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萝丝小姐 > 跨越时空的情夫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跨越时空的情夫目录  下一页


跨越时空的情夫 page 23 作者:萝丝小姐

  「我都自己系,妈咪都说我最棒了。」他淡淡的道。

  楚祈的心一酸,温柔地看着夏恩,点点头道:「你的确是最棒的孩子。」

  夏恩还是一贯的耍酷,好似不在意他的称赞,仍目不转睛的直视前方,但其实他心中为自己感到骄傲。

  楚祈微微一笑,关好后车门,绕到前方,坐进驾驶座,发动了引擎,将车慢慢驶离。

  楚祈可以从后照镜瞄到坐在后座的夏恩不住地看向自己,然后又垂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最后才抬起脸蛋开口道:「亚瑟叔叔对我跟妈咪都很好。」

  楚祈的黑眸微微眯了眯,原先的好心情被这句话给毁了。

  「或许,我应该建议妈咪接受亚瑟叔叔的追求,反正妈咪最疼我了,谁想当我的把拔,都要我点头答应才行。」没等楚祈开口,夏恩又继续佯装不经意的道。

  「这是你心中真正的想法吗?」楚祈自后照镜看了夏恩一眼,并没有忽略他带着试探的神色,「难道你都不想你爹地?」

  夏恩转了转眼珠子,故意道:「我又没见过我爹地,干么想他?」

  「你从没见过他?」楚祈忍不住心跳加快。

  「以前没有,最近倒是见过几次。」夏恩也不明说,甚至将视线飘向窗外。

  闻言,楚祈的内心无比激动,必须要用最大的力量才能克制自己停下车来紧拥住他。

  夏恩一定是他的孩子没错,这也合理解释了夏恩对他的态度!

  「反正不管是谁,应该都比我那个只会惹妈咪哭的坏爹地好。」夏恩将视线自窗外拉回,正色看着楚祈道。

  楚祈握着方向盘的手霎时用力得连指节都泛白了,哑声道:「或许你妈咪误会你爹地了?」

  看着楚祈的后脑勺,夏恩露出困惑与质疑,「那为什么爹地不能跟妈咪解释清楚?反正他让妈咪每天晚上都偷哭,就不是个好人。」

  「你妈咪每天晚上都哭?」想到这,楚祈的心一阵抽痛。

  夏恩闷声道:「妈咪以为我睡了,其实我都知道,妈咪每天晚上都会偷偷看着手机哭。」

  「手机?」

  「妈咪有支很旧的手机,里面有爹地以前传给她的简讯,有次我趁妈咪不在偷偷看过,虽然很多字我看不懂,但我知道那是爹地传的。」

  那是他传的。楚祈的呼吸一窒,心情却飞扬起来,孟苓并不像她口中说的那般想决裂,她心中还是有他的!

  「反正我不想再看到妈咪哭了,如果亚瑟叔能让妈咪开心,我就不反对他们在一起。」夏恩认真的看着后照镜中映照出的楚祈,似乎在告诉他,他若不能让他妈咪开心,就别再来找他们。

  「我永远不会让这情形发生的。」楚祈也认真地自后照镜看他一眼,像大人对大人般,正色道:「你听清楚,只有我才能当你爹地!」先不论他是不是他的孩子,他其实早下定决心,只要孟苓没有结婚,即便夏恩不是他的孩子,他也要定他们母子俩。

  「你想当我爹地?也不是不可以啦……不过就看你能不能让我妈咪开心喽。」夏恩佯装不在乎的道,眸中却难掩闪烁的兴奋光芒。

  楚祈的嘴角微微上扬,知道这是得到夏恩的应允,这小子,内心其实很希望自己的父母可以和好的吧?

