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丹甯 > 包养小富婆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包养小富婆目录  下一页


包养小富婆 page 11 作者:丹甯

  总觉得要是知道了,她就会离开……

  不行,他绝不能让这种事发生!

  “睿纯,过来一下!”

  他回神,抬头便看到女友正笑吟吟的望着自己。

  “怎么了?”他推着推车走向她。

  “你吃榴莲吗?”她拿起一颗榴莲笑问。

  袁睿纯微微皱眉,“是没到厌恶的地步,但也不是很喜欢。”

  平时他绝对不吃的,不过若是她要料理,他愿意试看看。

  “那好,我晚上弄道榴莲做的菜让你试试。”她愉快的挑了个榴莲放进推车。

  “榴莲能做什么菜?”他只听过直接吃或做成点心,还没听过有人将它入菜。

  “我打算拿它和鸡肉一起煮……放心,很好吃的,你晚上就知道了。”以前在家闲着没事,她常研发一些创意料理。

  他看着那双盈满笑意的美眸,忽然胸口一热,不顾场合的将她捞进怀里,在她发顶落下数个轻吻。

  “睿纯!别……别这样。”关梓恬被他出其不意的举动吓到了,她脸皮薄,一时被闹得满脸通红。

  “怎么办?我发现比起美食,我对你比较有兴趣。”他半真半假的调笑着。

  “这里是外面耶……你发什么疯啊?”她瞪了他一眼嗔道,推开他转身又去挑选其他商品。

  “小蓝。”他跟上前。

  “干么?”她没转头,故作忙碌的抓起架上各种商品又放回去。

  呼,都是他啦,害她现在脸颊烫得要命!

  “你……最近有想起过去的事吗?”他犹豫再三,还是问了。

  她的动作明显僵了下,“你很希望我想起来?”

  “我不是那个意思。”他叹了口气,随即苦笑,“如果可以,我倒希望你永远别想起来。”

  不知道真名、没有身份又有什么关系?只要知道她是他的小蓝就好。

  但是他真能那么自私吗?

  从那天见到她坐在关家酒楼里,挑剔着其他人根本吃不出的问题,他就知道她绝不可能永远只当他一个人的小蓝。

  年纪轻轻便能有这么好的厨艺,天分与努力缺一不可,还得有名师相授,她的真实身份肯定大有来头。

  就算她想丢下过去,抛弃原属于她的财富,但以她的能耐,只当他的专属厨娘也太埋没人才。

  “是吗?”关梓恬低语。

  他既然不希望她想起过去,那么,她是不是就干脆别告诉他了?

  反正她也不是很想回去……可那些关心她的人呢?

  “小蓝!”见她陷入沉思,脸上露出彷徨茫然的神情,袁睿纯放开推车,上前搂住她的腰,“你听我把话说完好吗?”

  “你要说什么?”她闷闷的问。

  “不管你是谁、过去是什么身份,对我来说,你就是小蓝。”他吸了口气,才又续道:“你恢复记忆也好、想不起来也无妨,对我而言并没有差别。我只是……只是怕哪一天你想起过去,就会离开我。”

  “我才不会离开!”她立刻反驳,“不管我过去是谁,我也想留下来当你的小蓝。”

  关家酒楼有小姑丈在,肯定是倒不了的,而她本来就不是很想要那些自己都数不清的财产,如今怎么可能为了那些抛下他离开?

  得到她的保证,袁睿纯松了口气。

  关梓恬见了他的表情,笑着拨开他的手,“安心了?那继续买东西吧!”

