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千寻 > 福气小算仙(下)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福气小算仙(下)目录  下一页


福气小算仙(下) page 4 作者:千寻

  不知道虽然她表现得信心满满,但她很心虚,出身育幼院,让她对不明确、不稳定的事都怀抱恐惧。

  然而身为“大师”,如果她有半分的不确定,就会影响客户的信心,所以多数时候,她的笃定都是伪装出来的。

  直到完事,她才会悄悄松口气,背着师父、背着所有人一遍遍告诉自己——其实你可以的。

  所以他不知道,初来乍到,她面对李氏与陈媄时展现的强势有多心虚;所以他不知道一个在施法时帮不了自己的身体,让她有多恐惧。

  表面上她轻轻松松赚到银子,表面上她自在自信,表面上她无所不能……可实际上她很害怕,因此她试图在他身上寻求安全感。

  她找到了,可他就要走了。她的安全感马上要消失,她无法不恐慌恐惧。

  只是身为独立自主的女性,她还是必须演出自得自信,所以她在笑,却笑不进眼底;她努力表现自信,可她不知道自己飙得飞快的话,充分表现了她的心虚。

  他讨厌她的伪装,因此把她收进怀里。

  “对不起,我应该早点告诉你,我要走了。”

  “嗯,京城很好玩吧,去了以后,碰到什么好东西,别忘记写信告诉我。还有啊,你年纪那么大,这次进京皇帝会不会给你赐婚啊?到时候我会送你一份厚礼,金色珍珠怎样?你老婆肯定会爱死我。”

  他明白,她说得越快,心里越慌。

  她像只缩进壳里的蜗牛,努力假装这个世界和她想像中一样安全。

  “京城很好玩,而你的金色珍珠留下来,逼着逸夫给你换银票。我的老婆会不会爱死你我不知道,但是老婆……你会爱死我吗?”低下头,他的额靠上她的。

  他是冰块,一块不擅长甜言蜜语的冰,但她的心慌逼出他的甜言蜜语。

  她听懂他的话了,缓缓吐气,甜甜笑开。

  她知道他说的不仅仅是甜言蜜语,可她更明白远距离的爱情有多容易终止、受伤。

  推开他的胸口,她认真对上他的眼睛,放缓说话的速度。“宋易禾说你的爷爷是个国公?”

  “对,陈国公,年轻的时候凭着一股蛮力,替朝廷打了好几回胜仗,皇帝恩赏他一个国公爷当当,他的儿子以父为荣,以他的人生做为学习的最高目标,可惜年纪轻轻就战死沙场,留下我一个独子。

  “国公爷爷后悔了,打死不让孙子当个有勇有谋,对朝廷国家很有用的大将军,因此拼命宠、死命宠,把我宠成不知天高地厚的傻小子。小时候傻是可爱,长大后傻容易被坑害,我与一群和自己一样烂的人往来,成天喝酒闹事,还爱上一个孙姑娘,非要把人家娶进门。

  “可人家孙姑娘喜欢有上进心的公子,不把我这个烂纨裤放在眼里,而我旁的功夫没有,死缠烂打的本事无法自谦第二。国公爷爷头痛极了,他不知道怎么办,只好另外找个小表妹嫁给我,可那女人……”他没有形容,只翻了个大白眼。

  “长得丑?”予菲接话。

  “美,美到让人胆颤心惊,美到我的心肝受不了,只好离家出走,半路上碰到劫匪,差点命丧刀下,是欧阳勤救下我,然后我……成为现在的我。”

  他本想一口气把重生的事情告诉予菲,但周逸夫和宋易禾追过来,他及时收口,把话吞回肚子。

  “你们家是注定的将门世家,就算国公爷爷不想让你上战场,最终你还是在战场上立功。”

  是啊,陈国公矛盾得很,既为他的成就感到光荣,却也为他担心得瘦了十斤,这次返京后,他想再度离家出走,恐怕难啰。

  “予菲,我和易禾是京城里大名鼎鼎的纨裤,此次在对郑国大战中立下功劳,皇帝很讶异,原本我想请求宇文将军让我留在这里的,没想到皇帝点名要我们随军返京。”