  一种温馨氛围充斥车内,一大一小的脸上都挂了轻松笑容。

  当楚祈先将京涓送回家,再送夏恩回家时,只见夏孟苓早就在门口引颈翘望,焦急等着他们的身影出现。

  「妈咪。」楚祈的车才停好,夏恩已经解开安全带冲下车,扑进了母亲的怀抱。

  「恩恩,怎么这么久?」夏孟苓略带责备的看着儿子。

  「别怪他,是我自作主张,先送涓涓回家,偏偏京岷他们又硬拉着恩恩吃饭,才晚了点。」楚祈走上前解释。

  「以后请不要再擅自作主把我的孩子带走。」夏孟苓冷凝着脸,牵着夏恩道:「走吧,我们进屋去。」

  「孟苓……」楚祈低沉的声音在她背后扬起。

  像是被制约一般,她的心一突,急切的脚步顿时停滞了。

  「妈咪,我先进去洗手。」夏恩识相的挣脱了母亲的手,没等她回应,一溜烟钻进了屋内。

  这孩子……夏孟苓无奈的叹口气,接着武装起自己,转身面对楚祈,「还有什么事?」

  楚祈深深的瞅着这张让自己日思夜想的脸庞,不禁苦笑,「我们之间需要解决的事情太多了。」

  「如果你又要重提往事,请恕我失陪。」她声音透着痛苦,狼狈地转身想逃。

  「你到底要逃避到什么时候?」他攫住了她的手腕,不让她离开,他们自重逢之后,一直没有机会好好独处说清楚,若不是恩恩今天刻意制造了这个机会,他还不知道要等到哪天才能跟她把话说清楚。

  「我没有逃,我只是不想见你,你没听清楚吗?我不想见你!」夏孟苓挣扎着想脱离他,被他握住的地方像要烧起来似的灼烫,让她开始心慌。

  「既然你不想,为什么要对着我传给你的简讯落泪?这么多年了,为什么不删了它们?」楚祈将她拉向自己胸前,目光灼灼的俯视她。

  「胡说,我早就删掉了。」他怎么会知道?她心虚的瞟开视线。

  「孟苓,为什么要这样折磨自己?为什么要这样折磨我?」他痛苦的问。

  「你以为这样就是折磨吗?那你以为这么相信你的黎叔,最后竟然被你背叛,悲愤而死是怎样的滋味?你竟然还有脸这样说?你走,不要再来打扰我们了。」她用尽最大的力气甩开他的手,快步朝家门走去,不由得庆幸自己住的是一楼,转身就可以进屋。

  但这庆幸并没有维持太久,当她伸手要拉开门时,才发现铁门被阖上了,根本进不去,且从里面反锁,她手上的钥匙也不管用。

  夏孟苓愣了愣,拍拍门道:「恩恩,快开门。」

  楚祈跟在他身后,在发现她进不了门时松了口气,不禁赞赏起夏恩聪明,算是他欠儿子一次。

  「你口口声声说我害死黎叔,却从来不给我辩解的机会,就算是死刑犯也有上诉的权利,难道你不觉得你欠我一个解释的机会?」

  「我不想听!」她不能心软,当年若不是她心软,就不会答应帮黎叔安排跟楚祈见面,说不定黎叔就不会走得这么不甘。

  「由不得你不听!」楚祈硬是扣住了她的手腕,将她拖往车上。

  「你要干么?放开我,快放开我!」她挣扎大叫。

  「你若想让街头巷尾都听到,那就叫大声点,我无所谓。」他今天铁了心要把事情说开,就像恩恩说的,有什么误会不能解释清楚,却要抱撼度日呢?