  她实在不习惯在大庭广众下和他这么亲昵,旁边的人都在注意他们了。

  “小蓝。”他又唤。

  又怎么了?她疑惑的回头,却对上他再认真不过的神情。

  “所以,你恢复记忆了吗?”他问。

  她深深的看了他好一会儿,然后才开口,“没有。”

  如果可以,她愿意用小蓝的身份,一直一直和他在一起。

  第9章(1)

  那是栋位于郊区的漂亮别墅。

  一百多坪的院子里简单的种着几棵大树,其他便是修剪整齐的青绿草坪,而庭院的一角辟了座小小的菜园,一株株鲜绿青翠的蔬菜旺盛的长着。

  风里,隐约还飘送着饭菜的香气。

  “吃饭了。”

  当那娇脆的声音响起,一阵杂乱的脚步声伴随着喵喵声涌进了餐厅。

  “这么急做什么?”关梓恬有些好笑的看着那两个迫不及待入座的男人。

  几只大小猫也好不到哪去,其中最贪吃的花色小猫胖胖跑得太快,煞车不及的直接撞在她脚上,狼狈的在地上滚了一圈,坐起来后还愣愣的甩了甩那颗小猫头,惹得她笑眯了眼。

  “真受不了你们。”以上评论的对象包括她眼前所有的猫与人。

  她将三菜一汤在桌上摆好,五颜六色的五谷米饭直接用大碗盛着,搁在桌上让人自行取用。

  接着端出她特地为猫咪们准备的无调味特餐,里头是搅碎混合的南瓜、鱼肉和鸡肉,营养丰富。在她的悉心照料下,几只小猫就不说了,连灰灰和白白比刚来时都胖了不少。

  见几只猫开始呼噜呼噜的狼吞虎咽,她才坐了下来。

  韩骥边吃着美食边感慨道:“唉,小蓝啊,怎么当初捡到你的是这个臭小子,而不是我呢?”

  “不爽不要吃。”屋主没好气的开口。

  在他的地盘上还敢说他的不是,欠揍啊?

  真不知怎么会变成现在这情形的。

  一开始是小蓝说要谢谢韩骥向他“通风报信”,让他及时赶到关家酒楼,没让她被他母亲和方雅莉欺负,想请他吃个饭表达谢意。

  他想想这理由还算充分,何况事关小蓝,他承认自己确实欠韩骥一份情,便答应了。

  哪知道从那天起,只要韩骥没班,就必定准时出现在他家餐桌前,打扰他和小蓝甜蜜的用餐时间,完全不觉得自己是个讨人厌的超亮电灯泡。

  而他的不满与抗议,只从小蓝那换得一句--“哎呀,反正煮两人份或三人份都差不多嘛,再说韩先生是你哥哥,又那么关心你,对他好一点也是应该呀!”

  他听了实在很想反驳。

  从小到大,在母亲的不断灌输下,他自然对那对抢走父亲的母子没有好感,即便这几年来,韩骥百般向他这个弟弟示好,甚至搬来当他的邻居,他也不曾给过他好脸色看。

  天知道,当时他竟因为小蓝的表情太温柔、太可爱,而失心疯的认同她说的话--“韩骥是和你有血缘关系的人哩,对你最好的人哦!”

  更因此默许了那家伙出入他家,再也不好当场赶人、抗议,结果他就厚脸皮的成为他家的固定食客。

  “嘿嘿,有美食吃,我哪里会不爽?”韩骥心里暗笑。依他看,不爽的另有其人。

  “韩先生喜欢的话,可以常来啊,我和睿纯都很欢迎你。”关梓恬哪里知道他们之间的暗潮汹涌,还朝袁睿纯嫣然一笑。

  他不好当面反驳女友的话,只能闷哼一声表达自己的不以为然。

  韩骥将两人的互动全看在眼底,非常不客气的笑出声,“哈哈哈,没想到你也有克星啊!”

  “……”忍忍忍,看在这家伙帮过小蓝的份上,无视他就好。袁睿纯努力自我催眠,同时努力把餐桌上可口的菜肴往嘴里塞,就是不想让韩骥多吃一口,进行幼稚的抵抗。

  结果一顿晚餐就在诡异的气氛下结束了。

  饭后关梓恬要整理餐桌,两个男人便移至客厅。

  “你有什么话就直说吧。”见平时吃完饭就闪人的韩骥,今天却留下来东拉西扯的讲了一堆不着边际的话,袁睿纯终于忍不住开口。

  韩骥一笑,也不再拐弯抹角,“你打算一直这么拖着吗?”