  当然,这当中肯定少不了承宣侯、华玉长公主和陈国公的请求。

  陈国公或许还会在皇帝跟前哭得一把眼泪、一把鼻涕,说自己半条腿已经入了土,孙子再不回来,深怕见不到最后一面。

  “我懂。”

  “这次我没打算带母亲和阿羲走。”

  “为什么?因为国公府里宅斗厉害,二房人马想方设法想要承袭爵位,你死便罢,你活着会增加袭爵的困难度,你担心带阿羲和大娘回去,他们会受到波及?”

  欧阳曜失笑,揉揉她的头。

  宋易禾捧腹大笑,插嘴。“在想什么,陈家三代单传,如果阿曜没了,皇帝就捡到一个大便宜,家产爵位立刻充公。”

  “既然如此,大娘是你的救命恩人,你应该带她回去享福的。”

  “我会,但必须等我在京里站稳脚根,能护住他们,才能带他们回去。”

  所以还有其他危险因子?是陈国公府的敌人,还是皇帝对陈国公府心存疑虑?或者他在当纨裤时,将一群有权有势、在皇帝跟前很厉害的人全得罪透了?

  “予菲,跟我进京,好吗?”

  为什么不能带大娘和阿羲,却要带上她这个没名没分的?“你是……确定能护得住我,还是觉得我的皮厚,耐摔耐打?”

  突地,周逸夫和宋易禾控制不住,失声大笑,这么严肃的气氛也能被她打破。

  “你会观人看相,你可以破解风水阵法,你可以帮助我得到我想要的。”

  所以不是因为耐摔耐打,而是因为很好用?

  沉吟片刻,她回答。“我有没有告诉过你,第一见眼到你的时候,我就决定抱紧你的大腿?”

  “为什么?”

  “因为你身上有普通人没有的紫气,这样的人日后必定会飞黄腾达。之后每见你一次,我都发现紫气不断增长,我就猜想,你会不会想要推翻旧朝、自己当皇帝,到时抱大腿的我也算有了从龙之功,说不定你会封我当国师……”

  宋易禾和周逸夫被这话吓呆了,周逸夫急忙捣她的嘴巴,宋易禾则把手指放在自己唇上,压低声音咬牙道:“小神棍,这种话你也敢乱说,要是被别人听见,会被砍头的。”

  “不就是说说而已。”从龙之功?她真是随口说说、随便想想的。

  “连想都不行,还说说呢!”宋易禾呵斥。

  “好吧好吧,不讲了,我要说的是……曜哥哥,将来你一定会鸿图大展,你的前途无可有朝一日你定会站在高处俯瞰众生,只是高处不胜寒,别样的繁华,自然伴有别样的与苦痛,你……要好生掂量。”

  高处不胜寒,欧阳曜凝睇她的眉眼,抿唇一笑,怎么就这么聪明呢,逸夫、易禾都猜不出来的事,她却看出来了,看出他想要冒的险。

  “你会帮我吗?”

  天!她只是胡扯、只是随意试探,他还真认了。

  才几秒钟前的事啊,不是说……不能讲、不能想的吗?

  他怎么就想得这么认真了?当国公爷不够,还妄想要那九五之尊的位置?他的野心到底有多大?

  “非要吗?”

  “非要!”

  “为什么?”

  “因为不甘心。”

  “你确定唯有一路做到底,才会甘心?”

  “确定。”

  “世人都晓神仙好,唯有功名忘不了,古今将相今何在,荒塚一堆草没了。世人都晓神仙好,只有金银忘不了,终朝只恨聚无多,及到多时眼闭了……你想争的不见得是个好东西。”她的歌声很烂,还是硬把整首〈好了歌〉都唱出来。

  “胡说,身为男人不争取功名,太没出息。”宋易禾不满。

  予菲皱眉,这位老大,她说的“功名”不仅仅是功名好吗?