  夏孟苓想到儿子还在屋内,怕他会听到自己的尖叫声,误会什么,倏地压低了声音,恨得咬咬牙道:「你还是这么讨人厌。」

  他却微笑看着她,柔声道:「可你还是这么惹人怜爱。」

  夏孟苓的心不禁为他的话悸动,低垂下头不让他看到自己烫红的脸蛋,更暗暗在心中咒骂自己没用,他竟然只用了一句话,就让她怦然心动。

  楚祈打开车门,将她塞进后座,然后自己也跟着坐进去,并迅速的锁了车门,目光炯炯的凝视着她。

  「不要试图逃开,我动作比你快,而且我不介意让恩恩知道,他爸妈在『沟通』。」他提醒。

  夏孟苓怔了怔,随即慌乱的道:「你在胡说什么?恩恩是我儿子,跟你有什么关系?」

  「孟苓。」楚祈深深瞅着她,轻叹了口气,「你真当我瞎了吗?就算我瞎了,旁人也瞎了吗?任谁都看得出恩恩是我儿子。」

  「不是,他是亚瑟……」

  「孟苓,我都知道了,亚瑟只是你朋友。」

  夏孟苓咬紧下唇,沉默不语。她早知道纸包不住火,但没想到会这么快,快得让她一点心理准备都没有。

  看着她有如受到惊吓的小白兔似的双肩颤抖,楚祈不由得一阵心疼,曾几何时,那双总是对着他笑、柔情似水凝视着他的双瞳,竟开始充满了愤恨跟痛苦?

  「听着,这是我最后一次解释这件事,若你依然无法谅解我,那我从今天开始,将不会再烦你。」他神色肃穆,痛心的道。

  他第一次透露了要放弃的意思,让夏孟苓一时之间不知道该怎么反应?心中五味杂陈,有说不出的酸涩。

  「首先,那天我因为路上有车祸发生而车堵在路上,所以比预定时间晚到半个小时,等我到达时,黎叔已经不省人事。我急忙叫救护车将他送医,但为时已晚,医生努力急救之后,依然宣布黎叔因为心肌梗塞而死亡。

  「第二,那本杂志根本不是我带过去的,我更没有接受那种专门揭人隐私的杂志采访,内容也完全是他们所杜撰的,我后来对他们提告,他们也在报纸上以头版刊登道歉启事,但显然你已经出国了,所以完全不知道这件事。第三,我对你说的有关起家厝的一字一句全然属实,只是你始终不愿意相信我而已。」

  直见他露出自嘲神色,让她的心宛若被鞭子抽过般抽疼。

  「当时为了安抚其他董事股东,我早计画拿我原本在公司的百分之十股份变现,购买另一块更适合盖饭店的地来跟这块地交换,只是碍于手续繁杂且必须花时间让公司接受我的提案,才无法马上将起家厝还给黎叔,最终造成误会。」

  「但是,当天我去见黎叔时,原本是打算带着跟新地主谈妥的购买土地契约给他看,证明事情都在进行中,只是需要时间罢了,没想到……」楚祈深深的瞅着夏孟苓,「接下来的事情你都知道了,然后你就逃得无影无踪,让我根本没机会向你解释。」

  「不……不可能,怎么会……」难道她真的一直错怪他?

  「孟苓,我是京家在外头的私生子,京家老爷子将我母亲赶走,让我母亲含怨而终,所以我曾经恨透了他们,完全不希望跟他们有任何关系,这也是我不想对你提起我真正身世的原因。」这样的说法,是他跟楚婧商量来的,应该也是最贴切高柏的想法。

  「那任楚楚呢?你敢说你没爱过她?」这个问题问出口,夏孟苓才知道自己有多介意这件事,这么多年以来,每当想起他曾那么疯狂地爱过另一个女人,她的心就像有千万只蚂蚁在钻动似的难受,嫉妒得快发疯。

  该死的高柏!楚祈忍不住又在心中骂了一次,才深吸口气道:「从小到大从没有人对我好过,楚楚是第一个让我感觉到被人关心的温暖,我不敢说从没喜欢过她,但比照起后来我对你的爱,我才发现那或许只是一种想要跟京岷抢夺的竞争欲,还有想要有人关心我的缘故吧。」

  夏孟苓低垂下眼睫,脑袋一片混乱,她不知道自己该不该再相信他,就怕自己只是又愚蠢了一次,唯一能确定的是,这几年以来,她的心从未像现在如此雀跃的跳动。

  「每个人都有过去,难道我就必须永远活在过去,不能好好再爱一次吗?」楚祈说完这句话,心头不由得一震,这句话不仅仅是为高柏说的,也是他自己的心声,他也因为转世,而抛下对长孙鸢跟楚祜的恩怨。