  袁睿纯心下一凛,却板着脸道:“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老弟,虽然你和小蓝都不愿多说她来你家之前的事,但我有眼睛。”韩骥叹了口气,“你打算一辈子都叫她小蓝,和她这样过下去吗?”

  他身体微僵,“那也没什么不好。”

  “没什么不好……你真的这么认为?”韩骥挑眉,“她若找不回原来的身份,就有太多事不能做,没有保险、不能出去工作,甚至……没法和你结婚。”

  袁睿纯咬牙,“那又如何?反正我养得起她,就算不结婚,我们也会一直在一起。”

  “你该知道,这样会让她处于极度弱势,对她并不公平。”

  “我不会遗弃她的。”他想也不想顶了句。

  “世事难料,就算你对她的心一直不变,可如果哪天你出了事,她就剩下自己一个人,没有工作,也没办法继承你的财产,没了经济来源,你要她怎么过活?”

  韩骥一针见血的点出问题所在。

  知道兄长说的是事实,他沉默了好一阵子才道:“小蓝她……失忆了,过去的事都不记得了。”

  “那又如何?看她的言行举止,再加上那手厨艺,想也知道不会是普通人,只要带她去警局报个案,相信没几天就能查出她的真实身份。”韩骥对这借口颇不以为然,“再说,你真的觉得她完全失去了记忆吗?”

  她真的失去记忆吗?袁睿纯怔了怔,苦笑。

  这的确是个好问题。

  他相信小蓝确实是曾失忆,初见时的惊慌并不假,他也不相信以她的天真能凭空捏造出那些故事。

  但从这阵子她不经意流露的气质与谈吐,他早有感觉,她其实已经想起过去的事。

  只是她不提,他就装作没这回事。

  那天她说--

  没有。

  其实他知道她说谎。但她不愿承认,而他也不希望她承认,事情就这么拖着。

  “我不懂你在害怕什么,即使她不是普通人又如何?会令你们的感情变调吗?既然不会,倒不如去面对,你最好仔细想想该怎么处理对你们两人最好。”韩骥难得严肃的道。

  袁睿纯若有所思。韩骥说的对,为了她好,他的确不该再继续自欺欺人了。

  “韩先生走了?”当关梓恬走出厨房时,客厅里只剩袁睿纯。

  “你这么在意他,我会吃醋的。”他趁着她走近时,一把将她捞进怀里,让她的头贴在他胸前,鼻头闻到她发上淡淡的洗发精香味。

  “有什么好吃醋?”她哭笑不得的嗔道,“若非他是真心待你好的亲人,我才不理他呢。”

  这话让袁睿纯的心情瞬间变好,忍不住搂着她吻了一阵,闹得她手忙脚乱,但想起韩骥刚才说的事后,他嘴角才扬起的弧度又垮了下来。

  “你怎么了?”她隐约感受到他沉默背后潜藏的不安。

  “小蓝,我们去寻回你真正的身份好不好?”他忽然说道。

  她微微一怔,“为什么?”他先前不是才说,不希望她恢复记忆吗?

  “因为……”他顿了下,“我想跟你结婚。”

  结婚?!这两个字突然迸出来,砸得她晕头转向。

  “你……”她的唇动了动,却始终吐不出完整的字句。

  “难道你不想和我结婚吗?”

  “我不是这个意思……”她急忙想解释,“我只是、只是……”只是没想到他竟会说出口,也没想到这么快!

  “我知道我们认识的时间不算长,但你是我第一个喜欢上的女孩,我希望也是最后一个。”

  关梓恬羞红了脸,低声说:“那……那也不一定要结婚啊。”

  “是不一定,但凡事想远点总是好的,而且如果日后我们有孩子,总不能让他母不详吧?”