  “终朝只恨聚无多,及到多时眼闭了。既然如此,你干么成天汲汲营营?要不要把二皇子给的万两银票送给我?”周逸夫也站到反对方。

  “予菲,帮我,可以吗?”欧阳曜拉紧她的手,认真道。

  不想点头,她知道头一点,有可能赔上自己的性命与人生,可是他的眼神那样课真,认真到……教她无从拒绝。

  第九章  坦白身分邀上京(2)

  予菲尚未从欧阳曜的话里回过神。

  先前她点头了,然后他把她拉进屋里。

  她以为他要亲亲抱抱加上翻翻炒炒,奖励她豁出性命为他的成功做垫脚石,没想到……会听到那么吓人的故事。

  原来穿越重生不是她一个人的事,原来岳云曜在陈曜身上重生,原来他是被皇后娘娘害死的大皇子,是“天生帝命”的大皇子,所以他不甘愿,他要拿回属于自己的一切。

  她问:“既然如此,你和师兄有仇呀,面对他时你怎么能那么冷静?”

  然后他立刻不冷静了,说:“不准你喊他师兄。”

  她干笑两声。

  他又说:“如果连这点事都不能忍,如何做接下来的事?”

  她明白,他要把阿羲推上皇位,在那之前,皇帝必须好好地活着,皇后害死沈妃的事必须被揭穿,师兄——不,岳云芃必须中箭落马。

  既然答应阿曜进京,该准备的事就得尽快准备起来。

  她得开始取珍珠,皇太后的八十岁生辰是她露脸的大好时机。

  蕃茄苗已经运回村里,就让王叔、王大郎、王二郎尽快种下去,待蕃茄熟透,她再回来一趟,教王婶做蕃茄酱。

  周逸夫说了,年底考核过后,也许他也必须返回京城,所以她得先整里好蕃前食谱,送到亿客居。

  呼,予菲大喘气,提笔把要做的事情一一记下来,没有时间可以让她浪费。

  姥姥端一碗酒酿汤圆进来。“予菲,先歇歇,待会儿再忙。”

  端起汤圆,她最喜欢这一味,家里日子好过之后,姥姥从未在吃食上苛待大家。

  “姥姥,爹这几天心情还好吗?”

  “怎么好得起来,怎么说予婷都是他的女儿,幸好文先生给的功课多,让你爹忙得没有多余的心思放在那上头。那个李氏和陈媄……”提到两人,姥姥皱起眉心。“老天爷会用雷把她们给劈死的。”

  “对,坏人一定会有报应。”

  “没错,就是这话。”

  “姥姥,曜哥哥这次立下大功,皇帝召他去京城。”

  “我听说了,这会儿欧阳夫人总算是熬出头啦,往后他肯定要留在京城的对吧,那欧阳夫人和阿羲呢?”

  “目前先留在这里,等曜哥哥在京城稳定之后,会派人过来接他们。”

  “我就说这孩子是个好的,将来一定会有大前途。”

  村里谁不这么说,要不能有那么多小姑娘喜欢他?陈媄还为了争夺他把陆予菲给推下海。

  “姥姥,明儿个我就让王叔带王大郎、王二郎去田里种蕃茄。我不懂得种庄稼,这种事我做得肯定没有他们好,往后咱们家那几亩地就交给他们。”

  “光种蕃茄?”

  “那可是好东西,在我们大岳朝里是头一遭,等蕃茄结果,我再教姥姥和王婶用蕃煎做菜做酱,到时定能赚不少钱。”

  “你办事,姥姥相信。”

  “我配了几坛药汁,收在我屋子的床底下,那药能让咱们池里养的东西不生病,姥姥每隔几天往池子里放几滴就行,也可以兑上水,浇浇蕃煎,那会让它们长得更好。”

  “真假?难怪我们家的鱼虾硬是比旁人家的好吃,都是因为你配的药汁?”

  “对啊,只要不生病,鱼暇贝类都会长得特别好。”

  “如果养鸡鸭猪羊呢?”