  「我不知道,我什么都不知道,你不要逼我。」她紧咬下唇,心绪一片混乱,无法静下心来思考,「恩恩一个人在家,我该回去了。」

  楚祈强忍下澎湃的情绪,压抑内心浓烈的情感,解了车门锁,深深的瞅着她,嗄声道:「我不逼你,你自己好好想清楚,但有件事请你永远不要忘记……我爱你,永远不变。」

  闻言,泪水迅速自夏孟苓的眼眶滚落,下一秒,她已经落入他的怀抱,在那久违的气息与温暖的包围下,唇瓣被一股炙热的火焰给覆盖住,饥渴贪恋的吸吮她的馨香,烧得她浑身又烫又痛,一颗心紧紧揪了起来,那其中包含了多少的思念与浓情,全都随着他的唇瓣传入她的体内,渗入她的骨子里,逼出她更多的泪水与强迫自己埋藏深处的爱恋。

  「别哭……你知道我一向见不得你哭……全都是我不好……」她的泪一滴滴敲上他的心头,让他心痛不已。

  「黎叔……黎叔好可怜……」她还有机会听到他的解释,但是黎叔却是含恨而终……想到这,夏孟苓反射性地推开了他,泪水模糊了视线道:「就算你说的都是真的,也改变不了黎叔抱憾而终的事实,我们亏欠他太多,怎么还有资格得到幸福?」

  「当然有,相信我,当然有!」楚祈急着保证。

  「我相信过你。」夏孟苓痛苦地看着他,随即拉开车门,踉跄地跨下车,冲入夜色中。

  第15章(1)

  看来他这个爹地真的是出乎意料之外的没用啊……

  本来夏恩以为经过昨晚自己制造的机会,没用的爹地可以一鼓作气把所有误会解释清楚,没想到妈咪竟然是哭着回家的——虽然她擦掉了眼泪,但那双红肿的眼睛却泄漏了一切。

  唉,虽然妈咪没有责怪他,也没再提让他转学的事情,好像默许了他跟没用爹地继续见面,但是他心里想要的,却是妈咪快乐,而不是像现在这样整天恍神发呆,有好几次剪花还差点剪到手。

  然后那个没用爹地竟然没再出现过,该不会以后真的不再理他们了?

  夏恩沮丧的坐在花店,不愿意承认自己心中对楚祈的孺慕之情,但那难过的样子,连杜亚瑟都察觉了。

  「恩恩,你最近心情不太好?」杜亚瑟拉了张椅子坐到他旁边,试图攀谈。

  夏恩看了杜亚瑟那张温和的脸蛋一眼,人小鬼大的长叹口气。

  「怎么了?有心事可以告诉亚瑟叔啊。」他跟夏恩虽然相处融洽,却总是无法更亲密,他认为这也是孟苓不能接受他的原因之一。

  「亚瑟叔,你真的很喜欢我妈咪吗?」夏恩突然开口。

  杜亚瑟有点不好意思的搔搔头,「当然是真的。」

  睇了他一眼,夏恩又长叹口气,闷声道:「可惜妈咪不喜欢你。」

  闻言,杜亚瑟的笑容僵在唇边,脸色一阵青一阵白,尴尬道:「说不定你妈咪有一天会喜欢我,亚瑟叔希望等那天到来的时候,恩恩不要反对亚瑟叔当你的爹地好吗?」

  「亚瑟叔,」夏恩认真的瞅着他道:「我很喜欢亚瑟叔,但是……爹地只能有一个,你永远都是我的亚瑟叔,对不起。」可能这就叫做父子连心吧。

  杜亚瑟霎时像泄了气的皮球似的,整个人跟着沮丧了起来,涩声问:「难道一点可能性都没有?」失去夏恩的支持,他知道自己连一丁点胜算都没了。

  夏恩像个小大人似地拍拍杜亚瑟的肩膀,同情地看了他一眼,视线望向又在发呆的母亲,指指她道:「你觉得有可能吗?」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