  谁跟你有孩子了?她很想这么呛回去,可张了嘴却发不出声音。

  她明白他没说出来的想法,她有了身份,他便能名正言顺娶她,让她的未来有保障。他如此为自己着想,她怎么能不感动?

  “所以……你真的希望我找回身份?”

  “是啊,不管你是谁,我对你的感情都不会因此生变……我想你也是吧?”

  “那还用说!”她噘嘴,怨他此刻还在问这种无庸置疑的问题。

  “所以了,我还有什么好犹疑顾虑的?”

  他的话似乎很有道理,她想了想,才又开口,“可是我有未婚夫……”而说到未婚夫,倒是又让她想到一个问题。

  “是未婚夫又不是丈夫。”袁睿纯冷哼,“更何况,他还有把柄在你手上,只要你想告他杀人未遂,我多得是钱替你请律师告死他。”

  关梓恬被他逗笑了。

  她在想什么呢?睿纯和陈廷威是不一样的,她不是早知道了?这男人连父亲的事业都不屑接手,凭自己实力闯出一片天,自然也不可能觊觎她那点遗产--呃,更正,可能不只一点。

  “嗯,明天去处理一下好了。”她没考虑多久便同意了。

  “那明早我先带你去警局,毕竟你现在失去记忆,说不定你家人有去报失踪人口。”

  “呃……”关梓恬犹豫了一下下,决定和他坦承,“咳,睿纯,其实我--”

  叮咚叮咚!

  话还没说完,突然响起一阵门铃声,打断她的话语。

  两人先是一怔,随即面面相觑。

  这时谁会上门拜访啊?

  早该想到,以他这种孤僻的性格,不必期待有什么好访客。

  看着门外这阵子频繁来访的母亲和方雅莉,袁睿纯认真考虑要不要搬家。

  “睿纯,你可是袁家的独子,将来是要继承袁家企业的,怎么可以和一个来路不明的女人交往?!”

  黄美兰恼怒的扬着一份厚厚的资料袋,方雅莉则是一脸得意。

  袁睿纯冷眼看着母亲从资料袋里抽出一迭照片和文件,内容都是关于他和小蓝,目光顿时冷了下来。

  “你调查我?”

  “哼,我是调查这女人!若非你老让我操心,我需要费这份心吗?”黄美兰一点也不觉得自己这么做有什么不对。“听说你两个月前捡到这个身份不明的女人,你跟她如果只是玩玩也就罢了,我可不允许你把她娶回家,谁知道她是不是觊觎你的财产?”

  “妈,要不是你三番两次替我宣传,我想小蓝不会知道我的身家如何。”他不以为然的冷冷嘲讽,实在受够了母亲一而再、再而三的骚扰。

  在她要求他回袁家的同时,也是在否定他如今的成就。

  在母亲眼中看来,写小说或当编剧都是不入流的行业,就算他收入再高、名气再大也一样。

  但他不会再为母亲的不认同而伤心了,就算过去对亲情有再多渴望,现在的他也不会再有任何期待。

  黄美兰一时语塞。

  “睿纯,为什么你要选择她?”方雅莉听了他明显维护小蓝的话,心中不满,摆出了一脸哀戚模样,“我爱你爱了这么多年,你怎么可以为了这样的女人而不要我?”

  “你爱我?”袁睿纯冷嗤,“我们这么多年来见面的次数屈指可数,又没有任何共通点,你到底爱我哪一点?若要说有哪个女人是觊觎这姓氏后所代表的财产,那也该是你才对。”

  他根本从未对她表现出丁点兴趣,她到底从哪以为他会接受她?

  “我哪里比不上这来路不明的贱女人?”方雅莉听了再也压抑不住妒火,漂亮的脸孔变得狰狞,“她算哪根葱?她有我美、有我爱你吗?她什么都不是,甚至连个名字都没有,无法给你的事业任何帮助……”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