  “姥姥可以试试啊。”

  “谁教会你配药汁的?”

  “师父教的呀。”

  “你师父还真是什么都会。”

  “是我运气好才能碰上师父。”

  “可不是吗,我们陆家祖坟肯定是冒青烟啦。”

  “姥姥,祖坟冒青烟这话,等爹爹考上进士再来说。”

  “予菲真觉得,你爹能考上进士?”

  “我觉得能。姥姥,我那药汁,您每天也放几滴到水缸里,多喝能够耳聪目明、身体强健,爹读起书来会更有精神。只是这件事儿要悄悄地做,莫要教旁人知晓,要不人家一句怪力乱神,说不定咱们都要摊上罪名,听说知县最讨厌人家装神弄鬼,前些日子才杀了个仙姑道士的。”

  呃,虽然把这件事栽赃到知县头上是有点过分,但就……先借用一下吧。

  “姥姥懂,天底下就是有那种人,自己没本事,见到有本事的就想打压。”姥姥压低声音在她耳边说。

  这话难得地让予菲红了脸。

  “不对啊,过去这事儿一直都是你偷偷做的吧,今儿个干么交代我?”

  她叹口气,靠到姥姥肩上,撒娇道:“姥姥,我要跟曜哥哥进京。”

  “什么?”姥姥一听,吓呆了,连连摇头。“不行,你一个大姑娘……还没有成亲呢,怎么可以跟着男人到处跑?虽然阿曜这孩子很好,可是你跟他一跑就是私奔,私奔的话……以后当不了正妻,只能做妾。予菲,你脑袋给我清醒些,再喜欢他,也得给我乖乖待在家里,等欧阳家上门提亲,在这之前……”

  “姥姥,您想到哪里去了啦。”予菲娇嗔道。

  “难道不是姥姥想的那样?”

  “当然不是,这次大军攻打郑国,我看宋易禾……”

  “那个常到阿曜家里玩的小将军?”

  “对、就是他,我发觉他面相有异,就画几道符篆给他,还叮咛他要特别小心,免得有命出征、没命回来。他相信我的话,因此躲过一劫。”

  “真的假的,我们家予菲这么能耐?”姥姥诧异地看着孙女儿。

  “当然是真的。姥姥,您知道宋易禾是谁吗?”

  “谁?”

  “他是承恩侯世子,他娘是皇帝的亲妹子华玉长公主,这次他想请我进京帮他家里改改风水,也为他爹娘看看相。还有啊,咱们皇帝崇尚道教,封慧明大师为国师,他觉得我的本事不输国师,想要带我进京,说不定我会有意外发展。”

  “你跟慧明大师怎么比?呸呸呸!小孩子不懂事,随口乱说。你还是别去了,咱们家现在不愁钱,你爹又马上要考试,要是运气好能考上秀才,再一路往上爬,到时当个官,咱们陆家还需要你一个官家千金抛头露面?不去不去,予菲乖,咱们乖乖待在家里。”

  见姥姥猛摇头,满脸的担心,予菲一笑,被人心疼关爱的感觉真美妙,那是她以前想都不敢的。

  不过她答应阿曜了,无论如何她都得进京。“姥姥,我怀疑过一件事。”

  “什么事?”

  “我怀疑慧明大师就是我师父,当年他受重伤,我救下他,之后他开始教导我道术,我都不知道自己学成没有,某一天他就消失了。我听宋易禾的描述,觉得慧明大师的模样很像我师父。”

  “那……要不,你写封信托宋公子送去给慧明大师,咱们等他回信,如果确定他是,你再去见他一面,如果不是,进京的事就甭提了。”

  “可是……”

  “还可是什么?姥姥知道你本事高,但是千里迢迢的,你一个漂漂亮亮的小姑娘只身在外,多危险呐。”

  “不会危险的,有宋公子和曜哥哥在啊,何况我们是跟着宇文将军的军队一起班师回朝。最重要的是……”她咬咬唇、皴皱眉,一脸的为难。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