个难题给他……

  保罗太太看着先生,「你干嘛一副天要塌下来的样子?」

  「你不懂……我怕夫人会有危险。」

  「危险?会有什么危险?」

  头痛到快昏了,保罗已是无计可施,揉着额头,叹息再叹息,他也决定出门,去找个人帮忙……

  「你要去哪里?」

  「我也要去找人帮忙,夫人我真的应付不来。」

  「找人,找谁?」

  「找……哎呀!」话语结束在叹息中,掉头就走人,一副说了她也听不懂,不如不说的样子。

  「最近怎么回事啊?这家伙怎么常常话说到一半就不说了?真是奇怪……」保罗太太抱怨。

  保罗先生出了门,走了一段路,这才走到停车处,他拿出钥匙开车,赶紧离开。这是他最近的习惯,绝对不会开车到陆致芳住的房子附近,一定会在远处停好车,然后步行前往。

  坐在驾驶座上,他还楞了一下,不知该去追陆致芳,还是开去另一个地方,去见一个不知道是否已经清醒过来的人。

  叹息,陆致芳已经走得不见人影,他还是先去看看那个人的状况,说不定那个人已经醒过来了……

  车子发动,迅速向前驶去,保罗刻意开在小路上,就是希望一路上的行踪都不会引起旁人注意,甚至他还故意绕远路,先将车往反方向开,在某个岔路口才转弯,朝目标前进。也因此他花了比平常更久的时间,这才到了停车处。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